七花七夕

阿冬爱上了阿盾

【盾冬】幽灵保镖 08

01   02   03   04   05   06   07


队长表示,从今以后所有超市的垃圾食品都不许吃了

冬兵表示,(눈_눈)

——————————

Steve亲自将冬日战士送到了神盾局的附属医院,看着医生们将他抬下担架推进手术室,方才罢休。帮忙抬病人的护工抹了抹额头的汗珠:“刚刚送来的是什么人?队长的眼神看起来简直是分分钟治不好人就要砸医院了。”

他的几个同事都摇了摇头,显然并不知情,不过现在市里本身就处在混乱的状态中,伤员不少,他们也没时间八卦了。至于Steve,一直等到手术灯熄灭,医生说没有生命危险之后,方才放下心来。

他亦是有很多事情需要处理,医生给冬兵实施了麻醉,大概要很久之后才会醒来,这里有专业的护理,他可以安心地去处理相关的爆炸事件了。

既然那些黑帮都似乎未曾参与,他也无意去抢其他人的工作,可他想起冬兵腰侧的血时,便不觉得自己能有了理智。

Fury忙成了一锅粥,一听说Steve愿意帮他去会面那个瓦坎达王子,心里是喜忧参半。喜的当然是因为Steve的办事能力很强,从来不会马虎行事。至于忧的方面,老国王现在还没有醒,TChalla不曾给任何一个美方代表好脸色看。这位王子的脾气在Fury看来其实和Steve很像,对于自己所重视的人极度维护,有时候根本我行我素,懒得去听任何人的道理。

Fury希望他们俩见面可别打起来才好。



现实就是,Steve和TChalla面对面坐着,并没有谁先说话,可气氛却似乎有点剑拔弩张。Steve不像是来安抚外国友人的,更像来挑衅的。

Sam急匆匆退出来:“我可受不了了,他们两个气场太强,我再待下去感觉自己要窒息身亡了。”

“对此我表示很遗憾。”Steve说,“可这种事情我们大家都不想看到,请相信我们一定会找出这次事件的幕后主使。”

TChalla并没有什么表情:“说实话,我父亲重伤昏迷的时候我并没有什么兴致跟你说话。而你所说的本来就该是你们分内的事,如今是你们工作失误造成这样严重的后果,你希望我表示些什么?”

“请相信我们绝对不愿意发生这样的事。”Steve的表情倒是很诚恳,“也希望我们和瓦坎达的关系不会受到什么影响。”

“这可不一定。”TChalla回答,把玩着手上的一枚戒指,“一切视我父亲的伤势而定。对了,那个保镖怎么样了?”

从小接受的教育令他虽是气愤,却从不会成为一个无理取闹的人,炸弹的气浪涌起的时候他站在后面,被推倒在地。他看见在更接近危险中心的父亲面前,有人用身体帮他挡下了炸弹的波及。

“不算好,但也不是太坏。”Steve面色阴沉地说,“请相信我比您更希望抓住那个凶手。神盾局也不是会让人牵着鼻子走的。”

TChalla回忆了一下之前发生的事情:“你认识那个保镖?”

“他是我的保镖,只是临时抽调去执行任务而已。”Steve顺口就帮冬日战士安定了归属,“他一直是个很称职的人。我希望您以后不要为难他。”

TChalla有点想笑:“我为什么要为难他?他甚至都不是一个主要人物。”

“那就好。”Steve点点头,“我先走了,我想陛下他一定很快就会康复的。”

于是在Steve走后一个小时,TChalla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这个金发大个子到底要来和他谈些什么?就是提醒他不要去为难一个保镖?

他对美国目前可没有什么好感,不过暂时并没有什么想法,只希望父亲能平安就好。

 

 

等Steve忙完,基本上已经是半夜了,Natasha似乎知道他在想什么似得,挥了挥手:“剩下的交给我好了,放你几小时假吧队长,看你一直魂不守舍的样子。”

他赶到医院的时候,麻醉大概刚刚褪去,冬日战士一副将醒未醒的迷糊样子,见他推门进来,也完全没有平日里警惕的模样,迷茫地看着他,仿佛不认识了一般。

Steve觉得对方下一秒就差问出“你是谁”这样的话了。

“怎么了?”他走到病床边坐下,冬兵依旧没什么反应,Steve看着也不放心,干脆按铃叫来了医生,帮着扶着对方检查了腰上的伤口。

医生表示没什么事,只是大概麻醉的关系大脑才不是很清醒,过段时间就好了,不过最好不要睡着。

看起来和喝醉酒的样子差不多,呆呆的样子倒是很适合他,Steve想。

他打算帮冬兵扣好病号服上的扣子,一瞥之下便看到了背上交错的伤痕,怔忡间想起过去他曾对自己说过的那些雇佣兵生涯,心里只能是一声叹息。

或许Bucky本身不觉得这些伤痕算什么吧,毕竟他还活着。

Steve只好默默将病号服扣好,然后扶他躺下,眼神不受控制地看向腰侧甚至依旧渗着血的绷带。

大概从此以后,这里也是又要留下一道疤了。

Steve并不喜欢医院夜晚的清冷,更害怕这样独自守着一个人的空旷,可他也庆幸,至少还有自己会守在这里。

自己还有那群朋友陪着,可谁还会来医院看望Bucky呢?

那样混乱的情况之间,没人会在意一个保镖会不会流血致死这样的问题的。

这世界上最怕的就是孤独一生,或许冬兵每次都这样希望尽力保住雇主的命,也是不希望曾经失去战友的那种心境再度重演吧。

这种坚持让Steve觉得可笑,却也心疼,其实每一次,他也是游走在危险边缘的人,能得一个人心无杂念地相护,何等可贵。

“我怎么样也得跟Fury说明白,把你调回我身边才行。”他呢喃自语,仿佛是在说给自己听以增强信心,“至少我还算个称职的雇主吧,你不会过得那么辛苦。”

 

 

“Steve……”冬兵突然很微弱地叫了他一声,似乎是终于清醒了一些,Steve立刻靠了过去顺势抓住他的手。

“我在这呢,Bucky,怎么了?”他都没意识到自己声音是那么轻柔,仿佛在哄一个吓坏了的孩子。要是让那些被他审讯逼问过的黑社会看到他这样的眼神,一定会哭号着大呼这不是真正的队长。

冬兵看着他,好久之后抿了抿嘴唇:“我饿了……”

好吧,Steve摸了摸自己的胃,似乎也饿得有点疼,从早上到现在基本上没有吃任何东西,饿也是正常的。可这种深夜,食堂早就关门,他似乎也不太清楚重伤的病人应该吃点什么合适。

大半夜的,护士那里应该也不可能供饭吧。

SteveRogers,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特工队长,因为没有护理经验,不知道上哪里给病人弄吃的,而陷入了人生难得的慌乱之中。

冬兵就见他焦虑地原地转了两圈,竟然很想笑。他并不是对这位雇主一无所知的,实际上来之前Fury已将Steve的资料交给他看过,听神盾局长的口气,这位队长实际上也是孤家寡人一个,拼起来完全不要命的那种。JamesBarnes明白这种孤独的滋味,回到自己的房子后也不得不面对寂静空虚,这的确会使得人们把一腔精力全投入到自己的事业上。

只是SteveRogers的事业看起来过于危险了一些。

冬兵不希望看到这样陷入孤独的人成为别人的暗杀目标,于是连自己都没发觉的,他面对Steve的时候,比平时其实还要啰嗦上了几分。

不过,这位队长的确非常出乎意料地听话,几乎就是自己说的每一句话都照做了。

只除了和他工作上的任务相悖的时候,那怕将本身陷入危险境地,也不会放过他要抓的那些人。

冬兵知道,这样的人,说得再多,也不会有所改变,已然是这样的性格,想改过来实在太难了。

他们从不主动求死,却对生活没有任何未来的期许,只是完成当下而已。

某种程度上,SteveRogers跟自己真的很像。

不过看到他出现在自己的病床前,说不感动那是假的。

不想他再为难下去,冬兵只好开口提醒:“要不你到医院楼下的24小时便利店买点压缩饼干给我?”

压缩饼干很方便,冬兵想,而且很管饱。

虽然吃多了味道不好。

 

 

Steve一听却变了脸色,一拳砸在病床旁边的床头柜上,一只纸杯滴溜溜地滚到了地上:“你这种身体状况吃什么压缩饼干?以后都不许再吃压缩饼干,听到了没有?”

这和审讯犯人时的口吻并无二致,冬兵也被他的语气吓了一跳,乖乖点了点头。

然后Steve继续在原地转起了圈圈,超市根本没有任何有营养的东西可以吃,泡面、薯片、饼干,统统Pass。

这时门被敲响,夜间这敲门声格外清晰,Steve没回头都感觉到冬兵的气息变得警惕起来,仿佛一瞬间将自己穿上了武装,只等着和敌人开战了。

终究没有敌人要进来之前先敲门的,Sam的声音响起:“睡了吗队长,我进来啦。”

警惕的气场并没有消去,不过比刚刚要微弱了些,看来冬兵还是本能地职业习惯,只将雇主一个人定为完全无害的,其他人都在他的警惕范围内。

由于这区别对待,Steve偷偷笑了笑,他觉得也还算不错。

Sam拎着几个盒子进来:“我也算是美国好同事了吧,半夜不睡觉给你们做吃的送来。Natasha告诉我你们大概是需要的,这里面的食物都挺清淡,适合病人。”

“谢了,Sam。”Steve感激地接过了那些食物,有这帮朋友真的是不能再好了。

“当我是哥们就别说这些。”Sam在Steve胳膊上开玩笑地打了一下,然后却接收到了冬日战士不满的目光,他想起曾经和Clint讨论过的那些细思恐极的事,决定无意闯入队长的私人空间,Steve的私事就让他去解决好了。

队里那帮家伙讨论过,将来只要有个人能吸引队长的兴趣,让队长活得没那么孤独而清心寡欲,他们绝对拿对方当菩萨供着。

于是他机智地挥挥手退出病房:“困死我了我得回去补交,顺便Barnes先生我也得谢谢你救过队长很多次,安心养好伤你们才好内个嘛~~~~”

他做了个两食指相扣的手势,再度笑意灿烂地同两人说了拜拜。

冬兵看向Steve:“内个是哪个?”

Steve耸耸肩表示自己实在是不知道,Sam这个人挺新潮的,自己这样的老古板其实跟不上他的思维和节奏。

 

———tbc—————


评论(80)
热度(6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花七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