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花七夕

阿冬爱上了阿盾

【盾冬】无限混乱的战争

好像也并不完全算恶搞,有角色死亡。

继续放飞自我的各种梗。

其实说实话我个人是悲剧爱好者啦,对复联3、4究竟怎么样倒是很期待,何况就算有刀我们还有超级外挂时光机史博士!!

放飞自我的是我,我队要过的只有一种人生——打倒灭霸,爱上哪买房就上哪买房。

打完灭霸不该给英雄们发点慰问金吗?

 

————————

1、美国队长从不秀恩爱

 

 聚会喝茶时Sam说Steve哪都好,就是特别喜欢秀恩爱。

Steve对于Sam的抱怨很是不解,秀恩爱?我哪有那个时间。

我从发现到丢了Bucky一共就花了两天时间。我们说的话总共没超过十句。

然后整整两年未见面!

从第二次发现Bucky到Bucky躺进冷冻舱,一共就花了三天时间。

三天,就短短不到三天,我的Bucky,三天前还健健康康地买水果吃零食,三天后一身伤痕失去了手臂,然后躺进了冷冻舱!

你告诉我要怎么秀恩爱,我跟他连坐下来好好说句话的时间都没有。

我还来不及拉他的手,还来不及跟他说情话,对了,甚至都来不及告诉他我爱他,搞不好他现在还以为我是他的最好兄弟呢,我们连彼此恩爱都没达到呢,你告诉我要怎么秀恩爱?

Sam翻了个白眼,哦是吗,那么我好想知道驾着昆式自动飞行的那段时间你们在干什么,静静坐着当雕塑吗?

Steve一怔,然后开始脸红。

看吧,Sam对一旁的TChalla说,每次都以“我的Bucky”这个话题开头,用这副表情结尾,嫉妒得让人想揍他,如果我打得过他的话。

其实也没干什么,只不过他们在聊完人生,聊完当前局势,聊完其他朋友的处境之后,发现距离目的地还有十个小时的路程。

那么应该继续聊点什么呢,好像是Bucky先开口的,是问Steve你还是个处男吗?

Steve表示很遗憾我还是的,那么你呢?

Bucky认真地表示至少当冬兵的这么些年自己肯定是处男。

然后他们两个都沉默了。

再然后,Steve和冬兵就都不是处男了。

SteveRogers从不秀恩爱,他没有时间。

 

 

2、出柜的过程

 

有TChalla的手下来汇报,敌人打到瓦坎达来了。

“打!”Steve沉稳地说。

两个小时后。

“Sam,你带一队士兵封住敌人从空中的攻势。”Steve吩咐道,“陛下,请问医疗室那边还好吗?”

TChalla表示一切都很好。

三个小时后

“Natasha,你带那些女兵们守住皇宫的入口。”Steve吩咐道,“陛下,请问医疗室那边还好吗?”

TChalla表示……一切都不错。

四个小时后

“浩克,你带那个……好吧你什么都不用带,站在飞船附近,出来多少外星人你打多少吧,”Steve吩咐道,“陛下,请问医疗室那边还好吗?”

TChalla表示…………我正在忙于撕扯外星人,那边可能还好吧。

“陛下,‘可能’这种模棱两可的词汇不适用于战场汇报。”美国队长严肃而洗脑的谆谆教诲顺着无线电波远远地飘来,“我必须掌握确切的情况,才能够根据需要调派人手。如果情况不准确的话,那么我到底应不应该派人去了解真实情况呢?如果那里没事,派人去是浪费人力,如果有事,没派人去又会耽误救援。瓦坎达是个历史悠久的国家,应该经历过很多次战役,应该更明白情报准确的重要性,所以这些情况应该有准确的回应,我不希望听到‘可能’这样不确定的词汇。”

“扯TMD的蛋的Rogers!”尊贵的瓦坎达皇室破口大骂,丢掉昔日一切语言礼仪,“警卫队长,派一小队士兵和医生现在就把Barnes从那口破冰箱里拖出来,只有他才可以堵住Rogers这张嘴!”

所有人都认为黑豹陛下的决策那样英明神武,不愧是一国之君。

 

 

3、如果这还是一个网游AU

【世界频道】世界BOSS灭霸已现身,他正试图夺走所有地图上的无限宝石,一旦宝石都被夺走,整个世界会陷入灾难之中。请每位玩家行动起来,守护自己所在地图的宝石。

 

附近频道:

【美国队长】:世界BOSS刷出来了,要组队的抓紧时间,请装备好武器,开语音,保证网络畅通,死亡后可以找【黑豹】修装备。

 

 

玩家【猎鹰】申请加入队伍

玩家【美国队长】已同意

玩家【绯红女巫】申请加入队伍

玩家【美国队长】已同意

玩家【黑寡妇】申请加入队伍

玩家【美国队长】已同意

玩家【雷神】申请加入队伍

玩家【美国队长】拒绝了您的申请

玩家【邪神】申请加入队伍

玩家【美国队长】拒绝了您的申请

 

附近频道:

【邪神】:????这是什么意思?拒绝我还情有可原,拒绝我哥是怎么回事?你们不是队友吗?

玩家【美国队长】邀请【雷神】加入公会【等你出柜联盟】

玩家【美国队长】邀请【邪神】加入公会【等你出柜联盟】

【美国队长】:入我队伍,先加公会。

【邪神】:…………连我都没脸起这样的公会名称啊。

【山姆】:死心吧,队长等某人出柜已经等魔怔了。

【雷神】:这个名字我觉得还行,Loki我们加入吧,毕竟阿斯加德公会被灭霸搅得四分五裂了,我得报仇才行。

【黑豹】我们瓦坎达公会和队长那个……公会是联盟公会,作战和奖励都是捆绑的,欢迎正常的小伙伴加入。

【邪神】:和“等你出柜联盟”捆绑在一起的,我不觉得有多正常。

关于“等你出柜联盟”可以点这里


私信:

【美国队长】:Bucky快上线,打灭霸。

【美国队长】:Bucky快上线,打灭霸。

【美国队长】:Bucky快上线,打灭霸

……

……

……

【美国队长】:Bucky快上线,打灭霸。


系统提示:

玩家【冬日战士】获得成就:接收同一人同一条私信一万遍,获得奖励:不胜其烦的强制上线。

【冬日战士】:……


公会频道

会长【美国队长】向【冬日战士】发送了一颗爱心

【冬日战士】被提升为副会长

【美国队长】将公会名称修改为【我的宝贝出柜了】

玩家【猎鹰】申请退出公会

玩家【黑寡妇】申请退出公会

玩家【邪神】申请退出公会

玩家【雷神】发送了鼓掌.gif:吾友,恭喜你


系统提示:

玩家【美国队长】获得装备:盾牌,战斗力+1000

玩家【冬日战士】获得装备:金属臂,战斗力+1000

玩家【黑豹】因提供情侣武器,获得称号“丘比特”


私聊

【雷神】:能帮我打造一把锤子吗,我原来那把被我姐捏成粉末了,对了,我弟弟还需要一打匕首,他最近也想做近战法师。我会给酬金的。

【黑豹】:……好吧


世界频道

玩家【黑豹】因打造神级情侣武器,获得限量称号“九界大红娘”


私聊

【黑豹】:雷神你过来,我TMD要砸烂你的锤子!


4、一个人的死亡


SteveRogers总是冲在最前头的,直面最强大的危险。

也许他超越了凡人四倍,可灭霸却超越了神。

他拥有的依旧是血肉之躯的心脏,被利刃般的光束击穿了,同样是锥心刺骨的疼痛。

他知道有一天自己会在战场上倒下,美国队长是作为一个战士而生的。

但不是现在,他不想是现在,他居然还在前几天开玩笑般地跟他的中士说战争结束后要去布鲁克林买房,不如向陛下申请贷款试试看。

那时候Bucky眼睛里都是带着笑的,然后他就被笑得心醉了,忘记了战场可以让一个人在瞬间一无所有,正如七十年前的那场战役。

他就这样静静地躺着,“美国队长倒下了!”大概有人在喊,不过喊叫从来于事无补,已经发生的事实,只能选择平静接受。

冬日战士在很远的战场,所以不会直面美国队长的逝去,当他的Bucky回来时,看见的将会是一具冰冷的尸体。

这没办法,他也不想将这样的自己留给Bucky,可战争从来不是由他做主。

幸好不用说矫情的话,Steve想,他们两个都没有在战争中活下来的把握,于是该交代的事情都说得差不多了。


于是冬日战士回来时,看到的的确是冰冷的尸体。

这不像真的,他想。

SteveRogers死了,人们失去了英雄美国队长,而他也找不到那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了。

他该看着他的,一个不留神,这个小个子就犯了错误。

就是不肯认输的,哪怕已是明确的劣势,依旧是撞得头破血流也要迎上去的。

匆匆的战场,没有人来得及留下遗言,谁都知道他和美国队长的关系的,所以有人将盾牌递给他。

他没接,盾牌有什么用呢,这些冷冰冰的事物不能代替一个人,他不需要遗物。

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人记得布鲁克林的JamesBarnes是曾经多么温柔而强大的青年。

现在没有人记得了。


奇异博士说,时光可以倒流,但没有人知道追溯的可怕。

没有人知道自己会倒流到哪里,想改变一刻的命运,可能会赌上一世的命运。

任何一点细微的差错都不能有,否则也许再不能于此刻的时空相遇。

冬日战士要在美国队长遇袭前阻止,那么冬日战士不知道自己会回到什么时候的过去。

他们在时空里其实已经饱受折磨,这一点痴念和希望又如何能被舍弃。

于是冬日战士说,是的,我需要回到过去。

于是他回到那一年,他刚刚入伍,而SteveRogers正要拼命入伍。

如果可以,他希望两个人一起入伍,然后他可以看着那个小个子成为美国队长,怂恿他出去立功,一辈子看着他的后背。

他可以不去劫火车,他可以不是冬兵,美国队长不需要冰封的七十年,他们一起迎接胜利,然后一起老去。

可他们会被碾碎在时空的隧道里。

过去的一切都原封不动。

有时候Bucky真的害怕,他继续成为冬兵的时候,洗脑机会摧毁一切记忆,让他甚至忘记他的最终目的。

好在,当他脱离九头蛇的时候,脑海中第一时间浮现的就是这件事。

他是JamesBarnes,他要救SteveRogers。

仅此而已。


5、另一个人的死亡


冬日战士带着一队瓦坎达勇士,将灭霸的几个手下围困进了深山之中。

他想这里算是个好地方,易守难攻,进得去也很难出得来。

碾压式的屠杀很可怕,可这就是战争的代价,Bucky想,连他的金属臂都捏不死的怪物,终究还是逃不出去了。

他们还剩下一些很棒的炸药,足够让整个山谷夷为平地。

Bucky突然想起来,七十年前Steve就没见过他的尸体,七十年后大概还是不会见到。

挺好的,他想,尸体并不好看,苍白的,甚至缺胳膊少腿的,影响印象分。

死亡可以将一切终结住,却不包括感情。

感情记在心里就好,这里是战场,每个人心里都清楚而明白。

真累,冬日战士想,他终于摆脱了九头蛇的禁锢,并不想要这样的结果。

但让更多的人过得幸福,似乎也没有什么不好。

于是他闭着眼睛按下了炸弹的引爆器,冲天的火光与碎石纷飞。

人死后其实还可以做梦,他想,梦里大概更宁静一点。


美国队长站在遥远的山丘上负责指挥,他听见深谷中传来的爆炸声的震耳欲聋。

他没去想那里有谁在,这是战场,他是指挥官,无法挽回的局势,就干脆先遗忘。

但他清楚,那里有谁在守着,谁会这样干脆而决绝,即使在世上还有牵挂。

Steve也不知道自己脸上有没有泪,战争太过疲惫,他看见乌泱泱的军队,和绵延不绝冲来的敌人,忽然发现他缺少一个护住后背的狙击手。

他们分开了,没办法,因为人手不足。

他的Bucky是个可以独当一面的很棒的士兵。

可那又怎么样呢,那是SteveRogers失去了七十年的挚爱,他只能在心里想他,然后各自为战。

战争结束的时候他想去深谷,黑豹告诉他那里已经夷为平地。

所以他还是找不到他的尸体,七十年前这样,七十年后还是这样。

幸好,那里填平得很结实,不会有漏网的敌人,将他带走,然后折磨洗脑。

至少他的Bucky会很平静。

那儿埋葬了太多勇士,他无法立一块碑,不过没关系,他心里有一块碑,永远伫立,坚硬而冰冷。


奇异博士说,时光可以回溯,只是无法受控。

SteveRogers不会犹豫,他不觉得自己有第二种选择。

他回到那破败的小酒馆,差一点,就差一点。

Steve想那该死的时光是不是了解他的心思,知道哪怕逆天而行,他也未必能在Bucky再一次于火车上坠落时无动于衷。

所以回溯时,已然错过。

他借着那酒流泪,为一次又一次的擦肩而过。

消灭红骷髅后他看着飞机坠落,看着自己陷入深眠,七十年,于他不过是沉睡的时光,而冬日战士的苦难却刚刚开始。

他想博士说得对,时光无法受控,重来不过是加重对苦涩的回味而已。

上天会不会眷念好人,Steve不知道,也许会,也许不会。

这无能的救世主,Steve要自己做。

无关美国队长或冬日战士,SteveRogers要救JamesBarnes,仅此而已。


6、两个人的死亡


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联手,能杀多少敌人?

很多。

可也很辛苦。

他们有同一个信念,我要看着这个人的后背,我要用盾牌护住这个人。

他有盾,而他有枪。

虽然来自宇宙的武器可以使盾牌损耗,而枪也终于有子弹终结的那一刻。

“还有武器吗,Bucky?”Steve问。

他其实还在笑,打得太畅快了,那么多年来最畅快的一架。

对付威胁和平的敌人,没有令人无奈的阴谋,就是真实的用武力解决一切。

“只有几把匕首了。”Bucky回答,美国队长用匕首杀人,也是挺有纪念意义的。

然而Steve的匕首耍得不错,不比用起盾牌来难看。

当然,因为他有个很棒的师傅。

他们只剩下彼此,其他人都被冲散了,这样强大而绝望的攻势,都是头一次遇见。

可Steve毫无慌乱可言,因为身边还有一个人。

不过是死亡而已,他和他都经历过了。

只是没有一起经历。

一起似乎是个很有诱惑性的词。

灭霸并没有注意这两个不会飞、外形也没有奇特之处的男人,毕竟这样的普通人,他的手下足以应付。

可他们身上带着足以毁掉他所有飞船的致命武器。

谁闯进去谁用武器,这是一群复仇者的约定,只是不知道其他人现在处境如何了。

挺好的,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绝佳搭档。

只不过这样一来,自己大概会出不去了。

“没人想过要出去吧。”冬日战士笑得很轻松。

Steve想的确如此,从没有出去的念头,只是觉得这感觉真棒,他和Bucky,两个二战的老家伙,居然第一个闯到这里来了。

只不过他也没想到,他们这辈子最后到的地方是被传送来的陌生小星球,然后就要交待在这里了。

不知道这里立的功,地球上承不承认。

他想把自己的抚恤金捐出去的。

还有Bucky的也是。

然后,身边的冬日战士给了他一个吻,突如其来的,所谓战士最后的浪漫。

真不错,当英雄,还有爱人相伴,Steve觉得真TMD值。

武器上镶嵌着宇宙魔方的碎片,Steve突然也觉得亲切了,这感觉真棒,他这一辈子的转折始于这个蓝色的小方块,也终于此处。

“不过我还是不喜欢这个魔方。”爆炸的时候Bucky抱怨道。

“那就祈祷下辈子别碰见它了。”Steve回答。

做个普通人确实更好。


7、平凡普通的战争结束


远离人群吧,养好伤,过几天舒服地迎着阳光醒来的日子,然后再思考其他。

Steve如是考虑。

Bucky跟他自然是不谋而合。

慵懒地不需要思考以后。

只要活下来,就有很多以后。


8、现实中的战争结束


“这会是我最后一次扮演美国队长吗?”Chris笑着说,一场激烈的打戏后是他的杀青谢幕。

“谁知道呢。”Sebastian也在努力扯下那条手臂,“如果他们需要你,会把你放出来几分钟的。”

“我有点舍不得。”他看着被拿走的戏服,“没了队长,我心里有点空。”

“大家都到了该转型的时候了。”Sebastian幽幽地说,向门外走去。

摄影棚里突然十分宁静。

Chris目送着他,思考着他们是不是该出去喝一杯,美国队长的杀青哎,多重要的事情。

“有时间去喝一杯?”他发短信过去。

不一会儿,对方回过来一条:“好的,有时间一定去。”

什么时候算有时间呢,Chris想。

总能找到时间的,如果拖久了,就真的没有时间了。

谁都等不了谁很久的。

 

 

 ——————End————————


评论(27)
热度(7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花七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