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花七夕

阿冬爱上了阿盾

【盾冬】万圣夜罗曼史(吸血鬼梗) 01

其实这是个万圣节的小甜饼,但上周一直没有时间233333

不会太长,三四发完结的样子。

巴基就算变成了吸血鬼也要认真谈恋爱!

————————————————————

今天是万圣节,冬日战士挺喜欢这个日子。

他是个吸血鬼,面色苍白、眼底阴影浓重,忍不住露出两颗尖牙,试图在人类脖子上留下两个血洞的那种。

所以他喜欢万圣节,因为那两天满大街都是化妆成妖魔鬼怪的人类,他也可以在太阳落山后大摇大摆地走在人群里,而不会被人侧目而视。

一年一度,真正的妖怪们也可以纵情狂欢,所以显得尤为珍贵。

 吸血鬼在传说中是可以长生不老的,冬日战士却对自己从前的身世毫无印象,他怀疑自己是不是已经很老很老了以至于患了老年痴呆症,所以遗忘了很多东西。他从有记忆起,便待在一个叫九头蛇的鬼屋里,真正意义上的鬼屋,不是游乐园里给人类寻求刺激的娱乐场所。

九头蛇总部在很偏远的山林中,破旧而阴暗,基本不可能会有人类误入其中,当然他们也不希望人类会发现,否则总是后患无穷。

但人类发现不了九头蛇总部,怪物们却偏偏非要去招惹人类。原本凭着自身优势,妖怪可以肆意略夺人类的生命,可这些年来人类科技飞速发展,想不暴露自己并攻击他们也变成了一件难事。

虽然冬日战士也不明白为什么他们非得去攻击人类不可,简直是给自己找麻烦。

九头蛇的首领是个骷髅,因为全身的骨架呈现奇异的红色而被称为红骷髅,也正因为他的与众不同,常常对外宣称自己是传说中的骷髅王。红骷髅的目标,就是召唤被埋在地下的那些陈年的尸骨复活,妄图组成一支九头蛇骷髅大军征服世界。

不过冬日战士看他也是痴心妄想,先不说骷髅除了吓吓人以外还有什么战斗力,这几年因为墓地持续涨价的关系,大城市的人们越发倾向于火葬,一捧骨灰埋入公墓了事,红骷髅能找到的骷髅尸骨越来越少了。

好不容易找到几具,还因为年代久远被野兽刨食,缺胳膊少腿地站出来简直有碍观瞻。

红骷髅身边有个矮小的地精Zola,矮胖的身子,尖尖的耳朵,暗灰的皮肤,从头到脚组装起来让这个小矮子毫无一点可爱之处。不过地精通常很聪明,会发明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曾经在古老的时代据说地精相当于现在人类顶尖的科学家的地位,只是发展到如今地精也变成了稀有物种,Zola也就只能帮红骷髅研究研究武器了。

地精倒是冬日战士留在九头蛇的主要原因,Zola虽然在科学研究方面很聪明,但冬日战士总觉得他呆呆傻傻,对别人提出的要求那是言听计从。因此身为吸血鬼,冬日战士请他制造类似血液的饮品,他也一口应了,这倒是帮了自己大忙,毕竟吸血鬼总是控制不住想吸血的,跟一群骨架在一起过日子可不适合他。地精发明的机器可以将番茄提炼成类似人血的口感,这很合冬日战士的胃口,作为回报,他没事也会帮红骷髅去挖几具废弃墓地的骨架回来。

此外,九头蛇还有个暴躁的狼人交叉骨,和一个周身散发着不甘怨气的幽灵Pierce,总之在冬日战士看来,都不是什么美妙的生物,和他吸血鬼的优雅身份一点都不搭调。

不过,妖怪就该待在妖怪该在的地方才对,何况冬日战士什么都不记得了,连自己叫什么都忘得一干二净,之所以被称为冬日战士,是因为其他妖怪觉得他特别冰冷暴力,看着骨架不顺眼,随手一扯变成了两截,哪有一点吸血鬼古老家族的高贵优雅。

冬日战士对这个绰号不是很满意,这听起来他像个满身筋肉的壮汉一般,他觉得自己应该拥有“冬夜伯爵”这样适合吸血鬼的名字才对。

当然这抗议被所有人自动无视。

 

 

这几年冬日战士自觉暴力行为已经少了很多,他当初是因为脑袋空空所以脾气暴躁,话不多而且见谁都想揍,至于他的来历其他妖怪也不是很清楚。当然这见怪不怪,妖怪们也都不是太记得自己的出生来历,交叉骨自己也只记得好像被什么人用大石头砸过脑袋,所以毁容得很彻底很可怕,却再也想不起来到底是谁这样干过了。而Pierce则说自己被最好的朋友一枪干掉,却连那个朋友的长相都记不住,因此他才万分怨念留在人间。至于当初的冬日战士,似乎特别嗜血,见到人就想扑过去咬一口,后来才慢慢恢复正常。

听得冬日战士都觉得自己不容易,一群没有血肉的骷髅,一只没有实体的幽灵,看起来丑到没法下口的地精和毁了容的狼人,哪一个都没法给他提供可口的血液。九头蛇总部所在的地方别说人,连个大点的哺乳动物都没有,只好靠地精的加工番茄过日子了。

习惯了番茄之后,冬日战士倒是没什么追求了,毕竟吸血鬼吸血不过是本能,大概就跟抽烟差不多,得不到时浑身难受,真的碰不到也不会死,这年头妖怪总是不太能和外界接触的,冬日战士倒宁愿当一只死宅一样的吸血鬼,这辈子就这样过下去吧。

可红骷髅不允许九头蛇成员如此颓废下去,他命令所有人趁着每年万圣节这样满大街都是妖怪的日子到附近的镇子上去,消灭人类夺取小镇成为妖怪的天下。

当然这话年年都说,年年大家也都只当个口号来听听,凭他们几个妖怪想跟人类斗也是不太可能的事,至于那群智商低下的九头蛇骷髅兵,也就当当摆设罢了。

Zola腿短根本不想跑,由于他用头脑为组织做出过贡献红骷髅倒是特准他不用出门,Pierce飘出去倒是方便,但太暴露目标,这世界上驱鬼猎人可不少,毫无战斗力的幽灵分分钟可能被打得魂飞魄散。

交叉骨的战斗力倒是挺强,这里最没有限制的反倒就是他,只要不是月圆之夜,平时大摇大摆走在街上也没有问题。只是他那张脸毁容后看着挺吓人,冬日战士觉得对方变成狼人时的模样还要更好看一点。交叉骨爱带着一个骷髅模样的面罩,到处晃荡据说在寻找自己的仇人,至于红骷髅的吩咐,倒是半点没记到心里去。

冬日战士也被红骷髅赶出来,鼓励他多咬几个人扩充九头蛇队伍,但喝特制番茄汁喝出瘾来的冬日战士压根对人血毫无兴趣了,好好地他也不想害得人家妻离子散,便只当人间一日游般地出来逛逛好了。

交叉骨也不知道哪儿去了,其实他不变成狼人的时候也不疯狂,冬日战士不担心他会大开杀戒。他只希望别哪一年的万圣节正撞上月圆之夜,交叉骨化身狼人之后从来没有什么理智,红骷髅的那些骷髅兵也不知被他咬散了多少,心疼得红骷髅一到月圆之夜就将他关到地牢里去,这才减少了损失。

冬日战士不喜欢月圆之夜,地牢里整夜都是狼嚎,他根本睡不着觉。

虽然睡不睡觉,他眼底都两块浓重的黑影,也不知道吸血鬼为什么都要这样显示他们的阴郁和颓废,真是太影响颜值了。

万圣节的时候人们化妆成吸血鬼,却偏偏将两块黑眼圈也模仿了去,装扮成吸血鬼的人不少,满街都是拎着南瓜灯披着斗篷的吸血鬼造型,虽然知道都是假的,难得冬日战士觉出了一丝安全的归属感。

真的很想知道自己到底是谁,还有没有同伴了。

 

 

妖怪寿命长,生活节奏缓慢,几乎算得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要不是交叉骨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变成狼人制造噪音,冬日战士都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

今年他倒是挺期盼万圣节的,算是盼了一年了。

他没好意思跟九头蛇的其他人说,因为他觉得自己恋爱了,暗恋一个人类有一年的时间。

如果说出去,可能交叉骨会笑掉他的狼牙。

吸血鬼是优雅浪漫的种族,冬日战士总觉得他应该是承袭了他们种族的这一特点了,否则怎么会整整一年对一个人念念不忘呢?

妖怪想在人类社会中隐藏身份生存,似乎是越来越困难了。去年万圣节,他照例来到镇上闲逛,漫无目的地想着是不是买几瓶红酒回去让Zola帮他改改口味,不小心撞上了迎面走过来的分别装扮成巫师和超人的两个男人。

“抱歉。”他说了一句,却看到那个穿超人服的男人手里的一个金属小盒子掉到了地上,不断地闪起了红光。

他尚有点疑惑,那个穿超人服的短发男人却先兴奋起来:“嘿Sammy,等了一晚上终于遇上一个了,不用问肯定是吸血鬼了,这次总算没白跑一趟!”

说着那个短发男人居然从胸口掏出个挺大的十字架挂件冲着冬日战士的鼻子就怼过来。

吸血鬼讨厌十字架,单纯是那东西让他们厌恶不想靠近,就像人类厌恶粪便一样的感受,倒不会带来什么致命伤。冬日战士皱着眉头试图后退,那个扮作巫师的个子更高的年轻男人一脸无奈:“我说Dean,都说了现代吸血鬼还有基督教徒的,十字架根本没多大用处,你正常一点好吗?”

冬日战士想,他大概是遇见传说中的职业妖怪猎人了,似乎他们到处流荡,捕杀妖怪。这可不是件好事,他并不想在万圣节的街头和别人殊死搏斗。

“说得没错。”那个叫Dean的男人往屁股后面掏去,冬日战士有点不懂为什么超人的裤衩上他还要弄一个口袋,随即却看到一支枪对着自己,“只要一颗银子弹,就什么问题都解决了。”

这下似乎不太妙,冬日战士瞄了瞄两边的街道,迅速寻找可以逃生的路线,二对一,对方又有专门对付吸血鬼的武器,他肯定会吃亏的,还是先溜了比较保险。

还没等他有动作,一只手突然扣在了Dean的手腕上,随之枪也被夺了下来,冬日战士一偏头,却正看见对方皱眉的表情。

即使表情严肃,冬日战士却感觉一瞬间自己的心脏不由自主地跳得更快了。

那是个同样身材健美的金发男人,面目俊朗,冬日战士注意到,他有一双很好看的蓝眼珠。

“您好。”他很客气地对两位妖怪猎人说道,“我是镇上警口局的Rogers警长,请问你们两个有持枪许可证吗?即使有,这样用枪指着公民的事情,也是妨碍公共安全了,请跟我们回局里一趟可以吗?”

Dean似乎想抗议什么,装扮成巫师的男人一把捂住他的嘴,态度恳切地说:“没什么问题,其实我们只是想给万圣节助兴而已。”

已经有其他的警口察围了过来,再反抗只会让事情更麻烦而已,因此二人也没再说什么,只表情复杂地打量了一回冬日战士。两个妖怪猎人被带走,冬日战士也松了一口气,这时准备离开的Rogers警长突然扭头冲他很温柔地笑了一下:“今晚的万圣节,希望玩得愉快。”

冬日战士瞬间觉得他骨子里的吸血鬼浪漫细胞正在蠢蠢欲动。

他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我想咬这个男人,我想让他变成属于我的人。

 

 

原本遇上了猎人他心情不是很好,此刻却不想回去了,也将不知道哪儿去了的交叉骨抛诸脑后。左右时间还早,还不如多看那位英俊的警长一会儿。

他其实并没有传统的吸血鬼的那种占有欲,遇到喜欢的人就要去咬一口把人家变成同类,这种未经允许擅自改变人家种族的事情其实相当的不道德,他也不屑去做。

喜欢没什么错,但吸血鬼和人类之间的鸿沟很大,还是老老实实当个暗恋者比较合适。

Rogers警长要维持小镇的秩序,难得热闹的夜晚便忙忙碌碌,冬日战士亦步亦趋地跟着他,看他调解两个因为撞在一起而吵架的猫女和土豆精,还将不小心撒掉了包里的糖而伤心哭泣的小宝宝扮演的小恶魔抱在怀里哄着。

温柔而又强大,冬日战士觉得我看上的人类可真是不错。

夜渐渐深了,很多人玩够了便回家睡觉,路上的行人开始减少,Rogers警长也活动了一下脖颈,似乎有点疲乏了,一转头发现有个吸血鬼跟着自己,倒也被唬了一跳。

“您需要什么帮助吗?”他见对方冲他笑却没说话,依着自己的职业习惯先开口询问了。

冬日战士摇摇头,气氛又安静了下来,Rogers警长找了路边的长椅坐下,见那位吸血鬼仍然安安静静地看着他,猜测对方是不是想营造些恐怖气氛,便苦笑着说:“按理说我该装害怕配合您一下的,可惜我今天见了足有几百名吸血鬼,实在是看到审美疲劳了。老实说,现在就算有真的吸血鬼站在我面前,我可能都没什么感觉。”

我就是真的!冬日战士内心默默呐喊,当然这话他没法表露,可人家既然开口,总该回应一番才对:“哦,我就是想谢谢你,帮我搞定两个难缠的家伙。”

真被猎人缠上,那的确是要一番打斗免不了了。

Rogers似乎这才想起来这位吸血鬼究竟是谁:“哦,原来是你,没什么,每年万圣节总有几个浑水摸鱼想小偷小摸的,关几天就好了。”

接着他又打量了对方一番:“话说回来,你的吸血鬼扮相挺好的,又邪恶又优雅,没勾搭到几个小魔女?”

冬日战士在心底表示,我对小魔女没兴趣,我对你比较有兴趣。

可他终究是不能说出来的,万圣节一过,人们脱下了那些奇怪的服装,他便不可以依旧以吸血鬼的面目行走在大街上了。

更何况身为吸血鬼,他不可以见到灿烂的阳光。

感情尚未开始便已经宣判了死刑,冬日战士都要被自己凄美的爱情打动了,怪不得从古至今那么多人口中流传吸血鬼的爱情悲剧,原来人们就喜欢这样的狗血调调。

不过得到夸奖,他心里挺高兴,至少Rogers警长也觉得他长得还不错不是吗?

“其实我也挺喜欢扮成吸血鬼的。装两颗尖牙,抹个黑眼圈,然后再披个斗篷,就跟你一样。”Rogers是个挺随和的人,见他不声不响地站着,便和他聊了起来,“可惜每年万圣夜我和同事都得值勤,要是扮成吸血鬼抓小偷,人家会以为我瞎胡闹的。”

我可以把你变成吸血鬼,一辈子不用换装的那种,冬日战士觉得自己的尖牙蠢蠢欲动,有点想帮Rogers警长实现他的愿望。

这个金发蓝眼的男人成为吸血鬼,一定会拥有英俊到逼人的魅力。

但他不希望Rogers恨自己,于是只是笑了笑:“你扮上会很好看。”

“我也这么觉得。”Rogers有些腼腆地笑了笑,这时他的电话响了,接起来却面色又片刻的凝重:“什么?黑色的车?我知道了。”

“怎么了?”冬日战士奇怪地问。

“刚刚抓的那两个持枪的家伙居然越狱逃跑了。”Rogers一边联络自己的手下,一边抽空提醒了他一句,“我得去看看,希望他俩不会再在镇上惹事。听说他们开着一辆黑色老款雪佛兰逃离的,如果你看见的话记得及时报警。”

冬日战士没将两个猎人逃跑的事放在心上,毕竟如果他们聪明,开车走了就不会回到镇子上来。这里的夜晚很宁静,没发生任何事,并不值得猎人们逗留。

唯一不同的,就是在无人知道的角落,一位吸血鬼坠入了爱河。

可惜,Rogers警长连他的名字都没有问,大概也对自己兴趣不大吧。


———————tbc———————————


怀念一下逃跑的温家兄弟,他们就是来逃跑一下而已

这篇不是坑,其实已经写完了但是总有屏蔽词

我在努力找着23333333

评论(14)
热度(70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花七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