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花七夕

阿冬爱上了阿盾

【盾冬】谁TMD认识美国队长(一发完的小甜饼)

超人摘了眼镜换个紧身衣,连女盆友露易丝都不认识他了,所以在全民脸盲的超级英雄世界,就不要指望詹巴基同志认出增大了四倍的史蒂夫啦。

史蒂夫同志也有一颗中二热血的心,想在他心爱的巴基面前装一装神秘的超级英雄~~~

梗来自古早漫,巴基有段时间不知道史蒂夫和美国队长是同一个人。

 

————————

  1

Steve出来得很匆忙,他听说Bucky可能出事以后就逃走去救人了,那身紧身衣都没有换下去,而且脑袋上还带着自己可笑的面罩。

不是很好看,但足够神秘。

所以即使他把Bucky从手术台上扒拉下来,从上到下匆匆检查了一遍,还关切地问了一句:“你没事吧?”,对方也并不知道眼前这个从天而降的英勇大个子就是他青梅竹马的小个子朋友Steve。

“嘿,多谢你救了我,九头蛇的手术床睡着可真磕腰。”向来幽默亲和的巴恩斯中士显然很感激这位营救者的,毕竟他很清楚这个基地的凶险,即使明显在强撑,也打起了精神笑了笑:“我是JamesBarnes中士,来自布鲁克林,你是谁?”

Steve首次感受到了他的Bucky对于友好的陌生人的那种疏离而又亲善的客气,莫名有些失落,即使知道对方并不是针对自己。但因了心情轻松,他突然有了和Bucky开玩笑的兴致,于是他干脆将对方的手臂往自己肩头一搭,顺手揽过对方的腰带着他出去:“就叫我‘美国队长’好了。”

“哦。”依旧有点神志不清的Barnes中士显然未将这个古怪的名字当回事,只是顺从地跟着Steve逃离这个鬼地方。

Barnes中士将Steve当做好心的陌生人,Steve却没有自己现在是个陌生人的自觉。当红骷髅引爆整个基地的时候,这位美国队长二话不说双手一捞,将他的Bucky用一个标准的公主抱姿势抱起,后退几步,助跑,然后飞跃出最起码五十多米的距离逃离了那一片火海。

这是Steve一直想做的事情,感觉太TM爽了。

跳过去之后Steve没有丝毫停顿,一直抱着中士跑到了基地外与一大群战俘会合之后,都没想起来将他放下来。

“Barnes中士,你还好吗?”Steve再一次关切地问。

“……”被美国队长抱在怀里,于是只能仰视对方那被面罩衬托得有些圆润的下巴的Barnes中士很想说,您能将我放下来咱们再说话吗?

 

 

2

神秘英雄的瘾已经当够了,史蒂夫想想自己刚刚在Bucky面前故作正经的样子都觉得好笑。他放下他的Bucky,直接扯下了自己的面罩,满脸笑意地看着Bucky,等待他惊呼自己的名字。

然而并没有,Barnes中士疑惑地看了看他的脸,然后伸出了右手:“你好。我不得不说,你应该抛弃你那个面罩,它会让你在姑娘们面前的魅力减弱一大半的。”

…………Steve对于Bucky没有认出自己这个事实感到无比震惊,正在努力消化中。

就算他增长了四倍的肌肉,看在他们一起长大的情分上,Bucky总该有点熟悉感吧。

美国队长的眼神已经变成了一种可怜兮兮,这使得Barnes中士很疑惑,他只是个普通的人类而已,要让他直接把眼前这个大个子和自己的小Steve联系在一起,原谅他还没有那么大的脑洞。

但美国队长很受伤,美国队长有点不开心。

救了大家的英雄迈着有点僵硬的步子开始整顿军队准备回营,他暂时不想对Bucky说实情了,什么时候中士发现他的真实身份再说吧。

但习惯真是个可怕的东西,Steve感慨。这一路走回来他差点没瞒住,好几次脱口而出的“Bucky”硬生生地转换成了“Barnes中士”。

毕竟Bucky皱一皱眉头,他就知道对方是饿了还是渴了。他终于拥有了健康的身体,可以第一时间为他的Bucky递上饮水或干粮。又在对方伸手来接时,想起现在他们之间应该是挺陌生的关系,于是硬生生地在中士期盼的目光中缩回了手,自己开始吃喝起来。

对此Barnes中士依旧只能内心报以一串复杂而冗长的省略号。

殊不知自己在Bucky心目中的形象已经由神秘的救命恩人变成举止有些怪异的救命恩人的Steve心里依旧挺愉悦,他难得拥有这般小小的恶趣味,欺骗Bucky虽说不是什么好事,却也无伤大雅。

他可本不是什么正直纯良的人。

回去后Steve要求军方对他的身份保密,他给出的理由是防止麻烦,反正血清已经不可再造,一个横空出世的英雄美国队长,要比这世上唯一一个由小矮子改造成的超级士兵听起来更鼓舞士气些。

Phillips上校并不觉得二者能有多大区别,不过看在Steve立了大功,救回了差不多一个营的士兵的份上,也就由着他了。

只是上校会有点疑惑,难道这家伙嫌弃自己的过去,不希望被别人知晓?

这可不该是一个超级英雄该有的胸襟。

 

 

3

回到军营后,那些有伤的士兵都被接去了疗养所,Barnes中士认为自己腿脚健全无病无灾,迈腿就往补给站走去想去领新军服,却一把被美国队长揪住了领子,推到了几个护士面前。

Steve一脸严肃地对护士长表示,这个人是我在九头蛇的手术台上救下来的,请务必对他做个全面的检查,以确保没事。

护士长迷恋地盯着美国队长的胸肌,拍着胸脯保证队长您放心,一定完成任务。

中士的抗议被所有人忽略。

半个月后美国队长结束了在这片营区的最后一场演出,虽然军方一直认为他即使不演也没关系,但他秉承着有始有终的原则,依旧站在台上念那有些傻气的台词。

只是这一次,台下一片喝彩,再没有任何不和谐的嘘声出现。

因为他向士兵们展现了自己的实力,于是赢得了尊重。

演出结束后他站到了麦克风前,所有人都知道他有话要说,因此鸦雀无声。绝佳的四倍视力令他的目光毫无障碍地穿过人群,找到了斜靠在树边的Bucky。

对方看起来懒洋洋的,不过面色还算红润,衣服虽然不修边幅却干净得很,看来这半个月的疗养所生活过得挺不错。

此刻Barnes中士也正专注地盯着自己,这让Steve挺满意,前两天他偷偷找那位护士长要了Bucky的体检报告,得知一切正常后,方才放下了心来。

于是他表达了自己打算组建一支突击队深入敌后的意愿,希望大家能加入自己的队伍,现场的反应在他的意料之中,被他救过的那些人都挺积极,扯着嗓子就嚷起来要求加入。他满怀希望地看向Bucky,对方身旁的一个小胡子大概在问他要不要加入,然后他清晰地看见Bucky摇了摇头,吐出了一个“不”字。

四倍自制力的美国队长,突然觉得四倍不开心了。

 

 

4

Barnes中士不想加入突击队的理由是觉得自己在哪支部队都可以发光发热,而美国队长给他的感觉总有些怪异,虽然是自己的救命恩人,但如果别那么自来熟就好了。

“中士,”散会后美国队长叫住了他,“我知道你的枪法非常棒,你愿意追随美国队长吗?”

中士本想拒绝的,但他没成功,因为美国队长快他一步表示你要是不加入的话,突击队我就不组建了,没意思。

中士表示,……英雄,您看起来OOC了,您不像是这么任性妄为的人设啊。

美国队长人设成谜,可为了周围兴奋雀跃的战友,Barnes中士还是只能点头表示好的,我会参加你的突击队选拔的。

想追随美国队长的人很多,他只要最棒的士兵,于是会组织一场选拔。

当然Barnes中士并不知道自己属于早就被内定好的那一个,他站在几位评委面前,正要开口介绍自己擅长什么,美国队长大手一挥,表示很好,这个人我要了。

上校认为突击队选拔应该更慎重,至少应该让我们看看这个大兵的特长是什么,美国队长则很认真严肃地指着Barnes中士表示,一看这个人的手我就知道他射击技术百步穿杨百发百中,一看他的站姿我就知道他认真严谨不畏生死,一看他的衣着我就知道他不拘小节个性随和,正是百里挑一的人才。

早晨起来有点迟于是衣领歪斜、头发蓬乱的Barnes中士一脸懵逼。

上校则瞥了一眼递过来的资料上的他很有印象的姓名,诡异地看了看美国队长,再也懒得开口了。

现在的年轻人真TMD无聊,他想。

装不熟很好玩?

 

 

5

咆哮突击队正式成立,Steve力邀Barnes中士当副队长。

Barnes中士不是很想接受,毕竟有个所谓的官职,你就得负责很多的事情,而且和美国队长相处的时间会变得更多起来。

他不讨厌自己的救命恩人,但对方热情得有些让人不安。

尤其是美国队长看自己的眼神,Barnes中士总觉得和以前学校毕业舞会上很多看向自己的小姑娘没什么两样。

他也希望是自己想多了,他不是个自作多情的人,却也从不反应迟钝。

Barnes中士心里有很重要的人,也许正在遥远的布鲁克林工厂干活,那个小个子从来就不肯停下来的。为了那个人,他值得在前线浴血奋斗。

Steve不知道他的中士已经在心里默默地树立起了对美国队长的警惕,他最近忙得很,队伍刚刚成立需要磨合,九头蛇又攻击了好几支部队,他们必须抓紧时间部署一切,所以他几乎成日泡在指挥室里,并没什么时间想太多。

这样的忙碌倒是让Barnes中士松了口气,上阵杀敌比面对美国队长的眼神要让人轻松得多。

如果队长不会每次布置完任务后,都会双手搭上他副队的肩膀,无比真挚地说一句“中士,千万不要让自己受伤”,那么就更好了。

别对我那么好,我压力太大,Barnes中士想。

 

 

6

但中士还是受伤了,为了清除远处盯住队长后背的狙击手,他暴露了自己的目标,然后左肩挨了一颗枪子。

这在他看来并不是什么严重的伤势,挺疼,不过忍忍就好,整个突击队谁没挂过彩?

可Steve很生气,他不喜欢他的Bucky这种顾得了别人却丝毫不顾及自己的牺牲精神,尤其被保护的对象还是他本人。

荒郊野外他们一时半会也回不去,美国队长亲自拿起刀替他的副队挖子弹,Barnes中士疼得龇牙咧嘴,但鉴于队长那张冷冰冰的脸,其他队员谁也不敢开口取笑一下平时总说自己天不怕地不怕的James也会怕疼。

总觉得谁要是开口,队长分分钟盾牌砸人。

在这莫名严肃冷峻的气氛中,Steve帮他的Bucky仔细包扎好,确定伤口不会再裂开后方才舒了一口气。天寒地冻的地方并不适合伤者,但现在不是回去的时候,他只能用自己和中士的棉衣简单搭了个地铺,直看着中士躺下睡着,方才有些颓然地坐到一边。

Dum Dum丢给Steve一壶酒暖身子,然后很是同情地在他身边坐下:“你人不错,队长,中士不懂欣赏你是他的损失,别难过。”

Steve一头雾水,Dum Dum却显得很真挚,这使得他整个人看起来像个慈祥的邻家老大叔:“大家都是战友,我们也不是傻子,你每次看着Barnes那家伙的眼神,谁都觉得肉麻兮兮,我跟Jones打赌你肯定在九头蛇基地见到他的时候就一见钟情了,瞧你抱他跑出来的那个样子,我都以为你从城堡里救了个公主出来。”

是不是一见钟情Steve不知道,他第一次看见Bucky的时候,眼睛上被糊了两拳,视野一片模糊。

是Bucky从那群小混混手里救下了他,而他在这一起长大的情分中,越发明白自己最珍视的东西是什么了。

看来不管自己变成什么样子,感情这种东西就是骗不了旁人。

不过Bucky为什么不欣赏自己?Steve不太明白,自己不帅吗?四倍胸肌不好看吗?

Dum Dum以为他在难过,于是继续安慰道:“你大概不知道,Barnes喝多的时候跟我嘟囔过他在家乡有喜欢的人,一辈子都不会变。我也明白这样说出来很尴尬,不过你到底是我们的队长,我也只是希望你和Barnes别因为私人感情的事搞僵了。年轻人,该放手时就放手,别执着。”

SteveRogers,固执得如同千年老树,Bucky的苦口婆心都不曾动摇他的决定,其他人更不可能。

但后知后觉的Steve好一会儿才品出Dum Dum话中的意思,他的Bucky心里有别人了,到底是谁,为什么他不知道?是多多?是爱丽丝?还是那个金发碧眼的朱莉?

感觉自己心口中了一枪的Steve没再回答任何问题,他只是缓缓转头看着Barnes中士的睡颜,那样天底下最美好的事物,真的会有属于别人的一天吗?

Dum Dum本来想走的,他觉得自己待在这里会让队长尴尬,但他现在不敢走了。

美国队长看Barnes中士的眼神,总让人觉得他下一秒就会把中士生吞活剥了,各种意义上的。

Dum Dum有点后悔,光想着队长沉稳可靠是个明事理的人,忘记了年轻人都有通病,血气方刚,还有点自负。

 

 

7

全队成员总觉得今天队长看Barnes中士的眼神和平时不一样,其实依旧挺温和的,但他们就是莫名从那双漂亮的蓝眼睛里读出了一些极度的幽怨。

Dum Dum对此只能投来同情的余光。

而Steve也好不容易后知后觉地明白过来,他现在还在Bucky面前装陌生人呢,Barnes中士心里有喜欢的人,自然不会让他知道。

好吧,遇见和Bucky相关的事他就是会大脑短路,人无完人,上帝原谅他这点自私的小毛病。

但Bucky怎么就有喜欢的人了呢?

要不是还有敌人要打,Steve能纠结这个问题一整天,他今天挺感谢九头蛇,让他不至于心口闷到要爆炸。

Dum Dum善意地提醒咆哮突击队所有人在没打仗的时候离队长远一点,尤其是Barnes中士。

当然今天Barnes想接近队长都不可能,他申请找个地方埋伏狙击的时候,被队长一句话呛了回来。

“伤员原地休息待命,抗令算你违反军规。”美国队长表面冰冷,内心心疼得要死。

受伤的中士有一种异样颓废的美感,Steve突然特别想把他搂在怀里。

可惜他没法这样做,只好去打击九头蛇泄愤。

今天咆哮突击队一举端掉九头蛇四个据点,效率是平时的四倍。

红骷髅气得连脸都比平时红了四倍。

 

 

8

回营后Steve发现Bucky突然跟自己疏远不少,他反省是不是这几天自己装得有点太严厉了。

活该,SteveRogers,装神秘的下场就是如此。他在内心深刻检讨。

骗Bucky就是件活该的事情。

但这时Jones神神叨叨地跑过来安慰队长,表示其实是Barnes那家伙委婉地委托Dum Dum来和队长摊牌的,所以这种疏远是正常的,不需要担心。

Steve皱了皱眉,Jones第二天被罚一个人搬运和发放军需用品给全队。

Jones这才明白为啥Dum Dum借口有急事,让自己来和队长说明,因为这个机智的老家伙并不想成为美国队长怒火下的炮灰。

不仅如此,Jones还得被迫替美国队长婉转地打听Barnes那家伙心里到底喜欢的是谁。

要婉转,美国队长严肃认真地说,这是命令,如果出了错,一周的军需都由你来搬运。

Jones有卷铺盖逃离咆哮突击队的打算。

可Steve忽略了一件事,突击队里都是平时大大咧咧惯了的大老爷们,Jones对于婉转这个词语显然是有着深深的误解的。

当他们下一次出发剿敌的时候,大家挤在一辆军用卡车里,所有人颠得混混欲睡,Steve就看着Bucky的脑袋一顿一顿,表情变得越发迷糊起来,眯着眼睛无害得像只猫。

真可爱,美国队长在内心赞叹。

眼看那颗毛茸茸的脑袋就要靠在自己肩膀上了,车被路上的一个小坑颠簸了一下,Dum Dum清醒了很多,发现眼前的暧昧场景时,伸手将Jones推到了他俩中间。此举引来Barnes中士疑惑的目光,以及美国队长的一个白眼。

发现自己离美国队长太近的Barnes有些尴尬地挪了挪位置,而比他更尴尬的是Jones,已然冒了冷汗,挤出一抹和善的笑意拍拍Barnes中士的肩膀:“太无聊了,嘿James,听说你老家有个等你回去结婚的对象,长啥样告诉哥们听听?”

话音刚落,全车的目光“唰唰唰”都落到Jones身上,包括队长的。

Jones觉得全年的军需都得轮到自己搬了。



9

Barnes中士自然没有无聊到大庭广众地将自己的所爱宣之于口,他不过淡淡一笑:“我倒是想结婚,可人家不一定愿意啊。”

“骗人!”“你他娘的都快把整个军营一半的护士勾搭走了,少来给老子装情圣!”“秀恩爱了不起吗?我老家也有媳妇的!”

车里瞬间闹哄哄地打开了话匣子,大家都在笑闹着,紧张的气氛去了大半。

只有Steve一句没吭声,他熟悉Bucky,自然也熟悉那双眼中的深情,这不是可以伪装出来的。

此刻的Bucky,确实在想着那个他放在心底的人。

美国队长的周身散发出明显的颓败之气,Dum Dum有种他已经陷入黑暗的错觉,无奈他只好安慰般地拍拍队长的肩膀。

直到抵达目的地,开始布置陷阱的时候,Jones依旧在孜孜不倦地追问着Barnes,他总得问出点什么来才好跟队长交差,他讨厌扛军需这种没有技术含量的活儿。

“说说吧,说说你喜欢的人,我猜一定是个漂亮姑娘。”Jones看起来八卦无比。

“不是姑娘。”Barnes说,他其实知道Jones问话的用意,还顺便看了一眼站在一旁整理装备的美国队长,或许也知道应该隐晦地将话说清楚,“我喜欢的可不是个姑娘,我们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那家伙不让人省心的,我得看着他。他身体不是很好,性子又犟,但我觉得他长得很好看。”

Jones倒是不在意Barnes到底喜欢什么样的人,可美国队长在意啊,Barnes语气中抑制不住的喜欢连他听了都牙酸,谁知道这位队长会有什么感觉。

Dum Dum想上前拉住队长,要是个姑娘倒还好了,要是男的,美国队长会更受刺激吧。

同时Dum Dum有点为队长可惜,相遇太迟不是谁的错啊,选男朋友的话还是队长这一款比较受欢迎吧。至于Barnes喜欢的那个,嗯,听起来不是很靠谱的感觉。

然而美国队长没有发怒,非但没发怒,还越发明朗起来,Dum Dum觉得如果给队长加个背景板的话他周围一定已经开出绚烂的蔷薇花了。

被刺激疯了?Dum Dum对队长的表情无法理解。

美国队长并没理会他三个不明所以的队友,整理好装备后很轻快地说了一句“准备隐蔽,大家注意安全”,然后就率先跑开了。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Dum Dum觉得队长比平时欢腾多了,离去的时候嘴里还哼小曲!

“他应该听清楚我说的话了吧。”队长的听力向来很好,Barnes不觉得他们故意说的这些话他会没听明白。

“老实说队长有什么不好,他看起来那么喜欢你。”Jones这次是真八卦了,“谁不知道他对待感情跟个愣头青一样,你一定让他伤透了心。”

Barnes并没有看他:“他当然很完美,可感情跟对方好不好一点关系都没有。”

谁都比不上他的小Steve,Barnes坚信。

 

 

10

今天美国队长的笑脸比平时多四倍,他笑着拆坦克,笑着丢炸弹,笑着用盾牌砸飞九头蛇士兵。

咆哮突击队在队长的带领下效率也增加了四倍,Dum Dum觉得队长今天表现得像个初吻突然被自己女神夺走的小处男一样兴奋。

完了,果然傻了,他想。

红骷髅的脸今天依旧比平常红四倍,手下怀疑他分分钟要脑溢血了。

而美国队长对Barnes中士的态度也好了四倍,虽然说平时他就已经够好了,但这么变本加厉还是让人没眼看。

“你确定队长明白我的意思了?”懵逼的中士求助Dum Dum和Jones,面前的盘子里是队长特地发挥四倍臂力帮他抢来的两只烤鸡腿。

Dum Dum也不知道,他这辈子也没遇见队长这样的人,说他情商高吧,看起来毫无情商;说他情商低,看起来分分钟又高的要命。

Barnes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他总不能跑到美国队长面前表示我可不喜欢你,请别缠着我了。算起来美国队长可从没对他正式表白过什么,师出无名,他真这么做了才想把自己挖个坑埋了。

SteveRogers不知道他的Bucky心中的纠结,他只要知道Bucky喜欢的是谁就够了,没什么比这更美妙的事情了,他分分钟想扑向他的狙击手将他按在墙上亲吻。

可他忘了自己从没说过他就是SteveRogers

这就有些尴尬了。

Steve觉得他得尽快找个时机向Bucky坦白。

话说自己骗了Bucky那么久,也不知道会不会被暴揍一顿。



11

时机总在你无准备的时候到来。

Steve看到无数手雷向他们这边投掷过来,他甩出盾牌击飞了很多个,却因为绝佳的视力而很清晰地看见两个手雷滚到了他的狙击手所趴的那条壕沟里。

轰地一声,火光冲天。

Steve只觉得自己的血液大概要凝固了,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扑到战壕那边的,在那漫天硝烟尘土中,他叫:“Bucky!!你在哪??”

无人回应,Steve着急得几乎要用盾牌去掘土了,然后他听见有人在他身后疑惑地问:“你叫我什么?”

Steve回头,早已打好的地洞里冒出Barnes中士乱蓬蓬的脑袋,尽管脸上全是黑灰,发梢还冒着几缕烟,可在Steve看来简直是世间最美的风景。

美国队长几乎用拖拽的方式将他的狙击手拉了上来,紧紧地将对方搂在怀里,四倍臂力带来的温暖几乎让Barnes感觉到窒息,但他没有那样抗拒这个拥抱,而是再次问了一句:“你刚刚叫我什么?”

这里不是布鲁克林,世上也不会有第二个金发男人会叫他“Bucky”这样可笑的名字。

答案似乎呼之欲出。

美国队长后知后觉地放开了他的Bucky,然后,嗯,气氛有点尴尬。

他想解释,但似乎也没什么可解释的。

Barnes中士很聪明的,有一点提示,便可以明白所有的答案。

然后Steve就看见狙击手的表情变了,变得眼神很复杂,对方退后了一步,似乎很不屑地伸出一只手:“好久不见,SteveRogers?我记得你好像更矮一点的╮(╯▽╰)╭”

好吧,Steve挠挠头,还是生气了。

 

 

12

Dum Dum感觉突然之间好像变了天,以前Barnes很怕伤害他的救命恩人美国队长的感情的,总是带着几分小心翼翼面对队长。

今天似乎是队长小心翼翼地跟着Barnes。

Steve非常配合,快速地将自己参军遇见教授,接受注射血清成为超级士兵的前因后果交待得清清楚楚,内容之丰富,语言之精彩,简直可以写出一本小说。

Barnes挑重点的部分听了听,然后提出一个比较关键性的问题:“一开始你为什么不对我说清楚?”

沉默……Steve无话可说,不管他出于什么心理,欺骗总是形成了,任何理由都是不成立的。

于是他干脆什么都不说了,梗着脑袋看向墙壁,那表情像极了无数次被Bucky在巷子里救了之后不甘不服的样子。

他这模样将Barnes逗笑了,事实上Steve很清楚Bucky的软肋在哪里,他对于如何最快地让Bucky消气已然驾轻就熟。

“坐吧。”Barnes拍了拍行军床,虽然依旧冷着脸但语气已经好了很多,“我得知道你那个什么血清有副作用吗?话说注射的时候疼不疼?”

Steve心里一暖,果然,Bucky还是Bucky,最关心他的那个人,是他即使一无所有时也会拥有的温暖。

他当然没有坐下,而是直接像梦想了千百遍一样将他的中士拉起来按在了墙上:“话说回来,Barnes中士,我记得你跟我说过你喜欢布鲁克林的一个小个子男人,那家伙叫什么来着?”

Barnes略无语地看着美国队长宛若流氓的狡黠笑意,表示不好意思,我也不记得了。

“中士,”Steve叫他,“我的狙击手,我的副队,美国队长有句话想对你说很久了,介意换个口味,交个高大威猛的男朋友吗?他的胸肌不会让你失望的。”

Barnes中士表示对不起,我这个人怀旧,不喜欢改变审美。

“是这样吗?”Steve故作受伤地撇了撇嘴,“换种说法,SteveRogers想做你的男朋友可以吗,Bucky?”

中士想回答来着,但他的嘴被队长堵住了,所以没法回答了。

Jones对于这几天队长和副队突然开始出双入对黏黏糊糊感到惊异,他当然没兴趣管这两个男人的感情私事,他只是很同情中士那位远在故乡的爱人。

唉,只怪队长魅力太大,中士终于移情别恋了。╭(╯^╰)╮

真是可怜的男人啊。

美国队长狠狠地打了个喷嚏。

 


13

可战争总是比预料的残酷,Steve纵使是美国队长,也阻止不了一切的发生。

他的失去,还有他自己的牺牲。

过去的一切都仿佛一场浮华美梦,离去得太快,他永远无法抓住。转瞬一觉醒来,就都被自己抛弃到了时光尽头,再也不能寻回。

七十年的时光,无法回头的路。

可有时意料之外的,上天会赐予惊喜。

比如他失而复得的,他的中士、狙击手、副队,还有他的Bucky。

这操蛋的日子中唯一让他觉得欣慰的事情。

当然如果Bucky没有一见他就跑,那么就更好了。

跑了该如何呢,追呗,Steve想。

就算现在人们都叫JamesBarnes先生为冬兵了,Steve也觉得没所谓,他的Bucky还活着呢,这是超过一切的天大的事情。其他一切,就让他来摆平。

就算他被冬兵按在航空母舰的玻璃窗上狠狠揍着,他都甘之如饴。自己的任务已经完成了,他可不想再对Bucky动手了。

他欠Bucky一顿揍呢,自己当年骗人,就是该受点惩罚的。

揍完了之后冬兵把他从水里捞起来,然后又消失了。

消失了又如何呢,找呗。

没有什么是可以打击到美国队长的,前方有他最渴切的希望,更没有放弃的可能。

全世界都在寻找冬兵,Steve终究快了他们一步,然后他看见他的Bucky惊讶地睁大了双眼:“你在这里干什么,要来抓我吗?”

什么蠢问题,Steve想,他没理会冬兵的问话,只是很直接地问:“Bucky,你还记得我对不对?”

“我知道,”冬兵点了点头,“你是美国队长,当年在九头蛇基地你救过我,我去过博物馆了,你还是我的上司。不过我也在水里捞过你一次,我们两清了。”

谁TMD跟你两清了,Steve有点想翻白眼:“你就没想起点别的来?”

冬兵思索了一番:“还有点别的。”

美国队长对此很期待。

然而冬日战士却拢了拢自己的外套:“我记得你一直想上我,但我一直躲着你,我的工作环境挺恶劣的。”

…………Steve很想吐槽你胡扯,你这是什么OOC到家的人设!

要不是时间紧迫,美国队长几乎要掏出小本子来一条条纠正冬日战士的错误观念,我们可不是禽兽上级和小白兔下属,我们是狼和狈。

 

 

14

冬兵对于禽兽上级的印象坚定不移,宁可站在Sam身边也要和Steve保持起码一米的距离,搞得Sam都开始迷惑起来:“哇哦,队长,想不到你是这种人。”

Steve懒得理他,依旧站到了冬兵的面前:“我说Bucky,你真的不记得别的了?Steve呢?布鲁克林的SteveRogers呢?还有印象吗?”

冬兵倒是点了点头:“当然记得,那是我布鲁克林体弱多病的恋人。我明明告诉你我有爱人的,你还是整天来骚扰我。后来我就被俘了,他大概早已病死在布鲁克林了吧。”

凄美的脑补爱情故事被冬兵说得头头是道,要不是熟悉美国队长的生平,Sam觉得自己都快相信了。

所以说残缺的记忆就是不好,东一块西一块,最后拼凑出来的也不知是个什么玩意。

Steve只能在心底默默地诅咒一百遍九头蛇。

他坐在安全屋的椅子上和冬兵对视,试图扭转他这种观念,然而似乎收效甚微,冬兵并没有将美国队长和SteveRogers联系到一起去。

这不怪Bucky,Steve想,都怪自己,谁让自己当年开那种无聊的玩笑的呢。

可冬兵说他去过博物馆,美国队长就不高兴了,博物馆介绍得清清楚楚,自己的姓名,原来的体型,如何成长为现在这样的原因。他很想像个教导主任一样咆哮,难道你去博物馆就看了两张我的照片吗?就不能抽空看看文字简介吗?SteveRogers和JamesBarnes啥关系,写得清清楚楚的好吗?

坏学生冬日战士显然不能理解美国队长的愤怒,下一刻他脑子里似乎又蹦出了一段记忆,于是简直倒吸一口凉气地又退开了几米:“原来你不是想上我,你真的上过我!我都求饶了你也不放过我,别以为你救过我一命,就可以为所欲为!”

因为Sam在的缘故,Steve没好意思嚷出来,那时候明明是你在床上一直叫着不要停、再用力一点的!

Sam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相机,不然他好想把美国队长纠结的表情拍下来发到网络上去。

 

 

15

虽说对上司的印象不好,但冬日战士无处可去,还是只能跟着美国队长四处逃亡。

他坚决不要跟美国队长一个房间,因为觉得自己会衣服不保,所以Sam成了冬日战士的同居人。

Sam觉得他早晚会被美国队长盯出两个窟窿来。

但他尊重退伍老兵,于是他尽心尽责地解释:“嘿,你跟队长不是你想象的那个样子好吗?我这里有本美国队长传记,要不要借给你看看?这本书也不知道是谁写的,有一半都在写你们的故事,都快写成罗密欧与朱丽叶了。”

Steve都不知道Sam从哪里淘来的这些地摊文学。

冬日战士倒是不置可否,他通过阅读和猎鹰和平共处了一个宁静的夜晚。

美国队长倒是焦虑得有点想去听墙角。

第二天早上Steve发现Sam看自己的眼神明显不对,这位黑人小伙伴因为肤色的关系,白眼翻起来格外明显:“我说队长,他昨天一边翻书一边给我纠正书里的错误,话说你身为人家的救命恩人,也不能逼着人家以身相许去报恩呐……”

猎鹰一脸的恨铁不成钢,表示我其实也不想信冬兵这样记忆不靠谱的人的话的,但他说得太头头是道振振有词了,让人觉得不相信他是一种罪恶。

Steve不懂这都哪跟哪,就算当初隐瞒自己的身份,他也从来没对Bucky做过什么好吗?

他们所有做的少儿不宜的事情都是在真相大白、两情相悦之后!

然而冬日战士就是不信,Steve唯恐他那被九头蛇残害到支离破碎的记忆会变得更混乱,也不敢过于逼迫他去想起很多事情。

虽然有时他会被冬兵和猎鹰两个人的指指点点搞得一肚子气,恨不能直接变身禽兽了。

真不明白这两个曾经都得你死我活的家伙怎么突然如此同仇敌忾。

 

 

16

危机四伏中他们东躲西藏,好不容易安定下来之后,冬兵突然提出要去布鲁克林看一看。

“看什么?”Steve问。

冬日战士的眼神有点放空:“嗯……我想去找找SteveRogers的墓碑,那个可怜的小可爱大概到死都在等我,怎么说我也得去祭奠一下他。如果可能,我想将他的骨灰带走。”

很好,Steve想,他要陪Bucky回家乡去掘自己这个小可爱的坟了。

天知道有没有人在布鲁克林给小个子Rogers先生立一块碑。

Sam无声地嘲笑起来,同情地拍拍Steve的肩膀:“祝你好运,队长。”

两人乔装了一番,踏上了布鲁克林的土地,冬日战士一定要去花店包了一大束白玫瑰,老板在将花束递给他时,看见他那紧锁的眉头以及周身萧索的气息,低低说了一句:“上帝保佑您。您要去祭奠的那个人是您很亲的人吗?”

冬兵嘴角一抹苦笑:“是的,很亲,这世上不会有比他更爱我的人了。”

老板表达了遗憾,被祭奠的Rogers先生本人连打了三个喷嚏。



17

其实布鲁克林有留给SteveRogers的英雄公墓,但那是属于美国队长的荣誉,显然并不是冬日战士的目标。

Steve没想到,布鲁克林居然真的有一处地方属于小个子Rogers,那块小小的墓碑在Barnes家族的墓地里,紧挨着BuckyBarnes先生的墓碑。

即使里面并没有尸骨,大概只是个聊以纪念的衣冠冢。

形影不离,就如同当年他们两个青涩的傻瓜在小巷中奔跑一样。

Barnes夫妇没有忘记这个三天两头就被儿子邀请来做客的倔强的小个子。

Steve觉得眼眶有点湿润,会被人记住的感觉真好。

他看着冬兵伏下身去,轻轻地将那一束白玫瑰摆放在了墓前,眼神温柔而怅然。

他们都改变太多了,再不是墓碑上青春意气的模样。

“介绍一下,”冬兵说,“SteveRogers,我最爱的那个人。我想你从未见过他吧。”

Steve看向自己当年那张已然模糊的照片,错觉中似乎自己真的分裂成两个人,一个属于如今的美国队长,一个属于当年那个病弱的小个子。

他们一样倔强,一样勇敢,却也一样一无所有,也都一样,只有Bucky。

只要Bucky在,他就还有一切。

所以他也没再反驳什么自己就是SteveRogers这样的话,只是深深冲墓碑鞠了一躬。

祭奠永远逝去的,我的过去。

 

 

18

冬兵献花之后便打算离开,Steve叫住了他:“嘿,Bucky,我觉得你总该给你的父母和兄弟姐妹献束花才对。”

要是Bucky好不容易回来一趟却只顾着纪念自己,Steve觉得自己百年之后到了天堂大概会被Barnes家的人集体怨念的。

“他们啊?”冬兵环顾了四周,“我觉得暂时不用,其实两个月前我刚来祭拜过他们,还把这里打扫了一遍。我这次就是想着反正已经安全了,所以和你两个人来布鲁克林转转。”

“什么?”Steve一时之间还反应不过来。

“没什么。”冬兵狡黠地耸了耸肩,表情和七十年前如出一辙,“我记得某人当初隐瞒自己布鲁克林原住民的身份,可瞒了我好几个月呢。”

……美国队长沉默,沉默之后是难以置信的皱眉:“你一直在骗我???”

“多大点事,是吧,Steve?当年你隐瞒自己的身份,可也没给我个理由啊。”冬日战士安慰般地冲他笑了笑,可Steve觉得这笑容可恶极了,毫无道歉诚意,并且还有几分得意掺杂在里头。

但看着Bucky那样愉悦的笑意,他一点脾气也发不出来。

是了,谁让自己非要骗人呢,算活该吧,七十年后也是活该。

Barnes中士高兴就好。

这次他俩算是两清了吧。

 

 

19

电话在此刻响起,Steve下意识地按了接听键,Sam的哈哈大笑从那头传来:“哈哈哈哈队长,冬兵那家伙应该跟你摊牌了吧,他说你挺好骗的我还不相信,想不到你……哈哈哈哈哈,抱歉原谅我一次,昨天我憋笑憋得太辛苦了。哈哈哈哈哈哈~~~~~”

美国队长无奈地挂断了电话,连Sam都被收买了,好吧,看来Barnes中士的人缘依旧挺不错的,七十年来并无改变。

Sam的帐以后再算,他紧皱眉头面对冬日战士:“中士,欺骗自己的上司,你知道在军队里会遭受怎么样的处罚吗?”

“我离开军队太久了,说实话不是很清楚。”Barnes中士无所谓地表示,转身想要离开,却被他的上司牢牢地箍在了怀里。

“莫非你想勒死我?”中士有点呼吸困难地问。

“别再说混账话了,James Barnes中士!”美国队长,哦不,是SteveRogers闷闷地说,“我只是太高兴了,真的,Bucky,我太高兴了。一切比我预料得要棒得多。”

好吧,冬日战士不得不承认,他们两个玩起这种互相欺骗的游戏来,就是很没劲,满足感远远达不到彼此坦诚相见的那一刻。

 

 

20

但美国队长有时候就是个墨守成规的老顽固。

比如违反军规的惩罚这种事情,是绝对不可以免除的。

世界暂时很和平,他们可以在出租屋里待足一个星期。

Sam所受到的惩罚,是每天帮他们从窗口运输新鲜的食物。

猎鹰先生很受伤,然而美国队长没空听他的抱怨。

每天都是四倍的疲惫呢。

 

 

——————End——————


评论(71)
热度(4836)
  1. 共1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花七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