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花七夕

阿冬爱上了阿盾

【盾冬】未曾相识的故人(小甜饼,灵魂转换梗)01

奇怪的双基的灵魂互换。

金发大胸组的寻妻之旅,锤哥不知为何与队长回到了相同的1944年,目标是找到当时的宇宙魔方中存在的原石,还要唤醒所爱之人的灵魂记忆,而此刻的双基却阴差阳错地彼此互换灵魂了。

——————

1、Steve:

再一次看见红骷髅的时候,我心情特别复杂。

生活似乎总要给予我一次又一次的意外,以为早已化作尘埃多年的敌人,居然也依旧存于这世上。

当然我发现,自己心中那恨意亦丝毫未曾稍减,尤其在又一次失去Bucky之后。

如今的局面,大概少不得眼前这个人不人鬼不鬼的家伙的推波助澜。

若不是Thor拦着,恐怕我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将这位灵魂宝石的代言人狠狠揍上一顿。

这么多天来,我觉得自己的心口早已空洞,若不找个发泄的途径,大概真的支撑不下去了。

“你揍死了他我们更抓瞎了,吾友。”Thor劝着我。从来肆意潇洒的雷神,如今多了沉稳果决,付出那样沉重的代价,终让他再不似当年无忧无虑。

而托尼乘着星云的飞船回到地球后,只是沉痛地看我们一眼,便转身伙同班纳博士以及王,在奇异博士曾经守护的圣殿古籍里追寻线索。

我们这些复仇者从不缺少打倒敌人的实力和意志,但却对抗不了已然发生的宿命。即使现在将灭霸的脑袋砍下来,那些在宇宙中消散了能量的宝石也毫无用处。所有人都被伤得体无完肤,死去的已然死去,活着的,也都丢失了似乎半条命。

最后终于查明,宇宙间空间纷繁,我们似乎必须在各个维度间收集曾经存在的各类宝石,方能拯救宇宙间一半的生命。

当即兵分多路,根据星云提供的线索,我和Thor陪她来到了灵魂宝石原本的所在地,那片荒芜而神秘的土地。

星云是来寻找姐姐的尸体,红骷髅指着那万丈深渊,将当日发生的事情娓娓道来,气得星云当场双枪出鞘,几乎要将红骷髅射成筛子。

我想我能理解她,就像一遇见Bucky的事情,我就会变得像十六岁时一样冲动。

倒是Thor看来有点头疼,来之前他大概觉得自己的队友最可靠不过,如今倒一个个变成了冲动的傻姑娘楞小子了。

九界的神祗不再言语,望向高耸入云的天门,我觉得他亦不曾好到哪里去,不是不痛,只是痛得太久便已麻木。

宝石彼此之间互有联系,红骷髅表示的确可以利用此处残余的力量将我们送回到某个时空。灵魂宝石能洞悉人心,因此作为任务奖励,我们几个人因为宝石而失去的重要之人的灵魂,或许亦会出现。

只不过那个时刻的他们,是不会有后来的记忆的。

所以能不能将宝石和所渴求的灵魂一一找回,便只能看各人的造化了。

他还没说完,我的盾牌就“啪”地拍在了他的脸上,这个家伙原本就不存在的鼻子看起来更加扁平了。

“我去你TMD的奖励。”我冷漠地看着他,“真希望我能回到二战时期,这样我一定将那时候的你碎尸万段。”

别怀疑,不处于指挥作战状态时的SteveRogers,就是个标准的美国热血老青年。

 

 

穿越时空听起来就不是靠谱的事情,一旦迷失可能再也回不来,而实行人还是红骷髅这样令我厌恶的人,这样便是双倍的不靠谱了。

可又能如何呢,我们别无选择。

谁也不知道自己会到达生命中的哪一段时光,我们只好互道珍重,星云本就是个话少的姑娘,眼中满是坚毅。至于Thor,似乎要忐忑的多。

这倒也不难理解,他活了一千多岁了,所可能回到的时间点实在太难猜中了。

“保重,吾友,”Thor在逐渐弥漫开的光束中对我笑了笑,“希望我们可以早日再见。”

我只能点头对他致意。

有一瞬间我觉得自己是不存在的,大概是不知道以什么样的形态被传输走了吧。这种感觉很奇特,说不太清楚,不过好在真的也只有一瞬间的事情,当我的四肢重新有了触觉时,我睁开双眼,发现周围的景致果然已经变了很多。

潮湿的雨丝,泥泞的丛林,以及不远处的军营。

心口突然有万千感慨涌出来,你不会想到自己有一天回重回你梦想的那个时代,1943年,美国队长尚未成名,我还穿着可笑的演出服四处卖国债。这里是我演出的军营,再过不久,Peggy就会带来107团被俘的消息,Bucky在九头蛇基地等着我去救。

关键性的宇宙魔方就在红骷髅的手中,我想那距离我似乎也不是非常遥远。

不知道此刻的Bucky是不是失去记忆的被我找回的那个Bucky。

不过是不是又有什么重要呢?我自嘲地笑笑,反正我总是义不容辞地去解救我最重要的那个人的。

重见故人总是使人兴奋的,就算是对我百般看不起的菲利普斯上校,我都觉出了几分亲切来。

一切按照原本的走向进行着,我对于如何去救Bucky驾轻就熟,而如何从红骷髅手中夺回宇宙魔方,似乎还需要从长计议才行。搞不好我还是要成立咆哮突击队才能有机会下手,不知道我究竟可以在这个世界待多久,当然,若是再一次遭遇火车上追捕Zola的任务,我会提前将Bucky绑在屋子里,派两个士兵看着他不许他踏出行军帐篷一步。

 

 

下定决心后一切都变得干劲十足起来,我轻车熟路地冲去关押Bucky的实验室,本想在遇见Zola时直接捉了这个小矮子的,或者直接干掉他似乎也没有什么不可以,然而很遗憾,我背的到底只是个道具盾牌,而Zola迈着小短腿,比兔子溜得还快。

对于Bucky的关心,永远超出我对其他事物投入的专注很多很多。

我几乎是颤抖着走到手术台前的,几天前,我刚刚在瓦坎达的战场失去了他。他向我走来时,用疑惑的声音叫我的名字,然后就那样彻底的消失,连留给我消化眼前一切的时间都没有。

我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那仿佛就是一个魔术,太过于不真实,以至于根本不愿意去相信。

而他此刻却活生生地躺在这里,甚至还有鲜活有力的左手。那是未曾变成冬兵的Bucky,会和我开肆无忌惮的玩笑,会用狙击枪保护我的后背。

任何语言都没法形容我看到Bucky时的喜悦,而和此前不同的是,这次他并没有背自己的军牌号,而只是那样直勾勾地盯着我。

该死的,天知道Zola对他做了什么,我还是尽早解决那个侏儒比较安心。

“天呐,Bucky,你没事吧?”我急急扯掉他身上束缚着的皮带,顺手一捞将他扶了起来,和之前一样检查他有没有受伤。

我知道他身上没有伤痕的,但我忍不住。

能多关心他一秒,我都觉得是对自己的救赎。

“你是谁?”他看起来晕晕乎乎,Zola或许已经给他注射过血清了,希望别对他有什么负面影响。

“我是Steve啊,Bucky。”我扶住他免得他摔倒在地上,等着他说出那句我熟悉的“我以为你更矮些”来。

上帝,我爱死他那些俏皮话。

 

 

然而Bucky的反应和我想象中不太一样,他冷冷地拨开我的手,漠然地看着我:“Steve又是谁?谁TMD是你说的Bucky?”

我因为他这句话而四肢发凉,几乎是颤抖着将他搂住:“他们又给你洗脑了是不是?”

我应该立刻去抓住这座建筑物里的红骷髅和Zola的。

Bucky将我狠狠地甩开,他的神情那样陌生,我觉得简直比当年我初次遇见的冬兵还要陌生很多。

他上下打量了我几眼,忽然问我:“你是人类?”

这问话的范围有点大,我拿不准该如何回答他,难道Zola已经将他洗得连自己的种类都忘记了?

最后我只好默默点了点头。

我总觉得他用鄙夷的眼光看了看我,然后开口对我说:“人类这种卑贱的蝼蚁有什么资格跟我说话?你应该给我跪下才对。”

这话我总觉得无比的耳熟。

我得赶紧将我的振金盾找到,这样下次见到Zola我就可以一盾牌敲坏他那颗丑陋的大脑袋了。

好好的Bucky,居然都能给我洗脑成Loki这样的性格了?

“记住了,蝼蚁。”我看见Bucky骄傲地挺直了腰杆,仿佛马上就去赴高级餐厅的约会,“我的名字,阿斯加德的王子,奥丁之子,邪恶之神,Loki!!!”

我总感觉很多Thor就在我脑袋上空飞,因为似乎我已经享受了一把五雷轰地、被雷劈成焦炭的感觉。

这总不可能是洗脑机洗出来的效果吧。

 

 

2、Bucky:

睡醒的时候我各种懵。

刚刚我躺在九头蛇的手术台上任那个侏儒摆布,他给我注射的药物令人痛不欲生,我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昏过去的。

醒来的时候发现金碧辉煌的屋顶,被褥上豪华的绫罗绸缎,还有床边端坐的温柔高贵的女人。

她见我睁眼,还对我非常慈爱地笑了笑,如同每一个疼爱孩子的母亲一般。

可她不是我妈妈,所以为什么这样对我笑?

我不能理解这个地方,反正绝不可能九头蛇将我挪到这样舒服的地方来。

一瞬间我怀疑自己是不是已经死了,然后上了天堂,圣母玛利亚在冲我微笑。

这可不是令人愉悦的事情,我不想死,我答应过Steve会回去的。可我却在千里之外的异国他乡食言,然后再也回不去我亲爱的布鲁克林?

“睡得好吗?”那高贵的女人又笑了一下,她似乎有种神奇的魔力,能瞬间安抚人心,我焦躁的心情都平复了不少,“骑马骑得太快,摔下来昏睡了好几个小时,这可不是值得宣扬的事情。你不该跟Thor比骑术的,每个人有他们擅长的领域。”

有道理,我想,这是个合格的妈妈教育儿子时常说的话。

然而那关我什么事,我从来没有骑马摔下来过,事实上我连马都很少看到几匹,我们是步兵,没事练骑马干什么?

但在对方温柔的语言和眼神中,没有人能抵抗得住,于是我也只是虔诚地点点头:“好的,我知道了。”

 

 

女人离开了之后,剩我一个人不知所措,总这样躺着也不是办法,我得找到一些线索先搞清楚到底这儿是哪里才行。

掀开被子站到地上,我嫌弃地看着自己,天呐一件长袍睡衣,我居然穿着长袍睡衣,边上似乎还有一圈蕾丝,太可怕了。

我到天堂来扮演什么小公主了吗?

即使这的确是一件男式睡袍,也会要了人命的。

在家乡和军营,只要天气允许,我们从来只穿一条大裤衩往床上一躺而已。

我很想扒掉这件闹心的睡衣,但轰地一声,门整个被撞坏了,我整个人吓了一跳,就看见一个身材魁梧的金色长发的大个子举着个锤子,冲我气势汹汹地冲过来。

怎么?难道我在天堂也有仇人不曾?

对方冲到我面前,并没有一锤子砸向我的脑袋。他只是上下打量我,然后开始眼里溢出泪水,锤子被他“呯”地一声丢在地上,听得我相当心疼地板。

一股几乎是泰山压顶式的力量向我扑来,我意识到是这个大个子在拥抱我,带着难以形容的久别重逢的喜悦。

如果我能活着打完仗回去,我觉得我也会这样拥抱我的小Steve的。

但现在不是我感慨的时候,如果再不挣脱开来,哪怕这里是天堂,JamesBarnes中士也要再被勒死一次了。

“Loki,你还好吗?”那个大个子颤抖着声音问。

Loki是谁?我不知道,反正天堂应该没有那么无聊让我改个名字叫Loki才对。

所以一、这个大个子认错了人;二、事情可能更严重一些。

“我可不是Loki。”我艰难地喘了口气,试图跟他对话,“我能跟你谈谈吗?”

对方虽然还是眼含热泪,却好像心情很不错的样子,将我非常豪迈地推到一面大镜子前:“是吗?你不是Loki是谁?不过话说回来,你还记得你用魔方从灭霸那里救我的事情吗?”

我觉得我有两个大问题要问,首先,镜子里这个身形瘦长的黑发男人到底是谁?其次,灭霸这么霸气的名字又是谁?

对方面对我疑惑的目光,深深叹了口气,转念突然又高兴了起来:“无所谓了,别想那么多了Loki,今天我们全家必须坐在一起吃一顿饭,赶紧出去吧。”

见他要走,我赶紧叫住他,有些事情必须趁早说清楚,不然以后我可就再也说不清了

“抱歉,但我不是什么Loki。”我犹豫着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三言两语似乎也说不清楚,何况我都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我是JamesBarnes,一个普通的中士,我想你应该比我更清楚到底怎么回事。”

金发男人用意味深长的目光打量我,却似乎渐露凶狠,这个Loki必是他至亲好友级别的,如今被我所取代,任何人都会恨意十足的。

但突然他的表情又明朗起来:“JamesBarnes?这个名字好耳熟,你是不是认识SteveRogers?”

我一怔,为什么他会突然提起我的小Steve?那个布鲁克林体弱多病的小个子,似乎和这个不名意味的华丽地方的人扯不上任何关系。

对方却哈哈大笑起来:“或许这就是灵魂宝石给我的特别奖励?不管怎么说,能再回到这个地方简直不能再好。”

他示意我赶紧换衣服跟他走,我依旧还在云里雾里,满腔疑惑又得不到解释,只能小心翼翼地问:“去哪里?”

“当然是先去找SteveRogers。”他爽朗地笑了起来,我却在心底泛起了忐忑,Steve从小就体弱多病,鬼门关走过了多少次,或许天堂的人每次都看到他一只脚已经踏进去了,却又在最后关头被救了回来,搞不好已经跟这里的人混了个眼熟呢。

“别去!”我差点失态地叫,能拖一时是一时,小Steve是任何人没有资格从我身边夺走的存在。

面对疑惑的目光,我只好硬着头皮:“我有很多事要向你请教,关于这个Loki。”

反正我直觉这个男人会很喜欢谈论Loki的事情的,能转移注意力便很好。

于是接下来,我整整听这个叫Thor的男人讲了快三个小时的关于他弟弟Loki的各种往事,我知道这个Loki快一千岁了,是个精通近身格斗的法师。而Thor才讲到第435岁,Loki每天变条蛇来吓唬他,兄弟俩对这种无聊的游戏乐此不疲。

客观来说是Loki乐此不疲,而Thor无奈地配合他那整蛊计划层出不穷的老弟。

Loki从一百岁开始就对着Thor恶作剧,直到435岁都不带重样的,听起来真是个厉害的人物。

当然,会把这么多年的恶作剧都记得清清楚楚,Thor才是那个终极厉害的存在吧。

就好像Steve每次看见布鲁克林的巷子,就会感慨一番我什么时候在那条巷子帮他赶走了怎么样的小混混。

我都记不清的事情,他居然还是记得那般清楚。

我的小个子也不知道有没有听我的话,希望他不是还在偷偷地投简历,战场可不是儿戏的所在,他该远离战争,多多动动他的画笔,画些不一样的风景才对。

要是我能回去,真想跟他描述一下这儿的金宫。

Steve画出来一定很好看。


————TBC ——————


心态似乎舒缓了很多,放下心结,慢慢写小甜文。

一年啊一年,熬过这一年不容易啊!!

评论(27)
热度(548)

© 七花七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