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花七夕

阿冬爱上了阿盾

【盾冬】当冬日战士拿错了剧本(1W字的小甜饼,一发完)

九头蛇表示,他们的资产应该走的是传统黑化男配路线。

而不是女主路线!

冬日战士的第一人称视角,端午节快乐!

 

————————————————

01、

我叫冬日战士,九头蛇的杀手,除了这个名字其实我什么都不记得。

我应该是一个坏人,老实说我也不知道坏人的标准是什么,但我的组织首领告诉我,我们的组织九头蛇是一个反派组织,所以我们所有人都是坏人。

一天是九头蛇,一辈子都是九头蛇。

所以我大概一辈子都是坏人吧。

其实我并不是很喜欢当坏人,也不喜欢杀戮,而且我们的现任首领,那个金发蓝眼叫Pierce的老人曾经最常做的事情是搬着一把椅子往我面前一坐开始讲述无数为了世界和平宇宙大义的深刻哲理,老实说我听得真的很厌烦,但是还不能直说,直说他们会给我洗脑。

我觉得Pierce自己说得也很厌烦,因为有一次他说了很多话,而我因为听不懂所以更发呆了,于是Pierce深深叹了一口气然后表示,我们是九头蛇,我们是超级大反派,我们引起过世界大战,我们让美国队长死了七十年,我们渗透世界各地,我们无恶不作,而我们却要给自己的资产武器灌输世界和平论?

美国队长?那是谁?我总觉得这个名字有一点隐隐约约的熟悉,但是完全没有头绪,于是只能略思索一番就将这个念头丢到一边去了。

可能看我走神得厉害完全不把他的话听进去,Pierce突然问我:“聊了那么多,年轻人,你觉得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

其实我真的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也因为他突然不按套路出牌所以有点懵,只好呆了半晌然后告诉他,我应该是一个喜欢金发老男人的人。

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脱口而出的是这句,也不知道印象里偶尔模糊闪过的一个金发身影到底是谁,只觉得对方应该不会年轻了。

但我说完这句后Pierce的脸色倒是变了,迅速躲到自己的几个守卫身后然后质问我,你想干什么?你不许过来!

因为我的这个回答,一个月都没再看见Pierce,他也没有再把我叫到自己家里面去分配任务。

只有那个叫Rumlow的家伙偶尔诡异地看着我:“你居然喜欢Pierce,口味太重了。”

我不懂他在说什么,不过虽然不清楚自己喜欢的那个金发老男人应该长什么样子,但肯定比Pierce好看多了。

 

 

02、

身为九头蛇的资产,我觉得日子过得一点都不开心,需要时就把我放出来出任务,不需要就冻起来。

估计谁过我这样的日子都不会开心。

不出任务也不被冻起来的日子其实也不少,因为他们总不能今天出任务,明天冻起来,后天又解冻,科学家严肃地表示这会造成资产损坏。

我真的宁可自己被一直冻起来。

当然这由不得我做主,闲着的时候也没人敢靠近我,所以不出任务也不冻起来的时候我很无聊,无聊到手痒痒并且很想打死那些看守然后逃走。

我不知道该去哪里,但不要待在九头蛇总部就很好。

可惜我所接收的任务命令里没有逃走这个选项。

我只能去出任务,在天桥上和一个金发蓝眼的男人打了一架,虽然对方也是金发蓝眼,但长得比Pierce顺眼多了。我觉得自己甚至有点欣赏他,不过那是我的敌人,所以并不打算手下留情,更何况也轮不到我手下留情,那家伙的武力值并不比我弱到哪里去。

敌人直接揭了我的面具,而我被对方那句“Bucky”喊得浑浑噩噩,差点被流弹击中。

我总觉得自己肯定在哪里见过对方,甚至那句莫名其妙的“Bucky”都很耳熟,我喜欢金发的老男人,这肯定不会是一个巧合,虽然那个敌人一点都不老就是了。

不但不老,还很好看。

 

 

03、

这下我不干了,虽然我记不得自己的过去,不代表不想去追究,谁也不想做一个脑袋空空的蠢货吧。

于是Pierce吩咐人给我修金属臂的时候,我很执拗地问他:“桥上那个人是谁?我认识他。”

Pierce看起来心情不是很好,我相信自己提的这个问题又让他脑壳疼了,这也没办法,谁让我总是被洗脑然后失忆,想找回自己昔日的记忆好像也不是什么错误的事情。我就这么不甘不愿地看着Pierce,而Pierce最终只能叹口气然后又搬把凳子在我面前坐下来。

我几乎都能背出来Pierce要说什么,我们是伟大的九头蛇,我们是黑暗中的魔鬼,我们要坏得坦坦荡荡,世界只能靠我们九头蛇维持秩序。当然这些都不能解答我的疑惑,于是Pierce最后补充了一句,那个男人是你曾经执行任务时遇见的人,无关紧要。

我不太信他说的话,我对这个男人有印象,但一定不是在执行任务,而且我对所有的任务目标都没有兴趣,除了他。

于是我还是固执地回答Pierce:“但是我认识他。”

终于Pierce叹气叹得苦大仇深,最终壮士断腕一般站起来对我身后的医生说:“给他洗脑吧。”

我对此很不高兴, 我就知道,每次都是这样,专权主义。

 

 

04、

我看到洗脑机往自己头上套就发抖,那玩意儿太疼了,偏偏没有一个人会帮我,于是只能自己承受。这次还是一样,不过我闭上眼睛咬紧牙关,结果等了半天都没有听到洗脑机发动,最后听见医生回答:“那个……洗脑机好像出了故障……”

这是我觉得自己最近听到最好的消息,不管怎么样,洗脑机出了毛病,用不了了,而且短时间内也修不好,Pierce看起来满脸的纠结,最终只能让人把我松绑,然后慎重地看着我:“不要再想桥上那个人,那是我们的敌人,你跟他打过,就是这样。”

我不信他,因为脑子里总有模模糊糊的画面出现,我觉得自己得搞清楚才行,我不喜欢浑浑噩噩地过日子,哪怕是个大反派,也要搞清楚自己到底为什么要当反派才行。

我是个极出色的杀手,自然也是非常厉害的特工,想调查一个已知面目的人的信息并不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不消几天,我便知道了桥上之人的姓名——美国队长SteveRogers。

美国队长这个名号我不陌生,Pierce经常很不甘心地提起这个人,九头蛇的敌人,总说被九头蛇害死了七十年,于是最终还是没死成,照样生龙活虎地在七十年后给九头蛇找麻烦。

还真挺厉害,我在心里默默赞许道。

然后我就干脆去了美国队长的博物馆,戴着一顶鸭舌帽一件一件展品地仔细逛了过来,然后万分惊讶地发现了自己的照片和影像。

七十年前美国队长的牺牲的战友,和他谈笑风生的好朋友?这是怎么回事?

我愣在当场,结果远远看见另一个戴鸭舌帽的健硕身影走来,光以体型我就可以判断出这肯定是自己在桥上对打过的那个人,他觉得自己心里乱得很,一猫腰就逃走了。

 

 

05、

回去之后我越想越不对劲,直接去找了Pierce,还将自己从美国队长博物馆带回来的生平简介小册子拿给他看,指着其中一幅照片问九头蛇的首领:“这是我吗?这个肯定是我吧?我为什么跟美国队长站在一起拍照,我们关系很好是吗?既然我们关系很好,为什么还要我把他当任务目标除掉?”

我看到Pierce脑门几乎纠结成山川了,他肯定分分钟想把我按到洗脑机上洗得彻彻底底,可惜洗脑机坏了。

而且我绝对不会告诉任何人某一天夜里洗脑机已经修好一半的时候我偷偷地溜进了实验室又割断了两根重要的电线。

做坏事的感觉真好,我果然是个标准的反派。

Pierce咬牙切齿地告诉我,孩子别傻了,你要是跟他关系好你能在九头蛇吗?你跟他关系可差了。你去随便找个熟读美国队长历史的人问一问,他是不是最恨九头蛇?你在九头蛇里做事,你怎么可能跟他关系好?

我一想这个逻辑也说得通,一起照相不代表关系好,可是还有视频呢,视频里我跟他笑得可开心了,他笑得连眼睛都没有了呢。

Pierce似乎被我这个问题噎住了,然后他召来了自己的副手Rumlow,那个看起来面容消瘦冷酷的男人,让他给我分析分析。

Rumlow可能是Pierce培养的下一代九头蛇接班人,就连习惯都跟他一模一样,还是同样地搬把凳子往我面前一坐,然后无比正经地盯着我的眼睛:“冬日战士,视频什么都不能代表,难道你没听说过‘脸上笑嘻嘻,心里MMP’这样的俗语吗?”



06、

Rumlow这个人还挺尽职的,Pierce交给他的任务他都想圆满完成,所以他帮我分析起事情来也是事无巨细,我看他的目标不是九头蛇第一优秀杀手,而是九头蛇第一优秀心理辅导员。

我想起来的事情倒是不太多,但清醒的时间一长,又没有被洗脑,脑子里自然涌出很多模模糊糊的记忆。其实我自己也吃不准,Pierce有句话说得倒是有道理,我要是跟美国队长真的关系好,怎么会加入九头蛇?

美国队长博物馆里头有他年轻时候的照片,又瘦又小,听说是进行了什么官方实验才变成今天这副模样的。我对他矮个子时期的照片倒是更觉得亲切一点,只隐约记得会替他打架,照这样看来,我们关系不应该差才对。

我将这事告诉Rumlow,他看着我发问,SteveRogers那时候又弱又矮,而我高高壮壮的,我那时候就没有一点想法?

想法倒是有,我告诉他,虽然我记得不清楚,但如果我的朋友那么矮小又总是挨揍,那我肯定是要保护他啊。

当朋友难道不该是这样的?

Rumlow满脸恨铁不成钢的愤慨,你是我们九头蛇的人,你是要征服世界的大坏蛋,你能不能用反派的思维来考虑考虑问题?

我其实不是很明白什么是反派的思维,所以用求教的眼神看着他。

“你为什么要跟矮小的SteveRogers交朋友?”他问我。

“我想保护他。”我不假思索地说。

“别胡说,我才不信。”Rumlow显然当我说的话是浮云,“你长得高大,还不是靠有个矮冬瓜朋友衬托的。他站在你旁边,最显眼的永远是你,你敢说你跟他走在一起没有动过这样的心思?”

这我不知道,很多事情我都不记得了,再说了,不用别人衬托我也挺高啊,起码我就比Rumlow高。

我告诉他这个事实,他的脸气得有点发绿,拳头捏紧又松开,终于学着Pierce语重心长地来了一句:“你自己好好思考一下吧。”

 

 

07、

发帖位置:九头蛇论坛>九头蛇情感八卦组

发帖人:良心不安bot(接受匿名投稿)

最近我想起一些事,感觉挺对不起以前的一位朋友的。

我跟我朋友应该认识很久了,我们还是孩子的时候就一起玩。他说实话长得非常矮小,我呢就长得挺高大,其实我对我们的相处模式不是太记得清楚了,但是似乎常常有人欺负他,因为他长得矮嘛,这世界上欺软怕硬的人真多。所以他就常常被打,而我呢就常常救他,因为他好像也就我这么一个朋友,我不帮他他就会被一直揍,揍得鼻青脸肿的。

我好像一直都把他当陪衬的那种感觉,我知道这是不对的,但我是个坏人嘛,应该从小坏到大,一直都有劣根性的那种,没道理基因突变从好变坏的,所以这种心理我觉得倒是挺正常的。我俩一起出去,他能把我衬托得更加高大威猛,姑娘们第一眼一定会注意到的就是我。我当时心里在想什么呢?一定是在想哎呀你这个矮子,呵呵,还是我比较英俊帅气,跟着我走吧,经历衬托本少爷的俊美出众吧。

但他还是一直跟我做朋友,想想真的挺对不起他的,希望他没发现我卑劣的心思。

回复1:现在这样鸡毛蒜皮的破事都可以做良心bot了?我们上次出任务撞翻一辆公交车害得一车人受伤那种算什么?良心被狗吃了?

回复2:这种心理挺正常,我小时候跟我哥一起出门,他就是楼主那种人,我就是楼主朋友那种又瘦又丑的,不过变坏的是我,因为嫉妒我哥所以心理扭曲最后把他害死了。

回复3:身为九头蛇,应该摒弃前程过往,有良心是不能做好反派的,何况楼主还是那种毫无意义的心理优越就良心不安,你到底怎么混进九头蛇的啊。

回复4:我觉得楼主口气有点狂,所以到底能长得多么高大英俊,有本事po照片啊。



08、

Rumlow让我再想起什么的时候就告诉他,他帮我分析,虽然我并不觉得他有多么值得信任,但到底还是想找个人聊一聊的。

谁让最近我的脑子乱得很呢,我真的很想记起自己的过往。

博物馆的资料册上写着美国队长孤身勇闯敌营,救回了几百名士兵,也就是在那个时候他一战成名,变成众人敬仰的超级英雄。

被救的人里头似乎就包括我,虽然我也不记得他怎么就有胆子一个人闯进来的,但我总记得一个场景,我似乎被捆在手术台上,而他忽然出现把我救下来,而且我好像还感叹了一句他怎么突然就变得那么高了。

Rumlow问我,看到他变得又高又英俊,你有什么感觉?

我愣了下,能有什么感觉?可能有点高兴,还有点担心,不知道那种实验他疼不疼,对身体有没有危害。

朗姆洛表示你很嫉妒是吧?心理失衡了是吧?小个子变成大个子啊,你能承受落差吗?

老实说我觉得我可以承受啊,小个子变成大个子不应该是好事吗?

你还记得你是个反派吗?Rumlow看起来一脸质问我的样子。

哦,我好像真的把这茬给忘了。

 

 

09、

发帖位置:九头蛇论坛>九头蛇情感八卦组

发帖人:良心不安bot(接受匿名投稿)

最近深刻地认识到我是个坏人,这让我有点心里不太舒服,主要是我的朋友真的挺好的,而我却对他使着坏心眼。

我印象里我朋友应该是个很倔强但运气还不错的人,遇到赏识他的人所以从无人问津瞬间变成任何人都要高看一眼的那种。他对我其实还有救命之恩的,他闯进我被抓的地方救我其实很危险,可他还是这么做了。

但我却在嫉妒他突然拥有了所有一切,我记得我们在逃离被关押的地方时好像起了大火,他让我先逃走,大火将唯一的逃生之路毁掉了,我就回头看着他,我已经不太记得自己那时候脑子里在想什么了,鉴于我是个反派,我猜我是在想活该,你逃不出来了吧哈哈哈这样的话吧也许。

我觉得我不应该这样,我朋友救了我的命哎,我居然诅咒他,我为自己赶到羞愧。

顺便提一句他后来逃出来了,我忘了是怎么样逃出来的,不过应该很帅,因为我好像在他逃出来后夸了他,而他似乎笑得非常开心。

唉,他一定不知道我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

回复1:最近良心bot怎么接的投稿都是嫉妒而已啊,TMD只是心里嫉妒罢了都没实施什么具体方案呢你良心不安个P啊。

回复2:我以前嫉妒我家邻居比我家有钱,然后我烧了他家的屋子,我觉得挺好,一点都不愧疚。

回复3:给楼上点个赞,这才是我们九头蛇的人,楼主纠结得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

回复4:九头蛇万岁,好想知道楼主是谁,顺便把他开除出九头蛇好了。



10、

最近我看了几本《美国队长秘闻录》之类的书,是Rumlow给我的,我也不知道他从哪里淘来的了,反正美国队长作为九头蛇的死敌,其实在九头蛇士兵中的人气还挺高,我猜着就是所谓恨到一定程度就自然成了爱。

这些书不知道是谁编的,靠不靠谱另说,反正倒是挺有意思的,美国队长被描写成一个超级花心大少,每打一次仗都要勾搭一个美女,有时候是女特工,有时候是女护士。

我看完的感想其实是,哇,这个美国队长描写得非常007啊。

Rumlow看到我在看这些书,便问我,怎么样,是不是非常嫉妒?他成了美国队长,有那么多美女青睐,你不会嫉妒吗?你是不是在想,如果你有血清一定不会比他差吧,大家都只看他,姑娘也只爱他,你是不是非常不甘心?

我印象中倒是有一幕,一个红衣的漂亮姑娘一直在跟美国队长说话,而我在旁边试图引起她的注意却最终失败,当时我的心里好像的确挺失落的。

但是我真的没觉得自己嫉妒啊,我觉得很奇怪,我倒是比较嫉妒姑娘。

话说回来,我嫉妒漂亮姑娘是为了什么?果然记忆太混乱了。

但我没跟朗姆洛说,不然他又跟皮尔斯汇报,他们说不准又想对我洗脑了。

每次去偷偷摸摸地破坏洗脑机还是挺困难的。

我真的那么坏吗?生活中拿SteveRogers衬托自己,他变英俊变高大之后就处处看他不顺眼?

他有那么愚蠢,看不出一个人对他的真实态度吗?他干嘛跟我聊天还笑得那么开心,他不知道我心里可能想的是他立刻给我变回那个小个子吗?



11、

发帖位置:九头蛇论坛>九头蛇情感八卦组

发帖人:良心不安bot(接受匿名投稿)

我最近想起一件自己曾经做过的亏心事,感觉很对不起我的朋友。

我曾经翘过他的墙角,想跟他抢一位姑娘,不过那姑娘大概是看上他了,我最后也没有成功。

可想而知我一定非常非常记恨他,我整天跟在他身后,我怀疑我是想找机会对他进行报复,过去的事情我记得不是太清楚了,但我是属于九头蛇的反派,所以我觉得我恨他恨到想杀死他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我那时候跟我朋友似乎都在军队里头,他属于前头冲锋的那一批,而我应该是后方的狙击手,我记得那时候我常常用瞄准镜对准我朋友,或许是在寻找机会看能不能直接给他一枪吧,不然没法解释我没事就偷看他是为了什么。

不过我大概运气不好,一直找不到合适的下手机会,我朋友倒是立的功越来越多,而漂亮姑娘们也越来越爱他。当然他肯定不知道我在想什么,还是对我掏心掏肺,没事就请我喝酒,行军的时候还要求我跟他必须住一个营帐互相照应。

他要是知道我用瞄准镜对准他想杀了他,一定会很伤心的吧,我记得他是个特别重视朋友的人,也很粘着我,我跟别人去玩他非要跟着,别人给我灌酒他帮我挡着,他酒量真的是很好,印象中没喝醉过,所以我也不反对他帮我挡酒。有时候我们在营帐里睡觉,他还提出把两张单人床拼成双人床,而且有时候非要搂着我睡。

老实说这么想想我朋友还真是个好人哎,可惜我注定是个反派,我注定想要杀了他的。

回复1:最近总算有个实践派来投稿了,可惜没杀成功,那有什么可良心不安的。

回复2:没劲。

回复3:我怎么觉得楼主形容的朋友关系怪怪的,是我不认识朋友这两个字吗?

回复4:楼主为什么不能直接扣扳机,天天用瞄准镜对着像话吗?知道的是你要杀你朋友,不知道的还以为暗恋他所以要偷窥呢。

回复5:这让我想起我加入九头蛇的经历,我喜欢的姑娘选了我的舍友,我就彻底黑化了,他俩我一个没放过。

回复6:我觉得楼上有点恐怖,九头蛇到底收了些什么奇奇怪怪的人啊。

回复7:我觉得良心bot根本不该存在,这种东西会动摇士兵们的决心的,我看的良心bot基本上都是楼主各种坏,要对付的人各种好所以才愧疚。我们九头蛇应该以任务为先!



12、

我有件事弄不太清楚,就是为什么我是咆哮突击队唯一牺牲的那个,还要在博物馆里被一遍又一遍地划重点。

很简单,Rumlow告诉我,因为我假死加入了九头蛇罢了。

一时我竟觉得这个揣测的逻辑完美无瑕。

我嫉恨美国队长,所以我加入了九头蛇,居然一点毛病都没有。

最近我想起来,有段时间我们在军队里,我总是孤身一人往长官那里跑,和他说些什么,当然具体什么事情我已经完全记不清了,只记得每次我和长官聊过之后,美国队长的脸色第二天就会变得极度暗淡,似乎遭受了打压一般。

原来你也会这招,Rumlow倒是不以为意,向上司偷偷告口密可是反派常见说法,甭管说的是真是假,上司心里总会有个疙瘩,到时候不会让美国队长好过。

所以我原来是一朵天天向长官告口密的白莲花,我对自己的新人设有点记忆模糊。

可是美国队长很傻啊,他被长官训斥过后,也从不相信他最好的朋友会背叛他,还要整天和我黏在一起。

咆哮突击队那么多人,你肯定会被谁识破的,所以你二话不说直接干掉了某个发现秘密的队友吧。Rumlow忽然兴致勃勃起来。

我说我没干掉啊,我不是唯一一个牺牲的吗?

朗姆洛表示不可能,肯定有死人,只不过上头掩饰了此人不属于咆哮突击队罢了,毕竟被自己人搞死,实在是太丢脸了,谁敢外传就直接疯狂

如果这是一个剧本,那美国队长是幸运的主角,那么黑化男二怎么能不炮灰一个看透自己真面目的人呢?

我觉得朗姆洛入戏太深,我想把他炮灰了。

 

 

13、

发帖位置:九头蛇论坛>九头蛇情感八卦组

发帖人:良心不安bot(接受匿名投稿)

最近我越发觉得对不起我朋友,我要杀他,可他还把我当好朋友处着,他那么单纯不做作,我却心机深沉心狠手辣。

我怀疑我已经杀了一个队友,只为了隐藏我自己是反派的秘密,虽然我还没有想起来这个队友是谁,但早晚有一天会记起来的。

当然,说来也惭愧,我为了杀他,把自己却搞成重伤了,是九头蛇救了我给了我又一次生命。

我是和我朋友一起出一个任务,需要在飞驰的列车里抓住一个人,老实说这个任务并不是很困难,车厢狭窄,还有很多敌人,我都不太记得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只记得我好像抢了我朋友的武器,他那个武器是非常衬手也非常独特,不知怎么的就被我拿在手里了,而且他也趴到地上去了,看来是我终于按耐不住想杀他的心情了。然后我们俩可能打起来了,我实在记不清了,只知道身体突然被撞飞挂在了火车悬崖边,而我朋友,我刚刚说要抢他的武器杀了他,他居然不顾危险,踩着破损的栏杆整个人站到车厢外边来试图拉住我。

我真的就是因为我朋友太单纯了所以良心不安的,怎么就那么信任我呢,哪怕稍微打听一下都可能发现我所做的事情。

综上所述,我是一个随意杀人、容易嫉妒、讨厌别人比我好的大坏蛋,而我朋友是个全心全意信任我的单纯男孩。

我从未如此良心不安过,一回忆就会想起我的朋友。

回复1:楼主没救了,退出九头蛇吧。

回复2:冲楼主杀了一个队友,我给你点个赞

回复3:可是楼主也挺没用啊,嫉妒人家,夺了人家武器都没打过人家,还被踹下悬崖了,听起来真丢脸。

回复4:九头蛇是我们永远的家,赐予我们新的生命。

回复5:我觉得楼主在编故事,哪有这么厉害这么指挥若定却又脑子缺根弦一直看不出楼主是个坏人的朋友啊。

回复6:编故事+1,楼主慢慢编吧,也挺好看的。



14、

最近我接受了太多心理教育洗礼,主要是Rumlow在给我组织破碎记忆片段,以拼凑出完整的过去的我是什么样的。

我认为整理还不如不整理。

好吧,我的确很坏,时时刻刻都想搞垮或者害死我的朋友美国队长,这个朋友还是跟我从小一起玩到大的。

哦,我好像小时候当他的朋友就不怀好意了。

那么小我就耍心机,难怪后来来到了九头蛇。

Pierce问我,最近有没有对美国队长转变想法,我说当然有,我发现美国队长SteveRogers单纯天真又可爱,别人不说绝对发现不了身边有如我这样的坏人,有时候哪怕说了他也不会相信,太轻信别人,过于善良,对朋友也特别黏糊,没事就往我身上一靠一倚搭个肩勾个背什么的,是很看重友情的那一种。

想想真是个好人,我都想亲自见一见美国队长给他道个歉了。

于是我问Pierce,美国队长去哪了,他能不能帮我找来?

Pierce看起来脸色挺难看的,只是把Rumlow叫来狠狠地痛骂了一顿。

 

 

15、

最近发生的事情蛮多的,天真单纯的曾经是我的朋友的美国队长带着复仇者们闯进了九头蛇的总部,那些首领和士兵不是被俘虏,就是被他直接宣判了死亡。

我觉得他看起来一点都没有天真单纯又喜欢黏糊朋友的模样。

也许他经历了我的背叛后终于成长了?毕竟他们说他被冻了七十年了。

我并不打算和他再打,到底是我对不起他,我想看看他是不是还恨我了。

“你在看什么?”他问站在冷冻舱和洗脑机旁发呆的我。

我给他看我投稿的所有bot,告诉他其实我想起了很多事情了,他是个顶好的人,不过我觉得他好得有点圣父了,他不可以一直这样,哪怕我曾经要伤害他很多次还是对我完全不设防。

他看了我发的帖子后表情有点纠结,我猜是不是他想起了过去的事情所以心情有点糟糕。

反正他将指导我写出这些帖子的Rumlow捆来又揍了一顿。

然后他坐到了我身边来,然后对我说:“Bucky,恕我直言,你的记性是真的完全不好啊。”

他说他也要给我讲一个故事。

 

 

16、

他的故事的主人公是他自己,瘦瘦小小的,他说自己有一个好朋友,会在他被高年级的小混混欺负的时候出头,会在他生病高烧时背他去医院,会努力打工就为了给他多买一份面包,会因为担心他的安慰而不许他去战场送死。

后来他入伍了,由SteveRogers变成了美国队长,他一开始只能像个杂耍猴子一样到处表演,他的朋友出事了,所以给了他冲破现状的勇气。他找到了朋友,救了对方,对方会问他做实验的时候疼不疼,会在逃生之路被烧断时告诉他,他不走自己也不会走,同生共死。

他成了咆哮突击队的队长,他的朋友自然也成了其中的一员,他们一起征战,他的朋友每次都会在很远的地方从瞄准镜里确定他的安危,然后为他消灭偷袭的敌人,他们一直这样配合默契,他为拥有这样的朋友而感到无比自豪。

他的朋友总是被上司叫去,原因是要偷偷执行一些见不得人的任务,伟光正的美国队长不可以插手,所以全都交给他的朋友处理。每次他的朋友离开他,去他看不见的地方执行任务,他都会非常担忧生气和难过,都想和上司争吵一番。他那样珍贵的朋友,不想失去。

他的朋友在火车上捡起了盾牌,原因是要保护被敌人轰倒在一边的他,于是他的朋友被火炮的威力撞出了车厢外,他焦急地想去拉住对方的手,可是没有用,脆弱的护栏脱落了,从此他失去了他的朋友。

七十年后,他和他的朋友居然意外相逢,虽然他的朋友失去记忆,失去自由,可是还活着,所以他觉得自己高兴极了,仿若一个不懂事的孩子,只想到处蹦跳着宣布,我的朋友还活着,太好了。

 

 

17、

我沉默了好久,终于问他:“所以你说的那个朋友是我吗?”

他摇了摇头:“不是的,Bucky,很久以前我们就已经不是朋友了。”

我就知道,我到底还是那个嫉妒心强、心狠手辣的九头蛇杀手,只不过,他并不是我记忆中的样子罢了。

 

 

18、

片刻之后,他突然伸手揽住我的肩膀让我靠向他:“你总是记得我那么粘着你,你以为我对每个人都那样黏黏糊糊搂搂抱抱还会一把捞过来抱在怀里吗?”

他低沉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说很久以前我们就不是朋友了,他是我最亲密的爱人,是哪怕在打仗也要将两张行军床拼到一起搂着彼此睡的那种爱人。

 

 

19、

他对我说,Bucky,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如果你不是那样好,我们在少年时代就已经不可能相遇了。



20、

好吧,我觉得他的故事比Rumlow的要合理得多,我是一个好人,而他是从来不曾天真单纯过的那样聪明而执着的美国队长。

比起当九头蛇的超级大反派,我还是更喜欢当一个好人。

我想我该接受他的建议,跟他回家住一段时间,也许慢慢会想起更多事情了呢?

 

 

21、

后来我问他,我真的没有悄无声息地杀死过一个咆哮突击队的不知名队员吧?

我对自己的记忆还是有点不放心。

他思索了片刻告诉我,其实是有的。

我杀死了SteveRogers,从此咆哮突击队的SteveRogers跟随着JamesBarnes一起死去了,只剩下了美国队长。

我一时被唬得不知道该揍他一拳还是亲他一下了。



22、

还好他告诉我,SteveRogers已经复活了,因为JamesBarnes也还活着的缘故。

好吧,暂且原谅他好了。


———————End———————

评论(97)
热度(5558)
  1. 共1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花七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