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花七夕

阿冬爱上了阿盾

【盾冬】【Evanstan】您需要无氧爱情吗(美人鱼AU) 01

六一了所以凑热闹写篇幼稚的童话故事吧。

自然是王子桃X人鱼包的故事,这角色分配也是他俩自己分配好的233333

盾冬大概就是国王X国王的故事。最近只想看甜甜的童话。

————————————-

01、

Sebastian是一条人鱼,就是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一条鱼尾巴的那种。

他是来自海底的Barnes王朝的第384代君主的贴身侍从,他的国王冷漠安静而话少,除了必要的处理国家大事的时候,Sebastian甚至没有听他开过口,也从来没有笑过。所幸,JamesBarnes陛下真的只是话少而已,从来不是个暴君,所以他登基十几年来,他们的王国富饶而井井有条,让人甚感欣慰。

海底的王族并没有鱼尾巴,他们和普通人类看起来没有任何区别,而且还可以海底与陆地自由来去,其他的海底王国甚至还有跟陆地王国联姻的操作。陆地人的繁荣和热闹是跟海底不一样的光景,就算是Sebastian,都有一些好奇,有时候在海面上飘来人类的大船时,他也会浮上水面看一看水手们在甲板上的载歌载舞。

那些粗犷的嗓门远远比不上女性人鱼婀娜婉转的歌喉,可也有着可以感染人的快乐。

Sebastian很想带他的国王来听一听,陛下不禁止国民开舞会,但他自己也从不参加。

一个从不参与任何娱乐活动的人,早晚有一天会憋坏的,Sebastian读过关于心理学的书,他觉得不能放任这种情况继续下去。毕竟普通人最多也就是越来越自闭思想越来越偏激罢了,可一国之君总这么自闭,会不会往更偏的路上发展甚至成为一个暴君,谁都不好说。

他是在陛下登基之后被选为贴身侍从的,其实他的家族祖上跟Barnes王族是有些血缘关系的,但他怀疑这关系已经被稀释了384遍了,几乎是抽象到不能再抽象的远亲了,但总有人说他和陛下长得有点像,这大概是那1/384的血缘关系的证明吧。

他并不知道陛下童年的时候发生了什么导致如今这种性格的,他就是个想找份稳定的工作的单纯人鱼而已,恰好新皇登基,王宫里招侍从,恰好他报名了,然后恰好被选上了。工作也不重,整理整理文件呐,提醒那些海龟水母小螃蟹们及时给陛下送饭送点心,一天就这么轻松地过去了。

陛下更喜欢一个人待着,所以Sebastian闲着的时候其实很多。老实说,这挺让他舒一口气的,因为就在这个连寄居蟹都喜欢找粉红色贝壳住着的富饶海底王国,只有他们的陛下还一天到晚披着一件黑袍子,哪里像个国王,分明像个海底大巫师。

 

 

02、

觉得生活不尽如人意的并不只有人鱼,还有人类,比如刚刚成为下一任君主继承人的ChrisEvans先生。

他不过是个年轻的将领,打过几场不大不小的战役,保护了他们国家不受敌人的入侵。边境和平了,他可以回都城休息休息了,想着这次必然能得到陛下的奖励,他可以发一笔财,或许能买下自己喜欢了很久了的一座小古堡,然后可以装修成自己喜欢的那个样子,舒舒服服地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

他的梦想不大,非常实际。

然而他们那向来说一不二的君主SteveRogers陛下给了他一个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奖励,直接任命他为下一任皇位的继承人,理由是国王陛下没有子嗣,估计以后也懒得有,所以先立个继承人以备不时之需。

一时间Evans先生成了香饽饽,多少人想巴结他,而同时他也成了多少人的眼中钉肉中刺,恨不得他立刻死了的好。

还有一小部分人是在说陛下蠢的,毕竟Rogers陛下也就三十七八岁而已,正是年富力强的时候,却指定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为皇位继承人,不是嫌自己活得太长了是什么?

Chris也是觉得SteveRogers脑子有问题的人之一,不过他是觉得SteveRogers大概在耍他玩,因为看Rogers那个体格,估计再活个一百多年都没什么问题,自己极大可能比他先上天堂,所以Rogers这个神操作分明就是在堵那些天天劝着国王迎娶皇后然后开枝散叶的大臣们的嘴而已,自己简直无辜受累。

最最可气的是,他溜进国王的书房讨说法时,正气凛然的SteveRogers点了点头表示你说得没错,我就是这么想的。Evans家族和Rogers家族算是远亲,Steve应该算是Chris的远房表哥,所以没有子嗣的国王从家族里挑一名继承人,这操作合情合理。至于为什么挑中Chris,单纯是因为Steve觉得Chris长得有点像自己,一股兄弟情油然而生。

Chris差点没把持住自己,提前弑君夺位。

他不想要王位,他想要钱来装修自己典雅的小古堡,文艺青年Chris先生讨厌金碧辉煌又愚蠢的皇宫。



03、

于是Chris只能拜托Steve给他找点活儿干,最好远离国王和皇宫,否则自己会干出点什么事来他还真吃不准,毕竟都城里头已经有很多人在赌他会在什么时候夺取皇位了。

对这些流言Steve明显不屑一顾,只是看起来很真挚但实际很自负地说了一句:“你要是能打败我,皇位你拿去。”

Chris觉得他们的国王很欠揍,但也的确打不过,虽说他们体型也很相似,但他知道SteveRogers那是不出手则已,一出手片甲不留,当年御驾亲征中了埋伏,愣是挥舞着一面盾牌将一百伏兵打得落花流水。

说国王是全国武力值最高的勇士,估计都没有人有异议,所以弑君夺位这么个选项,不存在。

最近海港附近报告说往来的商船总遇到海盗的袭击,既然Chris看起来如此之闲,那么自然是让他去解决这件事了。Chris对此没有什么异议,带起人手和弹药,伪装成一艘商船便出发了,一天后,已是漂浮在茫茫的大海之上。

Chris作为一个陆军将领,不是很喜欢打海战的,海上的空气潮湿而充满腥气,不适合他这样希望在古堡里看夕阳的文艺青年。但一望无际的海面上的落日其实也很漂亮,他偶尔也有感慨,甚至很想将这样的美景画下来。可惜他的画功极其抽象派,估计画出来的夕阳跟咸蛋黄可能没有什么区别。这时候他倒是有点想念他们的国王陛下,毕竟跟着国王征战过的他知道,Rogers陛下是个绘画高手,寥寥数笔就可以将活灵活现的山川美景尽数展现。

当然,国王除非心情极度好或者极度差的时候才会画画,他认识国王十数年,也就见过几次而已。

SteveRogers陛下沉默而严肃,是全国人民心里的谜团,当然也是伟大的君主,尤其是他这几年开始蓄起胡子之后,渐渐地拥有了“狮子王”这样的传说。

很威风,Chris想,不过也够累的,一只没有感情的狮子有什么好羡慕的,他才不想成为下一个SteveRogers。

漂泊的第五天,他们终于遇上了海盗,那些贼寇并不难对付,训练专业的士兵轻松地征服了海盗船并将还活着的俘虏们悉数捆了起来准备返航,然后瞬间海天变色,电闪雷鸣,一个巨浪打来,不管是海盗船还是商船,全都掀了个底朝天,所有人交待得彻彻底底。

Chris很难过,他还没买到自己的古堡,要不是暴风雨来得突然,他甚至怀疑Steve派自己来就是想淹死自己,以绝后患。

 

 

04、

Sebastian有点不知所措,他不过是趁着Barnes陛下午睡之后溜到海面上来透透气,顺便问问海鸥自己前几天订购的陆地上的水果有没有送来,陛下看起来还蛮喜欢那些紫皮的圆滚滚的果子的。

海底王国有些王族向往陆地上的生活,干脆抛弃了自己王室的身份定居陆地,当然,他们偶尔也当代购,让海鸥帮他们邮寄一些陆地上的特产卖给海底人,这项业务还挺受欢迎的,毕竟谁不喜欢新鲜的东西呢。

可惜运气不好,他刚浮出水面就知道今天拿不到快递了,暴风雨即将到来,海鸥们不会在这种天气继续工作的。

而就在他准备潜回海底去的时候,海上已经起了巨浪,他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不远处的两艘船被大浪高高地抛起,然后砸到了海中,那些木制的桅杆似乎瞬间断裂,飘散得四处都是。

Sebastian也不是没见过海难,人类想征服大海总要付出代价,这是物竞天择,他常常冷眼旁观,虽不忍心看水手们失去性命,可他一只人鱼也做不了什么,如果被人类发现自己的存在,还有可能会遇见危险,所以他只能心里祈祷一下那些航海经验丰富的水手能靠自己的本事脱困,然后扎了个猛子打算回海底宫殿向国王陛下汇报一下。

然后海浪将一个人类“啪”地甩在了他怀里。

那个金发的身材魁梧的人类重得他差点吐血,可人都已经在自己眼前了,总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他淹死吧,于是无奈的人鱼先生只能将人类拖到了海面上。老实说他并不喜欢暴风雨的天气在海面上待着,海浪虽然不会伤得了他,拍打在他身上总会疼的。可他想起自己在书上看到的,人类只要被丢在海水里,不出一分钟,那准死得透透的了,比离水的鱼死得还快。

他只好将这沉重的人类丢到身边漂浮的一块木板上,扶着对方让他别沉下去,根据经验,这场暴风雨很快也就会过去,撑过这段时间就好了。

很快一切寂静下来,风平浪静,甚至还有彩虹出现。天空那样美丽,Sebastian可不觉得美好,他四周全是破木板和船上散落的衣服、木桶之类的东西,其他的人类他一个都没看到,也不知道被冲到哪里去了。不过这样也好,至少不会有人发现人鱼的踪迹,他要是暴露了的话,可能会有些麻烦的。

 

 

05、

Chris被火辣辣的太阳晒醒,他睁眼只看见蔚蓝的天空盘旋着海鸥,感到自己躺在木板上,周围是海水轻轻拍打木头的声音,一切平静得仿佛刚刚的海难只是一场梦而已。他口渴得厉害,挣扎着坐起来,四周是空荡荡的海面,他躺着的是破木板和木桶胡乱捆成的临时木筏,而木筏另一头,一个上身赤裸的年轻男人正推着他在海中缓缓前进。

诡异的场景,可也挺美好的,毕竟对方是个有着俊美温和的眉眼的美人儿,虽然是个明显的男性。

当然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位男性美人儿在波光嶙峋的海面上冲Chris甜甜地一笑:“你醒了?我看你一动不动,还以为你死了呢。”

啊呸,Chris觉得自己脑子真的糊涂了,重点难道不是为什么自己经历了海难之后会躺在破木筏上然后被一个人不紧不慢地推着吗?

对方似乎在思考该如何回答他,这是空中有几声鸟叫传来,Chris抬头望去,一只海鸥丢下一只包裹,然后从男性美人儿手里叼走一颗亮晶晶的东西,迅速飞走。而对方将包裹拿起来掂了掂,看看他然后又犹豫了一下,伸手从包裹里掏出一个东西递给他:“你要一个吗?我没找到你们船上的淡水。”

Chris看了一眼,对方递过来的却是一颗李子,紫皮的,圆滚滚的,他并不是很爱吃水果,但这样炎热的海面上,水果简直比任何珍馐佳肴都要宝贵。他也不客气,直接接了过来就啃起来,酸甜的味道刺激他的味蕾,让他觉得自己可算活过来了。

见他啃得狼吞虎咽,对方显然有点犹豫,但到底还是又拿出来一颗放在他身边,然后说道:“我得把这些水果送回去,最近都不会有暴风雨了,你放心,左边那个木桶里有你们的食物,我一会儿会回来的,你先慢慢飘着吧。”

说完他一个猛子扎进了海中,再无踪影。

如果不是李子还叼在嘴里,Chris真的觉得自己又在做梦了。




06、

ChrisEvans不是个有经验的航海家,他这辈子坐船的次数都屈指可数,他连游泳技术都是最糟糕的狗刨式,坐在木筏上一动不敢动,也不知道下一步该如何是好。他的那位疑似救命恩人在留下两颗李子后就扬长而去,虽然说一会儿就回来,可他不知道一会儿到底是多久,对方又要去哪里,目光所及之处全是海水,他连一个往哪儿飘的目标都没有。

阳光热辣得让人绝望,Chris觉得他的国家又要选新的王位继承人了。

“哗啦”一声,他那英俊的救命恩人再度浮出水面,Chris被吓得差点从木筏上滚了下去。

他再缺乏关于海的常识也知道没有人能在这片没有陆地和岛屿的海域中徒手游来游去,还有海鸥送包裹,这个男人肯定不是一般的人。

“你……你到底是谁……”他有点牙齿打颤地说。

对方古怪地看了看他,然后甩了甩那在阳光下闪着耀眼银光的鱼尾巴,得意地扬了扬下巴并表示,这下你明白了吧。

人鱼!Chris大脑一片空白地想,我TMD搞到活的了,小时候听的故事里的海妖、人鱼之类的传说,永远都没有亲眼所见来得刺激人。

“谢谢你救了我。”陆地人友好代表ChrisEvans先生面对救了自己命的海底奇异生物人鱼先生,严肃庄重而不失礼貌地伸出了右手想表达感激之意。

但人鱼先生可能不是很懂陆地人的礼仪,他只是古怪地看了对方一眼然后表示,我也不想救你,但海浪直接把你拍到我身上来了,我不喜欢有生物在我面前死去。

Chris有点卡壳,海洋生物和陆地生物的思维大概是不一样的,于是他继续对慢悠悠推着木筏的人鱼先生表示了感谢,并且询问:“您要把我推到哪里?那边有陆地吗?”

“我不知道。”人鱼果断地摇了摇头,“你不是水手吗?你自己辨别一下方向,我推你去你想去的地方。”

Chris有点惭愧,他勉强能根据太阳的方向判断出东南西北,但他还真不知道自己的国家到底在哪个方向,他没有地图,有恐怕也不会看。

隔行如隔山,他的领航员此刻可能在不知道哪只鲨鱼肚子里待着呢吧。

于是人类和人鱼陷入了有一点点尴尬的局面。

Chris只能不好意思地表示,您知道离这里最近的陆地在什么地方吗?

 

 

07、

Sebastian觉得这个人类有点傻,连方向都辨不清还来做什么水手。

他刚刚将海鸥送来的李子呈给了Barnes陛下,并且趁国王心情看起来不错的时候,说明自己今天不小心救了一个人类的事情。国王倒是没有责怪他什么,反倒同意他将人类送回岸边去。

只有一个人类,哪怕暴露了也没什么威胁,海上漂流久了的水手出现幻觉认为是人鱼救了他,大部分人不会相信这样匪夷所思的话的。

人鱼救人还是害人全凭心情,国王并不在乎这样的事情。

而Sebastian向来是心地善良的人鱼,不愿意随便牺牲一条性命,既然人已经救了,如果不能平安送回岸边,那就太没有成就感了。

得到国王陛下放假的许可,他倒是挺欢乐,就当是得了意外的假期罢了,想着如果将人类送回海边,还可以绕着港口码头偷偷转一圈,他已经很久没有去人类的世界瞧过了。

于是他招来了海鸥,问清了陆地的方向,慢悠悠地推着木筏游过去,海面如此宁静,Chris只听见鱼尾拍打海水的声音,这竟意外地让他有种岁月静好的错觉。

这肯定是他骨子里的文艺细胞在作怪。

“等你上了岸,你可以不跟别人说起我吗?”人鱼先生突然开口,Chris意识到对方在跟自己说话,愣了几秒后点头如捣蒜。

很多水手和冒险家都在寻找传说中的人鱼和宝藏,一条人鱼暴露在人类面前是很危险的,尤其是Chris觉得自己的救命恩人看起来如此纯良无害的模样。

他发誓上岸之后一口咬定自己狗屎运极好,被一个大浪打到了木筏上然后晃晃悠悠地就飘到了岸边。

“其实你告诉别人也没用。”人鱼先生突然又笑了起来,“我们住的地方在深海底上千上万米的地方,国王说了,普通人类根本不可能来到那里,海水会吞没他们的。”

Chris觉得纯良无害的人鱼先生在嘲笑愚蠢的人类,可他不能出声反驳,不然谁知道人鱼会不会突然翻脸把他带到几千米深的海底去玩一玩。

 

————TBC——————


评论(57)
热度(204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花七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