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花七夕

阿冬爱上了阿盾

【盾冬】【Evanstan】您需要无氧爱情吗(美人鱼AU) 02

自然是王子桃X人鱼包的故事,这角色分配也是他俩自己分配好的233333

盾冬大概就是国王X国王的故事。最近只想看甜甜的童话。

——————————————————

08、

人鱼可能觉得护送一名人类往岸上游去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但人类显然不那么认为,因为Chris真的又渴又累,还因为阳光的照射而皮肤开始干裂。

好心的人鱼在得知他的需求后,让海鸥送来了一壶淡水。

Chris望着盘旋的海鸥,思索着要不要把海鸥疑似是陆地人和人鱼之间贸易往来运送链的事情告诉他们的国王,然后给这些鸟儿加收运输税。

如果海鸥们知道这个金发人类在想些什么,一定会集体往木筏上丢鸟粪,不过Chris也只是无聊地想想罢了,能活下去就不错了,他得让大脑保持转动,否则有可能真的坚持不住。

说好的人鱼默默救了人类将其放在海边然后悄悄离去呢?为什么自己的救命恩人画风如此不同。

Chris喝了口水,看了看眼睛睁得老大很是好奇的人鱼,总觉得这个眼神跟自己看着皇家动物园里的小狮子吃肉时的样子没什么区别。

大概在海底生物眼中,陆地人和珍稀动物也差不多吧。

他觉得自己还是别和海底的智慧生物建立人与宠物这样的友谊比较好,智慧生命之间应该是平等的,于是他问:“你叫什么名字、”

人鱼并没有犹豫地告诉他:“Sebastian。”

Chris是个挺会讲笑话的人,他此刻吃饱喝足心情不错,于是脱口而出:“哦?这个名字在我们那儿很多管家都在用,基本上Sebastian已经是‘无所不能的管家’的代名词了。”

想不到人鱼听完笑得更甜了:“你怎么知道我的工作也是个管家?”

国王的贴身侍从,和管家也没什么区别了。

奇怪的笑点让Chris和人鱼Sebastian先生的友谊往前迈了一大步,等又过了一个下午后,Chris已经用很多个笑话逗得Sebastian哈哈大笑了。

Chris觉得这是良好的开始。

但幸好他不知道人鱼心底想的是可惜这个人类不能进入深海,否则将他带给陛下没事讲讲笑话,可能他们的国王会变得有人情味一点。

 

 

09、

第三天的时候他们遇见了一艘巨大的商船,Chris认出这是和他们国家有贸易往来的邻国的船,正巧要去他们国家,这对他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当然也有些遗憾,他得和人鱼美人儿分开了。

这几天他还挺喜欢这条人鱼的,给他吃给他喝,陪他聊天送他回家,关键是长得也很赏心悦目,Chris觉得自己真的是最幸运的海难遇难者。

看着驶来的大船,Sebastian也知道自己应该要走了,被太多人看见那可就不太妙了。

“你会保证不说出我的行踪吗?”他再一次询问Chris,这个陆地人看起来挺可靠的,他希望自己的第一判断能够准确。

“我绝对不说。”Chris对天发誓,“我要是泄露了关于人鱼的秘密,就让我葬身大海。”

“在海上发誓会应验的。”Sebastian看着他。

但Chris对此不以为意,因为他自信自己是个足够保守秘密的人,哪怕面对SteveRogers陛下,他也不可能泄露一星半点的消息。

人鱼看起来放心了不少,一个猛子扎进了海中,鱼尾在一刹那全部呈现在Chris的眼前,很美的模样,神秘的善良的人鱼。

以后或许再也看不见了,Chris觉得心底怅然若失,身边的水花平复下来,人鱼游进了深海,也许回到如他所说的几千几万米深的海底宫殿中,再不会有交集。

还没说再见呢,Chris想,没礼貌的小人鱼。

他转身,冲着那艘商船挥舞破帆布并呐喊救命,终于引起了水手们的注意,将他救了上来,一路驶回了海港。

 

 

10、

“你可算回来了。”Rogers陛下的近身侍卫SamWilson急急地奔出去,看到真的是Chris回来才舒了一口气,“陛下派了最大的军船去找你,我很久没见到他那样生气的样子了。”

“正好,我不回来,那帮老家伙不担心有人要弑君夺位了。”Chris友好地抱抱Sam,然后无所谓地开了一句玩笑。

“别这样,Chris。”Sam难得严肃地看着他,“陛下很担心你,他是真的很自责,不该贸然让你负责剿灭海盗的事情,你毕竟没有什么经验。”

“我知道。”Chris笑了笑,他并不是针对他们的君主,而是某几个看到他活着回来就一脸惋惜和不甘的老臣。何况这事真不怪Steve,他们对付那一小撮海盗绰绰有余,只是谁能想到突然会出现那样大的风浪呢?

SteveRogers还是很严肃很威严,胡子也掩藏住了他过多的表情,不过Chris发誓自己还是在国王的眼神里发现了欣慰。

还行,他想,能让这么个冷面无情的“狮子王”多那么一丝人情味,自己也算是值得了。

虽然那个王位继承人的头衔还是非常让人头疼。

他告诉国王,自己因为死里逃生而从此看淡了红尘,您看是不是能容我光荣退休并且提前赐我几箱珠宝顺便把小古堡也赏给我让我过上文艺奢靡而与世无争的贵族生活呢?

Steve看了看他,冷漠地表示虽然这次剿灭了海盗但他也让很多士兵和商船水手殒命海上,所以这算不功不过,身为皇位继承人他还得加把劲多做出点成绩来让那些老臣们看一看。

Chris差点把持不住自己当场跳起来破口大骂要不是你指定老子当继承人老子哪里会出海还差一点丢掉了命,要不是运气好我现在就在鲨鱼肚子里了!

事实上要不是Sam拦着他,他真的会指着国王骂了,Sam一脸冷汗地示意他淡定,毕竟已经很多人在议论只有他一个人死里逃生是不是一场阴谋了。

人心有够险恶,Chris想,还是那天真漂亮的美人鱼比较单纯可爱。

想起也许再也见不着的人鱼美人儿,高贵的王位继承人ChrisEvans先生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11、

Chris可没想到,他和人鱼的缘分居然没有自己以为的那样浅,他以休养为名请了一个月的假窝在家里,并且计划着到底怎么样能把小古堡弄到手。

他把能凑出来的积蓄都翻出来了,却还是不够。

一筹莫展之际,有人登门造访,却是护城军的首领Brock Rumlow。虽然这个人向来很骁勇善战,但Chris不知为何一直和他不对付,总觉得这家伙心思深沉。他俩在政务上并没有什么交集,Rumlow会来访倒是很出乎意料。

“你来做什么?”他不是很想请对方进家门坐一坐。

他对Rumlow向来不算客气,所以对方不以为然,只是神秘地看看他:“我听说,你最近想买一座古堡,而且手头很紧张?”

的确相当紧张,Chris想,买古堡的钱远远不够,就算他东挪西借地凑够了,维护和装修古堡的钱他也完全没有了。

“你要给我送钱?”他看着Rumlow,话说回来自己已经是王位继承人了,不管他们的Rogers陛下什么时候驾崩,他都是铁板钉钉的唯一的下一任君主了,有人来上门巴结似乎也不是什么太出乎意料的事情。

Chris已经在脑子里飞速地思考Rumlow会送他多少钱或者自己应该收下多少才合适了。

太少的话没有什么巴结的意义,太多的话全收下不太好,那些老臣知道了又会骂他这个下一任君主见钱眼开了。

Rumlow可能被他的直白给震惊了一下,然后压低了声音:“你在想什么呢?你觉得我会比你一个Evans家族的人更有钱?”

Chris想想也是,Rumlow一开始不过是主教Pierce手下的一名雇佣兵,后来因为表现出色而被主教推荐给了陛下,最后成为护城军首领。以他低微的出生,自然不会有什么财富的积累。

他用疑惑的眼神看着Rumlow,对方清了清嗓子:“其实是这样的,神盾号这次出海找你,虽然没完成任务,但是发现了奇怪而珍稀的东西。如果进献给陛下的话,也许我们都可以得到些奖赏也说不定。”

神盾号是海军军船中最大的一艘,船长NickFury也是海军统领,但他在之前的一次海战中受了伤至今仍在休养,SteveRogers陛下在得知Chris出事后直接令神盾号出海搜索,而且直接派了骁勇善战的护城军首领Rumlow为临时船长,命令他务必要将Chris找到。

这任务其实一点都不轻松,茫茫大海上寻找海难失事的船只和人简直是毫无头绪,神盾号行驶了好些天,也没人抱着希望,只是担心回去后会被国王斥责。还好他们收到了被驯养的鹰所送来的信件,知道ChrisEvans已经被路过的商船救起并返回都城,这才松了一口气准备返航。

于是似乎就找到了好东西。

看着Rumlow神秘的微笑,Chris却有点觉得莫名其妙:“你有好东西想献给陛下获得奖赏,直接去找Fury不是省事得多,毕竟是神盾号的收获。”

他只是好奇难不成意外发现了海底沉船和宝藏?

Rumlow也没兜圈子,直接告诉Chris,Fury这家伙有时候也是个耿直过分的,如果直接让他去献给国王,老实说可能一点奖赏都不会有。

难道我看起来很不耿直?Chris反省了一下,好像自己的确也不是什么大公无私的人设。

于是他倒是明了了Rumlow的想法,护城军想见国王不是那么容易的,找自己铺路,一方面讨好了未来的王位继承人,一方面可以分一杯羹得到奖赏,自己最近想买古堡又缺钱的消息很多人都知道,所以从方方面面考虑确实是个不错的主意。

Rumlow心里的弯弯绕绕Chris不想猜太多,如果的确能获得奖赏,他倒是不介意卖Rumlow一个人情,于是他问:“你们到底找到了什么宝藏?”

要是捞到一箱金币,肯定被船上的人私自分了,所以大概是个稀罕却又不能换成现钱的玩意儿。

Rumlow凑到他耳边:“我们抓到了人鱼,活生生的人鱼。”

Chris脚下一打滑,差点从自家椅子上摔下去。



12、

那片海域附近会出现的人鱼,大概真的只能是自己的救命恩人了,虽然Chris不知道明明那条人鱼说要回去那海底几千米的宫殿的,却又落在神盾号的渔网里。

难不成是游得迷路了所以又绕回去了?

不管怎么样Chris都觉得有些头痛,那是自己的救命恩人哎,神盾号返航也有好些天了,谁知道这些日子遭受了什么样的待遇。那条人鱼看着就是喜欢自由自在生活的人,被渔网抓住搞不好还受了伤

瞬间他看Rumlow那笑嘻嘻的样子就觉得不顺眼起来了。

“人鱼?什么样的人鱼?”他故作镇定,尽量不让对方看出自己的端倪来,“你确定国王会喜欢那玩意?”

撇开救命恩人这一层关系,老实说他对献条人鱼给SteveRogers是否能得到奖励还是相当存疑的,Rogers陛下到底喜欢什么,也算得上足够让阖宫上下想秃了头的千古难题了。这么多年了,陛下活得无比清心寡欲,比圣人还要圣人,不管老臣们怎么劝解,说国家需要一位皇后,需要小王子或小公主的诞生来稳定民心,他都不为所动,连个眼神都懒得给那些被大臣们带进宫的千娇百媚的官家小姐甚至是邻国的公主。

国家需要继承人是吗?好的,Rogers陛下于是二话不说,直接选中Chris作为皇位继承人,神一样的操作惊掉了一众大臣的下巴。

没人能强迫SteveRogers做任何事,Chris觉得有时候自己还蛮理解一些大臣对于国王的恨意的,又不受控制又奈何不了他,可不就能把人逼疯了吗?

自己什么时候面对Rogers陛下都可以平心静气了,那么他就可以长寿了。



13、

Chris装作无事发生,提出得先看一眼那活生生的人鱼才可以,毕竟讨好国王这种事情他得考虑清楚才行,而且所有人也都知道,他们的陛下是个非常难讨好的人物。

Rumlow对此倒是没什么异议,两人骑马出城到了港口,Chris进了神盾号的船舱内,昏暗潮湿的储藏室里那巨大的蓄水池边,一个人影趴在那里,半个身子都浸泡在水中,听见他们进来的脚步声,便懒洋洋地抬头看了一眼。

那不是Sebastian,Chris瞬间心放下了一半,毕竟他对于自己的救命恩人是又有好感又要报恩,如果对方被捉,是必然要费尽心机把人救出去放生大海的,不过如果是另一条陌生的人鱼,那就另当别论了。

虽然他答应Sebastian绝对不将人鱼的秘密泄露出去,但这条人鱼是自己撞进神盾号的网里的,似乎也不关他的事。

只是……他仔细看了看对方的脸后,又觉得事情或许有点棘手了。

那张脸,和Sebastian未免过于相似了,区别只在于头发长了不少,湿漉漉地贴在耳后,别有一番风情。对方的绿色眼眸冷冰冰的,跟Sebastian温和的样子大相径庭,表情漠然地打量着他们,看起来似乎心情很不好。

这是当然的,Chris想,谁被关在这种昏暗狭窄的地方心情都不会好的。

他唯一担心的是这条人鱼会不会是Sebastian的同族兄弟之类的,毕竟Sebastian护送他在海上漂了好几天,他的家人也许会担心他所以浮出海面找他,结果却被神盾号抓住。

如果真是这样,那可能也是自己的罪过了。

“这真的是人鱼?”他问,尽量将自己扮演成一个从未见过人鱼的人士,毕竟一般人还真没法从这个男人的上半身联想到对方是人鱼。而Rumlow显然早知道他有此一问,拿起一旁的竿子在池水里搅动了一番,人鱼对他的举动有些不满,皱紧了眉头,紧接着Chris就看到一条巨大的鱼尾在池子中拍打了几下,让人觉得无比震撼。

如果不是他已经见过大海中活生生的人鱼,恐怕真能惊讶地跌坐在地上。

可惜现实永远比想象中还要刺激,池水再次波动起来,然后浮出另一个人影,迷迷糊糊地似乎在揉眼睛,看起来想被打扰了好梦的模样。

那个短发的男人看见了Chris,突然表情生动起来似乎就要张口,却被长发的人鱼用手肘碰了一下,于是乖乖闭嘴。

Chris揉了揉眼睛,没错,他看见了自己的救命恩人,笑得很甜的人鱼美人儿Sebastian,趴在池子边冲他笑。

这下他真的滑坐在地上了,尾椎骨很痛。

“你没跟我说是两条!”他指着人鱼冲Rumlow失态地怒吼。

Rumlow无辜地两手一摊:“我也没说我们只抓到了一条啊。”



14、

Chris的心里很震惊,但他不知道此刻心里最慌的是Sebastian。

不是被人类俘虏的那种慌乱,而是担忧这个陆地上的国家有可能会被毁灭的那种担忧。

如果时间可以倒退回几天前,Sebastian绝对会打死多嘴的自己,因为这样他就不会被人类的船只抓住了,而且还是和他的国王陛下一起。

当然一开始他其实也想不到自己可以说动陛下跟他一起到海面上去散散步晒晒月亮什么的,事实上沐浴了几天日光和月光的Sebastian心情还是挺好的,跟自己救下的Chris相处得也不错,虽然分别让他有点怅然若失,但也知道人和人鱼之间相隔的海沟,所以也就压下了心底的那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小情绪。潜回海底宫殿后,他看着处理完事务、依旧披着一身黑袍、整个人从上到下散发着一股“我很无趣我很冰冷”的气质的陛下,无意中也就说了一句“我救的那个人类被他们的船接走了,他跟我说那是去他们国家做生意的商船,国家在Rogers家族的统治下非常繁荣,他看起来很得意的样子,我想可能真的很爱自己的国家吧。”

而万年懒得搭腔的Barnes陛下忽然开口问:“Rogers家族?”

Sebastian点了点头,而他的国王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片刻之后突然告诉他:“陪我去海面上看看月亮吧。”

陛下主动要求出去散心那是百年难遇的好事,Sebastian求之不得,而Barnes陛下大概是觉得自己出行会太引人瞩目了,所以干脆对自身施了点小法术也变成了一条人鱼,溜出宫殿去享受难得的悠闲时光。

他们浮出海面的时候,月光铺撒在四周,的确非常美。

然后他们就遇见了人类的船,那些水手在圆月映照下可以清楚地看见两条人鱼的身影,于是喧闹声起,Sebastian有些不安,可他的国王却不为所动。

人鱼行动很迅捷的,人类的渔网根本不值一提,但Barnes陛下居然没有任何反抗,乖乖地被捉住了。这让Sebastian很苦恼,他拿不准陛下是一时抽风还是故意的,他本可以轻松逃掉,可国王被抓了他身为侍从逃走那也太不合规矩了。

于是最终他和陛下都被关进了船舱里那味道难闻的蓄水池里,Sebastian怀疑这东西以前一定装过不少死鱼。

只要陛下愿意,他可以瞬间将这艘船碾成粉末,但他不愿意,那Sebastian身为国王身边一个微不足道的侍从还能干什么?陪陛下继续在臭水池子里待着呗。

他看见Chris的时候还想给对方提个醒的,让他快点把自己和陛下放回大海里去,也许会相安无事,可是国王禁止他开口,他又不敢公然违抗国王的命令,简直急到不行了。

Sebastian觉得Chris肯定是认出自己了,不过在外人面前装出一副不认识的样子,在问把他们抓回来的那帮水手的船长:“你确定把这两条鱼送给国王他会高兴?邻国那么漂亮的公主主动向他献殷勤,他连眼皮都没眨一下。”

船长笑得有点暧昧:“所以我觉得陛下不喜欢小姑娘嘛,这两条都是男人鱼不是吗?长得也不错啊,好几个水手都说喜欢这样的。您帮帮忙,一定要向国王美言几句。”

身为国王的近身侍从,Sebastian自然是知道那个船长的意思的,要把他们两个献给陆地上的国王以获得奖赏。其实这个操作他不陌生,海底也是一样,邻国有送奇珍异宝的,有试图联姻的,通过各种渠道想让Barnes陛下另眼相看,也有不少求到他面前的,当然,所有殷勤都被国王冷冰冰的态度拒之门外。

人鱼对于陆地上的人来说,或许真的很稀罕吧。

而且我们陛下长得是真的很不错,Sebastian打量Barnes陛下的侧脸,在心底由衷地想。

 

 

15、

又过了两天,Sebastian发现他们被装上了一辆马车上的蓄水池里,他其实第一次看见马,觉得很新奇,但很快池子上盖上了盖子。待在水里有点颠簸,他觉得很奇怪:“这是怎么了?”

“我们被运到某个地方去了,这是马走在大街上。”惜字如金的Barnes陛下在黑暗的水中幽幽地传来一句话,“盖上盖子是怕人鱼太引人瞩目。”

Sebastian没敢搭话,他总觉得陛下下一句有可能是“愚蠢的人类,把这座城市淹掉吧”这样的豪言壮语。

毕竟向来喜欢清静但生活很精致的国王肯变成人鱼那么多天泡在臭水池子里还没发火就已经很让他惊异了。

终于Sebastian感到眼前一亮,身体一倾斜随着水流飘出去,他觉得周围的空气都清新了不少,发现自己身处一个巨大的玻璃缸内,明亮通透,水也很清澈,还有几根海草飘着。

ChrisEvans有些担忧地隔着玻璃望着自己。

那些仆从收拾好一切退出去以后,Chris立刻跑到缸边的梯子上,几步爬到玻璃缸沿上,敲了敲,而Sebastian会意地浮出了水面。

“怎么回事?你不是说回去了吗?为什么被抓了?”他急切地问。

Chris是个知恩图报的人,他不能对自己的救命恩人不管不顾,但要是直接不理会Rumlow而放了人鱼,难保Rumlow不会一气之下将一切通到国王面前去,到时候他有可能会有大麻烦。所以一筹莫展下,他只说找机会跟国王表达表达意思,然后十分不舍地花大价钱定制了巨大的玻璃缸,想让他的救命恩人至少住得舒服一点。

“我……”Sebastian话到嘴边,犹豫地看向自己的国王。

Chris顺着他的视线看去,那只看来脾气不是很好的人鱼漠然地盯着他俩,忽然之间就从水中跃了出来,变成了一身黑袍的男人,站在地上仰着头看着趴在玻璃缸边的Chris,似乎在打量着什么。

Chris被他的眼神盯得一哆嗦,要知道他向来天不怕地不怕,除了发火的SteveRogers陛下,还没怕过谁。

“那是谁?”他小声问Sebastian,都是相似的脸,Sebastian看起来温和可亲多了。

“我们陛下。”Sebastian也小声地回答,“你最好别惹他生气。”

JamesBarnes陛下生起气来什么后果,Sebastian并不知道,这辈子他也不是很想知道。

极度的紧张中Chris倒是很想痛骂Rumlow的狗屎运,抓人鱼也就算了,一渔网下去连海底国王都捞起来了,当个护城军首领真TMD委屈他了。


————TBC——————

评论(78)
热度(162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花七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