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花七夕

阿冬爱上了阿盾

【盾冬】【Evanstan】您需要无氧爱情吗(美人鱼AU) 03

王子桃X人鱼包的故事,盾冬大概就是陆地国王X海底国王的故事。

Rogers陛下表示,人鱼?无聊,Chris你作为一个王位继承人能不能不要玩物丧志?

Barnes陛下表示,你也是国王?

Rogers陛下表示,来人,给我在宫里修个最大的鱼池!

——————————

16、

有海底国王这么一尊大神在这里杵着,Chris如今待在自己家里都觉得有点不踏实,尤其是Sebastian偷偷告诉他Barnes陛下可不是好相处的角色,虽然不是看什么不顺眼就要灭了人家的暴君,但从来也是没人琢磨得透的。

Chris寻思,这性格怎么听起来那么耳熟,哦,他的国王也是这副德性的。

两位国王搞不好还挺有共同话题的,Chris突然有一种强烈的想把Barnes陛下装在大水缸里拖去送给Rogers陛下的冲动。

只要对方不会随机出现在他家任意角落然后阴森地盯着自己就好。

当然想归想,他还是不敢做的,这如果像Sebastian说的那样,海底的国王一生气,海啸直接淹没了整个国家,他可就成为千古罪人了。

根据他多年和SteveRogers相处的经验来看,国王这种生物,你首先不能得罪他,然后最好离他远远的,越远越好。

其实Chris有想过,既然他斗不过JamesBarnes陛下,那么这位大神最好带着他的侍从踹翻玻璃缸,飞到大海里头去。而他自己喊几个随从跟在后面假装要追赶,多找几个人证,等到Rumlow找上门的时候,他还可以揪着对方的衣领吼道人鱼可以飞天遁地你为什么不告诉我?我花大价钱买的玻璃缸啊,就这么浪费了!说不准Rumlow被他唬住还能赔点玻璃缸的钱给他。

他跟人鱼商量过,Sebastian觉得这是个顶好的主意,连连点头表示赞同,Chris看得出来,他也不想在人类社会多待,想想可以理解,如果Chris自己被绑架到了海底世界,天天一堆人鱼海龟螃蟹之类的来参观自己,他也恨不得立刻逃走才好。

但是,Barnes陛下不同意。

不仅不同意,还有点轻蔑地打量了Chris一番:“人类那么弱,你担心什么?”

“你要是真的不同意,万一神盾号上有的水手把消息走漏到国王那里去,人鱼的秘密不就暴露了吗?”Chris好言相劝,身后的玻璃缸里,温和全能的人鱼管家Sebastian极力点头附和。

“暴露就暴露。”Barnes陛下完全没有把这些放在心上,“何况人鱼从古至今也不是秘密,只不过这些年被发现得少而已,难不成你们的国王想去海底多抓几只?”

Chris寻思Rogers陛下大概不是那么丧心病狂想多抓几只人鱼回来当宠物的那种类型,但不代表别的国家的君主不会那样做,人鱼哎,而且还很漂亮,哪怕放在玻璃缸里多看几眼都会让人觉得赏心悦目的。

比如Chris这几天看着玻璃缸里的Sebastian先生摇着他的鱼尾优美的游来游去,都觉得相当赏心悦目了。

他的救命恩人性格真是好,摊上那么一个不省心的主子也是真惨。

 

 

17、

Sebastian其实也不知道他的陛下在想什么,从前无论如何都不愿意离开海底宫殿半步,结果一出来甚至都不愿意回去。

他就是个侍从,连多嘴的资格都没有。

其实国王看出了他的不安,有提出过把他先送回海里去,当然这被他果断拒绝了,陛下还在这里,他必须陪着。

他虽然人微言轻,但对Barnes陛下也是真的掏心掏肺,毕竟这十几年来,国王也相当于给他提供了一个庇护所,让他无需为生活担忧。

只是他有偷偷问过陛下到底为什么要来到人类社会,国王歪着脑袋思考了一番终于迷惑地说道:“我也不清楚,就是突然有这个念头来转一转。”

Sebastian不知道陛下是不想说还是真的不清楚,但也只好放弃问出个究竟的念头了,好在除了身处人类社会让他十分不安之外,其他也没什么不适应,Chris给予他们的环境也是相当不错。

而且跟Chris聊天还是蛮愉快的。

ChrisEvans大概算是性格挺开朗的那种,而且十分善解人意,看出他的不安后便尽力安抚,用人类社会的新鲜事使他忘记如今的烦恼,也会对他聊的关于海底的事情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虽然Sebastian总觉得Chris听说海底宫殿做点心最好吃的厨师是一只荧光绿的水母后展现出的惊讶表情有一半是装的,目的只是逗自己开心。

但他承认,ChrisEvans是个很讨人喜欢的男人。

会每天爬到梯子上趴在玻璃缸边陪人鱼聊天的男人怎么会不讨人喜欢。

但其他的人类Sebastian不怎么喜欢,尤其是抓住他们的那艘神盾号的船长,每次来Chris家打量他和陛下的眼神宛如看见一堆闪闪发光的珍珠,然后总要抓着Chris耳语很久,而Chris在对方走后心情就会明显低落起来。

“怎么了?”Sebastian趴在缸边问。

“Rumlow那家伙开始急了。”Chris皱着眉说,“我那时候说要把人鱼养得好些再找机会跟陛下提,所以才能把你们挪到我家里来,这些天过去他还看不到实际好处,当然着急了。”

Rumlow还有主教Pierce这条人脉可以用,只不过Pierce这个人也是属于贪心不足的类型,哪怕国王给了好处,最后分到Rumlow手里的也没多少了,所以他才找上了同样需要钱的Chris商量。

Chris认真反省,难道是平日里自己表现得太正直了于是被人默认自己不会坑别人的钱?

他真的好想横行霸道一回啊,可Rogers陛下吩咐过他已经身为王位继承人,不想被大臣们的口水淹没,最好不要惹出事来。

 

 

18、

Sebastian看了看他暗淡忧愁的神色,犹豫地问:“要不?我再去劝劝Barnes陛下?”

“算了。”Chris冲他勉强笑一笑。

人鱼先生不过是海底国王身边的侍从,说多了谁知道会不会触到国王的逆鳞,他不希望自己的救命恩人为难,万一国王对他生气了,以后回到海底宫殿,人鱼该如何自处呢?

“你要买那两条人鱼?”再一次登门催促时,Rumlow被Chris提出的要求惊住了,看看Chris又看看玻璃缸里游着的两条人鱼,一时之间不知道怎么接话才好。

“没错。”Chris点了点头,同时将钱袋拿了出来,里面装满了金币,那是他的古堡储备基金,鬼知道他心头如何滴血。

可那是救命之恩哎。

何况是那样温柔善良的人鱼先生。

全是他们那个国王不好,他不满地瞥了一眼冷漠的在外人面前继续变成人鱼飘着的Barnes陛下。

“这儿的金币不少了。”Chris继续游说着Rumlow,“你我都不知道陛下会不会对人鱼感兴趣,再说了,就算他感兴趣,直接抢走了你也不能说什么,陛下这个人说讲理就讲理,说不讲理就不讲理,你能保证他一定会给我们奖赏?你看我,打了胜仗回来,结果他封我一个尴尬的继承人,好处没有还被大臣排挤。我喜欢人鱼,你和水手们需要钱,各取所需不行?再说了,他真的喜欢,让你再去抓一条来,你确定你能抓到?”

Rumlow被他说得有些心动,但是依旧犹豫,看起来就是还想再讲讲价钱的模样。

Chris只能拿出王位继承人的威严来,表示再多不可能,你要是不想要,我们现在就去找陛下,不过还会不会有奖赏我是真的不能保证了。

终于Rumlow掂了掂钱袋的分量,同意了这笔交易,Chris千叮咛万嘱咐他别把人鱼的事情传出去,他也勉强答应。临走时还不可思议地打量两条人鱼,好心地建议Chris:“我知道你或许不想我分你这杯羹,老实说我就是求财,但你还不如试着献一条给陛下呢,就算没奖赏也没什么损失吧。两只你养得起吗?”

好吧,我穷,Chris想,他也看了看人鱼,献给国王一只?献哪只?把海底国王当礼物送出去?可能海啸直接就过来了。把Sebastian送出去?Barnes陛下肯定不答应,就算他答应,Chris自己都不想答应。

“你给了他很多钱吗?”目睹了交易全程的Sebastian浮出水面担忧地看着Chris,“你买古堡的钱还够吗?”

他们聊天时,Chris可是多次提到自己很想买一座古堡可是价格太贵他正在筹钱的,Sebastian觉得买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真的很可怜,他自己在国王身边工作,吃喝不愁也有房间可以住,所以手头虽然没什么积蓄,却也过得无忧无虑。他知道,Chris拿金币出来是为了帮助他们,这让他很是愧疚。

都是陛下的错,他纵然很尊敬Barnes陛下也忍不住偷偷埋怨了一下,明明可以轻松逃走的,非要留下来,结果害得人家破财了吧。

感受到两道怨念的目光,跃出玻璃缸变回人形的JamesBarnes随手一挥,一只沉甸甸的小箱子出现在Chris手中,他疑惑地打开,顿时被箱子中满满的珍珠和宝石闪瞎了双眼。

Chris受惊般地盖上了箱盖,费力地吞咽了一下口水然后结结巴巴地问:“这……这个……是……”

“给你的。”Barnes陛下说,“够还你买我们的那些钱了吗?”

Chris觉得用这些宝石他可以买下十座古堡,瞬间这位冷漠可怕的海底国王在他眼里变得和蔼可亲起来。

“你们陛下真好。”他悄悄对Sebastian说,“我真羡慕你们海底有这样一位明君,他有兴趣教教我们陛下怎么当个好皇帝吗?”

比如不要随随便便封一个有战功的臣子当王位继承人,平白比国王矮了一辈不说,没有任何实际好处还要被各方势力视作眼中钉。

给钱多好,给钱大家高兴又简单方便。


19、

Chris觉得Barnes陛下真是一位好国王,于是他表示您要是看得上我这破地方,您就尽情住,您是想要个更大的玻璃缸呢还是我给您准备一间豪华卧室?

当然,这些珍珠和宝石如何兑换成金币,他还得斟酌一番。毕竟海底国王拿出手的都是成色一等一的好东西,就那浑圆晶莹的珍珠,足够让太多的珠宝店老板疯狂了。

Chris心情好,整个人都容光焕发,惹得招他议事的SteveRogers都忍不住多看了他两眼:“你怎么了,有好事?”

“难道是恋爱了?”Sam调侃道,“这样也不错,我们国王已经是独身主义者了,幸好下一任继承人不是个注孤身的。”

Steve瞅了Sam一眼,没再说话,毕竟Sam也算是他亲近的朋友,对他的感情观已经开过太多次玩笑了,他也懒得认真:“我倒不觉得,Chris这家伙如果高兴,多半和钱有关?难道你突然暴富了?”

可不是,Chris得意地想,海底的宝藏哎,还那么多,兑换成金币说不定和整个王国的财富持平,毕竟物以稀为贵嘛。

可惜他不能显摆,还得防止陛下知晓人鱼的秘密,于是只能打着马虎眼表示我还不能乐一乐了?

至于恋爱,他还真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样的,能和他聊得来然后脾气又好就够了,可惜这样的人可遇而不可求。

就算遇到了,他脑海中浮现一张笑得很甜的脸,遇到了也留不住,最后还是要放归大海的。

 

 

20、

Chris是个很务实的人,得不得的东西从不奢求,所以就将一些念头抛诸脑后,一心一意供着Barnes陛下。这位国王看来也不是想惹事的人,没准人家就是对陆地世界好奇所以要到处看看呢,这本不碍着任何人的事,又有钱拿,Chris何乐而不为。

“他出水之后鱼尾就变成人腿了,你不能也出来吗?”他对总独自泡在玻璃缸里的Sebastian说,“我带你去逛逛集市,你不是也对人类的生活感兴趣吗?”

Sebastian无奈地看了看天空:“我不能,只有拥有王室血统的人才能自由来去于陆地和海洋的,我这辈子只能是条人鱼。”

注定不能出现在人群中,否则只能引起围观。

真遗憾,Chris想,他想陪性格温和的人鱼先生走一走,聊聊天,这样一定很快乐。

可惜不能,他还不得不陪着Barnes陛下,事实上海底国王并不需要他陪,但Sebastian身为一名爱操心的侍从,对自家陛下独自一人走到人类的市集上去充满了担忧,虽然Chris也不知道人鱼先生到底在担忧陛下的安危还是在担忧JamesBarnes陛下冲动起来水淹城市。

“你得看着陛下。”Sebastian对Chris请求道,“他从登基以来就没离开过海底,万一跟人类发生争执怎么办?”

救命恩人开口了,Chris还能怎么办,认命地叫了马车带上Barnes陛下,对方倒也没有坚持非要两条腿走出去,只是在Chris随口问想去哪里看看的时候,他不假思索地回答:“皇宫。”

Chris一个踉跄差点从马车上摔下去,表示我的陛下哎您别开玩笑了,我平时进宫还得被盘查一番呢,带个陌生人进去还不马上传得人尽皆知,您可是我买来的人鱼,到时候我怎么介绍您?

何况您这一身黑袍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怎么看怎么不像个好人。

Chris不明白海底的审美到底是怎么样,那些珍珠宝石都亮晶晶的,偏国王陛下裹得像个阴森森的大巫师,要是往那个阴暗的墙角一蹲甚至可以完美隐身。

太不华丽了,袍子上缀上几颗宝石也好啊。

他对进皇宫这件事表示了强烈反对,并表示皇宫一点都不好看,华丽得有点愚蠢,您要欣赏风景,我带您去我中意的古堡那里,那儿环山靠水,景色优美,最重要的是人少。

他ChrisEvans虽然不是多么伟大的名人,但怎么说也是王位继承人,城里认识他的人也不少,带个陌生人逛街或多或少可能会引起注意的。

Chris其实还想跟古堡现任主人谈谈价,他有钱了,他要买他的文艺小窝。

 

 

21、

陪海底国王这件事他也不敢假手他人,自己戴着顶帽子驾着马车在闹市中穿梭,Barnes陛下倒也没多说什么,只是安静地将马车车窗推开一点,看着街道上的人来人往。

路过水果摊时Chris停了下来,那一筐筐的紫皮的果子勾起了他的回忆,他不是多么喜爱水果的人,但在海上漂流时吃到的李子真的是他觉得最美味的东西了。而且他记得,Sebastian曾说过他们的国王很喜欢这种水果的。

于是他跳下马车买了一些,其实也有着想讨好Barnes陛下的心情,国王如果吃得高兴不知道会不会顺手再奖赏他几颗珍珠。

财宝这种东西他不嫌多,越多越好。

他拎了一篮李子正要递到马车上去,却听到有人低声叫他:“Chris!”

声音有点耳熟,他疑惑地望去,一个全身裹着黑色斗篷连脸都看不清的人走到了他的马车旁:“你要出城?正好,载我一程。”

这TM居然是SteveRogers的声音,Chris顿觉头大,这位威严的君主神出鬼没,不让任何人知道地溜出宫去搞点事情他不奇怪,可是马车里现在还有另一位随时能给城市带来灭顶之灾的国王在啊。

这要是当街互殴起来,他的国家就完了。

他支支吾吾,SteveRogers疑惑起来:“怎么了,车里有什么人?我打扰你了?”

车里有另一位国王,这话Chris敢说吗?自然不敢,Rogers陛下也是他效忠的君主,要说拒绝也不敢,何况人家也没提什么过分的要求,就是坐一下马车而已。

他凑到车门旁小声问:“Barnes先生,我有个朋友要搭一下马车,您看……”

把自己裹得像一团黑雾般的海底国王看了看他递过来的水果,倒是缓慢点了点头表示同意,Chris松了一口气回头示意Rogers可以上车,威严的人类国王顺口调侃了一句:“不会真被Sam猜中了吧?你对我都没那么恭敬。”

Chris只觉得一阵无语,尤其是同样裹得密不透风的Rogers陛下坐进马车的时候,他觉得自己仿佛拖了两个大巫师要去进行什么神秘的仪式。

上帝保佑不要有人打开马车门,不然就会看见两个黑袍怪了。

这两个国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还真TMD很配,Chris真想把两件黑斗篷一揭然后介绍他们认识,说不定以两位的脑回路还可以聊到一起来。

他想念留在家里的人鱼先生了,又温柔又好说话,他不想当两个黑袍怪的马车夫。

 

 

22、

马车里很安静,看来两位国王一点交谈的兴致都没有,Chris想象着自己的马车里两个裹着黑斗篷的男人静静对坐着的画面,忍不住哆嗦了一下,太可怕了,总觉得他们分分钟就会打起来的样子。

偏偏怕什么来什么,远远地他就看见Rumlow站在城门口不知道和士兵交谈着什么,看见他的马车走近,便挥了挥手,然后还奇怪地问:“你怎么在赶车?车里坐着谁?”

坐着你捞上来的人鱼和我们的国王陛下,你确定你想看?Chris白了他一眼:“我有急事要出去。你为什么在这里?”

“你能有什么急事?又去看你的古堡?老实说你向我买了人鱼后还有钱吗?”Rumlow将他拉到了一边低声说,“这边城门的士兵最近有点懈怠,我来训练一下他们。正好遇见你,我有事跟你商量。”

Rumlow左思右想,总觉得人鱼这件事情上自己是吃了亏的,Chris手头缺钱他一直都知道,忽然拿出一大笔钱来购买人鱼,怎么看怎么有猫腻。所以他其实这几天暗中盯着Evans家的动静,或许Chris有别的途径也不说不定,将人鱼转卖给一些大商贾,然后大赚一笔。

Chris如果知道自己一腔热血要回报救命恩人的高尚情操被人揣测成这样,他绝对要跟Rumlow打上一架,而眼前Rumlow缠着自己,无非就是对人鱼的买卖后悔了。可是货已售出概不退换,Chris认为自己哪怕将人鱼放回海里去都不关他的事。

“别跟我说什么你把人鱼放了这样的话。”Rumlow的表情变得不友善起来,“你的金币我可以退给你,你要是有好的出售途径却不能落下我,大家公平买卖,我可是还有一帮水手要打点的。我直接去找主教或者陛下,到时候百口莫辩的是你。”

这是谈不成生意开始威胁了,Chris倒不太怕这个,形势真的危机时他不信Barnes陛下不带着人鱼躲藏起来。至于眼下,车上还坐着两位得罪不起的人物,这才是最要紧的。

不管之后怎么样,Chris决定今天先糊弄过去再说。

“行行行。”他点着头敷衍地回答,“我考虑考虑行吧?你这样做生意不厚道,再说真的把消息捅出去,你觉得陛下会怪我还是怪你?”

一个是王位继承人,一个只是主教推荐上来的护城军首领,Rumlow也不是傻子。

于是Rumlow真的被他说动了,Chris松了一口气,正要继续赶车,却又被拦了下来:“你居然自己赶车?车里坐着谁?”

Rumlow看他急切的样子越发怀疑起来:“难道你根本打算现在运人鱼出城卖掉?”

Chris差点为他神奇的脑回路跪了,但也按住了他试图去开马车门的手:“这种马车像能运人鱼的样子吗?我的一个朋友,不关你的事。”

他越阻拦,Rumlow越怀疑,忽然趁他不备将他格开,然后一脚踹开了马车的门。

 

 

23、

接下来的场景是Chris生平所见最混乱的,他在战场上都没那么无措过。

Rumlow踹开了马车门,发现里面坐着两个从头到脚裹得严严实实的人,立刻怀疑Chris是不是把人鱼办成这样掩人耳目,丝毫没考虑那斗篷压根不可能藏得下一条鱼尾。他跑过去在车内的人没有丝毫反应时,对着其中一人头上的兜帽一扯,露出一张俊秀而冷漠的脸来。

还是张挺眼熟的脸。

Rumlow顿时大怒,冲着Chris喊道:“果然是人鱼!你要把他们运去哪?……”

话音未落,对方已经钳制住他的手腕,接着身手不弱的Rumlow只觉得眼前一花胸口一痛,竟然被人硬生生地踹下了马车。

士兵们目瞪口呆,Chris都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好,罪魁祸首稳稳地跳了出来,很不满地盯着被自己踢得倒在地上动弹不得的Rumlow。

Chris生怕他一个失控引发海啸,连忙讨好地冲过去:“Barnes陛下,您息怒,他已经得到教训了。您可别跟人类计较啊。”

当初用渔网网了您您都没生气,没必要为了自己的兜帽被掀了就搞出人命嘛。

JamesBarnes表情漠然,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也没人敢贸然上前。可就在这气氛紧张的时刻,Chris听到一个浑厚而震惊的声音响起:“Bucky????”

Bucky是谁?Chris疑惑地四处望去,只看见他们伟大的君主,金发的狮子王,直接掀了自己的斗篷然后风一样地跳下马车抓住了Barnes陛下的双肩:“Bucky??真的是你!!!”

旧相识?怎么回事?Chris觉得信息量过大,而士兵们因为看见了他们的国王而整个人都快石化了。

Barnes陛下显然也被眼前这个大胡子的音量唬了一跳,但随即就冷静下来从他手里抽身开,打量了对方一番后很不客气地开口:“谁TMD是Bucky?”

而Chris发现自己的君主万年难遇地呆滞了,表情悲伤而难以置信,仿佛一个遭受了情伤的苦情剧男主角一样可怜。

再然后Barnes陛下,Sebastian口中威严尊贵的海底国王,做了同样让人大跌眼镜的事情:拔腿就跑,毫无留恋,也没什么威严可言。

而Rogers陛下的第一反应,是拔腿就追。

于是Chris就眼睁睁地看着两位无所不能的厉害君主一路绝尘地跑远了,渐渐地就像两个小黑点一样消失不见。

我错了,Chris想,我今天就不该出门,不然怎么会遇见那么多匪夷所思的事情。

那个一定不是我的SteveRogers陛下,或许是个冒牌货。

 

 

24、

一番折腾后Chris当然没有了出城的兴致,他嘱咐护城军将Rumlow抬回去养伤,还警告他们不该说的千万别说。事关陛下,那些士兵自然被吓得保证三缄其口。

他浑浑噩噩地回到家里,玻璃缸里的Sebastian还游过来问:“你怎么了?陛下呢?”

Chris抬头望望他,拿不定主意该不该告诉他,您家陛下跑路了,我家陛下还跟跑马拉松似的一路追过去了,我找了很久都没看见他俩的影子。

他顺着梯子爬到缸边,表情复杂,Sebastian以为出了什么事,急切地问:“到底怎么了?难道陛下出了什么事?陛下在哪里?我要去见他。”

Chris想我要是知道他在哪里就好了,他张张嘴刚要问问Sebastian关于Barnes国王和Rogers国王是不是有什么过往恩怨的时候,他的侍从慌慌张张地冲了进来:“不不不好了……Evans大人……陛陛陛陛下他一脚踹开大门闯进来了……您您您是不是造口反被抓了?”

侍从话说得结结巴巴,思维倒是轻奇又流畅,Chris甚至品出了一丝好笑,还没等他想好说什么,那威严健硕的身影已经踏进了这间屋子,那侍从连滚带爬地逃了出去,就连玻璃缸里的人鱼都有些害怕地瑟缩了一下,Chris拍拍他的手臂以示安慰。

虽说Steve今天的反常表现让Chris觉得奇怪,但他倒不是很怕自己的陛下,毕竟他也没做什么亏心事,于是他问了一句:“您该敲了门让我去迎接你的,陛下。”

SteveRogers打量了硕大的玻璃缸和依偎在Chris身边的人鱼,语调有点危险:“看来你瞒着我的事情不少啊,ChrisEvans。”

Chris从梯子上爬下来行了一个屈膝礼:“我猜,您没追上那位JamesBarnes陛下?所以就来找我了?”

他发誓听见了自家国王从鼻子里发出的一声冷哼,虽然这种发言挺大不敬的,可是能看见SteveRogers失控,还真是值得了。


————TBC——————

评论(71)
热度(155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花七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