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花七夕

阿冬爱上了阿盾

【盾冬】【Evanstan】您需要无氧爱情吗(美人鱼AU) 04

王子桃X人鱼包的故事,盾冬就是陆地国王X海底国王的故事。

Rogers陛下表示,Bucky你要是不回来,我就不把你的人鱼手下还给你。

Barnes陛下表示,人类世界的国王是这种蛮不讲理的画风?

Chris表示,你俩爱闹不闹,放开我的救命恩人!

Sebastian,无辜躺枪,好惨一条鱼。

——————————

25、

Chris以为Rogers陛下能给他讲一个长长的故事,毕竟他对于海底国王和这位陆地国王有什么样的恩怨纠葛倒是挺好奇的,这十几年他也没听说Rogers陛下身边出现了这么一号人物。

而且Rogers陛下一口就叫出了人家的名字,虽然Sebastian曾说过他们的国王的大名是JamesBarnes,谁知道那个Bucky的称呼是怎么来的,而且人家Barnes陛下似乎压根不承认这种昵称。

可若说SteveRogers会认错人,Chris都没法说服自己相信。

当然,Rogers陛下从来不按照人的惯性思维出牌,所以他一句也没提他到底怎么认识JamesBarnes的,也没提他追出去之后究竟发生了什么情况,只是走近了玻璃缸后仔细看着人鱼,随后问Chris:“这条人鱼哪来的?”

Chris想着他既然认识Barnes陛下,那么对于人鱼的事情应该总有耳闻,当下也没隐瞒,将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知了国王。

“你的意思是,Rumlow用渔网抓了Bucky,还把他关在船舱的臭水池里?”Rogers陛下皱紧了眉头说。

Chris寻思我的国王好像听不懂我说的话怎么办,以前Rogers陛下也不是这个画风啊,是Rumlow抓了两条人鱼,其中一条还在您面前的玻璃缸里头游着呢,您看不见吗?

再说了,真凭Rumlow的本事哪里抓得住海底国王,分明是Barnes陛下自己想在陆地上逗留故意被抓的。

然而Rogers陛下显然没有想那么多,而是直接爬上了梯子敲敲玻璃缸示意人鱼到他这边来,鉴于他的威严,Sebastian也不敢违抗,硬着头皮游到了缸边恭恭敬敬地看着这位留着胡子的传说中的“狮子王”。

然后那位威严的君主一开口就问:“你跟Bucky,我是说JamesBarnes,你们被关在船舱里那几天有东西吃吗?他瘦了吗?”

这题超纲,Sebastian觉得自己无法回答,愣愣地扭头去看无奈摊手的Chris,最后结结巴巴地表示还行,反正船上也不缺鱼。

“捞上来的鱼够新鲜?他喜欢吃吗?”Rogers陛下继续问。

????Sebastian恍惚觉得国王陛下似乎比自己这个贴身侍从还要关心陛下的饮食起居。

他觉得国王再这么问下去,就得扯到他们吃了那个品种的鱼类,喜欢吃鱼头还是鱼肚这样的问题了。

虽然有点害怕这个国王,但作为称职的侍从,他该问的还是得问:“您知道我们陛下去哪儿了吗?”

Chris觉得Sebastian这句话完全多此一举,Rogers陛下要是抓到Barnes陛下了,那肯定不会单独一个人回来的。

他挺了解SteveRogers的,很少看到他如此颓废的表情,哪怕打了败仗也没有,他们的国王向来坚韧不屈,就算偶有失败也只有站起来继续战斗的份。

此刻颓废得有些人情味了。

所以这个Barnes国王到底和他的国王有什么过往的联系?Chris觉得自己的好奇心完全被调动起来了,太抓心挠肝了。

 

 

26、

陛下不开口,Chris也没资格刨根问底,当晚SteveRogers死活不肯回宫,非要在玻璃缸这里守着等Barnes陛下回来。国王不睡觉,Chris作为主人总不能回卧室呼呼大睡去,于是只能困得眼睛几乎都睁不开地陪着他们那固执的君主等人。

可Barnes陛下似乎铁了心不跟人见面,一晚上了连个影子都没露,Sebastian有些担心自家陛下,但Chris认为对方那么厉害,安危方面应该完全不需要操心。至于会不会伤到人类,这几天的相处下来Chris发现Barnes陛下也就是看着冷漠了些,从来不是主动惹事的那一种,所以哪怕彻夜不归也不值得担忧,保不准人家忽然觉得无聊就跑回海里洗个澡什么的呢。

唯一让人头疼的,是如果Barnes陛下再不回来,谁知道SteveRogers是不是会继续留宿在Chris家里等人,这TM可是一件令人煎熬的事情。

关键他总不能将国王赶走吧。

SteveRogers安静地坐在一边,Chris命令侍从上了几次茶和点心,他动都没动,Chris只好偷偷地跟Sebastian聊天:“你难道不知道你们的君主和我们的国王有什么矛盾吗?”

Sebastian自然是摇摇头,表示我们陛下登基这十几年连海底宫殿的大门都不愿出,怎么可能和陆地上的国王有什么牵扯呢?别是认错了人吧。

Chris也不知道,他困得要命,一整天都耷拉着脑袋。终于Rogers陛下可能是觉得他等的人真的不会回来了,决定回皇宫去,Chris顿时欢天喜地精神振奋,就差敲锣打鼓地将他们的陛下送走了。

“我太困了。”他对Sebastian说,“先睡一会儿去,你别担心,你们国王肯定没什么事,最多就是不想见我们陛下而已。”

Sebastian对他那乌青的黑眼圈很是担忧,便嘱咐他好好休息,Chris感慨着还是我的救命恩人人美心善啊,不像两位国王,拼了命的折腾人。

这一觉他睡得很沉,还梦见自己坐在木筏上,而人鱼在身边游着,忽然Sebastian伸手一拉将他拽进了海里,但他发现自己可以在海里呼吸,也可以自由游动,再仔细一看,自己的双腿变成了鱼尾。

而Sebastian微笑地看着他:“你是人鱼了,我们永远在一起吧。”

Chris寻思这样好像也没什么不好,于是他点头同意了,阳光从海面上照下来,映照得人鱼先生的嘴唇极其诱人,他有种想吻上去的冲动,于是摆动那不熟悉的鱼尾巴游近了他的救命恩人,正想抱抱人家,“啪”地一声,梦就像肥皂泡一样四分五裂。

他是被侍从推醒的,对方看起来很是焦急:“Evans大人,我不该打扰您的,可您吩咐我服侍好人鱼的,皇宫里下了命令,陛下要求您把人鱼送到宫里去,而且现在立刻送去。”

 

 

27、

Chris一开始不是很明白侍从在说些什么,等他清醒过来的时候,几乎连鞋都来不及穿就狂奔到人鱼那里去。

Sam带着几个士兵,无奈地看着他。

“你们想干什么?”他眼神不善地问。

“陛下的命令啊……”Sam有些尴尬地说,“听说这是你从Rumlow手里买来的人鱼?陛下让我们把他送进宫去,这是给你的赏钱。”

他掏出一个装满金币的钱袋,沉甸甸的,可Chris根本不想看上一眼。他要是想把人鱼献出去,早就这么做了,更何况SteveRogers感兴趣的明明就不是Sebastian,现在突然说要把人鱼送进宫,也不知道在打什么主意。

Sebastian对于突然到来的陌生人也觉得有些恐慌,Chris连忙跑过去安慰他,示意他不要这样害怕。王位继承人挡在那里,士兵们也不能强行将人鱼运走,僵持中Sam只好继续劝他:“陛下说他这么做自有用意,不会伤害人鱼的,你就姑且信一回吧,Rogers陛下也不是办事不靠谱的那种人啊。”

我看他这两天都挺不靠谱的,Chris忖度着,大概他也能明白Rogers想做什么,无非就是用人鱼当诱饵,希望Barnes陛下早点回来呗,毕竟海底国王也不是那种把自己的手下丢下就直接跑了的那种没有义气的形象。

但这种行为应该可以算得上殃及无辜了吧。

但国王的命令,Chris还真不知道怎么违抗,他反抗得太激烈的话,恐怕又要传出去很多闲话到那些老臣的耳朵里了,到时候搞不好认定了他已经不将君主放在眼里了。

特权阶级呀,过分,今天也很想造口反的Chris如是想着。

 

 

28、

到底他没法坳过国王,Sebastian被运走的时候一脸仓惶,这很能理解,自家陛下不见了,自己还要被运到未知的皇宫去,害怕也是理所当然。

只不过Chris看到Sam驾来的那辆豪华马车的时候皱紧了眉头:“这么小,你们怎么运玻璃缸?”

“陛下没说要连水一起运走啊。”Sam有点诧异地看着他,“陛下说动静越大越容易引人注目,人鱼坐进马车就行了,你要实在不放心,也跟着一起呗,反正陛下也没说不准你跟着。”

“那是人鱼!”Chris一听就怒了,指着趴在缸边无辜看着他的Sebastian对Sam吼道,“你看见那条漂亮的大尾巴了没?那不是你的两条愚蠢的腿!你是不是觉得你在集市上买鱼呢?往篮子里一丢就行了?”

“其实……”Sebastian见他生气,只能弱弱地表示,“我们人鱼离开水除了行动不便外,没什么关系的,我们有腮也有肺啊。”

“看吧。”Sam冲他做了个鬼脸,“陛下也这么说。听说你也养了这条人鱼有段时间了,居然连人家的习性都没弄清楚。”

面对皇权的压迫,面对单纯的人鱼,Chris实在没什么力气再去反驳Sam的嘲讽了,他冷哼了一声,直接命令侍从们捧出一块大毛毯来,爬到玻璃缸边示意人鱼游过来搂住自己的脖子,用力一拖一搂,直接将人鱼从梯子上抱了下来。

看似很帅气,实则他差点脚底不稳摔下来,要是不幸一脚踏空,那他可就颜面尽失了。

Sebastian按人类的体型其实偏瘦,但那条大鱼尾实在是重得不可思议,Chris几乎被累得脸红脖子粗,偏偏Sam看到了还要调侃一句:“你行不行啊?要不要我搭把手?”

Chris可不想让别人抱自己的救命恩人,他一路踉跄着将人鱼横抱到了马车上,用侍从递过来的大毛毯裹好鱼尾,还在Sebastian身边坐下来扶住他,担忧地问上一句:“怎么样?坐得还舒服吗?”

Sebastian靠在他肩上,有些过意不去:“我很重的,你没累到吧?其实你不用抱我的,我用鱼尾弹跳着也能上马车的。”

鱼尾上可是有不少鱼鳞的,Chris真的很担心不小心蹭到哪里去,鱼鳞翘起来一片可怎么得了。听说鱼在被刮鱼鳞时是最疼的,大概人鱼也差不多吧。

Sam见要接的人鱼已经上了马车,便没再多说什么,直接命令车夫驾车回宫去。路上略有些颠簸,Chris又将人鱼的身体扶稳了些,几乎是将人搂在怀里的状态了。而Sebastian显然还在忧虑:“我到底要被运到哪里去?陛下回来找不到我们怎么办?”

想多了,人鱼先生,Chris在心底腹诽道,我们陛下把你弄进皇宫去,目的就是要引你们陛下出来见面啊。

 


29、

SteveRogers示意将人鱼放在皇宫后花园的那个巨大的池子里,Chris拼着一口气将他的救命恩人抱到了池子边,但Sebastian看起来对于池子还挺满意,毕竟玻璃缸虽然很大,但总大不过池子的,他倒是没有什么留恋地从Chris怀里挣脱出来,一跃进了池中。

人鱼虽然离开水没什么影响,但他们总是很喜欢在水中待着的,否则鱼尾也会发干让他们觉得不舒服。

见Sebastian心情舒畅,Chris也不好说什么,只是看着Rogers陛下:“你能保证以后会送他回海里去吗?”

“当然。”Steve点了点头,“我又不是真的要养人鱼,他们本来就属于大海。”

Rogers陛下向来一诺千金,他既然这样保证,Chris也不能再质问了,只是逗留在池边陪了Sebastian整整一个下午,两人倒是聊得挺起劲。

唯一的不满就是Rogers陛下总想找机会凑过来跟Sebastian说话,问的也都是关于Barnes国王的一些事情,当然,Sebastian虽然看起来是个很单纯的聊天对象,可事关国王,他还是能很聪明地做到绝口不提的,最多也就告诉Rogers,他们国王的口味挺挑剔,平时也没有什么娱乐爱好。

想从他嘴里探听出什么实质性的东西那就相当难办了。

不过Chris感觉,Rogers陛下偏偏就是对这些鸡毛蒜皮的事情感兴趣,比如打听Barnes陛下喜欢哪种水果,什么样的点心,口味偏甜偏咸还是偏辣。

这倒是让他想起自家的一个侍从,有一天他撞见那家伙偷偷拉着另一个侍从打听对方那在宫里当宫女的姐姐爱吃什么,喜欢什么样子的花,一副要去追求人家的模样。

那个侍从追没追到宫女他不知道,但Rogers陛下这副样子倒是让他难免联想起来,但似乎有点可怕,向来清心寡欲得仿若圣人的SteveRogers突然疑似对某个特定人物非常感兴趣,问题在于对方还是来自海底的王,种族不同,生活习惯迥异。

最关键的是,人家一见到SteveRogers那是拔腿就跑,跑得至今都了无音讯。

Chris没敢用这点嘲笑Rogers陛下,人家毕竟是国王,他怕被揍。



30、

天色渐暗,Chris也没什么理由留在皇宫里了,他可真是依依不舍,而Sebastian不知道是不是新环境很大很漂亮的缘故,居然心情颇好地趴在水池边冲他挥手道别。

人鱼刚从水中浮出来,头发湿漉漉的,有水珠滴下,顺着脖颈慢慢下滑,宛如一幅慵懒而美好的画面。

Chris瞬间不想走了。

可惜国王陛下一点要挽留他的意思都没有。

回到家里时他方突然觉得安静无聊,每天这个时候他都习惯去陪陪人鱼了,可玻璃缸还在那里,里面却空空如也,不会再有漂亮的人鱼游到缸边温柔笑着问他:“Chris,你回来了?”

他倒不是担心什么,SteveRogers本不是个会随便伤害无辜的人,其实他觉得自己早晚得习惯这样的生活,人鱼总要回归大海的,他不能将人鱼当做宠物一样拘在小小的方寸之地上。

“Sebastian呢?”身后突然想起一个声音,吓了他一跳,回头一看果然还是一身黑衣的Barnes陛下出现了,可能也是对于空的玻璃缸感到奇怪,所以才出口有此一问。

“他在皇宫。”Chris回答。

“皇宫?”海底国王思索了一下,“你不是说不会把他献给国王的吗?”

Chris差点一口血喷出来,我在您眼里是那么势利的人吗?还不都是因为你,否则以SteveRogers的性格,他怎么可能对一条人鱼感兴趣?

“事实上我们陛下想见您。”Chris小心翼翼地阐述着事情经过,“就是昨天和您一起坐在马车上的那个留胡子的男人,您一见他就跑了,您还记得吗?他让我转告您,想见您的侍从,就去皇宫里见他。当然了,您要是不想进宫,我传个口信让他过来也可以。”

“我不认识那个男人。”Barnes陛下看起来很不高兴的模样,“我觉得我可能见过他,可我真的不认识他,他抓我的侍从干什么?要挑起战争吗?”

Chris表示求您冷静,我们陛下的人生目标就是世界和平,您就去见见他又不会少块肉,他可是对我说务必对您客客气气的,您两人有什么事就自己解决,别折腾我了行不行,哦,还请不要再折腾我的救命恩人了,他可不是你们用来谈判的筹码。



31、

Barnes陛下说他要思考一下到底是进宫见见那位大胡子国王还是直接杀进去抢了人就逃,接着就跳进玻璃缸里泡着了,Chris知道没自己说话的份儿,只好随他去,只希望这位陛下别真的做出什么冲动的举动。

第二天国王陛下已经站在大厅里表示你带我进宫吧,我跟你们国王好好谈一谈。

他看起来挺明事理的样子,这让Chris松了一口气,让侍从赶紧往宫里传信给Rogers陛下,说自己带了客人来见他,想必Rogers那家伙马上就会明白到底是谁要来。而他自己则准备了马车,恭恭敬敬地请海底国王入座。

他觉得这些天自己越来越像一个马车夫而不是王位继承者了。

而SteveRogers今天也依旧是反常的一天,乐呵呵地早早出来迎接,关键这种乐还是从里到外泛着喜悦的那种,当Barnes陛下从马车上下来后,他屏退左右,热情地想给人家一个拥抱,却被冷漠的海底国王一个侧身躲了过去。

连Sam看着都惊呆了:“这到底是怎么了?”

“我怎么知道。”Chris同样小声说话,“昨晚怎么样?我的人鱼还好吗?你让他吃饱了吗?”

Sam表示昨晚陛下下令送去了最新鲜的鱼,然后一个人在池子边和人鱼聊到很晚,他又不准我们上前,我也不知道他们到底在谈什么。那些老臣不知道人鱼的事,但已经有传闻说Chris昨天给国王送去了一个美人儿,结果把国王迷得七荤八素,他们已经在讨论王位继承人是不是要腐蚀国王坚定而美好的灵魂然后趁机上位了。

Chris为某些老臣的脑洞而鼓掌,不过他觉得那些人说得也不算错,反正Rogers陛下不像平时的那个Rogers陛下了,不过另一位当事人似乎对于这样的热情毫不在意。

Barnes陛下只提出一个要求,他要现在带着自己的侍从回大海里去。

“那不行,Bucky。”Rogers陛下说,“我有很多事情要跟你说,不管你是真不记得我还是装的,请你别走。”

他那话说得真挚而深情,Chris相信他们陛下如果用这样的眼神对随便哪位公主调情,那公主一定分分钟收拾行李就嫁了。可惜,他面对的是冷冰冰的海底国王。

于是Barnes陛下突然冲向池子边,伸手试图拉住Sebastian,可他没成功,因为Rogers陛下已经丢出了他用的最称手的武器盾牌,那特制的盾牌在空中呼啸划过,眼看即将砸到人鱼身上的时候,Barnes陛下一把将人鱼推进了池子里,自己闪了开去,而盾牌又飞回了Rogers陛下的手中。

Chris被惊出了一身的冷汗,他几乎是扑到了池子边:“你没事吧?”

“没有。”Sebastian往池子的角落游了游,“我想丢盾牌的人只是想分开我和陛下而已,你们的国王想干什么?”

我哪知道他想干什么?Chris几乎想不顾君臣礼仪冲他的君主破口大骂,可SteveRogers并没有分毫注意着他:“你对我的盾牌方向判断总是最准确的,Bucky。”

“谢谢你的夸奖。”Barnes陛下依旧一脸冷漠,“现在我可以走了吧?”

“留下来,Bucky,我说过我有话跟你说。”SteveRogers已经又一次拦在了他面前,这次两个人直接打了起来,看得出来都是拳脚功夫很高的那种,Chris竟觉得他俩打得都不像彼此手下留情的模样,可是也没法相帮,总觉得要有人不识相打断他们,会被两位国王联手围殴的。

 


32、

渐渐地Chris总觉得是Rogers陛下占了上风,其实可以理解,海底的国王或许在海里更厉害一点嘛,而SteveRogers的“狮子王”的称号也不是只因为外形而得来的。

终于Rogers陛下将Barnes陛下的一只手禁锢到了背后,随即将他压倒在草地上,Sebastian看得有些焦急,Chris却示意他稍安勿躁。

虽然Rogers陛下动作看着粗鲁了些,可精通格斗术的人都看得出来,他只是想将Barnes陛下压制住而已,绝不会伤他分毫。

“够了!”海底国王似乎意识到以自己的力气是没办法冲破这个强壮男人的钳制,终于怒吼出来,“你到底要怎么样?我说了我不认识你!”

“我不信,Bucky。”SteveRogers同样极度严肃地清楚回答道,“就算你真的不记得,我也要你想起来,因为……”

他似乎陷入了回忆里,声音都柔和起来:“因为你是夺走我初吻的人,你必须负责。”

此话一出,Chris就感觉身边“扑通”一声,有巨大的水花溅了自己一身,他知道那是Sebastian可能太惊讶了所以尾巴没找到平衡所以一头栽到了水里。事实上他自己如果不是蹲在池子边,也有可能脚一滑直接入水了,而一旁刚刚走来想为大家端些红茶和甜点消除一下剑拔弩张气氛的Sam听到这句话,不自觉地将托盘里的食物尽数奉献给了大地。

就连Barnes陛下听到这句话都停止了挣扎,扭过头看着那个一脸郑重的大胡子男人:“你胡说,我什么时候……”

话音未落,SteveRogers已经俯下身去给了他一个看上去极度虔诚的亲吻,然后陆地上的国王站起身来将海底国王拉起来,丝毫没在意自己刚刚突袭亲了人家的嘴唇这个事实,还帮他拍了拍肩膀上的土:“想起来了吗,Bucky?我说过我们得谈谈的,到我的书房去吧,在花园里打架也太不像话了。”

要打的明明是你吧,Chris目瞪口呆地看着事态如此飞速发展的神转折,然后瞅了瞅Sebastian,嗯,跟自己的表情没什么两样。

要说牛,还是他们的国王比较厉害,Chris一时之间不知道该给Rogers陛下鼓鼓掌还是提醒一下自己的救命恩人,不要再张着嘴原地僵直了,你马上就要沉底了小心呛到水。


————tbc——————


评论(92)
热度(152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花七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