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花七夕

阿冬爱上了阿盾

【盾冬】寻路(一)

这算是五月时 @晒太阳 跟我说的梗了,想看bucky和Steve穿越到真实世界替Sebastian和Chris拍戏的文,真抱歉拖了挺久。

其实我第一反应就是邪恶力量的某一集,丧病剧组还把自己给团灭了,简直笑得我整个人抽了。


其实我想看不管穿越到哪都实力霸气侧漏的队长~~~~~~

还有只甜不虐的盾冬~~~

大概四五章的样子吧

同样温柔并越来越霸气的桃子生日快乐~~~~~


————————————————————

拥有珍贵的振金资源的瓦坎达终究没法成为世外桃源,狡猾的军火商人启用了大批火力,妄图夺取那些稀有金属。混乱中Steve眼睁睁看着一架失控的战斗机就这么撞向了半山腰的医疗室。

不用他开口,已然对法力运用熟练的绯红女巫顺手一挥,将他丢进了医疗室。一路上整个电路系统都在兹兹冒着火花,当他以平时十六倍的速度终于到达最中央的那个位置时,整个医疗室突然迸发出巨大的电光,闪得即使是美国队长也无法前进一步。

“Wanda!”Steve惊恐地吼了一句,依稀中一道令人安心的红光已经飞来保护住了整个冷冻舱。

他正默默舒了一口气,紧接着就看见冷冻舱剧烈抖动了两下,“Biu”地一声,里面的Bucky居然不见了!

见惯了大场面的美国队长当时就傻了。

T'Challa命令手下仔细检查了之后,得出了一个荒谬的结论,医疗室的电路极其复杂高端,刚刚的重击加上红女巫的灵力大概很凑巧地改造了冷冻舱将其变成了一个时空转换器。

“哦,真神奇。”Sam干巴巴地说,看队长的脸色,T’Challa再想不出办法,Steve能手撕了整个九界。

“我的灵力跟随着他,虽然微弱,但能感知到他还活着。”Wanda闭着眼睛说,“只是不清楚他去哪了,也不知道怎么把他带回来。我觉得他好像很迷茫,但并不痛苦,我能知道的就这些了。”

“那就送我过去。”Steve摸摸冷冻舱,“我不可能把他一个人丢在什么见鬼的时空中,我会找到他,带他回来。”

“真是好提议,美国队长。”T’Challa不可思议地看着他,“然后你们两个都回不来了?太棒了。”

“我会用更多灵力追踪队长,说不定可以保持联络呢。”Wanda想了一想,倒是颇为赞同。

“只要那个地方有Bucky,对我来说就是最好的归宿。”Steve无所谓地笑了笑,“这个世界有那么多优秀的超级英雄,谁都可以是美国队长的。”说着他还特地看了看Sam。

猎鹰的脸似乎变得更黑了,一直沉默着直到Steve躺进冷冻舱的那一刻,他才开口:“嘿,你最好早点回来,我可一点都不喜欢你那面傻乎乎的盾牌。”

Steve冲他耸耸肩,随即闭上了眼睛。他知道冷冻舱在合拢,电流声在到处流窜,Wanda在施法,等着他的大概是未知的一切。

但他一点不害怕,只要那个世界有Bucky,只要他能找到Bucky,一切都甘之如饴。

 

 第一部电影《美国队长1》(上):


SteveRogers在阳光铺满房间的惬意中醒来,然后被一床甜蜜的迪士尼玩偶淹没,不知所措。

他抓着手边的小美人鱼抱枕发愣,知道自己现在正在另外一个时空,只是这里看起来未免太过正常了,正常得他简直不太敢相信。

一个大男孩刷着牙,满嘴泡沫地推开他的门:“我说Chris,你总算醒了,你下午要去剧组报到的吧,别怪我没提醒你啊。”

好吧,看来他似乎还拥有了一个正常人的身份。

虽然这具身体没有血清,但Steve依旧有着四倍的行动力,一个上午,他弄清楚自己现在的名字是ChrisEvans,有爸爸妈妈姐姐弟弟,职业是一个演员,一个有颜有肌肉小有名气的普通演员。

真幸运这个男人还没娶妻生子,不然才让人尴尬。

演员是他曾经的第一份工作,所以他毫无压力,但Steve终究有着骨子里的正直,他必须小心翼翼,只因生怕搅乱被他所占据的别人的人生。

这个世界没有神盾局,没有超级魔方,也没有隔三差五被外星人洗劫一下的纽约,当然也没有超级英雄。超级英雄们都在另一个次元待着。

地球上几十亿人,我应该去哪里寻找Bucky?

他默默地问镜子里的自己。

随后他的经纪人甩给他一份行程单:“嘿,Chris,《美国队长》的服装做好了,下午剧组开会加试装。”

当了七十多年美国队长的Steve手一抖,撕烂了那张薄薄的纸。

“哦,你这眼神倒是很有队长的范儿,等会在导演面前好好展示一下。”经纪人似乎并不在乎他的反常,“放松放松,我知道这部电影你看得很慎重,或许它会改变你的职业生涯哦。”

“电影里头有Bucky么?”Steve好不容易问出这么一句话。

经纪人像看白痴一样看着他:“当然,美国队长的故事里怎么能没有Bucky呢?粉丝会集体抗议的,话说演Bucky的那个小伙子叫啥来着?好像不是美国人,我只看过他照片,挺不错的。”

Steve立刻坚持现在就去试装,开玩笑,既然他要演美国队长,那么Bucky只能由真正的Bucky扮演才行,他现在一秒钟都不想耽搁,只想去看看命运能不能就这样把Bucky送回自己身边。

一路上他思绪乱如麻,大概是所谓近乡情怯,他又开始害怕起来,如果等会儿遇见的搭档不是自己的Bucky怎么办?没关系,他可以有一百种方法让这位演员哭着求着永不再和自己搭戏,虽然这可能有一点损害这位Evans先生的形象。

“嘿,Chris,你来啦,”友好的化妆师拉过来一个人,“这是Sebastian,你的Bucky哟,认识一下吧。”

呆若木鸡的 Steve看见了他最熟悉的Bucky的样子,挺拔的军装,歪带的军帽,绿色的双眸平静如深潭,有两只健壮完美的手臂,似乎并不太习惯很多人的靠近,而无措地偷偷拨弄着自己的手指。

接着对方看见了他,于是并没有迟疑地露出了笑容,Steve觉得自己快要眼眶湿润,这样的笑便是在冰冻之前巴基最后留给自己的,有些许脆弱的成分在,也在安慰自己。

“Bucky!”他激动不能自已地紧紧抱住了对方。

迎接他的是扑面而来狠狠的一拳:“Who The hell is Bucky?”

是我的Bucky。Steve捂着眼睛咧着嘴笑,瞧这拳头的力度和说话的语气,都一模一样。

“抱歉!”对方手忙脚乱地将他扶起来,“你一说这个名字,我也不知怎么就条件反射了。”

Steve突然不笑了:“你不记得我了?我不是ChrisEvans,我是Steve,真的Steve!”

热情的化妆师过来拉住他俩:“好啦好啦,知道Chris你很热情很入戏,Sebastian最近出了车祸,脑袋很敏感,别吓他了,不然你自己找苦头吃。”

“你出了车祸?”Steve紧张地一把拉住对方,从上到下仔细检查过没有什么伤痕才罢手,完全忽略他的宝贝Bucky惊呆了的表情。

定妆结束后依依不舍一步三回头想约对方去吃饭的Steve遭到了毫无回旋余地的拒绝,这让万人迷的美国队长很沮丧,一想到还有电影拍摄可以在一起才开心了一点。

不用考虑世界的存亡,只要想着如何和Bucky相处多一点时光,这样的生活简直不能更美妙。

“嘿,队长,你找到他了是吗?”他看见自己的指尖有隐约红光攒动,Wanda微弱的声音在他脑中响起。

“Wanda?你能听到我说话?”Steve集中精神,试着用意念和她对话。

“我很难联系上你,试了好久才成功。”Wanda的声音并不清晰,断断续续似乎信号很快会散的样子,“刚刚我觉得我的两股灵力汇合了,我猜肯定是你发现他了。”

“果然是他,我没认错。”Steve笑了笑,“他是另一个人的身份,我也是,不过他似乎并不认得我了,他睡进冷冻舱的时候明明都想起来很多事情的。”

“哦……”Wanda犹豫了一下,似乎在思考什么,“大概这是问题所在?我发现其实如果配合冷冻舱的启动,我好像可以把你带回来,但没法找到Barnes的具体位置。或许就是他缺失的记忆的缘故?我猜,你或许得帮他把记忆找回来才能带他回家了。”

令人向往的任务。Steve想。再没有比这更让我想去做的事情了。

 


Steve永远固执而锲而不舍,只要他想去做一件事。

所以他以主角的身份邀请全剧组的主演们和他们的朋友一起举办个欢庆开机的Party,结账时他刷了Chris的信用卡,这让他有些罪恶感,不过事先他查了Chris的银行账户,开Party的那点钱完全不足以成为这位Evans先生的负担,罪恶感便偷偷地溜走了。

电影成功的话,赚得就更多了,也算自己的补偿吧。

他理所当然地也邀请了Bucky,欢声笑语间,他全程眼睛就没离开过Bucky,看着他穿着好看得要命的西装,窝在吧台的角落面无表情地喝酒。有似乎是Sebastian的朋友来拉他一起玩,他只是轻轻地摇头拒绝,并不愿意跟任何人贴近距离。

虽然是七十年前的Bucky的样子,眼睛里的茫然疏离却属于那个冬日战士,失去记忆的Bucky定然不习惯这样的生活,但Steve看得出来,他并不讨厌。

没有逃亡,没有咒骂,没有全世界的声讨和追杀,可以安静地喝酒,沉沉地熟睡,谁不向往这样的日子呢。

“Sebastian这家伙怎么跟变了个人似的,他不是很喜欢玩的吗?”Steve听见属于Sebastian的几个朋友在谈论着他。

“谁知道。我一大早去找他,他居然说不认识我。”对方的经纪人也加入了话题,“哦,我那笑得甜甜的艺人哪去了,他还记得他现在演的是巴恩斯中士而不是漫画里的冬兵么?”

“他真的出车祸失忆了?”

“屁个车祸。说是车祸导致脑袋恍惚总比说睡了一觉失忆了听起来正常吧。”经纪人喝了一大口酒,“说不定他压力太大了呢?总之好不容易拿到一个有可能有人气有前途的角色,别说失忆了,失身了他都得给我来演!”

 

“想不起过去很难过吗?”Steve终于还是坐到了Bucky,大概他的朋友们也觉得敬业的Chris想迅速和他的好搭档建立友谊,所以也没来打扰他。

那样熟稔的口气并没让Bucky觉得有什么不对,相反他挺愿意对这位听说是他下一部电影搭档的男人倾诉点什么的,出于本能。

“没什么,就是抓不住记忆会没安全感。”他打量了Steve,“我认识你?”

Steve高深莫测地笑笑:“你说呢?”

Bucky又喝了一口酒:“我一定认识你,对吗?”

“不管你相不相信,Bucky,我要告诉你你就是Bucky,而我是Steve,SteveRogers,这才是真相。”Steve凑近他耳边,慎重其事地告诉他。

Bucky的表情更困惑了。

Steve拍拍他的肩窝,动作轻柔地如同在抚摸一般:“片场见,中士。”

 

电影不会事无巨细地都演出来,只会呈现一些片段,扮演矮小时的自己的Steve跪在箱子上,装出被揍得凄惨的样子,竟觉出一份愉悦来。

拜托他可不是受虐狂,只是他知道Bucky会出现。

即使失去记忆,身体的演员本能让Bucky也知道该如何表演,Barnes中士的青春飞扬毫不掩饰地呈现在脸上。站在一旁看他和矮个子替身搭戏的Steve几乎着了迷。

那是他曾以为永远失去的东西,是他唯一的珍宝,就算看上一辈子,他也不会腻。

中午休息,他拿了瓶水坐到了Bucky身旁:“其实我们没有立刻就去博览会。”

“什么?”Bucky奇怪地扭过头。

“你说我被揍得太凌乱会吓到女孩子,”Steve微笑地看着他,“把我拽去了澡堂,换了干净的衣服,硬要给我后背的淤青上药,我喊疼你还骂我是不知躲闪的大笨蛋。”

“这是Steve和Bucky的故事。”Bucky困惑地思考,“你看过完整剧本或者小说,还是漫画,要么根本是你在编故事。”

Steve摇摇头:“我从来不编故事,Bucky。这是我们的故事,真实的,只有我们两个人知道的事情。”他伸出一根指头轻轻地摸向Bucky的一节脊椎:“我的淤青在这里,还记得吗?”

“我还想自己给你剪头发,但你说除非理发师都死光了否则不能允许我碰你的头发,因为我的理发手艺烂得像Harry太太做出的面包一样。”Bucky转动着眼珠,并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想到这些,但画面却历历在目,清晰得如同昨日。

“她的面包磕掉过我的牙。”Steve温柔地笑了起来,开心的样子让他整个人在发光,“你曾建议我们在战场上使用这玩意做武器,比我的盾牌还结实。”

 

当天拍摄结束,Steve笑着看Bucky敲开了自己的保姆车。

“我没有这么好的车,虽然我不记得什么,但Chace说我只是一个没名气的小演员。”Bucky犹豫着,他觉得和这位Chris算不上熟,可又意外地觉得Chris肯定不愿意自己和他见外,“我得去住旅馆,明天一早还要赶戏,所以Chris,我可不可以……”

“叫我Steve。”对方的声音温柔而强势,令他无从拒绝,“Chris是别人的称呼,我是你的Steve,唯一的。我的车就是你的,你可以随意使用,不用告诉我,这是钥匙。”

虽然这的确是Chris先生的车,正直的美国队长又在心里为擅自使用别人的东西而愧疚了一下,再次心理安慰般地认为自己是代表美国政府暂时征用好公民Chris先生的车一下下。

Bucky再一次被气魄超群的美国队长和手里那串房车钥匙怔住了。

 

 

 

小彩蛋:

Bucky:Steve,有个剧组找我拍戏了,可能最近要忙点了。

Steve:你说过工作和忙碌能让你舒心,何况可以帮被你占用了身体的Stan先生多赚点钱,不错啊,好好干吧。话说你这剧叫啥?

Bucky:《政坛野兽》?经纪人说我演总统的儿子。

Steve:官二代嘛,不错。啥人设?

Bucky(翻剧本):吸毒的瘾君子,爱骗人,滥交,同性恋,接吻戏不少,最后被一个渣男甩了自杀了但没死成。看起来很悲惨的角色。

Steve•Bucky是个心理很强大的男人我必须尊重他的生活•谁敢甩这么可爱的男盆友我好想盾舞他•这剧我还能看得下去么•Rogers今天也过得有点纠结呢。

评论(9)
热度(3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花七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