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花七夕

阿冬爱上了阿盾

【盾冬】【evanstan】Find my love to you(26)

依旧是桃子和包子穿越到队3之前的漫威宇宙,和队长与冬兵一起并肩作战的故事。

队长依旧还是那么累那么忙00。


上一章

——————————————————


56、TChalla:

 

其实我并不想参合进去某些事情的,比如明眼人一看就知道美国队长和冬兵有猫腻。

起先我的确是满心都是仇恨的,只不过时间拖得越久,某些事件调查起来就越觉得疑点重重,此时我倒是庆幸自己没手起刀落杀了Barnes,我是当然必须为父亲复仇的,但我可不想一时冲动做了某些真正幕后黑手的刀。

我都不知道自己该不该感谢一下美国队长,毕竟要不是他拼命阻拦,我大概是可以杀掉两个Barnes的,虽然我还是有点搞不清楚谁真谁假,这两人也太像了点,而且居然不是戴面具的那种相似。

美国队长力保那个铁胳膊的家伙,说他绝对不会是凶手,起先我还怀疑是不是另一个Barnes趁乱搞事,不过后来看了他的身手,我也就打消了这个顾虑。

真的是,在场所有人都比他要强上不止一个档次啊。

于是我总觉得自己是莫名其妙被美国队长给说服的。

毕竟那家伙那种正义凛然的眼神,就好像在说我追着冬兵的行为是小孩子瞎胡闹不懂事一样。

这比祖父还要严厉的样子是怎么回事,听人说他休眠了整整七十年,果然不是我可以理解的人生标准。

 

 

其实我完全不好斗,只要不触及我的底线,我根本连手都懒得抬一下。

不过有铁胳膊的Barnes的眼神真让人不舒服,时时戒备地盯着我,就好像我要害他一样。

虽然我的确没有完全将他从嫌疑人之中排除出去。

除了看着美国队长的时候,我觉得他就不曾安静下来过。

豹神在上,我可不想用“炸毛猫”这种人性化的词汇来形容这样一个铁血杀手,不过把美国队长称为他的主人好像又没什么违和感。

事实上我和SteveRogers这家伙曾经就目前的局势聊过几次天,熟了之后也用开玩笑的口气说过一次猫和主人的话题,结果我觉得一向温和的美国队长用一种难以形容的眼神瞪着我,不爽度大概仅次于我们初次见面时我朝他的Barnes伸爪子的时候。

“陛下,我希望你明白,Bucky是个独立的个体,没有人可以当他的主人还是什么。”他的眉头皱得很深,我毫不怀疑,我要是再补上两句,他绝对就要丢他的盾牌了。

丢就丢,不就是个振金盾牌,还不知道是谁从我们瓦坎达搞来的,虽然那时候我还没出生。

不过我也没有触及别人底线的恶趣味,何况如果没有Barnes这档子事,我的确愿意结交美国队长这么个传奇英雄做朋友的。

只希望我的选择没错,我和他以后也真的能成朋友,而不是兵戎相向。

如果我真的杀了Barnes,那么我完全不怀疑,美国队长会成为我的仇敌,一辈子无法摆脱的那种。

 

Barnes主动来找我,倒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以为他除了美国队长,不愿意跟任何人讲话呢。

我甚至怀疑不跟美国队长打声招呼就走真的好吗?

当然,美国队长目前焦头烂额我也知道,另一个Barnes远在西伯利亚也是我告诉他们的消息,我还得亲自开着飞机带他们去救人。有时候我真想给自己起个代号,就叫瓦坎达队长。

比起美国队长,我觉得那个长得很像他的大胡子其实更好相处一点,据说是被九头蛇捉住也受过苦的,但性格却平易近人很多。

至少他会哈哈大笑,而我都不敢想象SteveRogers大笑起来是什么样子。

总觉得哪天美国队长如果仰头哈哈大笑起来,一定是精神已经崩溃了。

我们只是飞了不到二十四个小时,美国队长打了十几个电话,当然全是找Barnes的。

我不心疼电话费,但要知道我的飞机并不大,说什么都能听得清清楚楚。

我是个正直严肃的王储,一直为我的国家忙碌,连桃色新闻都不曾有过一宗,更不能理解两个大男人哪有那么多话可聊。

何况他们才分开几个小时。

“吃。”我将飞机里的小零食分给Chris,虽然一国储君在战斗机里囤着不少零食这种事说出去一点都不威风,不过我现在需要东西来分散注意力。

Chris显然也没有听他俩煲电话粥的心情。

“谢了陛下。”他抓了一把鱼饼干丢进嘴里,“你不知道我有多担心Sebastian,你肯去救他真的太好了。”

“你身手可不怎么样,为什么还要去?”我打量着他,其实心里隐约觉得似乎不该和他讨论这个话题,总觉得有不详的预感。

不该我也不是十分热衷于寻找合适话题的人,除非不得不面对公开外交的时候。

“当然是因为我爱他啊。”Chris那家伙夺过一袋子饼干全倒进了嘴里,我简直看出了破釜沉舟的悲壮,“你不知道,Sebby有多甜,balabalabala……”

作为一个清心寡欲的王储,并不喜欢听一个大男人吃光了我的饼干之后对我描述另一个男人有多甜多可爱,更不喜欢身后还站着一个疑似恐怖杀手的男人正在和另一个男人聊电话聊了快一个小时。

我是王,我不能任性,不能亮我的爪子。

突然不是很想找到另一个Barnes,因为总觉得会看到这个Chris在我面前上演言情剧的戏码。

 

57、Chris:

 

总觉得陛下的脸色越来越不好,但是究竟怎么回事也不说。

难道他晕机吗?身为超级英雄却晕机这种事情的确不好说出口啦。

他一直追踪着屏幕上代表Sebby的那个点,越来越近,最后终于降落在一片雪原上。

真的很冷啊,我裹了黑豹给我的大棉袄还是冷得打颤,真羡慕有血清和振金的这些家伙。

虽然靠近Sebby让我心里暖洋洋的。

冬兵端着枪,黑豹亮着爪子,两个人很嫌弃地看着我。我知道他们在嫌弃什么,我被迫又刮了胡子,穿上队长的制服,拿上假冒的盾牌,美其名曰能唬人。

为什么都跟我的胡子过不去?

我知道我这个形象套个大棉袄还瑟瑟发抖的确很损队长的形象,但是那又怎么样,我就是我,想我不抖,那也不可能。

除非谁也给我弄一针血清打打。

推开大门,这个鬼地方看起来阴森可怕,我心里直犯怵,虽然这段时间也算是见识了不少,但我不该忘了我是个没有什么作用的凡人啊。

冬兵看起来倒是轻车熟路,这地方他一定来过,根据我的经验,这绝对不是什么值得回忆的好时光,我想我还是管好自己的嘴别多问的好。

只要能平安找回Sebby就好了。

真遗憾队长不在啊,如果他跟来的话,估计会走一路拆一路还顺便安慰一下他的冬兵。

毕竟看冬兵此刻发白的脸色,我要是有真盾我也直接抡起来拆迁了。

Sebby肯定支持我这么做。

不了解情况的黑豹还是开了口:“看起来你来过这儿?这儿是干什么的?”

“多年前的一个九头蛇基地,我在这里待过很久,但后来废弃了。”冬兵回答,“所以我也不清楚谁会把人抓到这里来,但一定和九头蛇有关。”

这个回答听起来就可以脑补出无数的片段,对于冬兵的遭遇有一点耳闻的黑豹也不再开口了,我想他一定和我想象的差不多。

光是想想,就觉得那种遭遇悲惨得让人不忍回顾。

顺着黑豹的追踪仪器,我们到达了疑似中央大厅的地方,昏黄的灯光中,高耸巍峨的堡垒令人不寒而栗,周围五个巨大的器皿已然打开,散发着丝丝冷气,但空无一人,而中间那张看起来很是复杂的椅子上束缚着一个人,正在徒劳地挣扎着。

当然是Sebby,不然还能有谁?

他带着口塞,发不出声音,头上身上连接着各种仪器的导线,惊恐的眼睛就这么盯着我。

我真的想甩盾拆迁了怎么办。

黑豹显然也不喜欢这样疑似用刑的场景,举起自己的振金爪子,似乎想开始攻击,然而尚未行动时,有一个声音忽然传来。

“嘿,队长,还有Barnes中士,很久不见了。”

我循声望去,二楼的防护罩中,坐着一个面色猩红狰狞的人。

“红骷髅!!”我脱口而出。

“看来你还没忘了我啊,队长。”他咧嘴笑了起来。

这么有特色的人我想忘也忘不了啊,不过自从听说那位精灵王不打算再演大反派了之后,我以为红骷髅就此不会再出现了,想不到他在这里摆了所有人一道。

导演真是狡猾,反派死亡都不留下尸体,让你活你就活,不想活都得给我活过来。

黑豹没理他,还想继续去拆那个椅子,然而红骷髅接下来的话阻止了他:“你们最好别靠近,这个时候的Barnes中士就是普通人,没被改造过的大脑被这个洗脑机清洗过之后会变成什么样我可不敢保证。还有,你们没发现自己已经被包围了吗?”

我正在一头雾水红骷髅说的到底什么意思,脚边一道激光飞过,我身旁的地面出现一个深坑。我惊恐地抬头望向四周,发现不同的方位的确有着几个人端着武器正杀气腾腾地对着我们。

“该死。”冬兵嘟哝了一句,“我记忆太乱,忘了这里囚禁着的其他冬兵了,这么些年,我以为他们早被转移或处死了。”

“其他冬兵?”我忍不住插嘴,“跟你可一点不像。”

队长如果来了,一定会鄙视这些长得凶神恶煞的冬兵们的,完全没有资格和他的Bucky叫同一个代号。

“他们可是九头蛇的志愿者。”冬兵端着枪无比戒备,“身体素质本来就很强,又打了血清,变得更加嗜杀冷血,只不过后来不太好控制,就又冷冻起来了。我们可有得苦战了。”

黑豹不为所动,指着红骷髅开口:“你到底想要做什么?”

“九头蛇的一切都是我创造的,我不过是要取回我自己的资产。”红骷髅的样子令我真不愉快,“你们束手束脚,也不可能打过那五个冬兵,一个冬日战士,换回一个Barnes中士,你们不吃亏吧?队长,你说吧,你到底是要这个杀人如麻的冷血冬兵呢,还是过去那个能说能笑正常的Barnes中士?”

Barnes中士不就是冬兵吗?为什么我不太懂红骷髅说的话?

我望向Sebby,他虽然眼中满是惊恐,却也透露着“这家伙傻透了没得救了”的讯息。

黑豹显然更听不懂,义正言辞地要求解释。

红骷髅居然十分贴心地解释了一下,比如宇宙魔方对他的帮助,比如Sebby其实是穿越来的Barnes中士之类的。

那么我是什么呢?刚打血清傻不愣登的新生代队长吗?

黑豹被他搞糊涂了,但我可不糊涂,只可惜我不是队长,我没有可以扭转乾坤的能力。

黑豹或许可以打败一个冬兵,但五个冬兵一起上,红骷髅再给Sebby的电椅通个电,天呐这令人绝望的结局。

“他要的是我的战斗力。”冬日战士说,“至少先把Sebastian从那个洗脑机上放下来再说。只要被洗一次,他绝对就彻底傻了。”

黑豹看着他:“但是你换了他,那个疯子命令冬兵们攻击的话,我也保不住这两个人。”

有道理极了,虽然我也不想自己那么没用。

“我记得这个红骷髅。”冬日战士握了握自己的枪,“他对Steve有执着的恨意,没抓到他之前,应该不会有大动作。”

“你怎么能笃定一个疯子按照你的思路来走?”黑豹很不赞同。

冬兵冷笑地看看他:“不然呢,五个冬兵攻击,Sebastian被洗脑,我知道那五个家伙的厉害,我们一个都活不下去。你觉得这样的结局很好?”

当然不好!我希望所有人都活着离开这个冷的要死的鬼地方!

接着冬兵塞给黑豹一个什么东西,并对他说了几句话,黑豹挺惊讶地看着他。不等我弄明白他们搞什么鬼,冬兵已经收起枪,大步流星地朝红骷髅躲藏的防护罩走去。

“他给你什么了?”我不解冬兵能给黑豹留什么纪念品。

黑豹将手里的东西塞进口袋里,脸色很不好:“自毁装置。他在自己身体里埋了炸弹,跟我说如果队长来救我们,而他被洗脑来攻击大家的话,让我启动这玩意。”

我仿佛被噎住了一样:“嗯……按下以后会怎么样?”

“当然是炸成碎片。”瓦坎达的未来国王像看傻逼一样看着我。

上帝保佑这个傻逼玩意永远用不着,我都能想象看到冬兵在眼前炸成碎片时SteveRogers的表情,真的,不用给我剧本我都能猜出来。

这辈子我都不想看见这种表情。

 

58、Sebastian:

 

我都不知道该不该感激红骷髅没实施他的计划A,让我脱光了躺床上等伟大的美国队长来救。

他用了反派最传统的方式,把我当了最传统的人质。

虽然我真的很讨厌当人质这种无能为力的遭遇。

我猜他的目标其实永远还是征服世界,比起这些来,和美国队长的私人恩怨还是要往旁边排一排。

所以他要冬兵,而不是并没有什么卵用的我。

冬兵救下了被困在洗脑机器下的我,并“不小心”透露Chris并非美国队长的事实,我不知道这回红骷髅把他脑补成了什么,但显然对方并没有兴致想太多,只是将我们又推进了一间牢房,目的显然是静候真正的美国队长到来。

黑豹一开始还打算拼一下的,但五个冬兵显然不是吃素的,而我和Chris也的确太没用了一点。

Chris在牢里将我从头到脚检查了一遍,我被他摸得有点头昏脑胀,要知道以前我单知道他喜欢摸胸的,现在升级到这种程度我还真是吃不消。

当然见到他我也很高兴,于是忍不住拉过他的衣领来个热吻。

黑豹好像不太高兴,我能理解,我们被关在牢里,而我和Chris却有点……怎么说呢,情不自禁。

再情不自禁终究场合不对,重逢的喜悦过后我们都担心起冬兵来,美国队长绝对很快就会赶来,这点所有人深信不疑,黑豹也通过随身携带的通讯设备给队长发了地址定位。

“冬兵会不会已经被洗脑了?”我担心地问。

“应该不会。”Chris看起来却颇有信心,“根据人设,红骷髅最恨队长了,他一定是那种要让队长看着心爱的人被洗脑痛苦万分然后让他俩决斗一场,才善罢甘休的画风。”

说得好有道理,我一点都不想反驳。

于是在又等了一个晚上之后,我听见牢房外传来“嘎拉拉”的声音,一抬头,英俊到天怒人怨的美国队长正在举着盾牌砸牢门上的锁。

果然设定就是红骷髅再严密的基地,美国队长都可以进到牢房里带走很多人吗?

太主角光环了,观众会不会抗议呢?

队长一出现,感觉整个进攻的节奏都不一样了呢。

转眼间就到了中央大厅那里,冬兵果然依旧被固定在洗脑机器上,而美国队长采取的措施就是简单粗暴地举盾就砸。

我觉得我太膜拜队长了。

然而进攻并没有想象的顺利,其他的冬兵截挡了盾牌,红骷髅大概启动了洗脑机器,冬兵极其痛苦地惨叫了几声,有气无力地瘫倒在椅子上。

“Bucky,你怎么样?”饶是队长,脸色也变得惨白了。

“没什么……”冬兵从嘴边挤出一点笑意,“这种程度,还影响不了我。”

谢天谢地,他还没被洗脑失去自我,刚刚要是我,恐怕这辈子都恢复不了了。

“这种程度自然是没什么的。”红骷髅哈哈大笑,然后突然念出了一个单词,话音刚落,冬兵的脸色就变了,由于他双手双脚都被洗脑机束缚住,便开始了比刚刚激烈数倍的挣扎。

队长立刻要冲过去,然而有三个冬兵将他困住,他光应付这三个人就已经分身乏力了。黑豹也和两个人斗到了一起,只剩下我和Chris这两个没战斗力的人傻站着干瞪眼。

“是洗脑词!”我说。

“那怎么办?”Chris也很惊慌,“要不我们去把冬兵耳朵堵上?”

这大概是个好办法,可我们一没有强力耳塞不能隔音,二也不可能有足够力气能制服激烈挣扎的冬日战士。

把衣服撕下来堵耳朵这听起来也太TM不靠谱了。

我想了想,把心一横对Chris说:“你不是有内置通讯器吗?给我一个。”

Chris不解地看着我,但仍然给了我,我迅速跑到冬兵身边,在红骷髅刚念出第二个单词的时候讲通讯器塞进了他耳朵里。

然后我就开始一个一个地念单词了。

虽然我一个单词的意思都不明白,但好歹听了几遍了,本能地觉得有用,于是就将它们都背了下来,上帝保佑我的记忆力不要出错。

我在内置通讯器里的声音,总比红骷髅隔着防护罩的大喇叭的声音要清晰有力吧。

只能孤注一掷了。

冬兵在我没念完时,已经挣脱了左手的束缚,将我一把推到在地,我简直是跌得头昏眼花,但嘴里不敢停,只能继续念了下去。

Chris大概看出了端倪,跑过来拉着我就后闪,避免了我被冬兵掐死的可能性。

红骷髅也发现了不对劲,指使一个冬兵向我们这边攻过来,我一边被Chris拉着绕圈躲攻击,一边还要想下一个单词,简直觉得自己大脑不够用了。

该死的九头蛇,没见过控制人的密码也这么复杂的,下次记不住了可怎么得了?自找烦恼的组织,活该团灭。

终于我念完了最后一个单词,我们的冬日战士一拳打飞了那个小个子冬兵,铁臂都伸到我脖子前了,却猛然停住。

“请吩咐,长官。”他用冰冷无情的声音请示着我,我完全不喜欢看冬兵这个样子,那不是我熟悉的冬兵,那是个人形兵器,赤裸裸的令人战栗的兵器。

“王八蛋!”这是红骷髅在骂我,完全不介意好吗,反派搞的事情越多,越容易失败。

我犹豫着看看四周,于是一指美国队长:“去,帮他打倒那两个对手,然后在他脸上亲一口,啊不对,是在嘴上亲一口。”

片刻之后我听到美国队长惊讶的叫声:“Bucky你……”接着他冲着我这边怒吼:“Evans先生,我想请你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

Chris很不爽地吼回去:“喂,这是Sebastian搞出来的,你怎么能笃定我是做坏事的那个?好歹我们也长得很像哎。”

我忙里偷闲地偷笑了一下,偶尔看队长失控一下下,还挺有趣的嘛。

“Bucky,对着队长再亲十下吧。”我对着通讯器小声地说。

于是美国队长就没空再质问究竟是我还是Chris在搞事了。

在这次的洗脑效应去除之前,就一直这样干吧,毕竟据我的观察,冬兵其实一直很想亲近队长,只是总是提不起勇气来。

其实明明只要他主动靠近,队长就能笑出花来。

两个笨蛋。


评论(98)
热度(9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花七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