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花七夕

阿冬爱上了阿盾

【盾冬】未曾相识的故人(小甜饼,灵魂转换梗)02

第一章

金发大胸组的寻妻之旅,锤哥不知为何与队长回到了相同的1944年,目标是找到当时的宇宙魔方中存在的原石,还要唤醒所爱之人的灵魂记忆,而此刻的双基却阴差阳错地彼此互换灵魂了。

——————————————

3、Steve

我可能这辈子都没有想过,有一天我面对Bucky的那张脸,会很想揍他。

我尚在消化一个可怕的事实,这个被我从手术台上救下来的Bucky并不是JamesBarnes中士,而是自称Loki的家伙。没错,就是那个差点毁了纽约,将地球搅得天翻地覆的Loki。

Thor这些天一直跟我念叨着的可爱的、聪明的、英勇赴死的宝贝弟弟。

我不知道Thor对宝贝的定义是什么,反正Loki是纽约人民的噩梦,这是不二的事实。

老实说我完全不想再看见这个家伙,虽然听了Thor的描述,我挺希望他找回Loki,但这仅限于我希望Thor找到Loki然后赶紧带着他去宇宙随便找一颗星星建设阿斯加德新家园。

一开始我以为Loki变成Bucky的样子在恶作剧,忍不住就掏出枪指着他让他赶紧变回来,不要顶着我的Bucky的脸目中无人。

我在他脚边开了一枪,似乎Loki被我吓了一跳,但却依旧没有任何改变。他突然冷笑了一声,说:“蝼蚁,让我看看你的来历。”

一根手指就这么抵到了我的额头上,如果这个动作是Bucky来做,我可能已经心软到融化了,然而如此陌生的眼神在提醒着我,这家伙的身份到底是什么。

有时候外表并不能决定一切,Bucky变成什么样都还是我的Bucky,冬兵也依旧是Bucky,是我想要追寻的情感。

可Loki却不是,他站在这里,即使是我再熟悉不过的那张面孔,也依旧陌生无比。

我不是很明白Loki戳我额头想干嘛,老实说连Thor可能都不一定知道他弟弟心里到底在想什么,我就更没那份心思替这对神兄弟操心了。反正Loki自己似乎也愣住了,不可置信地看着自己的手。

“怎么回事,蝼蚁?”他问我,“我不过是骑马摔昏了头,为什么就到了这么个古怪的地方?我的法力呢?你这只蝼蚁做了什么?”

我无语,如果我知道发生了什么,那倒好了。

不过骑马摔昏了这种事,总觉得更像年轻气盛的Thor会干得出来的。

我应该说一句真不愧是兄弟吗?

 

 

Loki纠结于他的法力全失,接着开始纠结这不是他的衣服,这不是他的手,这不是他的身材,他才没有那么矮。

我用锐利的眼光扫了他一眼,矮?谁敢说我的Bucky矮?虽然确实比Loki和Thor少了几公分,但我的Bucky就算丢到人堆里也是身材出众的好吗?

我仰视了二十几年的男人,你TMD敢说他矮?

我替Loki感到庆幸,距离纽约之战已经过去好几年了,Thor一直在我耳边念叨他弟弟的种种好处,所以我对Loki的恨意也消散了几分。不然我一定已经一盾牌拍到他脸上了,就跟我对付红骷髅一样。

为了Thor,为了那个多次拯救地球的潇洒英勇的神祗,我决定不跟Loki一般见识。

话说回来计较了也没用,难道真让我用盾牌拍扁Bucky的脸吗?

 

 

基地已经开始爆炸,我知道再耽误不得,拽住Bucky、哦不应该是Loki的手臂就赶紧往外跑。Zola刚刚给Bucky做过血清实验,这具身体看起来状况非常不好,我要是不拉着Loki,这位养尊处优的阿斯加德王子估计会一屁股坐在地上先休息半小时再说。

和上次一样,我们遇见了红骷髅,其实我现在倒没有什么心思去抓他,反正我现在没有武器,还带着一个也搞不清到底什么状况的Bucky或者Loki,想抓也抓不住。

能平安逃脱就已经是万幸了。

还有那位Loki同志,请不要顶着我的Bucky的脸颇有兴致地打量红骷髅,还一脸跃跃欲试地总让我感觉下一秒他就想加入九头蛇然后夺权了。

“宇宙魔方。”看着红骷髅和Zola逃走的方向,Loki突然对我说。

“什么?”我奇怪地问,我自然知道红骷髅带走了宇宙魔方,而我也就是为此才来的。

当然我真的很希望灵魂宝石能给我换一个时间地点,至少不要送给我一个有着Loki灵魂的Bucky。

话说回来送我来的也是红骷髅,好吧,希望我快点拿到自己的振金盾牌,这样就可以拍扁那家伙的脑袋了。

“原来宇宙魔方在蝼蚁的地盘?”Loki若有所思,“难怪一直以来都找不到。搞不好我现在法力全失跟它有关系,蝼蚁,我命令你帮我把它抢回来。”

我瞥了他一眼:“你哪来的自信我一定会帮你?”

Loki顺手捡起脚边一截炸断了的铁栏杆,狠狠往自己脸上戳去,我被他吓得几乎冒了一身的冷汗,赶紧伸手夺下这险些毁了Bucky脸的凶器,丢进了身后的熊熊大火里。

“你想做什么?”我狠狠瞪着他,Sam说过当我讨厌一个人的时候,那种厌恶的表情真的让人看着非常凶恶。

但Loki对我的表情不以为忤,满不在乎地笑笑:“就凭你那么紧张这具躯体,蝼蚁就是蝼蚁,为肤浅的所谓感情连累,可怜。”

我朝他翻了个白眼,Thor口中那个为了救哥哥而死在灭霸手里的Loki不知道是谁。

“如果有人抓了Thor做人质,那你打算怎么办?”我故意问他,“毫无感情地袖手旁观或者幸灾乐祸?”

他倒是表情一凛,瞬间戒备起来,老实说从Bucky的脸上流露出对于Thor的如此关心,还挺让我不爽的:“你这只蝼蚁认识Thor?你到底是什么人?难道这次我掉到这里来也是你搞的鬼?”

我自然是认识Thor的,认识好几年了,而且还是托眼前这位Loki先生的福。

要不是他,可能我这辈子不会和阿斯加德的神祗有任何交集。



我让Loki从铁链上走到另一头去,他拒绝了。

老实说我倒不是很意外,失去了法力的Loki要是在我面前视死如归,那才比较奇怪。

何况我也不清楚他的平衡感,要是脚一滑摔倒火海里去,我跟谁去要我的Bucky?

我只好趁他不注意,将他高高举起来,嗯,就跟Thor曾经做的一样,我想他不会介意我这样对他弟弟。

助跑,然后投掷。

我的力度掌握得不错,Loki准确地挂在了对面的栏杆上。

他似乎挺生气的,当然这也很正常。

我懒得多解释,我发现这七十多年来,面对自己不赞同的事物,我的耐心越来越有限了。以前还会解释一二,现在根本连废话都不想有,直接怼就是了。

如果Bucky在,我倒是很想和他聊一聊,或许他会给我一些建议。

我觉得根本不用开口,只要看到Bucky很正常地站在我面前,我就会安心到极致了。

上帝,我实在是太想他了。

 

 

4、Bucky:

Thor,阿斯加德的大王子,依旧在给我讲他弟弟六百岁生日宴的热闹,而我似乎已经打盹了几个小时。

我不是很想了解一个素未谋面的男人的童年趣事,而且将生日蜡烛变成蛇这种事到底哪里有趣了。

神的童年和我们大概有很大的认知不同。

还有,说好的家宴呢,我觉得自己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

神也得吃饭的不是。

可这些话我也不敢跟Thor说,他看起来跟他弟弟的感情还真不是一般的好,如果我打断他,那把锤子不知道会砸到哪里去。

看人家的肌肉。

我默默地想着自己心里的那位金发青年,都是相似的发色,小Steve和Thor的区别嘛……

事实上拿他们两个作对比简直毫无意义。

如果Steve能有这身肌肉,他应该会活得更开心些,他可以揍扁那些小混混,可以如愿以偿地去参军,或许还会很受姑娘欢迎,他就再也不会缺女朋友了。

 想想还是免了,九头蛇的武器太过高科技,Steve哪怕真的强壮起来,也未必能好到哪里去。

还是好好地待在布鲁克林的工厂吧。

 

我想事情出了神,没注意Thor已经止住了话头,疑惑地问我:“话说回来,你知道Loki去哪里了吗?”

我怎么知道Loki去哪里了,我连我是谁,你是谁,这是哪儿都不知道。

大约我的表情太过紧张了,Thor相当自来熟地拍了我肩膀一下:“放松点,哥们儿,Loki的脸在我面前那么正经我可真是不习惯,他要是不损我两句我都觉得过不下去。虽然我没见过你,不过吾友Steve常常提起你的。”

Steve?是说我的SteveRogers吗?布鲁克林的那个体弱多病的倔强小家伙吗?我心底疑虑丛生,这是我第二次从他口里听到Steve的名字了,而怎么看他们两个都不该有分毫的交集的。

一开始我以为阿斯加德是天堂,但从Thor断断续续的描述中,总感觉那不过是宇宙中类似于外星人一般的存在。我满肚子的疑惑,却找不到一个合适的问题来描述,因为实在太摸不着头脑。

那小子不但瞒着我到处报名参军,现在连外星人都勾搭上了?

可冥冥之中是该有某种联系的,不然不应该毫无来由地,我就和Thor的弟弟互换了灵魂。

“你怎么会认识Steve?”我感觉不可思议。

“他没跟你说过我?”这下轮到Thor奇怪了,“他明明告诉过我,他这两年唯一感到高兴的事情就是能跟你独处聊天,我们复仇者联盟的每个人他都跟你说过,你应该知道阿斯加德的。”

我想总有哪里出了错,完全不明白Thor在说些什么,但似乎又和Steve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我离开Steve去参军也没几个月,他没道理突然拥有这精彩到令人瞠目结舌的经历吧,何况Steve何曾跟我提过什么Thor,我巴不得他能多交几个朋友,日子过得更舒心些。要是他说过这个名字,哪怕只有一次,我肯定印象深刻。

Thor终于察觉到了不对劲:“那个,冒昧地问一句,现在地球上的年代是……?”

这问题怪异得我不忍直视,但也只好硬着头皮回答:“嗯……1944年?”

在我身上已经发生如此诡异的事件了,那么时间空间如果再出现什么悖论,那么我似乎勿需感到惊慌失措。

Thor急匆匆地跑开,过了一会儿又满头大汗地跑回来,似乎非常焦急:“抱歉,阿斯加德的纪年法跟地球太不一样了,我刚刚去请教了Heimdall,确实比我原先以为的差了七十多年,我听到你自我介绍的时候,就默认为最后的那个Barnes了。”

我不是很听得懂Thor在说什么,但误差了七十多年?好吧,凡人不能和神比寿命,小小的几十年,大概就是我们普通人的一生了。

不管是七十年前还是七十年后,似乎都不该跟我和Steve有什么关系,难不成我们两个都活到了一百岁?

听起来还蛮让人欣慰的,我有点好奇我们两个老态龙钟的样子。

 

 

我问Thor七十年后的Steve老成了什么样子,他表情似乎有些复杂。此时他的父母都来看望Loki,Thor便示意我暂时别露陷,先装一把Loki再说。

我只好摆出一副刚睡醒晕乎乎一问三不知的样子,勉强糊弄过去。

装成另一个人其实是件痛苦的事情,我希望赶紧回归自己的生活。

既然阿斯加德的人称之为神,那么应该轻而易举解决我的烦恼。

“这么说吧,吾友。”Thor已经自动将我归到他的朋友范畴内,对于我的抱怨很是理解,“我也不是很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至于多年后的事情,告诉你算不算坏事我也不确定,这件事还是交给Steve来做决定的好。”

老实说我的确不是非常关心七十年后,明天都不知道会怎么样,谁还会在乎自己七老八十时候的遭遇呢?唯一的烦恼就是,顶着一张陌生的脸到处走动,简直怪异疯了。

对我这个烦恼,Thor给的回应却是哈哈大笑:“吾友,你这是自寻烦恼。Loki可是会幻术的,你变回自己的脸不就行了。”

幻术?好吧,这是我迄今唯一觉得这位Loki先生棒棒哒的消息。

Thor的意思是,Loki本身有这样的法力,我只需要脑子里集中精神想着自己的脸,再想着自己需要变幻,应该便可以了。

说得倒是轻松,然而真的去想象自己,实在诡异得很,我有时候都觉得自己的脸陌生极了。

满眼前晃的居然都是Steve的模样,倔强不肯认输的他,垂危病重的他,作画时认真的他,我好像就这么看他看了二十多年。

等我再睁开眼时总觉得自己看Thor需要费力地仰起脖子了,而Thor则古怪而疑惑:“恕我直言,吾友,你为什么要变成一个看起来很不好惹的金发小个子?”

很好,我想,我现在是SteveRogers先生了。

但Thor不是见过Steve吗,为何却认不出来?

这点疑惑我没问,也许问了Thor未必会回答我。变成Steve也不是什么可怕的事情,最可怕的是,一时半会我发现自己变不回来。

我自然是匆忙请教Thor,而Thor对此只能耸耸肩:“抱歉,虽然我常常看Loki变幻,但具体操作过程我也只是猜的而已。这是他的乐趣,我只在一边配合地露出惊讶的表情而已。”

我想我依旧不是很懂神族兄弟们的乐趣所在。

在这人生地不熟的阿斯加德,还是顶着Loki的脸要安全得多,我只好根据变幻的方法,努力回想刚刚在镜子里看见的Loki的样子,企图使自己变回来。

我可没有神族那强大的精神力,脑子里的思绪这次虽然努力将Steve抛开,却开始如脱缰野马一样不受控制,再一次睁开眼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居然只能看到Thor的小腿肚。

而且我有种更不祥的预感,自己已经不是很像个人了。

刚刚正在思考什么的Thor大概看见了我,用略带惊讶的声音问我:“吾友,你变成一只海豹干什么?”

我也不知道如何回答,我就是莫名其妙想起某一次陪Steve去动物园给动物写生,结果那只据说人气挺高的海豹因为生病而不能展出,Steve那家伙虽然嘴上不说,但表情早已告诉我他相当相当地遗憾了。

后来我们一直没空再去逛动物园。

所以我到底为什么会想到这些!

我,JamesBarnes中士,光荣参军,英勇被俘,从不屈服于九头蛇走狗们的残酷实验下,如今在也不知道离我老家有多么遥远的阿斯加德,当一只海豹。

真是充满惊喜的灵魂之旅。

—————TBC———————

魂穿成Barnes中士的Loki先生表示,好不容易来地球一趟,不搞点事情对不起自己的邪神身份啊



身经百战已然发展到见人怼人,见神怼神的罗杰斯先生表示,管他多么混乱,我自巍然不动。除了Bucky,我看谁都是一副严肃脸。



变成海豹的巴恩斯先生表示,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评论(25)
热度(456)

© 七花七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