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花七夕

阿冬爱上了阿盾

【盾冬】无处可寻(冬日队长梗) 01

又是迟到的祝最帅的包先生生日快乐!!

坠机冰冻后被九头蛇挖走的冬日队长和未曾被洗脑的BuckyBarnes的故事。

老实说我觉得他俩境遇掉转,故事似乎也没什么改变,一个遇见另一个,必然是依旧哪怕舍了自己也会寻回对方的。

——————————

1、

2014年4月4日,神盾局局长Fury遇袭身亡。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Natasha看到自己的手在抖,她杀过很多人,伪装过很多身份,直面过很多死亡威胁,没有一次会怕到手抖。

她本以为此生无惧。

可Fury收留她,给她一个正常人的身份,她已视神盾局为庇护所。

神盾局长就这样毫无征兆地死去,牢不可破的神盾局似乎根本不堪一击。

“还好吗?”有人轻拍她肩膀以示安慰,那是她的新队友SamWilson,前段时间Loki攻占纽约,Fury牵头召集有能力的超级英雄守护世界,组成临时的复仇者联盟,事情结束后众人暂时分道扬镳,而Sam也在那时加入了神盾局,代号猎鹰。

SamWilson,曾经非常出色的一位飞行兵,在某次出任务失去了自己重要的战友后,黯然退伍成为一位心理导师,开导那些无法走出战争阴影的退伍士兵。

直到纽约陷入危机,他才再度穿上作战服。

“我不想拒绝来自神盾局的邀请。”他说,虽然重回战场其实是一件需要极大勇气的事情,“要知道我小时候也读过很多SteveRogers的事迹,他是个传奇,他身边的人亦是。神盾局是那种精神的延续,我想能参与其中是种荣幸。”

彼时尚是神盾局探员的Phil Coulson表示了赞同,如果美国队长还在,哪怕已经是个快一百岁的老人了,他还是会在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的。

纽约之战结束后,他们总觉得会过上一段太平的日子。

但Fury却死了,成为冰冷的一具尸体,从此再无声息。

Sam其实更自责,因为Fury是倒在他面前的,或许神盾局长已经预料到了危险,不知道该信任谁,于是向Sam求救。

可惜Sam没能成为那个解救者,他眼睁睁看着Fury被枪杀,甚至连那个杀手的背影都没能看清。

对方跑得太快,形式紧急他也来不及去拿猎鹰装,便只能眼看着一个似乎高大的身影消失于夜幕里。

 

 

2、

接下来的日子Sam突然发现他成为了神盾局的眼中钉,他明白内部一定出了问题,但凭一己之力想要活命似乎是不太可能的事情,幸好还有Natasha相助。

Natasha并不曾对除了Clint以外的人报以太多的信任,但如果Fury在那样紧急的时刻还去找到Sam的话,至少证明这个新加入神盾局的复仇者在某种程度上可以成为队友。

她想抽身而退其实简单,但她想为Fury报仇。

虽然黑寡妇自己也是一头雾水,但敌人既然三番五次穷追不舍地一定要夺了Fury的性命,他必然是掌握了一些事情关键的。

Fury留下的那个U盘成了关键,他们在确认地点后驱车前往,Sam一边开车一边紧皱着眉头思索。

“怎么,你知道那个地方?”Natasha问道。

“我不确定。”Sam也很困惑,“老实说你知道我挺崇拜SteveRogers的,刚加入神盾局那会Coulson比我还狂热,喜欢跟我讨论关于美国队长的一切。如果没记错的话,那个地方似乎就是SteveRogers当年参军的军营,而且应该已经荒废很多年了。”

上世纪四十年代的兵营可以隐藏任何秘密,而且任何事情一旦涉及到军dui,即使已经过去很多年,也必然会有极严重的后果产生的。

果不其然,这里是神盾局的起源,却也遮掩住了令人心惊的往事。

曾被神盾局声称已然处死的Zola博士,却安然地活到了七十年代后期,甚至似乎进行了一项又一项的人体实验。

神盾局与九头蛇,大概早已纠缠不清了。

Sam不耐烦地听着Zola刺耳的声音得意洋洋地讲述一切,注意力却在环顾四周间完全被墙上贴着的一张老旧照片吸引了过去,于是他干脆走过去直接小心翼翼地撕了下来。

“这是什么?”Natasha奇怪地问。

“是咆哮突击队的合照。”Sam冲她笑笑,“我没见过的一张,我猜就连Coulson都不会有。”

Natasha有翻白眼的冲动,偶像崇拜本就是毫无理智的行为,这和崇拜的对象是谁一点关系都没有。

Zola到底是个几十年前的老旧人工智能了,并未曾提供任何与Fury遇害相关的信息,如果他们想摸清一切,似乎还是得从神盾局如今的高层下手才行。

只是不知道这里头已经有多少是九头蛇的人了。

Sam无奈地长叹一句:“如果美国队长在的话,一定不会允许与他相关的神盾局跟九头蛇有任何的瓜葛。”

Natasha觉得这话说了跟没说一样,美国队长摧毁了多少九头蛇的基地,她要是九头蛇的首领,只会对对方下达必杀的命令而已。

可这些毫无意义,美国队长早就已经不在了,那只不过是存在于传说中的七十年前的英雄罢了。


3、

切断了Zola的电源后,他和Natasha正商量着要去找哪个神盾局的倒霉家伙撬开嘴巴问一问,沉重的金属呼啸声传来,黑寡妇当机立断地一脚将他踢开,避免了被扑面而来的武器削成两半的惨剧。

那圆盘状的武器狠狠地嵌入了他们身前的电脑里,呲呲冒出的火花和青烟在静寂的地下室里使气氛更加地可怖。

黑暗中有高大的身影现身,Sam一眼便肯定,那必然是刺杀Fury的凶手,也只有这样的身手,才能在自己面前轻而易举地要了Fury的性命,甚至让自己连看清楚对方样子的时间都没有。

Natasha显然也在紧张,可为Fury复仇的心态还是占了上风,冷静下来后立刻两枪射了出去。对方左臂轻轻一挥,武器似乎有感应一般飞回来牢牢地吸在手臂上,子弹如同脆弱的糖豆般被弹到了一边。

Sam这才看清,那武器是个盾牌样的东西,上头的花纹便是代表着九头蛇的诡异的骷髅头和蛇足,圆盘四周嵌着一圈雪亮锋利的刀片,在回到主人手上的时候似乎可以自动收回,免得误伤自己。

这样诡异残忍的武器出自九头蛇,倒是一点不令人意外。

这飞出去简直就是个高速切割轮,Sam唯一庆幸的就是当日Fury不是被这个武器击中,否则也不知道能不能顺利地拼合身体了。

对方的身形非常健美强壮,黑色的制服几乎绷不住那些肌肉,一步步走来时,身后仿佛带来死亡的阴影。

可超级英雄的使命本就是要与这些死神搏斗。

Sam启动了机械翅膀,两枚小型导弹向敌人冲去,可依旧被那面武器轻易化解,杀手掷出武器,坚硬的金属翅膀竟如同脆笋一般被削掉了一截,失去平衡的Sam踉跄落地,对方已经冲到了他面前,Sam虽然借着翅膀控制器的后坐力急速后退,胸口的制服依旧被那面盾牌划出长长一道触目惊心的口子。

如果反应再慢上一点点,他可能已经变成两半了。

但那个九头蛇杀手的身手自然不是吃素的,还没等Sam有所动作,他已经狠狠一拳打在猎鹰的头上,Sam在头疼欲裂的恍惚中看见可怕的盾牌向自己袭来。

可攻击就在一瞬间停下,杀手的目光似乎被旁边的什么东西吸引,就在他俯身去捡的时候,黑寡妇飞身而出,匕首稳准狠地扎入了杀手的肩膀,Sam趁着难得的保命机会,立刻后退开枪。或许是本能地觉察到了危险,对方终于在子弹袭来时偏了头,头上的面罩却被击碎散落。

那是个面目冰冷刚毅的褐发男人,留着一圈浓密的胡子,似乎没法觉察出他的真实年龄。哪怕刚刚避过生死,他的眼神亦没有半分波动,更不曾分出些许来注意自己的敌人,而只是略有些疑惑地盯着手里的东西。

Sam发现,那是他刚才撕下来的咆哮突击队的合照,装在腰包里,却被武器划开后掉落下来。

九头蛇的杀手为什么对这种东西感兴趣,而居然对没入自己肩头的匕首都视而不见。

 

4、

很快他们没法思索这些事,Sam手腕上的智能通讯仪显示有导弹正飞速地接近这片营地,他迅速召唤Natasha过来,翅膀圈成防护盾将两人围在其中。

一时间地动山摇彷如世界末日。

那个九头蛇杀手还在现场,难道不会受到波及吗?九头蛇似乎也没将那么厉害的手下放在心上的样子。

Sam佩服自己还有闲心想这个,但那个褐发男人总是有些眼熟,却又死活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这种感觉隐约地叫人有些抓狂。

当两人在轰炸平息后爬出废墟,周围几乎夷为平地,谁也不知道那个杀手究竟如何了。虽是好奇,但他们终究有任务要做,劫持神盾局高层的时候惊动了Rumlow率领的队伍,引来铺天盖地的再一次大围捕,却意外地被Hill所救,并且见到了假死逃生的Fury。

Natasha看起来高兴得恨不得在Fury那张大脸上揍上一拳的模样。

突然发现自己并不是孤立无援,Sam自然是高兴的,接下来他们只要等待适当的时机,潜入三艘航母将芯片替换便好。这两天闲着也是没事,Sam翻来覆去地查看在军营时他偷偷让红翼拍下的视频画面。

像他这样的特种军人,受过记忆强化训练,照理来说如果觉得一个人熟悉,那么就肯定真的见过。所以这让Sam非常地在意,大脑中搜索自己认识的所有人,从敌人到战友,却似乎一无所获。

Hill看着忍不住吐槽:“我上一次看你那么执着,还是追着Coulson要一张美国队长限量款海报的时候。”

“美国队长”这四个字似乎惊醒了Sam,他几乎是颤抖着手将视频上的人像放大并尽量将画面调得越发清晰,仔细观察后简直要滴下冷汗来。

这不可能,一定是哪里弄错了,他想,那是九头蛇的杀手,有褐色的头发,浓密的胡子,用一面四边装满刀片的残酷的盾牌,差一点杀掉Fury,可能曾经为九头蛇杀过很多人,不可能和SteveRogers这样传说中的超级英雄有什么瓜葛。

Natasha也觉得Sam的这个结论很荒谬,她对美国队长没什么崇拜之情,却也不认为一个九头蛇杀手能和美国精神支柱扯上什么关系。

可当她动用黑科技,将SteveRogers和这个杀手的相貌截图进行骨骼透视比对之后,却没法忽视这是同一个人的结果。

“克隆技术?或者整容?”Natasha试图给出一个能说服自己的答案,虽然她也没明白九头蛇将自家杀手整成美国队长的样子然后又染了头发留了胡子带上面罩搞得谁都认不出来究竟有什么意义。

Hill的想法则简单地多:“这不可能是他,如果还活着,SteveRogers已经是快一百岁的老头子了。”

“如果不是他,为什么看见咆哮突击队的照片就停止了攻击?”Sam反驳道,“这说明他与咆哮突击队必然是有关系的,一定是在看见照片的瞬间想起了什么。”

三双眼睛齐刷刷看向还吊着一只胳膊的Fury,Fury无奈地一摊手:“你们希望我说什么?九头蛇的事我怎么会知道,如果我知道,就不会变成这样惨了。”

“神盾局当年真的没找到队长吗?”Sam突然问。

Fury仿佛被噎了一下:“你想表达什么?当年的神盾局找到了美国队长,却没有对外公布这件事,而是拿他做实验克隆出一个可怕的杀手来或者干脆是直接将他本人变成一个杀戮机器?你不该怀疑老Stark或者Carter特工他们,他们一直都在为延续美国队长的正义,做了很多事情。”

“我没有怀疑他们。”Sam也叹了一口气,“但神盾局也不是只有他们。我只是单纯希望这事和过去的神盾局没有关系,如果美国队长被神盾局出卖给九头蛇,那简直是任何人都没法接受的事实了,Coulson知道了也会很难过的。”


5、

意外地,洞察计划期间那个疑似美国队长的杀手居然没有出现,Sam甚至有一丝担心他是不是在那场爆炸中出了事。直到Hill表示为了搜集线索,她曾经带一队手下对兵营废墟那儿进行过勘测,并没有发现任何蛛丝马迹,这才让猎鹰稍微放了心。

当年神盾局的元老,还活着的只剩下Peggy Carter,曾经在军中似乎还流传着她和美国队长有暧昧的传闻,战争结束后Carter特工很快结婚生子,并将所有精力都投入到神盾局的建设之中,八卦便也渐渐消失。

红颜已老,当年明艳如玫瑰般的女特工,如今也是满脸皱纹地卧床不起。

在她大脑还清醒的时候,曾直言最大的遗憾便是没有找到美国队长和那架失踪的飞机。

“那样大的飞机。”Carter特工似乎要流下泪来,那时她失去知己和挚友,已然半个世纪,“那样大的飞机,我们都知道它坠落在那一片区域的某一处,为什么就是找不到呢?”

希望不是有人故意让他们找不到吧,重看那段采访,Sam心里五味杂陈。

Natasha带着Sam来到了Carter特工的家中,其实他们也不指望能从这弥留的老人嘴里问出什么来,但总是能找找线索的。

Peggy对于年轻人的到来似乎很是欢喜,让自己的侄女快点倒茶拿点心,可她终究已经96岁了,突然间便似乎不认识了刚刚自我介绍过的Sam他们,还微笑着表示神盾局刚成立,你们是来加入的吗?

“如果你们是来问关于美国队长的事,其实姑姑在采访里头说得挺详细。”金发的Sharon Carter有些无奈地笑笑,翻开了一本看起来有些年头的厚厚的日记,“她的私人日记里写过一些东西,如果有神盾局的人因为美国队长的事情来问,她同意公开。当然,其实也就比她曾在镜头前说出来的多了些细节而已。”

Sam和Natasha对视一眼,终于犹豫地接过了日记。

“1945年X月X日  晴

  今天人们在街上欢庆战争的结束,而我在想那些离去的人。

Stark跟我说要投资船厂,他说一定要把那架飞机找回来,我也希望他成功,以他的财力,也许并不会很困难的吧。

我们欠Rogers一个风光体面的葬礼和一枚英雄勋章,虽然他肯定不在乎这些。

咆哮突击队的那些人约我去喝酒庆贺,也许明天以后他们会回到各自的家乡,再相见并不会很容易。我婉拒了,他们是一起前线浴血的战友,应该有只属于自己人的庆祝方式,以及哀悼方式。

他们会一边喝酒一边向Rogers和Barnes敬酒的。

而我不爱喝酒,我只想默默坐着,想想过去的事情,再也回不来的鲜活年轻的生命。

Rogers和Barnes一直是好搭档的,他们似乎从来没有分开过,如果死亡也在一起,大概也算这令人惋惜哀痛的事件中看起来还勉强不错的消息吧。

那两个强壮的年轻人在冲上飞机前似乎一丝犹豫都没有,面临的重重危险对他们来说好像根本不曾存在。

我不知道飞机里发生了什么,大概也不会再有人知道了,Rogers从遥远电波里传来的声音那样沉痛而无助,可他居然还记得提醒我曾发誓决不当一个随便流眼泪的姑娘,这家伙果然一直这样,看着沉稳,偶尔却能冒出点让你啼笑皆非的调侃。上校严厉地命令他返航,可他拒绝了,为了更多的生命他决定放弃自己。

他向上校致意告别,我没有听到那头有Barnes的声音传来,感觉以他的个性,应该会笑着说Steve你总该留点时间让我跟大家告个别之类的话。但从头到尾,没有第二个人的声音响起,我不想去猜测最坏的那种可能性,但Rogers那样的消极情绪似乎印证了一切。

而战争带走了最勇敢的战士们。

希望这次和平能永远不会改变,直到岁月尽头。”

 

SteveRogers和JamesBarnes一起在与红骷髅的最后战役中身亡,这似乎已经是美国民众皆知的历史事件,Carter特工的日记也不过是详细证明了这一点而已,Natasha觉得并未看出什么端倪来。

Sam却舒了一口气的样子:“至少哪怕那个杀手真的是美国队长本人,他也绝不可能自愿成为九头蛇的傀儡。”

“凡事何必那么绝对。”Natasha想打击一下这个似乎并未曾见过太多阴暗的年轻人的积极性,“人总有变化,就算你崇拜的美国队长被九头蛇蛊惑,也不算太出人意料。”

Sam指向日记的某一段:“队长和Barnes中士一起登上了飞机,而如Carter特工推断的,Barnes中士先遇害,凶手便只有红骷髅。没有人会怀疑JamesBarnes对美国队长的重要性的,如果他死在红骷髅手里,美国队长只要有一点意识,便会坚定地毁灭九头蛇的一切的。”

“说得你好像认识SteveRogers这个人一样。”Natasha很是无所谓地笑笑。

“如果Coulson在,他也会这样说的。”Sam的声音有些沉重,Natasha也不想笑了,想起昔日逝去的故人,终究永远会让人感伤不已,“这就是SteveRogers的坚持和正义,他是个固执到无法轻易改变的人,所以很多人都会不知不觉地被他感染,坚持他的那种正义。”

“如果那个杀手是你的偶像,想办法扛过他的高速齿轮吧。”Natasha安慰般地拍拍他肩膀,“你得乐观点,毕竟以为死了很多年的偶像居然还活着,某种意义上也算好事。”

光乐观解决不了任何问题,Sam想,或许应该从死去的Pierce入手查找些线索了。


——————tbc——————————


阿毛同志真心是他俩很棒的朋友了,无条件地帮队长打架找失踪人口,无条件地陪巴基斗嘴吹牛

评论(16)
热度(6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花七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