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花七夕

阿冬爱上了阿盾

【盾冬】Tomorrow(二)

1


依旧是第一人称,黑豹视角。

依旧祈祷给我盾冬多一次同框的机会!


——————————

我和罗杰斯并没有聊太多,在无关政治演说的时候,我们俩都不是多话的人。或者说,不是那么容易对别人敞开心扉的人。

罗杰斯和巴恩斯在一起的时候可不是这样的,他似乎在尽力引领着话题。

反正大概只要巴恩斯愿意听,他什么都能说。

巴恩斯把自己冻起来后,我就再没见到他那个样子了。

晚饭后他向我告别,美国队长似乎一向那么忙忙碌碌,没有个闲下来的时候。离开前若无例外,我猜他还会去看看巴恩斯。

我给了他随意出入瓦坎达的权限,这是我对他的信任,我想他也是担得起我这份信任的。

我对他说没事,巴恩斯就在这里,很安全,如果他想看,随时都可以。

而他皱着眉头,半晌之后才看向了别处,眼神迷茫得我几乎以为他喝醉了。

“您不懂,陛下。”他的声音里有痛苦,“我要的不是这个,从来不是。”

我确实是不太明白的,一般人也读不懂美国队长,毕竟他抵抗纳粹的时候,我们都尚未出生。

巴恩斯大概是明白的,他们一起经历过很多事。

所以我更想不透他选择冰封自己,而将美国队长独自留在尘世的理由。

他们两人之间,大抵都与现世隔着一堵墙。

 

 

美国队长的脆弱就像我的错觉,一闪即逝,归于平静后他看起来依旧无坚不摧。

确认他离开瓦坎达之后,神差鬼使的,我也去看了巴恩斯。

如果他将那份信任交托于我,那他应该也是将我归纳进朋友的范畴的。

整个医疗室平静得令人心里有些发凉,这儿从不会是心安自得的所在,若说是巴恩斯囚禁自己的一间冰冷孤独的监牢,也没什么不对。

舱罩上的冰霜令我看不清他的脸,但依稀是宁静安详的样子,可也看不出活人的生气来。这儿只开了昏暗的一盏灯,照得深夜更加漫长。巴恩斯这样睡着,似乎会直到时间的尽头。

只待了二十分钟,我就觉得有些受不了了。

罗杰斯是怎么忍受下这样静谧到可怕的落寞,一整晚待在这里的?

我转身,几乎是落荒而逃。皇宫大厅里依旧灯火通明,庆祝派对还在继续,对于我的不爱凑热闹,大家似乎习以为常。当我出现时,漂亮的姑娘便挽上我的手臂,邀我共舞。

偶尔一瞥,我看见遥远的隐秘在丛林中的医疗室,那儿的宁静与现实、甚至是时间,都再无半点瓜葛。

不知道美国队长现在在做什么,应该是在飞往美国的战斗机上,他也是只有一个人,与浓墨般的黑夜相伴。

他们依旧被冰封在孤独的时间里,从来不曾解冻。

 

 

瓦坎达也不是什么世外桃源,觊觎这里的资源与财富,艳羡我手中权力的,大有人在。

大半年的国王生涯,我似乎也在脚不沾地地抵抗外敌,巩固局势。若不是姆巴库帮了我很多,大概我也无法顺利解决那么多事。

瓦坎达的勇士,他也是当之无愧。

我只见过美国队长三次,手下有时会汇报我他的行踪,而他总是在深夜匆匆而来,匆匆而去。

制服上偶尔还有血迹斑斑。

我想他需要处理的事情一定同样棘手。

有一次我忍不住问他:“你真的忙碌到了这样的程度?”

他沉默了许久后告诉我,有超级英雄因为违反了法规擅自出手救人,被政府追捕,过程中不慎身亡。

他与那个死去的人不算太熟,见过几面而已,只知道对方很开朗,总希望加入复仇者联盟,还有个即将结婚的温柔的未婚妻。

这已是相当严重的事态了,他说,协议必须推翻。

说这话的时候,他目光坚毅,容不得半分质疑。

我并不怀疑为了这个目的,他可以付出一切代价,甚至是生命。

只是我没什么立场说什么,毕竟当初瓦坎达可是极力赞成协议的国家之一,而我父亲更是其中的领头者。

他偷偷来看巴恩斯,或许就是知道自己目前所处的危险坏境。 

可如果他不来了,还有谁会记得这个沉睡中的老兵呢?

作为我个人来说,绝不希望他们会落到这样一个极端的境地。

有需要的话随时找我帮忙,队长。我这么跟他说。

罗杰斯只是很客气地对我笑笑,表示我已经帮了他最大的忙了。

我自然知道他指的是什么。

 

 

姆巴库最近着实令我头疼,这位勇士总希望我用些极端手段,比如古老的刑罚对付那些叛臣。

他认为我应该建立威信。

我再一次解释这是2017年不是1017年,收起原始社会那一套。哪怕是一颗枪子,也比那些酷刑人道得多。

姆巴库很不服气地看着我。

我心里有一丝不安,却明白自己已经不得不对他暗中做一些监视了。

他是那么多瓦坎达人心目中的勇士,出身贵族家庭,而我是瓦坎达的王。

一旦我与他出现分歧,带给我的打击也可能是毁灭性的。

争吵是发生在那天,他向我提出复兴白猿教的时候。

我只觉得相当荒谬,瓦坎达用了近百年的时间,去破除那些时代的糟粕,而我的好友,我看中的勇士,却要复兴这一套令人不齿的玩意儿。

那个与豹神推崇的和平、开明截然相反的理念,不服从的人就该全被处死,任何人连一丝反驳的声音都不许说出。

甚至还有恢复奴隶制这样的呼声。

“别开玩笑了。”我说,“你是想把我国好好的民众,都变成贵族的奴隶吗?”

所谓高贵的血统,都不知道是多少个世纪前的陈词滥调了。

“可这能巩固我们的统治。”他怒气冲冲,“瓦坎达不需要管别国的眼光,我们有神明庇佑,完全不需要愚蠢的别国外交。”

我只能告诉他,瓦坎达不过就是地球上的一小块地方,与世界为敌的下场只有毁灭。

“你该多出去走走了,姆巴库。”我很真挚地对他说。

多看看外面的世界,他总能有不同的想法的。

我给他放了个长假,他很聪明,终是明白我的想法的,于是再没有开口。

有时候观念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扭转,他出生在一个迂腐的贵族世家,由老顽固一般的爷爷抚养长大,会有这样的想法也并不奇怪。

 

 

我对美国队长对抗协议的进度也很关心,但美国那边似乎封锁了消息,国际上也没什么大新闻爆出来。

暗地里大概依旧是风起云涌的。

出乎意料的是,第一个联络我的,却是钢铁侠。

他请我帮助一些人隐蔽起来。

说起来,我也算得上复仇者联盟的编外人员了。

做超级英雄挺好的,至少比当个国王轻松。

距离上一次见到他,斯塔克显然憔悴了许多,或许他也同样心力交瘁。

“你和罗杰斯联络过吗?”我顺口问他。

他摇了摇头:“私下暂时还没有,不过娜塔莎告诉过我老冰棍做的一些事情。”

“你怎么看?”我问。

他没回答我,我想他自己现在还弄不清楚该怎么办。

我甚至不清楚他知不知道巴恩斯就在我那里,知道了之后又会怎么样,依旧是发誓要杀了他,还是另有一番打算。

这协议对超级英雄来说,与其是法律的约束,倒不如说是一种压迫。

想有个地方让他们隐蔽起来,其实并不容易。

我在美国待了有十天,虽然繁忙,却并没有太多压力。

可惜我终究抛不开瓦坎达,就好像美国队长离不了他的美国一样。

然后瓦坎达的亲信就传来消息,姆巴库叛变了,伙同白猿教的人一起,说我背叛了瓦坎达。

我当时在脑袋上冒出三根黑线。

有点离谱,当然也不是姆巴库做不出来的事情。

钢铁侠问我需不需要帮助,我谢绝了,瓦坎达终究也有我的势力存在,就算姆巴库想掀起什么风浪来,也并不容易。

但为了保险起见,我依旧希望他能联络到罗杰斯,瓦坎达如果局势变乱,对他来说如此重要的人,我希望还是他自己守护着比较令人放心。

斯塔克看起来很勉强地同意了这件事。

 

 

可我这一次低估了姆巴库的野心,飞机落地时,我看到自己的亲信迎来,放下戒心的一瞬间,十几支枪齐刷刷地对准了我。

真是难得享受的待遇,我自嘲地想。

更心凉的是好友和亲信的背叛。

超级英雄并不惧怕敌人,害怕的是内心柔软处的一刀。

我的军队被他调出了首都,有些人怕死于是投诚,这我理解,所以只能苦笑。

“你真的想杀了我吗?”我看着面前的姆巴库。

他看起来比我更激动:“从你父亲那时候开始就错了,我们瓦坎达本不该是现在这个样子!!”

我只好甩给他一个白眼,并真的不理解为什么他觉得奴隶制会比较好。

大概他的确想享受奴隶主的那种高高在上的日子。

突然我想起当初和罗杰斯聊天时,我顺口说道姆巴库和我的关系大概就类似他和巴恩斯这样从小长大的交情,然后罗杰斯的反应只是轻笑了一下,不置可否。

想想我的确是傻,罗杰斯大概也看出了姆巴库和我之间的嫌隙,只是政治立场不同,他也没法去提醒我。

而且那家伙肯定觉得没人能与他和巴恩斯的关系相提并论,我确信这个欠揍的美国队长绝对这样想过。

姆巴库突然对我说:“我听说你收藏了一件挺厉害的武器?”

这使我感到莫名其妙。

他指了指密林深处医疗室的方向:“之前那个囚犯说,那是很危险的人形武器,所以你们把他冷藏起来了。一旦启动,可以毁灭任何敌人。”

泽莫!我怒火中烧。

他终究还是企图搅一滩浑水。

“那是个人,不是什么武器。”我冷冷地说,“而且你就算让他醒过来又怎么样,他根本不会理你。”

姆巴库摇头,似乎在愤怒于我的说谎:“这我当然知道。他说的启动,是用一些词语去启动武器。”

如果美国队长在这里,一定已经用盾牌砸向姆巴库的脑袋了。

他大概也不会放过待在监狱里的泽莫。

我再一次苦口婆心地劝说,这是我们瓦坎达的恩怨,不要牵扯到外人。更何况,失去金属臂的冬日战士,又能做什么呢?

“你以为我不知道吗,提恰拉?”他突然揪住了我的衣领,“地下实验所一直在造的金属臂和盾牌是给谁的?总不会是你要用吧。”

看来姆巴库的行动比我预料得早。

大概泽莫告诉他关键词和所谓的人型武器后,他就在着手调查了。

那是我希望以后能给美国队长和巴恩斯用得上的东西,总不能让他们赤手空拳地御敌。

“我仍然劝你别这么做。”我同情一样地望着姆巴库,“你会给自己招来最难对付的敌人。”

这点我不曾骗我曾经的好友,美国队长很难搞定,当事情涉及到巴恩斯的时候,那这种难搞定的程度大概会有一个质的飞跃。

我遭遇过,我懂。

 

——————tbc——————————

话说每次看到《疑犯追踪》里姆巴库的演员出场我都想笑,因为弹幕每次都太好笑了,我对他从此印象深刻


丑的确是真的丑,丑的反派脸,对比起来陛下越发简直正气凛然玉树临风。

感谢这些年看了不少欧美剧,我总算面对黑人的时候不再脸盲了。233333

评论(30)
热度(3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花七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