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花七夕

阿冬爱上了阿盾

【盾冬】猫的救赎(小甜饼,变猫梗) 01

最近似乎总在写虐了

来点无脑小甜饼

Bucky又变成了猫了。为什么要说又呢~~~~


————————————————

1、

冬日战士今天的午饭是垃圾桶里的鱼尾巴。

上帝保佑他当然没惨到需要去扒垃圾桶的地步,以他所剩不多的尊严来说,哪怕肚子再饿他也不会想到去扒垃圾桶。

不过他也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算作有什么尊严,毕竟他现在是一只猫,一只看起来凶巴巴的绿眼睛黑猫。

半年前他被九头蛇俘虏,带到了他们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的一个基地。

当然这不过是他的计划而已,为了寻找到这个极隐秘的地方,他费尽了心力,最后干脆自投罗网。

消灭所有他知道存在的九头蛇,这是他唯一能做的事情。

激烈的拼杀后他伤痕累累,不过九头蛇显然更惨,他随手引爆了炸弹,只等着那计时的三分钟过去后,一切都化作灰烬。

包括他自己。

他求生的意念不强,却从未想过主动求死,每次哪怕面对九头蛇的枪口心智软弱时,总觉得似乎有什么在提醒自己,死亡会使人觉得伤心的,所以不要主动去做这件事。

这次不能怪我,九头蛇太强我也没办法,他想,似乎这种自欺欺人让他的负罪感少了一些。

一个满身是血的科学家挣扎着朝他丢过去一只瓶子,伴随着声嘶力竭的诅咒:“我的新药可以让你痛苦地腐烂成一堆白骨!”

多此一举,冬兵给了他一个白眼,没看见这里就要爆炸了吗,白骨还是血肉根本没有丝毫区别。

新药显然非常失败,一阵头晕目眩之后,冬兵并没有感觉到疼痛或者看见自己的腿变成两根白骨,相反他发现自己的四肢变得很短然后覆盖满了黑亮密集的长毛。

没错,四肢,金属臂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建全的四肢。

惊愕只在一瞬间产生,没有时间给他感慨些什么,一切都在震耳欲聋的爆炸声中化为灰烬,而他则从小小的通风口溜走了。

之后他才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黑猫,矫捷而健康,能轻松搭着架子跃上三楼的那种。

他真替那个科学家感到惋惜,那家伙如果没有加入九头蛇,估计早已诺贝尔在手,功成名就了。

变成猫没什么不好,冬兵觉得,至少他可以横穿马路而不会引起别人的侧目。

就是肚子饿的时候挺麻烦,所有的饭馆都写着禁止宠物入内,有时他看见几只野猫在争食垃圾桶里的剩饭,也只是不屑地走过。

他又不是真的猫。

虽然或许一辈子大概也就这样了。

没什么,就让那个冬日战士就此消失好了,谁也不会在乎世界上是不是多出来一只来历不明的黑猫的。

流浪猫的寿命或许不会太长,这样也挺好,本来他就该死在爆炸之中的,多出来的这些日子,简直是上帝的恩赐。

于是他饿着肚子,等待上帝将他接走的那一天。

然后他遇见了被几只流浪猫欺负的骨瘦如柴的小黄猫,有一双蓝眼睛,水汪汪的,很可怜。

他叹口气,觉得真是讨厌自己。

然后他用饿得头昏脑胀的身体和流浪猫们打了一架,并意外地发现即使在猫界,自己身手也还不错。

虽然赢了几只猫也没什么让他自豪的。

他又累又饿,气喘吁吁趴着一动不动,小黄猫在垃圾桶里翻腾了一会儿,将一条连着骨头的鱼尾巴推到他面前,奶声奶气说了声“谢谢”。

冬兵望着那条散发阵阵腥臭的鱼尾巴,觉得自己一定上辈子和蓝眼睛黄毛的家伙有仇。

他扭过头去,用行动诠释了“不吃”这个词。

小黄猫轻声细语地说:“我知道,这样的食物自然是配不上您这样高贵漂亮的猫的,但这是我唯一拥有的,我必须表达我的谢意。”

冬兵转身就走,小黄猫紧紧跟着他。

冬日战士觉得,蓝眼睛黄毛的家伙都喜欢缠着别人。这习惯不分物种。

 

 

2、

今天冬日战士的午饭是一条新鲜的小鱼。

他吃了为猫以来的第一顿饭,感觉还不错。

小黄猫跟了他一天后,终于被他忍无可忍地叼着后颈皮丢到了一个慈祥老奶奶的后院里。

老奶奶家养了一只欢脱的金毛猎犬,很友善,这会是小黄猫的一个好归处。

金毛首先发现了他们,汪汪地叫,引来老奶奶的注意。

热情的大金毛拖来了一整袋狗粮跟他们分享,冬兵觉得黄毛的家伙个性都还挺不错。

可小黄猫是猫,不吃狗粮。而冬兵还记得自己是人,不吃猫粮也不吃狗粮。

两只猫齐刷刷扭开头表达着“不吃”这个意愿,金毛失落地趴在地上哼哼。

微笑着的老奶奶给不速之客们每人蒸了一条鱼,然后和金毛一起用期盼的眼神看着他俩。

鱼没油没盐极度无味,但好歹是人类可以入口的东西,于是冬兵勉强舔掉了鱼肉。

作为回礼,他将小黄猫叼起放在老奶奶手里,自己转身打算潇洒而去。

金毛堵住他的去路,小黄猫咬住他的尾巴。

他们都在表达“不要走”这样的意愿。

冬兵看着一大一小两只金色的动物,突然觉得有点眩晕,他不讨厌这样美丽的金色,却也不敢停留太久。

似乎自己本是不配的。

于是在金毛的“汪汪”和小黄猫的“喵喵”声中,他逃走了,逃到了这偌大城市的另一头,或许是再也不会碰上了。

这样很好,他想,金发的家伙就该待在温暖而有人陪伴的家里,而他带走所有的孤独。

 

 

3、

今天冬日战士只有一顿饭,一盆猫粮。

他决定饿死自己,因为他被动物保护所的人关进了笼子。

其实主要是他真的讨厌猫粮,那味道令他作呕。

身为一只猫,再矫健的身手也斗不过人类的网子。

可他发现,绝食的后果是那群动物保护者不断地来烦他,给他做各种各样的生理检查,给他输营养液,为了防止他乱动还给他戴上了伊丽莎白圈,这让冬兵觉得自己像一只愚蠢的伞蜥蜴。

他甚至听到他们议论说应该给他绝育,免得他出去祸害那些可怜的小母猫。

我对母猫没兴趣,更不打算去祸害他们!冬兵怒吼道,不过人类只能听到他喉咙里发出的不满的呼噜声。

保护所里资金和人手都不足,于是只能在找到主人之后督促他们带猫咪绝育,由于营养液的关系,冬兵也一直没有饿死,虽然他一直绝食抗议使得自己瘦了不少。

脾气坏而又瘦又脏的大黑猫没人喜欢。

实在找不到主人的猫最后会被安乐死的,冬兵觉得挺好,至少不那么痛苦不是吗。

最终还是有人领养走了他,冬兵觉得这个人脑子有坑,他想挠他名义上的主人一下,借此把他吓跑。

然而那家伙也是个金发蓝眼睛的大个子,一脸的生无可恋,这使得冬兵怔忡了一下子,于是便被关进了手提猫笼。

新主人买了好几种口味的猫粮,他看都不看一眼。

他等着被扫地出门。

然而主人的脸上毫无波动,甚至下厨房给他蒸了一条鱼拌饭。

闻着居然很香。

他不喜欢被蓝眼睛期盼的目光盯着的感觉。

所以他只能吃下去,风卷残云那种吃相,毕竟他的确很饿,觉得自己快饿出胃病来了。

吃饱喝足他趴在软和的窝里睡觉,梦见自己完美的出逃计划。

但这孤独而生无可恋的金发大个子,他有点不忍心就这么抛下他一个人。

毕竟他破碎的记忆里,总有个孤独的金发蓝眼的身影在搅合他的心。

 

 

4、

今天感到生无可恋的是冬日战士。

他以为自己的主人是个孤独可怜的人,否则为什么明明有着温暖舒适的房子,可观的薪水,稳定的工作,还整天失魂落魄,下班早早回家从不出去社交。

有一天主人用猫包装着他去医院做检查,绕了个路去水果摊买了五个大菠萝。

那么大的菠萝,拎了五个,真傻的模样。

他趴在猫包里,透过缝隙看主人傻呆呆的模样,那目光分明是盯住了热情洋溢卖水果的褐发姑娘的。

有小伙子一边买水果一边试图和姑娘搭讪的时候,他感觉到主人有些颤抖的手劲。

抖得很晕好吗,我要告你虐待动物。

主人并不喜欢水果,冬日战士也不喜欢,猫更不喜欢。

但是主人显然认为这是他心爱姑娘卖给自己的,一点都不能浪费,于是主人痛苦地吃了三天的菠萝沙拉,冬日战士在满屋菠萝的清香中依旧不紧不慢地吃自己的蒸鱼拌饭。

然后主人又吃了三天的苹果沙拉,三天的香蕉橙子沙拉,直到看见主人拎回家两只巨大的西瓜的时候,冬兵觉得他再也坐不住了。

明明这个金发蓝眼的大个子长得并不难看,甚至以人类男性的眼光来说都觉得他还算英俊,当然远比不上美国队长英俊,冬兵在心里默默补充了一句。如果他开口向姑娘搭讪,没准早就成功了。

水果摊开在闹市,姑娘每天忙得不可开交,仅凭买水果他根本不可能引起那姑娘的注意。

冬兵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骨子里有着多管闲事的基因,但他确信自己上辈子一定欠了金发蓝眼睛的人很多很多钱,所以这辈子要还债。

 

 

5、

今天冬日战士没有饭吃。

他被关在猫笼里,只有一颗硕大浑圆的李子陪着他。

李子看起来酸酸甜甜,味道大概不错,但他一点胃口都没有,想到自己今天的表现他就觉得牙酸。

他居然去卖萌,假装一只迷路了的可怜小黑猫,抱着一只李子当皮球玩,躺在水果摊上装无辜,甚至还在卖水果的姑娘抱起他时窝在臂弯里撒娇。

姑娘根据猫牌上的地址找到了主人的家,冬兵觉得自己大概一辈子忘不了那个金发男人打开门时呆若木鸡的傻样,如果他不是一只猫他大概就要笑起来了。

反正那姑娘被逗笑了。

然后他的主人拎起他的后颈皮,连同那颗他依旧抱在怀里的李子一起丢进了猫笼,连声道歉并表示为了感谢姑娘他一定要在家请她吃顿饭。

姑娘没拒绝,冬兵猜她大概对这样纯情的金发男人有了一丝好感的。

但是家里除了西瓜大概就只有猫吃的小鱼了,冬兵想他的主人总不能请姑娘一起吃蒸鱼拌饭吧。

于是他们决定去外面餐厅吃饭。

虽然猫笼的锁对冬兵来说不值得一提,但他懒得动,于是在静静等待了三个小时后,迷迷糊糊要睡着的他被动静吵醒,看到主人进屋时几乎掩饰不住的嘴角的笑意时,发现这个悲惨的暗恋故事大概已经变成了欢欢喜喜的恋爱故事了。

第二天主人才回过神来将他从猫笼里放出来,并一边道歉一边给他做蒸鱼拌饭,这次有四条鱼,很丰盛。

至于那颗李子,被主人放在小碟子里,供奉般地摆在茶几正中央。

愚蠢,他总结道。

 

 

6、

今天冬日战士没吃饭,因为一点胃口都没有。

他们交往三个月后,这个家即将迎来女主人,主人每天欢欢喜喜上班,下了班欢欢喜喜和未来的女主人一起布置新的家居。

他们给他们的媒人,那只聪慧可爱的黑猫买了一个硕大无比的猫爬架摆在客厅。

听到这些形容词冬兵恶心得想翻白眼。

他决定等这个金发大个子结婚后就离开,毕竟他并不是很喜欢每天看主人和他褐发的漂亮未婚妻每天在沙发上卿卿我我,谢天谢地他们只在卧室里上演限制级。

甚至他们的名字也让他不舒服。

“哦,Jamie,你太美了,我要怎么感谢上帝让我遇见你?”主人虔诚地亲着他未婚妻的额头说。

“Steven,我以前居然没发现你是那么好的人,我才应该感谢上帝。”女主人热情地搂着她心爱男人的脖子。

这名字总让冬日战士有不好的联想,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起了些什么。

他只好把注意力集中到电视里播放的时事新闻上而不是沙发上的这对男女。

新闻报道称,有人炸了联合国,最大的嫌疑犯正是冬日战士。

听到这则新闻的时候,冬兵正站在猫爬架的倒数第二层,试图跃上最高处摧毁挂在那里的一只绒毛球。

然后Steven和Jamie顺着声响看过去,只见他们可爱的媒人小黑猫从猫爬架上摔了下来,如同一张纸一般瘫在毯子上。

“怎么了?”女主人问。

“不知道。”主人耸了耸肩,“以前在保护所里它就有点营养不良,现在它依旧非常挑食。它还很警惕,不太喜欢别人触摸它。不过它显然很喜欢你,宝贝。”

于是Steven和Jamie感慨了一下他们的缘分,浓情蜜意地回卧室上演限制级去了。

冬兵只觉得心底发凉,他想他应该离开了。

不过随即一想,他又泄气地趴回到了地毯上,这么明显的诬陷太可笑了,谁又能知道冬日战士变成了一只罗马尼亚的流浪猫呢。

 

 

7、

冬日战士今天依旧没饭吃。

因为没人有空管他的饭。

联合国爆炸案还在陆续跟进,快一个月了依旧没有丝毫嫌疑犯的踪影。

嫌疑犯此刻正趴在屋顶,看他的金发主人和穿着白纱的新娘接受亲朋好友的祝福。

他决定今天就深藏功与名地离开,做一只继续无牵无挂也许有一天饿死街头的流浪猫。

他看见似乎一周前新搬来的邻居也走出家门来祝福。

总算见到这家伙了,他想,新邻居似乎一直在早出晚归,习惯猫的作息时间的冬兵还没见过对方。

新邻居也是金发,蓝眼睛,身材很好,有点眼熟。

眼熟得有点过分。

冬兵惊讶地忍不住“咪呜”了一声。

 

FBI的调查报告显示,冬日战士最后出现的地点是罗马尼亚的首都。

于是SteveRogers秘密地到达这里展开调查,似乎依旧是一无所获。

半年多前化工厂的那场神秘爆炸至今被人议论纷纷,他站在一片废墟前,感慨无常。

甚至是心底有一些凉意的。

但他不肯往任何坏的方面去想,他觉得他的Bucky不会是那样残忍而又一次丢下他的人。

Sam看着他的脸色欲言又止,终于没再说什么,就这样放任美国队长游走于大街小巷打听情况,终于看不下去为他租了一间房。

“我怕你把自己先给累死。”猎鹰担忧地说。

Steve的金发邻居今天结婚,新娘是个褐发美人儿,从昨晚开始就欢声笑语不断,美国队长感到了从心底升起的一丝羡慕。

新婚总是值得祝福的,他准备了一份小礼物,刚要走出院子,听到房顶上有猫的叫声。

于是他不经意地抬头。

然后他就看到一只黑猫骨碌碌地从屋顶上滚下来,瘫倒在院子里的草皮上。

纵使是善良的美国队长,也不得不承认,这真是一只看起来十分笨的猫咪。

不过似乎很可爱。

他看着那黝黑而面露凶光的猫咪想。


————tbc——————


next

评论(41)
热度(143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花七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