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花七夕

阿冬爱上了阿盾

【盾冬】猫的救赎(小甜饼,变猫梗) 02

01

黑豹登场,表示我和Barnes有不共戴天之仇,然后温柔抚摸了一下杀父仇人的小脑袋。

Barnes中士表示我心情很复杂,说好的不共戴天之仇呢……

——————————————

8、

冬日战士今天的晚饭特别丰盛,有十几种猫粮。

可他一口都不想吃。

那时他摔在美国队长脚边,一心只想着赶紧逃离,手忙脚乱中不小心在Steve手臂上划出了三道血痕。

他很愧疚,愧疚得当时恨不得将自己的脑袋埋起来。

伤害这个金发大个子从来都是他记忆中最不愿意的事情。

美国队长也很愤怒,不过他愤怒的重点似乎和冬兵想的出入较大。

他被SteveRogers揪着后颈皮拎回了家中,Steven和Jamie一脸无辜地看着他们的新邻居用教导主任的口吻指责他们不该让一只家养猫咪的指甲还那么长、毛那么乱,也不该让一只走不稳路的笨猫上屋顶。

如果不是Steve接着掏出礼物祝他们新婚快乐,他们会以为新邻居是专门来找碴的。

如果是一位极端爱猫人士,似乎这种表现也没什么奇怪,毕竟他们最近忙着结婚,的确不太顾得上他们的媒人猫咪。

新婚夫妇虚心接受批评。

冬兵不接受,笨猫到底是什么意思?

莫名其妙对一只猫保护欲爆棚的美国队长并没有觉得自己有什么反常,毕竟有什么事物一旦被划分进他所认为的保护范围,那便成为他必须承担的责任了。

他觉得大概自己实在需要在这么多天一无所获的日子里有那么一点事物转移一下注意力,否则他会疯掉。

于是他直接了当地跟邻居提出他们忙着新婚,马上又要新婚旅行,所以这只猫暂时由自己照顾可好。

Steven和Jamie不想把他们的媒人送到不知底细的邻居手里,但他们面对邻居的严肃脸,发现自己没办法说不。

Steven告诉Steve,这只猫只吃蒸鱼拌饭。

美国队长认为这只猫太挑食,瘦的可怜,于是买了很多猫粮给他,还有很多猫罐头。

冬兵想把这些罐头都扣在那头灿烂的金发上。

反正他不吃,饿死也不吃。

他决定明天一早赶紧溜走,留在美国队长身边他觉得害怕。

虽然有一瞬间他希望在那双强健的手臂里打个盹。

 

 

9、

今天冬日战士还是没有蒸鱼拌饭可以吃,但他也不想吃。

因为SteveRogers一整天都没有吃饭。

他看到早出晚归的美国队长将金发颓然地埋在臂弯间,客厅里寂静无声。

他知道Steve在找什么,也知道他不可能找到。

为什么还不回去呢,回去才是正确的选择。

他在Steve身边趴下,像一只真正慵懒的猫一样。

本来不该这样的,他要逃走其实很容易。

可他连失恋的金发主人都不忍心抛下,更不用说颓废的美国队长。

他并不会不记得自己是因为什么才对金发的生物有特殊的关注的。

突然觉得变成猫没什么不好,至少他可以正大光明地躺在Steve身边,不会有正义的人来拘捕他,也不会有九头蛇的骚扰。

他用脸蹭了蹭美国队长的手臂。

Steve突然抬起头,看看猫食盆又看看他,义正言辞地来了一句:“你一天没吃饭了,最起码给我去吃个罐头!”

冬兵被他吓得一激灵,乖乖去添猫罐头。

其实罐头挺香的,但到底不是为人类准备的食物,等他反应回来时,委屈地看着美国队长。

这不应该,他想,我凭什么怕这个家伙?博物馆里不是说好的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吗?

他没想明白的时候,美国队长已经将他抱到了膝盖上抚摸着那颗毛茸茸的脑袋。

“抱歉。”Steve说,“你的主人跟我说过你只吃蒸鱼的,我只是今天实在没有心情,你很乖,都是我不好。”

冬兵伏在他膝盖上,决定还是过些日子,那对新婚夫妇度完蜜月,美国队长回到祖国的时候再去流浪吧。

猫罐头也没那么难吃,反正又吃不死猫。

 

 

10、

今天是冬日战士难得感觉很愉快的一天。

美国队长没有出去寻人,而是给这只黑猫剪了指甲,梳了毛,然后还给他洗了个澡。

Steve也很惊异,这只看来并不乖顺的黑猫,他还以为洗澡会遭遇剧烈反抗,说不定自己身上会添几道血痕。

然而全程猫咪都很配合,乖得出奇。

大概这算是美国队长的魅力。

其实他猜得也不算错,不过应该是SteveRogers的魅力才对。

冬兵并不讨厌洗澡,泡在暖和的水中令他昏昏欲睡。

他被放在被阳光照得暖烘烘的猫爬架上,睡了香甜的一觉。

醒来时已近黄昏,残阳的血红令他的心情并不愉快,屋子里静悄悄的,Steve显然不在。

他觉得周围一定有事情发生,凭借超级士兵的直觉。

 

Steve不想连累他的邻居,还有那只猫。

他喜欢那只猫,第一眼就喜欢,他甚至都有点难以相信目前的自己会对除了冬兵之外的生物有这样的兴致去喜欢。

大概那只猫的仓皇无措像极了失忆时的冬日战士吧。

他不止因为Bucky的事情烦恼,还有法案也使得政府与他反目。

有人诬蔑他窝藏了冬日战士,其实美国队长倒希望这是真的,他找到了Bucky,然后将对方藏起来。

可他找不到,布加勒斯特是最后关乎冬兵的线索,但他却没法找到一丝Bucky曾经存在的痕迹。

政府军因为找不到冬兵而企图抓捕美国队长,Steve觉得没什么不好,至少这样Bucky会是安全的。

他察觉到有人盯着自己时,故意来到了一栋废弃的楼前,于是引出了军队的围捕。

对付军队里的人他觉得不成问题,但当一个穿着猫耳紧身衣的黑衣人出现的时候,战局变得有些吃力。

“哇哦,大黑猫!”Sam嚷嚷着,“队长,你最近和黑猫真是有缘。”

Steve不觉得自己需要这种缘分,猫耳紧身衣或许讲出来时算个笑点,可对方的武力值绝对不容小觑,连盾牌打在身上都毫发无损。

而且他觉得在猫界,没有一只猫目前可以和他暂养的那只相提并论。

他与那个黑衣人缠斗在一起,没注意背后试图放冷枪的士兵。

有惨叫声传来,他回身看去,小小的黑影从士兵脸上略过,留下血痕,不算深,却足以疼痛得暂时失去战斗力。

于是那一枪歪到了天际,可其他的士兵抡起了枪托砸去。

黑猫可以躲过一支枪,躲不过第二支第三支。

于是Steve眼睁睁看着那小身影被砸飞,撞到墙上。

没什么比美国队长的怒火更可怕,盾牌翻飞间一个个士兵晕倒在地。

如果不是战争机器从天而降,大概美国队长的单方面压倒性打击不会停止。

黑衣人取下了头罩,瓦坎达的王子T'Challa抢先一步将黑猫抱在怀里检查。

“你做什么?”Steve警惕而怒不可遏。

瓦坎达人崇拜黑豹,对与之有些类似的黑猫也有谜之好感。

 

 

冬日战士在这一天的结尾感觉并不愉快,都怪美国队长剪短了他的爪子,不然他非挠得那个士兵面目全非不可。

 

 

11、

冬日战士的左手,啊不,是左前肢扭到了。

伤得不严重,但一时没法活动。

倒霉的似乎永远是他的左手,啊不,是左前肢。

他猜想大概是因为这只手本不存在,所以格外脆弱的关系。

T'Challa给他做了个简易固定包扎,然后将他抱在怀里。

他不喜欢这个怀抱,毕竟抱着他的这个人口口声声自己杀了他的父亲,还在质问Steve将冬日战士藏到什么地方去了。

如果他能开口说话,真想跟这位王子说一句,嘿,我在你怀里呢你好吗?

他还是希望被美国队长抱着。

然而很多人围着美国队长,用不善的语气在质问,并且完全不理他试图将那只猫抱过来的要求。

此时此刻冬日战士的所在才是最重要的,猫不过是无关紧要的事情。

而Steve依旧怒气冲天,被要求交出武器时他将盾牌往桌上一甩,顿时将桌子砸成了两半。

“你们为什么要问我冬兵在哪里?”他看着一群人,“我们觉得我会说?有本事就自己去找,如果全世界只有我知道他在哪里,那么即使我死了你们也不会知道的。”

看来政府也没找到冬兵的踪影,这似乎是个好消息。但可惜美国队长自己也不知道,想起九头蛇基地的一片废墟,他的心又沉了一分。

 

 

T'Challa挠着冬兵的下巴,试图让这只黑猫舒服一些,然后恶狠狠地盯着Steve:“你最好把他的下落说出来,全世界都知道你和冬日战士的关系,你觉得自己藏人的技术会有多好?”

“你找到他想干什么?”Steve不屑地瞪着他。

“他杀了我父亲。”T'Challa的眼神阴沉起来,“我会把他带到瓦坎达,用瓦坎达的方式处死他。”

“他不会做这样的事。”Steve说,“哪怕那是他,也是九头蛇控制了他,他从来不是这样的人。”

“这样的辩解你留给法官说吧。”T'Challa抱着他的杀父仇人转身离开,还轻柔地抚摸了黑猫的脑袋,“你的猫我先帮你照顾一下,它跟着你会倒霉的。”

美国队长有一瞬间想破口大骂,但终究忍住。

至少瓦坎达王子不像个会虐猫的人。

跟着自己的确会倒霉的,猫也好,Bucky也好,都是这样。

 

 

冬日战士要不是动不了,早就对着这位王子结实的肌肉挠下去了。

 

 

12、

冬日战士决定今天绝食。

他才不吃T'Challa递给他的任何食物。

对此T'Challa倒是感慨了一下,美国队长能把一只猫养得跟狗一样忠诚,还挺难得。

冬兵更想挠他了。

他想念美国队长的怀抱。

温暖又安全。

 

 

黑寡妇告诉Steve,他要是再不说出冬兵的下落,政府就要将他关起来了。

“冬兵不是主因你知道。”Natasha也有些无奈,“你自己选的这条路,拒绝了协议。”

拒绝协议从一开始就不是选择,是决定。

如果全世界都以为是自己藏起了冬兵,那也不错,就让他们将注意力都放在自己身上好了。

Steve觉得这没什么不好。

反正他说不知道也没有人相信。

“我的猫呢?”他问。

Natasha一愣:“猫?你说T'Challa抱着那只?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对猫起了兴趣。”

“那不是我的。我替人家养的。”Steve看起来一脸疲惫。

“好吧,我替你去问问。”Natasha无奈极了,“你那只黑猫叫什么?”

Steve被问住了,他完全没考虑过猫还该有名字这件事,原主人似乎也没有告诉他这只猫还有名字。

他脑子里压根没考虑过这件事。

“叫James。”他随口说,希望Bucky不要介意。

这猫真的和他的Bucky有点谜之相似。

他有时候也做过一些美梦,他和Bucky无忧无虑地住在一起,他们可以养只狗,当然养只猫也很好。

Natasha表情复杂地看了他一眼。



T'Challa拒绝归还黑猫,因为他觉得美国队长根本不会养猫,瞧把这只猫给瘦的。

如果Steve将Barnes的踪迹透露出来,他倒是会考虑喂胖了之后还给对方。

“他是一国之君。”美国队长对黑寡妇告诉他的消息表示难以理解,“现在他要抢我的猫?”

Natasha扶额,重点真的不是猫好吗?

不过她知道这话说了也是白说,冬兵的踪迹不管Steve知不知道,也不可能说出来。如果这世上还有谁是真心想护得冬兵周全的,那除了美国队长,Natasha也想不出第二个人来。

所以她也没问你知不知道冬兵在哪这种没意义的话,只是好心安慰Steve,反正他现在四面楚歌,他可爱的小猫咪又受了伤,甚至美国队长有可能被政府抓去坐牢,让T'Challa暂时照顾那只猫也没什么不好。

“你现在没办法护住一只脆弱的小动物。”她说,“别让他们发现你的任何弱点,不然虽然听起来很可笑,但他们真的会掐着你的猫的脖子逼你说出他们想知道的消息的。T'Challa至少不会这么做不是吗?”

Steve终于妥协,并在黑寡妇走到门口时高声叫住了她:“等一下,Natasha,我忘了一件重要的事。”

政府安插的守卫竖起耳朵,试图听到一些有用的信息。

而美国队长只是说:“请你转告那位陛下,James只吃蒸鱼拌饭。”

Natasha翻了个白眼。

 

冬日战士拒绝吃黑豹做的蒸鱼拌饭,他想吃Steve做的。

他不想美国队长因为自己而坐牢并被误解。

可他也没办法,跑到那位官员那里告诉他自己就是冬日战士?他大概会被当做喵喵乱叫的野猫赶走的。

 


13、

今天冬日战士把自己吃得饱饱的。

他有大事要做。

政府那帮家伙以包庇罪暂时关押了美国队长,虽然所有人都知道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那纸协议。

冬日战士想起很久以前Steve就吐槽过政府的脑子,如今那么多年过去了,他们依旧这么糟糕。

他不明白为何美国队长愿意束手就擒。

也讨厌这群人没来由地欺负他的金发大个子。

杀手就算变成一只猫,也是一只会隐匿自己的好猫。

于是他偷到了警卫的钥匙,并巧妙地避开所有人的监视将其送到了美国队长的牢中。

Steve被这只叼着钥匙的黑猫惊呆了。

他有些自责,当初不该觉得这是一只笨猫的,天下没有比这更聪明的猫了。

“谢谢你,James。”他淡淡一笑,并不确定猫是不是能听懂自己在说什么,“我不是你的主人,但你一定记得谁对你好。”

美国队长不能逃狱,否则他和他的团队,包括他的不知在何方的Bucky,处境都会越来越艰难。

冬兵挫败地发现,Steve和他记忆中的那个小个子的固执劲,并没有丝毫改变。

他将钥匙放回了原处,他很生气,他白吃了那么多不喜欢的饭。

 

 

“你的猫今天又开始绝食了。”Natasha来探监时告诉了美国队长这个消息。

Steve眉头皱得很紧:“我不是说了它只吃蒸鱼拌饭吗?”

“T'Challa说一定是因为你乱喂食把猫的胃搞坏了,没有一只正常猫这么挑食的。”黑寡妇觉得他们的对话有点可笑,这个穿紧身衣的美国队长和穿紧身衣的黑豹,为了一只猫在吵架。

美国队长坚信,一定是黑豹做的饭太难吃了。

那么通人性的小猫,一个遥远国度的养尊处优的国王,是照顾不好的。

他得想办法在不连累任何人的情况下早点离开这个鬼地方。

在这之前他估计还非得和T'Challa打一架不可,那家伙想杀他的Bucky,还夺走了他的猫。

过分。


————tbc————————


next

评论(42)
热度(11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花七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