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花七夕

阿冬爱上了阿盾

【盾冬】猫的救赎(小甜饼,变猫梗) 03

01    02

犯人们表示,我们抗议美国队长滥用职权,大家都坐牢,凭什么只有他可以摸猫?

美国队长表示,有本事打一架,没本事别BB。


————————————————


14、

今天冬日战士吃了一顿牢饭。

是Steve将自己便当里的鱼块分了一些给他。

虽然美国队长一直坚持猫就该吃没有那些调味料的东西,但禁不住黑猫略有些乞求的眼神。

冬兵发现自己左臂的扭伤好得差不多了,便三天两头地往美国队长的监狱里钻,正大光明。

TChalla并没限制他的自由,这使得冬兵对他的印象稍微有了一点改观。

Rose将军并不觉得监狱里出现一只猫是什么好事,这会显得监狱管理脏乱差。

可这只猫似乎是TChalla在养着的,将军也不想因为一只宠物而得罪一国之君。

不就是猫吗?他自我安慰。猫又不能兴风作浪。

Steve觉得坐牢也并不难熬,一人一猫静静坐着,可以打发一下午的时光。

他从前没养过猫,不知道其他的猫是不是也这样安静,但这个叫James的小家伙一直很特别,甚至连叫都很少叫一声。

但还是有缺点的,正直的美国队长想。

从前他以为这只猫挑食才很少吃东西,如今看来分明是对人类的食物表现出了巨大的兴趣。

 

 

猫的出现给死气沉沉的监狱注入了一丝活力,Steve注意到,当James猫咪第一次大摇大摆地在牢房中间的过道行走时,好几个重犯都趴在铁栅栏上目送着它走过。

第二次,他们开始用叉子戳着各种牛排鸡块,试图吸引猫咪的注意力。

而James猫咪饶有兴味地去闻那些食物。

美国队长冷哼了一声。

虽然美国队长只是被暂时关押在这里,但他的威信却是每个囚犯都承认的,于是他们只能悻悻然地收起叉子,眼看着黑猫钻进了美国队长的那间牢房。

还眼看着美国队长戳起一块鱼喂给猫咪,那只黑猫就着叉子细细咀嚼。

来探监的Sam惊讶地发现放风时间所有的犯人都孤立了美国队长。

明明前几天自己来的时候还有身壮如牛的犯人两眼放光手托腮地看着Steve的背影,宛如少女追星:“天呐是美国队长,我该不该去要个签名?”

“你是做了什么让全监狱都恨上你了?”Sam觉得匪夷所思,这可是美国队长欸,虽然偶尔在Barnes的事情上有些偏执得可怕,但总体还是一个你会不由自主追随并欣赏的超级英雄。

Steve表示自己一无所知,他要思考的事情太多,哪有空在乎那群罪犯在想些什么。

犯人们表示,凭什么他可以一个人喂猫?讨厌。

 

 

冬日战士不是太开心,他去监狱是因为他放心不下自己的那个金发大个子,不是很想听大个子语重心长地教育一只猫,人类的食物不适合你吃,就算要吃也不能吃那群囚犯的,你知道他们的口水干不干净?万一有人得病的呢?我可以给你吃一点鱼,但只能吃一点点,多一口都不可以。

冬日战士觉得很烦,很想伸爪子。

但也只是想一下,他永远不可能故意对着他的Steve伸爪子的。

不过想伸也伸不了,他的指甲被TChalla修剪得圆润舒适,完全不能当武器。

他讨厌被陌生人捉着爪子剪指甲的情形。

他是想挠瓦坎达的国王的,可对方捉住了他的后颈皮!

猫真是全身都有弱点的动物。冬兵如是想。

 

 

15、

今天冬日战士什么都没吃,他甚至吐了。

对此TChalla有些忧心忡忡。

政府找来了一个心理医生和美国队长面对面座谈,试图能打开他的心扉得到一些有用的信息。

Steve不认为这样有什么意义,就算是用尽酷刑他都不会说的,更不要说心理医生了。

只有前几天钢铁侠跟他说,如果签了协议,政府就不会把他关进监狱,甚至还会将找到冬兵的任务全权委托给他,让他无限期地寻找。

这条件很诱人,他都有拿笔的冲动了。

路过的James猫咪一巴掌拍掉了钢笔,并在协议上磨自己刚长出来的爪子。

猫的爪子长得太快也真是烦恼呢。

钢铁侠看着刨花一样的协议书,并不是很想跟美国队长说话。

 

 

心理医生来的时候Steve正将猫咪放在自己腿上轻柔地抚摸,看着这只猫昏昏欲睡的样子,他觉得心情不错。

隔着一层铁栅栏,心理医生都感觉到了自己谈话对象愉悦的心情。

动物可以平复人的心境,看来这话不错。

显然美国队长宁愿和猫交流,也不想与政府找来的医生说点什么。

医生循循善诱地说了不少话,美国队长的注意力看来完全不在此。

他甚至从口袋里掏出了猫饼干,而那只黑猫坚决地扭过头去不吃。

美国队长笑出了声。

“你笑得很像个普通人。SteveRogers。”心理医生突然插过来一句没头没脑的话。

这使得美国队长终于把注意力放在了他身上。

“你知道冬兵在哪吗?”对方问。

这么直接了当的提问令Steve感觉很不快,他试图说点什么的时候,日光灯闪烁了几下,然后整个审讯室陷入了一片昏暗。

心理医生看了看灯泡:“这些本来都是我为Barnes准备的,没想到他真的藏得天衣无缝,你们这么久都没找到他。”

对方停顿了一下,笑了笑:“又或者,Barnes其实早就死了?看你的反应,我觉得你大概根本不知道他在什么地方吧。”

Steve锤着桌子站起来,他根本没打算掩饰自己周身的怒气,但心理医生看起来并不在意,反而将一张纸递过去:“你知道这纸上写的是什么意思吗?”

美国队长狐疑地接过纸条,猫咪凭借绝佳的夜视能力也凑过来看。

纸条上只有几个意味不明的词。

渴望、生锈、十七、黎明、熔炉、九、善良、回乡、一、火车车厢,都有俄语的注音。

美国队长心中的疑惑加剧,而心理医生不紧不慢地指着黑猫的背影:“你的猫跑掉了。”

猫现在的确不是重点了,Steve知道这个心理医生没那么简单,甚至他或许并不是一个心理医生。

“我该换个计划了。”对方露出了一个阴森的笑容,“打倒你们这些超级英雄,或许就应该简单粗暴一点。至于这张纸,你给Barnes看,他大概会觉得非常惊喜呢。”

那种语气令美国队长的愤怒骤然升级,就在他试图砸坏那些铁栅栏的时候,有警卫们涌进了房间,心理医生看起来有点无奈地离开,并顺口向赶来的官员抱怨:“他一句话都不肯说。”

美国队长几乎要将手心里的纸条捏成碎片,他不知道这是什么,但本能地知道绝不是什么好东西。他讨厌那个心理医生,对方似乎也没打算掩饰面对美国队长时的厌恶。

 

 

冬日战士跑得很快,他不知道一只猫的身体能不能负荷这样的高强度运动,但只要一想到纸条上的那些词,他就心惊胆战。

谢天谢地并没有人念出来,否则自己的世界大概都崩塌了。

终究还是逃不脱的,九头蛇到处都在。

然而他也反应回来,那个心理医生搞不好就是九头蛇的人,SteveRogers会有危险的。

可自己回去能做什么呢,美国队长听不懂猫的语言,如果硬碰硬,那论武力值美国队长绝不会输给任何人。

而自己永远只是个添麻烦的怪物。

他讨厌自己,不去帮Steve,还要找各种冠冕堂皇的理由。

他都不知道自己究竟跑到了哪里,随便找了一间牢房钻进去,缩在墙角心情沮丧到不行。

全监狱的人几乎都认识这只黑猫,美国队长的James猫咪。

住在牢房里的犯人受宠若惊,甚至伸手摸了一下面壁的黑猫的后背。

柔软而顺滑的被毛,手感太好。

谁也看不出一只猫的心理感受,抚摸到了黑猫的犯人兴高采烈地将自己今天的牢饭全摆在猫咪面前,虽然冬兵没有任何心情看一眼。

对面牢房的犯人决定举报,这不公平!

 

 

TChalla赶来的时候,猫咪依旧情绪低落地缩在角落,身边还有一滩明显刚吐出来的食物残渣。

“你给它吃了什么?”国王威严地问。

犯人颤抖地表示它什么都没吃,它就是在墙角趴着然后突然吐了。

TChalla将这只沮丧的小东西拎起来,想了想他觉得还是通知一下美国队长比较好。

然而SteveRogers看起来也沮丧到不行。

活见鬼了,TChalla想。

 

 

16、

TChalla发现那只黑猫失踪了,两天了没有人见到它,牢房里也没有。

这不是个好兆头,他不太相信主动失踪这种事会发生在那只那么粘美国队长的猫身上。

莫非出了什么事情。

Steve将那些词汇交给Natasha,请她帮忙查找,毕竟似乎是和俄国那边有关的事情。

而Sam则去调查那个可疑至极的心理医生。

Sam带回的消息让他心里不安,那天来的那个心理医生被发现死在一家小旅馆里,已经是四天前的事了。

也就是说有人假冒了心理医生。

就为了给美国队长递上意味不明的小纸条?

Steve想起对方提起Bucky时的语气,心底的凉意更甚。

只是Natasha那边始终没什么进展。

他暴躁地用手锤着墙壁,突然反应过来自己有三天都没看到James猫咪来了。

“我的猫呢?”他问Sam。

Sam被他吓了一跳,只能含糊过去了,也是幸好Steve现在并没有太多心情关注冬兵以外别的事情。

 

 

猫丢了。TChalla这么说的时候Sam差点一拳挥过去。

他要怎么跟队长说这个,尤其是在Steve心情糟透了的时候雪上加霜,美国队长也许会一盾砸烂自己的翅膀的。

Sam找来一只长得很像的黑猫,反正他自己看不出任何区别。

猫总会抽风的嘛,不理任何人也是常态,Sam自我安慰道。他不想在这个时候让队长的心情更难过了。

Natasha对他这个主意觉得糟透了,可Sam也没有别的办法。

Sam刚将那只黑猫放到监狱里去,周围牢房里的犯人都炸开了锅:“那才不是James!James的毛才没那么稀疏,耳朵才没那么小!尾巴才没有那么短!鼻子才没有那么扁!”

“我们要James!”犯人们拿着牙刷敲铁栅栏。

Sam觉得活见鬼,他比对过两只猫的照片,根本一模一样的。

 

 

Steve见到新猫的时候只说了一句话:“James呢?”

Sam觉得自己没办法隐瞒:“不见了,你该去找TChalla那个家伙算总账。”

美国队长决定越狱,他暂时没空去理TChalla,他还没找到他的Bucky,似乎有很令人不安的阴谋在围绕着冬兵展开。他的James猫咪又不见了,而他却待在岁月静好的监狱里浪费时间?

这可不是美国队长的作风,从来都不是。

“我觉得你暂时似乎不该这么做?”Sam犹豫着,越狱意味着铺天盖地的通缉,Steve遇上危险的概率增加了太多倍。

Natasha传来了消息,那些词汇或许是针对冬兵的洗脑词,如果有人掌握了那些词汇,便可以控制冬兵为其杀人。

美国队长一拳砸碎了墙壁。

好吧,越狱成为既定事实了。Sam无奈地耸耸肩。



17、

冬日战士今天依旧不想吃任何东西,他打定主意把自己饿死街头。

有喝醉的德国佬对他丢烤肠,他嫌恶地走开。

事实证明任何国家的街头小巷都长一个样,有散发臭味的垃圾筒,还有太多太多的流浪猫。

不知道Steven和Jamie的蜜月旅行结束了没有,自己大概这辈子都不会看见那对罗马尼亚小夫妻了。

他百无聊赖地趴在墙头,有觉得被入侵了地盘的流浪猫来寻衅,都被他挠了回去。

想到那张纸他就颤抖得厉害。

这世上本不再有他的容身之地的。

除了SteveRogers的怀抱让他觉得有点温暖。

他希望Steve这辈子也不会知道那只黑猫和冬兵有什么关系,就让他抱着希望,冬兵躲在一个不为人知的角落好了。

如果这能让美国队长心情好一点的话。

 

 

TChalla更绝,他雇了这个国家最好的警犬来找一只猫。

冬兵觉得他简直无聊,说好的要找Barnes报仇呢,一天到晚追着一只猫算怎么回事?

好吧Barnes也是自己,他当猫的时间太久了,已经快忘掉自己其实是个地地道道的人类了。

有权有势的王室,并不耽误一边找冬兵一边找猫咪。

虽然猫可以上房揭瓦,但终究跑不过警犬的大长腿。

于是他被那只德牧叼着后颈皮,晃悠晃悠地往回走。

他非常非常讨厌有人再碰自己的后颈皮!猫为什么要长一块专门用来被别人叼着的后颈皮呢!

“放开我,你这只愚蠢的狗!”他大吼着,即使只是发出“咪呜咪呜”的叫声。

他看见一只红蓝相间的圆盘旋转着飞来,熟悉的声响令他有点想翻白眼。

我只想安安静静做一只流浪猫,放过我吧。

德牧吓了一大跳,只得松开了口落荒而逃。被甩在地上的冬日战士又被人拎了起来。

都说了不许碰我的后颈!冬兵有点生气,他也是有脾气的人。

爪子伸出的瞬间他就后悔,及时收手却依旧还是在对方手背上留下了三道浅浅的血痕。

Steve看着耷拉着脑袋的黑猫,好气又好笑。

一只蠢猫,学别人离家出走,还被狗叼走。

不过还得谢谢TChalla雇的警犬目标那么大,不然他也不会如此轻易地就追着德牧发现James猫咪的踪影。

他得离开德国,可他也放心不下一只罗马尼亚的猫咪被留在这里。

不过他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把猫还给他的罗马尼亚邻居了。

他们临时躲避的场所内,Steve将一盘蒸鱼拌饭推到猫的面前。

冬兵没胃口。

但美国队长表情很严肃,手指点着碟子的边缘,似乎在下着命令。

不吃今天就别想走出这个屋子。

别问冬兵怎么知道这个金发大个子在想什么的,他了解SteveRogers,从七岁那年就了解了。

还有手臂上的血痕,好吧,是他的错。

 

Sam有点佩服美国队长的魄力,那只看来完全不服管教的黑猫低下头乖乖吃饭。

虽然美国队长把魄力用在逼猫吃饭上本身就很无聊。

好吧,他们如今成了通缉犯,他们要找到俄国的某个九头蛇基地,或许冬兵会在那里。

说不定冬兵已经被洗脑,少不得大战一场。

而他们还要浪费时间给猫做饭。

他们真是世界上最无聊的超级英雄。

 

————tbc————————

评论(40)
热度(10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花七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