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花七夕

阿冬爱上了阿盾

【盾冬】猫的救赎(小甜饼,变猫梗) 04

01    02   03


队长表示,真想介绍我最好的Bucky给你认识,你一定可以治愈他那颗破碎的心。

James猫咪表示我跟那人挺熟不用你介绍,我也不可能治愈他。

 

————————————

 

18

今天没有人给冬日战士做饭吃,他也没有一点胃口吃饭。

他甚至有种错觉,自己以后都不会有任何胃口吃饭了。

出去打探消息的猎鹰急匆匆赶回,嚷着突然发现了冬日战士的踪迹,黑豹已经赶去并与之缠斗在一起了。

“那家伙眼神跟魔鬼一样,难道这就是洗脑的结果?”Sam心有余悸地说。

Steve提起盾牌就走。

彼时James猫咪正蹲在空调挂机上思考未来。

直接一个倒栽葱,结结实实地掉在了地上。

美国队长已经狂奔而去,连门都来不及关。

冬兵觉得大脑一片模糊,他有种错觉,或许自己根本只是一只普通的猫,自己脑子抽了才觉得自己是冬日战士。

但是一只猫为什么会脑抽觉得自己是冬日战士,这就有点莫名其妙了。

就在他茫然无措的时候,美国队长已经背着被打晕的冬日战士进了屋门,Sam满头大汗地冲进来将门锁好。

“那个T’Challa真是我这辈子遇见最难缠的对手。”他抹着额头的汗珠说。

看来恨冬兵入骨的瓦坎达国王必然是招招下杀手的,James猫咪甚至看见美国队长腹部的爪痕与渗出的血珠。

即使脸色苍白,Steve依旧将昏迷的冬日战士缓缓放到床上,自己才长吁一口气瘫倒在一旁的椅子上。

他露出一个冬兵见到他以来最放松欣慰的笑容。

冬兵跳上了床,仔细打量着那个失去知觉的冬日战士。

从容貌、身形到金属臂,似乎挑不出什么毛病来。

“James,这是Bucky。”Steve见那只黑猫用探究的眼神看着冬日战士,以为它只是好奇陌生人,便开了口,“他现在有点不清醒。等他恢复了,你会喜欢他的,他是个很好很好的人。”

冬兵不认为自己配得上“很好很好”这样的形容词,他也并不喜欢自己,清醒的,不清醒的,都不喜欢。

可Steve的高兴也是毫无掩饰的。

他倒希望这儿躺着的的确是冬日战士,Steve的Bucky,这样他的金发大个子就会真心地高兴了。

如果躺着的是冬日战士,那么身为黑猫的自己又是谁?

这世界上不会有两份同样的记忆,也不会有两个Bucky

当他打算再走近一点时,美国队长却伸出手将他抱离了床边:“好了,你去吃饭吧,Bucky现在很虚弱,你不能打扰他。”

James猫咪绕着床走了一圈又一圈,美国队长始终守在那里,他没有靠近的机会。

虽然猫没有汗腺,他却觉得周身出了太多冷汗。

这绝不可能是真的冬日战士,那么只有可能是敌人。

他心惊肉跳地窜到Steve身旁的桌子上,看他给腹部的伤口消毒绑绷带。

此刻他无比痛恨自己不能长出两只人类的手来。

他很想解释些什么,发出的却只有猫的叫声。

美国队长用温暖的大手摸了摸他的脑袋:“别担心,我很好。”

一旁忙着和其他队友联系的Sam翻了个白眼:“你当然很好,你找到你的Bucky了,他就算把你打成粉碎性骨折你都觉得很好。”

Steve不置可否地笑笑。

James猫咪觉得不好,或许Steve记忆中的Bucky真的很好吧,可冬日战士一点都不好,真的假的都不好。

那是双手沾满血腥的罪人。

冬日战士今晚的饭只有猫罐头。

他一天都处在神经紧绷的状态下,此刻有点鼻头发酸。

他觉得自己其实有点无理取闹。

SteveRogers,为了一个假的冬日战士,再也不肯给他做蒸鱼拌饭了。

 

 

19

今天冬日战士特别生气,因为Sam跟他说他们非常忙,让他自己去捉老鼠吃。

就连那些真正的猫都说过,老鼠一点都不好吃,抓老鼠只是为了娱乐。

醒过来的那个冬日战士特别暴躁,美国队长将他的金属臂压在了一个冲压机下使他动弹不得。

虽然他的表情还是看起来很欣慰。

James猫咪知道那个冬兵是假冒的,却又觉得这种被控制的眼神完全演不出来,似乎是真正的控制。

这使他的心里更不安,总觉得自己隐约知道这个冬兵应该来自哪里,只是记忆断断续续记得不深。

一切似乎都没有毛病,冬兵炸了联合国大楼,有人拿着冬兵的洗脑词,然后出现了一个被洗脑的冬兵。

美国队长没有怀疑的理由,大概任何一个超级英雄都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对。

除了James猫咪,毕竟他才是最熟悉冬日战士的那个。

 

 

美国队长坐在冲压机旁和暴躁的冬兵讲话。

James猫咪蹲在一旁听他们讲话。

冬兵完全没有听他们讲话,只是试图挣脱压住手臂的束缚,最后终于徒劳无功地累倒在地,低吼着抗议。

几乎是完全丧失了身为人类的情感。

James猫咪不喜欢看这样的冬兵,似乎是用上帝视角在观察曾经的自己,那么可怕,那么令人胆颤。

只有他的金发大个子不曾流露出半分的嫌恶和不耐烦,一直在不停地重复着:“Bucky,是我,你应该记得我的。”

James猫咪觉得鼻头更酸了。

他不想看美国队长这样心碎而温柔的样子,他宁愿对方发点火,也好过小心翼翼如图捧着易碎的花瓶一般对待冬日战士。

 不管那是真是假,重要的是美国队长的态度。

为什么要那么高兴呢,有什么好高兴的。

 

 

冒牌冬兵的状态一整天并没有任何好转,SteveRogers的眼睛也不曾离开对方片刻。

愤怒的James猫咪不想当个乖宝宝,他真的忍着厌恶叼来了两只老鼠丢在美国队长脚边。

这终于使得美国队长的注意力分了一点给他,不过却是训斥孩子一样的轻柔责备:“James,乖,去找Sam玩去,你喜欢吃老鼠吗?这东西太脏,不要吃。我今天真的很忙,抱歉,你将就吃点罐头吧。”

这并不是冬日战士想要的态度。

他发现自己原来是不能忍受SteveRogers的忽视的,哪怕美国队长的注意力其实依旧是给了另一个Bucky

上一次他觉得心酸,还是变得高大英俊的Steve被众人包围,而他觉得对方眼中已然没有了自己的时候。

冬日战士决定去绝食冷静一下,他不喜欢这样的自己,又想逃离,又舍不得Steve

 

 

20

今天那个冒牌的冬日战士醒转过来了,却是失去了记忆忘却一切的状态。

James猫咪突然发觉,要冒充冬日战士真是太容易了,哪怕记不起昔日的珍贵回忆,将一切推给九头蛇就可以了。

确认冬兵没有攻击性后,美国队长松开了对他的禁锢。

James猫咪警惕地盯着对方的一举一动。

Steve见此情景却笑出了声:“这只猫叫James,和你的名字一样,Bucky。它看起来很喜欢你,从前你就很受布鲁克林所有人的喜欢,包括路边那些小猫和小狗。”

James猫咪见识到了何谓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小时候他最爱吓猫撵狗,瘦小的Steve气喘吁吁地跟在他后面让他跑慢一点。

布鲁克林大街小巷的流浪猫狗,听到他的声音,都溜得比兔子还快。

那真是一段愚蠢而天真的童年时光,虽然上了中学后他再也不干这种无聊的事情了,他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如何照顾好这个小个子Steve并使对方能够活得尽量久一些上面。

从某一个角度来说,他的愿望也算实现了,SteveRogers已然比地球上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长寿,并且如今健壮得可以再活两百岁的样子。

Sam说,队长,有句话我不知道当讲不当讲,我居然从你这只猫望着你的眼神里看见了慈爱。

Steve表示我没注意,不过它一直盯着Bucky看,它一定很喜欢Bucky

Sam觉得在冬日战士的事情上自己还是放弃和美国队长沟通的好,明明那只猫望着冬兵的眼神像是随时要上去挠一爪子。

T’Challa终于找到了他们这里,这次他的表情更加愤怒。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护着他。SteveRogers。”瓦坎达的国王声音阴沉,“明明Barnes已经承认了是他做的了。”

才不是,那是个冒牌货!James猫咪冲着他吼,该死的上帝,猫的尖嗓子吼起来像撒娇。

而T’Challa甚至抽空变了个脸冲他温和地招了招手。

冬日战士很生气,你们瓦坎达崇拜猫科动物,打扮得也像只猫,为什么偏偏听不懂猫语!

“那不是他。”Steve伸手拦在冒牌冬兵面前,“陛下,他是被迫的,罪魁祸首是九头蛇,我希望您明白。”

黑豹显然并不明白,James猫咪也相信如果易地而处,自己也不可能冷静地去想明白这些事的。

冒牌的冬兵转身就逃,黑豹随即追上,美国队长刚要去追时,James猫咪一跃趴在了他的肩头。

这次他不想再被丢在家里了。

美国队长愣了愣,却也不甚在意,于是一场时速超越汽车的赛跑在几个超级英雄之间展开。冬日战士觉得自己趴在Steve肩头,简直比坐过山车还要眩晕。

他今天大概又吃不下任何东西了。

 

 

21

冬日战士今天果然没有东西可以吃。

兽医要求他禁水禁食三天。

身为一只猫,他并不想做什么出头的英雄,也并不在意那个几乎就是自己翻版的冒牌冬兵会有什么下场。如果杀了他能让失去父亲的黑豹觉得心里舒服一点,那么也算是报仇的意义了。

反正他大概是解释不清这一切的来龙去脉了。

可惜他并不是那么无牵无挂的人,他还有一个Steve需要挂心,冒牌冬兵的存在是将美国队长推向越来越多人的对立面。

他渐渐觉得,这并不是简单的栽赃,那个隐藏在幕后的黑手真正的目的似乎是在针对着美国队长,以戳中弱点的最大恶意来伤害SteveRogers

这个认知使得他怒不可遏。

他逃离Steve身边足有两年,除了自身记忆的混乱之外,也是希望给他的金发大个子一个平静的生活。

这平静偏偏又是因为自己而打破。

 

 

美国队长完全不知道挂在他身上的那只猫咪的小脑袋里风起云涌的想法,在不知不觉的追逐中,他们居然不知道来到了哪座高楼的楼顶。

楼顶的风很大,James猫咪用爪子勾住了美国队长的制服,才没让自己丢脸地被吹下去。

那个冒牌的冬日战士甚至比自己还要厉害,James猫咪看得分明。而他显然未尽全力,虽然看起来失忆,却一直不经意间地躲到美国队长的身后,引导着黑豹和美国队长的正面冲突。

黑豹的一只爪子扣住了盾牌,另一只爪子几乎就向Steve的头上抓来了。

但他终于没能下得去手,美国队长的那只黑猫从肩头跳到了头顶,抗议般地咪呜叫着。

T’Challa知道自己没法下手,一爪子下去这只黑猫非肠穿肚烂不可。

他收爪改用脚踹,振金制服加上黑豹本身超越常人的身体素质,美国队长也被他踢飞了好几米。

他是个冤有头债有主的人,重点的报仇对象本就是Barnes而不是美国队长。

美国队长这样的维护,在他看来倒是有几分血性的,只是对面是自己的杀父仇人,那么这血性变只能成为了憎恨的添加剂。

 

 

James猫咪在Steve倒地的一瞬间跃了过去,踏着黑豹的腿跃上肩头然后飞扑向冒牌冬兵的面门,亮出自己的小爪子。

他只能赌一把,九头蛇不会这么无聊克隆或整容出一个长得跟自己一模一样的人来。

但是他很快发现自己天真得可爱,比自己的武力值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冒牌冬兵又怎么会斗不过一只小小的猫。

他一把就被金属臂捉住,动弹不得。

冒牌冬兵的手劲极大,似乎要狠狠地捏死自己。

“Bucky,别!”Steve喊了一声。

冒牌冬兵迟疑了一下,手劲松了些,他死命地挣脱出来,对着那张熟悉到极点的脸狠狠一抓。

爪子接触一瞬间的手感让他确信,自己赌对了。

对方脸上有皮肤撕裂,却并没有出血。

然后他看见金属臂面向着自己而来,似乎是击打在了肚子上,他几乎是感觉到了涌到嘴边的血腥气,仿佛腹部被一辆大卡车碾过的感觉。

 

 

美国队长挣扎爬起的时候,看见黑猫的身体飞出了楼外。

飘零得如同一片黑色的叶子。

“Sam。”他在通讯器里保持着冷静吩咐道。

几秒钟后耳机里传来猎鹰依旧活力满满的声音:“我抓住那个小东西了,队长。”

于是SteveRogers转身,盾牌冲着冒牌冬兵的后脑狠狠甩去。

他对敌人从不曾心慈手软过,何况对方竟敢冒充他的Bucky

那是无可饶恕的罪过。

而黑豹也在那个冒牌冬兵眩晕的时候将他的双臂反剪到了背后,用爪子做了James猫咪没完成的事情,嘶啦一声扯下了整张覆在脸上的面具。

是凶狠而陌生的面孔,眼神中有不属于人类的残忍和恶毒流露。

T’Challa看了美国队长一眼,对方并没有散发出揭穿真相后的如释重负之感,反倒是整个人的情绪更低落了。

 

 

兽医判断James猫咪有内脏出血,但所幸没有生命危险。

冬日战士知道这大概得益于他的血清体质,他了解金属臂,普通的动物根本没有生还的可能。

不能进食,只能打点滴。

他忽然觉得自己的确有点可怜,变成猫还要多灾多难。

那个冒牌冬兵他看了一眼,那张面孔他居然在记忆中搜索到了,那个寒冷遥远的九头蛇基地中不安而混乱的一夜。

他们的确是冬兵,只不过他们不是BuckyBarnes罢了。

对方洗脑后的样子和他并无二样,但他记得当初这个人并没有金属臂的,所以到底是谁将他装上了金属臂,易容成了BuckyBarnes的样子来伤害美国队长?

为什么要伤害美国队长?他有气无力地趴在专门给猫准备的小病床上,磨着自己的爪子泄愤。

SteveRogers配得上世界一切的美好,为什么要去伤害他?

一只手伸过来,在他乱动的爪子上套了个小手套。

他微微抬头,看见那个金发的男人笑得这样温柔。

“别看我了。”Steve显然误解了他的意思,“不给你戴手套,你乱抓可能会伤到自己的。”

James猫咪觉得眼睛里有湿润的水珠滚落,原来猫有泪腺的,还很发达。

他不想看到这样温柔的Steve,他知道此刻他的金发大个子完全在压抑着心底的失落和难过。

 

 

T’Challa觉得这画面真神奇,黑猫一边输液一边在哭,美国队长在画哭泣的黑猫。

他觉得美国人和美国人养的猫都那么古怪。

 

————tbc————————

next

 

Steve队长请注意,您的James猫咪吃醋了,解决方法是多用温柔的目光注视他一会儿他才会笑。



James猫咪表示,看看我看看我好不好 o(一︿一+)o



评论(55)
热度(103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花七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