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花七夕

阿冬爱上了阿盾

【盾冬】猫的救赎(小甜饼,变猫梗) 05

1    02   03    04

 

瓦坎达的老虎表示,新来的你好,你是我们宫里那只黑豹的私生子吗,你几个月了?

James猫咪表示,我是猫!啊呸,我是人好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2、

今天冬日战士可以吃饭了,美国队长给他做了蒸鱼拌饭,有整整三条鱼。

T’Challa不赞同,认为他会把猫的肠胃折腾坏的。

瓦坎达的国王最近只忙一件事情,审讯他们抓住的那个冒牌冬兵。

James猫咪相信他们其实从一个被洗脑的人那里问不出什么,如果他们得到什么讯息,一定是背后的那个阴谋者希望他们得到的。

果然,最后他们所知道的,只有这个人来自西伯利亚的九头蛇基地。

冒牌冬兵说,对方给他的命令,就是要假扮冬日战士,最好是听从美国队长的话。

感谢这个命令,James猫咪想,要不然他早在楼顶就被金属臂捏死了。

这时Natasha根据他们掌握的线索也传来了一些资料,当年神盾局有一批血清丢失,或许这样的超级士兵不止一个。

Steve对此没什么异议,这个冒牌冬兵的武力值甚至比他当年遭遇的Bucky还要高,可能也是因为血清不同的关系。

不过他并不在意这些,他只希望在那里可以得到Bucky的线索,而如果真的有人利用当年九头蛇基地的超级士兵进行一些阴谋,又非阻止不可。

于公于私,他都得走这一趟。

 

 

冬日战士理所当然地认为自己也要去,于公于私他也有着一份责任,世界和平,或者说是赎罪,以及看着那个来自布鲁克林的横冲直撞的小个子。

然而他忘了自己只是只猫。

上了飞机的美国队长拎起了他,满脸严肃:“你可不行,那里太冷了,你会冻坏的。”

说着他把冬日战士丢给了正在跟手下说话的T’Challa怀里:“陛下,能请你的手下帮个忙吗?”

Steve要求帮的忙是请T’Challa让手下把James猫咪送回罗马尼亚的小夫妻那里去。

国王对他诧异地挑了挑眉。

“如您所说,”Steve无奈地耸耸肩,“跟着我会倒霉的,而且每一次出任务我甚至不敢保证自己能不能回来。这猫本来就是别人的,我有时候都觉得自己特别不讲理。”

开什么玩笑!

James猫咪很生气,后果……好像没有一点影响。

美国队长话音刚落的时候,那只黑猫从T’Challa怀中一跃而起,然后扒住了美国队长的手臂,爪子全都勾到了对方的衣服上。Steve无奈地试图将他扯开,紧身制服上居然勾出了好几道抓痕。

“哇哦,这猫可真粘你。”T’Challa啧啧称奇,好笑地看着美国队长和一只猫斗智斗勇,然后在长达十分钟的纠葛之后再也忍不住了。

他担心再这样下去美国队长可能要穿着破布条出战了。

于是他顺便搭了把手,将那只猫的爪子一一掰开,捉了过来。

冬日战士很生气,他恨不得将这个碍他事的瓦坎达国王的手背抓成肉丝,然而对方的制服是振金做的。

别说他用爪子,就算他用刀,也不能留下半分痕迹的。

Steve还伸手过来挠挠他的下巴:“别担心,你的主人会给你做好吃的。”

你觉得我人生的追求就是吃?冬日战士愤恨地看着美国队长。

他知道Steve认准的事从来不肯改,就算他现在可以开口说话,美国队长也会眉头一皱说:“你现在是只猫,别胡闹,不许跟去。”

 

 

美国队长去驾驶室查看导航路线,T’Challa顺手召来一个手下,将被装进猫笼的James猫咪递给她。

然后他看见猫咪绿莹莹的大眼睛里有掩饰不住的怒意和担忧。

于是他朝飞机那边努了努嘴:“舍不得他?”

神奇的是,黑猫居然点了点头。

能把猫养得这么有灵性的确不容易,T’Challa啧啧称奇,然后对手下说:“送它走吧。”

 

James猫咪喵呜喵呜地怒吼着咒骂,祝你们瓦坎达的国土上所有的猫科动物都离家出走!

 

 

23

冬日战士今天有豪华牛肉可以吃。

他不吃,他是个有尊严的猫,啊呸,是人,他才不吃生肉。

T’Challa并没有将他送回罗马尼亚,而是带到了瓦坎达的皇宫,这使他有些疑惑。

但比起这些,Steve的安危更是让他挂心,虽然还有一个瓦坎达国王同行,但那几个冬兵也不是泛泛之辈。

他愁得团团打转,看也不看盘子里红通通的生牛肉。

负责喂食的女官疑惑地打量了他一会儿,终于放弃,拎着大桶去喂皇宫花园里养着的几只大型猫科动物了。

James猫咪只好舔了舔旁边放着的一小碟米饭。

皇宫太大,他有时候都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更可怕的是宫里头散养着好几只巨大的猫科猛兽,比如狮子,比如老虎,比如真正的黑豹。

小小的黑猫在看到这些动物对自己露出的獠牙时,吓得一激灵,几乎全身汗毛都竖了起来。

窝在角落打个盹,醒来发现一只斑斓猛虎盯着自己的感觉是什么?

反正不会觉得亲切可爱就是了。

 

 

老虎委屈,老虎不说,它不过是想和这位新来的小亲戚打个招呼罢了。

 

 

James猫咪渐渐发现,老虎和狮子还算好相处的,虽然外表巨大而可怕,却和善得很。

比如老虎每天早晨见到他都会问:“你吃了吗?小猫咪?”

冬日战士心中一串省略号飞过,他并不想对着一只老虎的血盆大口回答吃没吃早饭这种问题。

热情的老虎还会向他介绍:“你好,我叫手鼓,狮子叫长笛,黑豹叫钢琴。都是我们的小主人亲自起的名字。”

冬日战士心中飞过一百串省略号,难道T'Challa是个隐藏的热爱音乐的文艺青年吗?

黑豹真不愧是瓦坎达人民崇拜的图腾,连名字都比狮子老虎的价格要贵上不少。

同时他觉得Steve给自己取的“James”这个名字真TMD正常,如果自己当初落到T’Challa手里,不知道会不会得到一个类似于“口琴”之类的名字。

长笛狮子很害羞,这让冬日战士想起绿野仙踪里的那只胆小的狮子,他真想推荐长笛去好莱坞做演员。

钢琴黑豹很高冷,冬兵猜想这大概和黑豹在瓦坎达的地位有关,狮子和老虎都不敢靠近这黑如暗夜的凶猛生物。

“钢琴是瓦坎达血统最高贵的黑豹,他们家族历代子孙都是陪伴王室长大的。瓦坎达传说,黑豹是神派下的使者呢。”手鼓老虎是个热情的话痨,他说一句,趴在一边的长笛狮子就附和一句。

“那你们呢?”James猫咪问。

手鼓老虎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我只是小时候被小主人看着喜欢,从马戏团里买下来的,便顺手养在皇宫里了。”

James猫咪歪过小脑袋问狮子:“那你呢?”

长笛狮子将头深深地埋在了两只大爪子之间:“我是主人买手鼓时得到的赠品。”

冬日战士表示,除了省略号我还能说什么呢?

 

 

24

今天女官做了蒸鱼拌饭,但冬日战士踩翻了它。

T'Challa带着美国队长回来了,或者说,是T'Challa指挥手下用担架抬回了美国队长。

黑猫如同离弦之箭一般冲了过去,在医护人员的脚边转来转去。

T’Challa并没有注意他,而是跟捂着胸口从飞机上下来的Sam讲话:“你确定你们的队长没事?”

“这我确定。”Sam回答,“比这更重的伤他不是没受过,他的恢复能力是别人的四倍。我想他只是很失望。”

“基地坍塌的时候他看起来想冲进去的样子,”T’Challa回想着,“他还是要找Barnes?”

“全世界都知道他的弱点是Barnes了。”Sam似乎牵动了伤口,痛得嘶了一声,“九头蛇真是变态,没事造些奇怪的东西,那几个冬兵可真厉害。幸好我们把他们都解决了,Zemo也抓住了,就差队长的Barnes没找到了。”

T’Challa思索起来:“那段时间全球都在通缉Barnes,没道理这样都找不到他。难道真如Zemo诅咒的那样,Barnes已经死了?”

“天知道。”Sam翻了个白眼,“我猜Zemo自己都不知道,否则他一定会拿出确凿证据来打击队长而不是光在那里动嘴皮子了。他失去了最重要的人,所以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跟他一样尝尝失去的滋味。”

 

 

不要无视一只猫好吗?冬日战士叫了好几声,最后只好咬住了Sam的裤管。

Sam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将他拎起来:“嘿,这个家伙为什么在这里?我记得队长不是说把它送回原主人那里了吗?”

T’Challa瞄了猫咪一眼:“我看它一副誓死都要追着Rogers的样子,Rogers自己看来也舍不得,干脆就先把它丢到瓦坎达来了。”

“或许队长会高兴一点。”Sam摸着下巴想,“我也觉得他看起来挺喜欢猫的。”

带我去见Steve!James猫咪叫了起来,还是很像撒娇。

Sam大笑着将黑猫抱到怀里蹂躏了一番,冬日战士很想挣脱出来,考虑到对方有伤,终于还是忍了。

 

 

美国队长进了手术室,出于卫生安全考虑,自然不会有人放一只猫进去探病。

James猫咪在外面转悠了好久,终于只能退回了属于自己的小角落。

Steve受伤了,大概还是因为自己。

这个认知使得他倍觉沮丧。

如今美国队长失去知觉躺在病床上,或许脑中想的还是怎么找回他的Bucky,而他却懒洋洋地趴在皇宫的角落里晒太阳。

“你怎么了,小黑猫?”手鼓老虎关切地走过来问,身后跟着在打哈欠的长笛狮子。

“Steve受伤了。”James猫咪声音闷闷地说。

“Steve是谁?你的主人吗?”手鼓有些迷惑,“主人受伤了的确很令人难过。没事,会好起来的,人类比我们想象得要坚强多了。”

说着它伸出巨大的肉垫拍了拍小黑猫的头,差点把黑猫拍得栽在地上。

 

 

25

今天冬日战士吃了饭,依旧拒绝了生牛肉。

他将那一小碟牛肉送给了害羞的长笛做礼物。

美国队长的伤口在逐渐愈合,他心情很好。

T’Challa也终于肯放他进去探视了。

于是Steve在阳光洒满床铺的时候醒转,睁眼时第一眼看见的就是一旁椅子上蜷成一团轻轻打呼噜的黑猫。

他有点怀疑这是宁静的错觉。

但随即James猫咪就被他的动静惊醒,坐起身来歪着脑袋叫了一声:“喵?”

美国队长笑了,他也不想再问T’Challa这只猫为什么会在这儿了。

 

 

冬日战士很高兴,他想美国队长或许可以过上一段时间的安稳日子。

然而愿望只是愿望,刚刚康复,SteveRogers便告诉Sam,他要去找他的Bucky

Sam无语地表示就不能等一段时间吗?毕竟他们刚刚经历一场恶战。

“我可以等,可是Bucky不能等。”Steve这样回答。

“你有线索吗?你知道去哪里找吗?”Sam连问几个问题,“T’Challa也派出手下帮我们找了,都没有结果,你觉得你一个人可以有多少办法?别忘了,你现在还是美国的通缉犯。”

美国队长皱着眉不语,但这样的徒劳无功他又不是没有经历过,两年了不就是这样过来了吗?

“你就打算这么满世界乱转?”Sam有点同情地看着他。

Steve没说话,他不怕苦,真的,他怕再次失去一个人。

 

 

James猫咪冲得飞快,他刚对着Steve喵喵咪咪地嚷了一大堆话,当然都被无视了,美国队长以为猫要跟他玩,还丢出去了一只布老鼠。

去你的布老鼠,冬日战士想。

再看Steve这样寻找,连他自己都受不了了。

“你干什么去?”手鼓在James猫咪路过自己的时候询问。

冬日战士刹住了脚步:“我要一台电脑,带打印机的那种,皇宫不会连这种东西都没有吧?”

“打印机是什么?”手鼓露出很可爱的虎式一脸懵逼。

冬日战士不知道该怎么跟一只老虎解释打印机这种东西,他突然体会到了词汇量的匮乏。

钢琴黑豹冷冷地路过:“主人的办公室里有。”

办公室里当然一般都有这些东西,可偌大的皇宫,冬兵哪里知道国王的办公室是哪一间。

他也顾不得去害怕这尊贵的黑豹了,直截了当地说:“你可以带我去?”

钢琴看了他几秒钟,点了点头。

守卫并不喜欢宠物进入国王的办公室捣乱,可他们也不敢随便拦阻瓦坎达的神使黑豹。

进去之后冬兵急急忙忙跳上了桌子,谢天谢地电脑居然是开着的,他试图用鼠标来拨弄打开软件,然后发现自己的两只爪子完全不听使唤,鼠标被他摆布得像一只真正可怜的老鼠。

手鼓不明白,难道这只黑猫进这间屋子就为了找这么个小玩具吗?

太小了,还不是电动的,对老虎完全没有吸引力。

钢琴指了指屏幕:“可以触屏控制的。”

冬日战士将肉垫覆盖在屏幕上,然后发现自己的爪子太短根本伸不出来,整只猫爪又很难选取到自己需要的东西。

他大脑里本就有些混乱的记忆被那种焦躁搅和得无法安宁,忍不住伸出脚掌不停地胡乱拍打着屏幕,手鼓只看到猫咪脚掌上的浮灰在光洁的屏幕上留下一连串的小梅花印。

虽然挺可爱,但这样捣蛋主人会生气吧?

它想起T’Challa那张面孔生气时的样子,有点发抖。

钢琴鄙视了猫咪一眼,叼来了一只笔:“你想打什么?”

郁卒的猫咪说:“I'm Bucky,B—U—C—K—Y。”

话音刚落的时候,钢琴已经将字打好了,并且戳了一下打印键。

这下轮到冬日战士发懵了:“你为什么技能那么多,你也是人类变的吗?”

面对他的话,钢琴黑豹不经意地睁了睁眼睛。

“我说过钢琴是血统高贵的黑豹啦。”手鼓还在不断地夸赞,“它什么都会,搞不好还能和人类沟通。你说是吧?”它回头问长笛狮子。

“没错没错。”长笛忙不迭地附和着。

“闭嘴,你这个赠品。”钢琴面露凶光地横了一眼狮子,“那只猫都已经跑了,不过事情好像很有趣。”

长笛狮子试图将自己缩在办公桌下。

 

 

Steve准备明天一大早就出发,他刚吃了晚饭要睡觉,就见他的James猫咪跑了进来,嘴里叼着一张纸。

“怎么了?”他奇怪地看着这只猫将纸塞到自己手里。

纸上只有几个字“I'm  Bucky”。

Steve看看纸,又看看猫,再看看纸,再看看猫。

他的表情由诧异转为了然。

冬兵看到了美国队长的浅浅笑意,他爬在椅子把上,准备拥抱他的金发大个子。

然后美国队长起身,出了门对着走廊喊:“Sam!”

“什么事?”正在刷牙的Sam满口泡沫地探出个头。

“下次不要恶作剧。”他扬了扬手中的纸。

“哦。”没有弄清楚状况的猎鹰回了水池边,思考着美国队长究竟在说哪件事,他今天也没做什么,就是看那只狮子胆子很小吓唬了几次而已。

 

 

James猫咪从椅子把上摔到瓷砖上,这次没有地毯接着,挺痛。

他的金发大个子一点令人惊喜的想象力都没有!

 

 

—————tbc—————

 

 

评论(52)
热度(10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花七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