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花七夕

阿冬爱上了阿盾

【盾冬】猫的救赎(小甜饼,变猫梗) 06

01    02   03    04   05

 

美国队长表示,Bucky我爱你,今天还是吃蒸鱼拌饭。

James猫咪表示,咱能换一种爱的方式吗?你就算给我条红烧鱼也好啊。

 

————————————

26

冬日战士自暴自弃地啃起了生牛肉,然后吐了。

生肉的味道真的太恶心了。

手鼓老虎小心翼翼地问:“怎么了?”

谁都看得出来这只猫心情不太好。

James猫咪不太想回答它,明天Steve就要出发去找人了,谁知道他要坚持多久的徒劳无功才肯放弃,或者说谁知道下一次回到瓦坎达会是多久以后。

反正美国队长肯定不会带着一只猫周游列国寻找冬日战士的。

“我是不是很没用?”他问手鼓。

老虎摇摇头表示不会啊,猫不是都很会抓老鼠的吗?

冬兵觉得自己有病,跟一只老虎探讨人生哲学。

 

 

突然他想起手鼓之前说过的话,仿若黑暗中的一道闪电划过:“你说黑豹可以和人类沟通?”

“是啊,”说起黑豹来老虎眼睛发亮,仿佛一个尽职的追星迷弟,“钢琴哼一哼主人就知道他要什么,主人跟它说要拿的东西它全都知道,它还能看懂人类的简单文字,有时候会告诉我们这是什么意思呢。”

James猫咪颓废地瘫倒在地毯上,这听起来和驯养一只聪明的狗有什么区别?

看来动物所谓的沟通和自己想的不是一回事。

手鼓还在继续说着:“不过钢琴的爸爸更厉害,听说好像可以和人类对话。”

小黑猫眼睛瞬间睁得雪亮。

它几乎是以光速冲到黑豹的面前:“你爸爸可以和人类对话?”

钢琴点了点头:“确切地说,是主管豹神殿祭祀的大巫师有特殊的技能,可以和特殊的黑豹进行沟通。”

“带我去见那个大巫师,还有你爸爸!”James猫咪急得团团转,“我有急事要跟人类说!”

“大巫师在豹神殿。”钢琴想了想说,“不过我爸爸三年前就死了,原因是吃得太多运动太少。”

手鼓在一旁附和着:“没错没错,从那以后皇宫中的所有动物的食物减半,每天必须有驯兽师带着慢跑一小时。”

冬日战士很生气,诅咒所有的猫科动物都胖成球。

“你不能和大巫师对话吗?”他乞求一样地看着钢琴。

钢琴摇摇头:“不行,大巫师的确有神奇的巫术,但只能对特定的黑豹才管用。他们之间可以有一套只有自己能听懂的语言。”

小黑猫蹲到角落里,留给它们一个萧索的背影。

“看着真可怜。”情感丰富的手鼓抹了抹并不存在的眼泪,“我们应该帮帮这个小家伙。”

于是钢琴开口:“你急着和人类沟通,是要说什么事?”

“其实我不是猫。”James猫咪说,“Steve明天要去找人,但他永远也找不到,因为我就是他要找的那个人,我都不明白为什么会阴差阳错变成猫的。我想告诉他,但他似乎并不相信。当然,换做我肯定也很难相信的。”

身后的两只动物沉默了许久,终于手鼓老虎开了口:“哇哦,这个故事真精彩。原来你是人类,怪不得你拉完屎之后从来不见你埋起来。”

冬日战士不想跟老虎讲逻辑,人类和猫的唯一区别并不只是方便问题好吗?

而且自己是一只干净的小猫,从来都是尽量找抽水马桶解决的!

 

 

然后他看见钢琴咧开了嘴,那绝对是要笑起来了,不过为了维持黑豹的高贵形象而忍了下去。

“我不能和人类沟通。”它说,“不过我爷爷和前任大巫师可以对话,他们都活着,而且也住在豹神殿。”

冬日战士觉得,如果有最可恶猫科动物排行榜,他一定投这只大黑豹一票。

 

 

27

冬日战士发现,比起瓦坎达的国王来,这些猫科动物都算得上单纯可爱了。

钢琴告诉他,自己的爷爷名叫熏肉,名字是前前任国王,也就是T’Challa的爷爷取的。

James猫咪再一次庆幸自己没生在瓦坎达。

熏肉是一只老黑豹,虽然老却健硕而精神,一群动物赶到时,它正和满脸皱纹的前任大巫师在聊天。

不管是老黑豹还是大巫师,说的那些话反正冬兵是一个字也听不懂。

“欢迎你们,孩子们。”熏肉热情地说。

老迈的大巫师拄着拐颤巍巍站起来,先摸了摸钢琴的脑袋:“晚上好,小家伙们你们有什么事?”

老年人不应该早早就上床睡觉了吗,为什么他们还在熬夜?James猫咪想。

钢琴对着它的爷爷将事情大致说了一遍,熏肉又对大巫师嗷呜嗷呜地吼了一通,然后大巫师便满脸惊异地看着小黑猫。

“真是神奇的世界。”他说。

冬日战士试图自己和他沟通,喵喵咪咪地叫了很多话,但大巫师只是安抚地摸摸他:“别激动别激动。”

“他听不懂你说话的,有什么话可以告诉我。”熏肉爷爷劝解这只猫不要再白费功夫。

“这种事情似乎应该告诉T’Challa那个小崽子,我真好奇他怎么在宫里养了个变成猫的人的。”大巫师自言自语地说,随即对着门外中气十足地喊:“嘿,给我们准备辆车去皇宫。”

冬兵看见一辆顶着一排大灯的悍马“唰”地停到神殿门口,周身散发的王霸之气与古朴的神殿完全一点都不搭调。

他觉得反正自己是看不懂瓦坎达了。

 

 

T’Challa因为半夜被叫醒而心情很不好,可前任大巫师的德高望重即使是王室也不敢得罪。

听完大巫师的话之后他感觉自己可能在听一个神话故事。

“这是个人?”他指着黑猫问大巫师,就差没说出迷信是不好的这种话了。

他凑近了黑猫:“你是个人?”

黑猫点点头。

“你到底是谁?”T’Challa其实是不想相信的,但大巫师的话,有时候他不得不相信。

James猫咪转头对熏肉说了几句,熏肉又转达给了大巫师。

大巫师慢悠悠地说:“嗯……他说他叫什么来着?James Barnes?好奇怪的名字。”

冬日战士表示谢谢,哪有你们瓦坎达的名字奇怪。

T’Challa拎起了猫的后颈皮,几乎要凑到自己脸上去:“你是Barnes?就是那个Barnes?”

冬日战士缓缓地点点头表示可不就是那个Barnes嘛,你一度想杀死的那个Barnes

T’Challa松手将猫丢在了椅子上,站起来整个人表情夸张,仿佛难以置信:“啊哈?哇哦,Barnes?你是Barnes?我派人找了那么久的那个Barnes?”

冬兵觉得T’Challa此刻看起来特别像Sam,看来所有人一惊一乍的时候都是这个样子。

T’Challa嫌弃般地掸了掸手,然后忽然又凑得近了:“你真的是Barnes?”

黑猫只好又点点头。

T’Challa摸着脑袋原地转了两圈,手鼓凑过来对冬兵说:“真神奇,我长这么大还没见主人表情这么失控过。”

James猫咪想这也不能怪国王陛下,换谁大概都这样,不知道Steve是不是也这种古怪的表情。

终于T’Challa镇定了一点,唤来手下说:“你去把Rogers队长请来,就说我有非常重要的事情找他。”

 

 

Steve看起来有些睡眼惺忪,不过还是勉强打起精神:“出什么事了,陛下。”

T’Challa拎起那只黑猫丢到他怀里,James猫咪抬起脸期待地看着美国队长。

他有点想看T’Challa说出真相的时候Steve的样子。

想想居然有点小激动。

可T’Challa递过来一把电动推子:“这只猫的毛应该剃剃了,瓦坎达特别热,我看它很不适应的样子。”

美国队长觉得自己是不是没睡醒,或者其实是T’Challa没睡醒,半夜被叫过来不是因为有敌人入侵瓦坎达而是自己应该给猫剃个毛?

“你明天不是就要走了吗?”T’Challa一脸诚恳,“你也不想看你的猫热出病来吧。亲手给它剃毛,你们的感情才深。猫这种生物你懂的,你以后那么久不回来,它会抑郁的。”

美国队长觉得虽然不太明白但似乎有点道理。

而他怀里的猫开始剧烈睁着并且喵喵直叫,冲着T’Challa,很愤怒的样子。

“他骂脏话。”长笛狮子害羞滴缩了缩头,“这是我这辈子听过最脏的脏话。”

 

 

28

冬日战士有那么一瞬间不想看见美国队长。

T’Challa明知道他没法对Steve主动伸爪子的。

然后还没等他反应过来,雷厉风行的队长已经接过推子,唰地一下自己的被毛就掉下来一大片。

他扭得像条蛇一样,然而SteveRogers钳制俘虏的手段还是有的,所以他挣脱不了。

当Steve将推子对准他脑袋的时候,笑得前仰后合的T’Challa终于上前阻止,而他也在挣脱地一瞬间窜到了柜子底下。

Steve剃毛就剃吧,还剃得非常难看,毫不均匀,跟拔毛没什么区别。

手鼓怜悯地将脑袋凑过来:“嘿,你还好吗?”

钢琴冷笑:“人类可真无聊。”

 

 

T’Challa终于向美国队长说了他找对方来的真正目的,而James猫咪已经没有心情去看Steve到底什么表情了。

美国队长第一反应是T’Challa在学Sam的恶作剧,可瓦坎达国王应该不像那种半夜三更开不着边际玩笑的人。

然而要接受Bucky变成猫这种事情,绝对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他转头去找黑猫,却发现对方躲起来根本不愿意出来了。

于是他只好给了T’Challa一个深深的怀疑的眼神。

T’Challa对着柜子底下叫:“出来吧,Barnes,你再不出来他走掉了不要怪我。”

然后队长就看见James猫咪慢慢地爬了出来,眼神怨念极深。

好吧,仔细一看他也觉得自己的剃毛技术的确是烂了点。

“你是Bucky?”他不抱希望地问了一句。

然后那只猫居然真的点了点头。

这使得他的心脏有点跳得过快,而另一方面,似乎这种程度并不怎么能说服自己。

 

 

美国队长不相信,在Bucky的事情上,他不得不慎重再慎重。

大巫师对此认为小菜一碟,他摸摸黑猫的脑袋表示就交给我好了。

于是Steve看到了很诡异的一幕:

James猫咪:“咪呜咪呜”

熏肉黑豹:“嗷呜嗷呜”

大巫师:“啊呜啊呜?”

然后大巫师转过身对美国队长说:“他说他被九头蛇喷了药剂才变成猫的。他说你当年喜欢用旧报纸垫在鞋子里头增高,你在面包店后面那条小巷被保罗打过,你在杂货店后面那条小巷被汤姆打过,你在电影院后面那条小巷被吉米打过。”

“哦~~~”T’Challa和闻讯赶来凑热闹的Sam表情如出一辙的八卦。

Steve的第一反应是猫科动物的词汇量有这么丰富?感觉黑猫总共也没叫几声。

大巫师见他蹙眉,便拍拍James猫咪以兹鼓励:“说点除了你俩外没人知道的。”

James猫咪:“咪呜咪呜咪呜”

熏肉黑豹:“嗷呜嗷呜嗷呜”

大巫师:“啊呜啊呜啊呜?”

大巫师开口:“他说你第一次亲他是在十六岁的时候,你以为他在睡觉其实他没有睡着;你第二次亲他是去九头蛇基地救他的时候,你以为他神志不清没注意那个吻,其实他记得清清楚楚。”

这下T’Challa和Sam的表情变成了[]~( ̄▽ ̄)~*

想不到你是这样的美国队长。

James猫咪想回头看看他的大个子尴尬脸红的样子。

然后美国队长温柔地将他抱在了怀里,几乎是强忍着眼泪饱含深情地叫了一声:“Bucky!”

这发展好像有点不太对,刚刚不是还坚决不相信的吗?

事实证明,美国队长接受新事物的程度,比人们想象得要好得多。

“队长,你偷亲Barnes的事情不打算详细说说?”Sam捉狭地用手肘捣了捣Steve

Steve当然不打算详细说,他也没那个功夫,他找到Bucky了,哪怕是变成了一只猫,也是他的Bucky

 

 

于是在场的人就看着美国队长大步流星地走掉了。

“喝一杯去?”T’Challa招呼Sam,“今晚左右是睡不着了。”

Sam全无意见:“就当是庆祝队长找到了Barnes吧,队长已经找了两年多了,说实话我也一直希望他能找到。”

“美国队长为什么当年被那么多人打?”T’Challa好奇地问。

“你不了解队长的历史。”Sam觉得自己和这位瓦坎达国王的距离一下子拉近了不少,“一边喝酒一边告诉你去,当年的队长可是个矮子啊,不得不说,那是真的矮……”

 

 

“所以没我们的事了吗?”手鼓疑惑地说,大巫师和黑豹爷爷坐车回去了,猫咪被那个金发男人抱走啦,他们主人和那个黑人一起去喝酒了。

于是又只剩下它们三个寂寞的大猫了。

“睡觉。”钢琴简单粗暴地命令道。

 

 

29

今天冬日战士很期待午饭,因为美国队长说要亲自下厨给他做很多好吃的。

后来他才明白队长所说的很多指的是数量而不是种类。

昨晚回房后Steve跟做梦一样地又确认了很多遍:“Bucky,真的是你?”

冬兵一直在慎重地点头,点得头都有点晕了。

于是美国队长顿时变得像个活泼的小少年一样手足无措:“抱歉Bucky,我之前不知道,你能听得懂我讲话吗?”

猫咪又点了点头。

“我把你的毛剃得太丑了,抱歉,你怪我吗?”Steve问。

猫咪使劲摇摇头。

“虽然对陛下这样说很失礼,但确实是陛下不好,他大概想看我们出丑。”美国队长一脸歉意地指责T’Challa

James也非常慎重地点点头,没错没错,瓦坎达国王太过分了。

“原来我亲你你都知道?”Steve的脸有点红,“你记得你睡觉时我亲你的哪里吗?”

James猫咪在心里叹了口气,他的大个子完全没必要那么含蓄。

于是他跳进美国队长怀里,撑着他的肩在左脸上亲了一下。

美国队长笑得像个一百岁的孩子。

冬兵也觉得心情很好,他喜欢看SteveRogers笑。

 

 

很快他就乐不起来了,美国队长将一大盆蒸鱼拌饭摆在他面前,他觉得这个盆大得自己可以在里头游泳。

“你最近完全没吃什么东西,Bucky。”美国队长非常严肃,“抱歉前一段时间我忙着很多事,完全忽略了你,就算你只是我养的猫,我忽略也不对,我会检讨的,你要多吃点。”

道理我都懂,可是为什么只有蒸鱼拌饭?James猫咪不满地咪咪叫着。

“陛下说猫的肠胃很脆弱,你不能吃人类的东西。”Steve抱歉地说,“要知道你现在毕竟是一只猫,你得吃饱了。”

冬兵觉得说T’Challa不是故意的他都不信。

当初他还是普通猫的时候Steve就不许他吃人类的食物,如今知道他是Bucky,那就更不许了。

对美国队长来说,没什么比Bucky的健康更重要的了。

 

 

大巫师和熏肉再次来当翻译,Steve他们询问Bucky知不知道自己变成猫的更多细节,需要寻找解决方案。

James猫咪;“喵呜。”

熏肉黑豹:“嗷呜?”

大巫师:“啊呜。”

“他心情很糟糕,”大巫师说,Steve立刻用担忧地眼神瞅着自己怀里窝着的小黑猫,“他说他不想再吃蒸鱼了,想吃牛排,浇上黑胡椒汁的那种。”

Steve越发愧疚,但调料有害健康,原则不能变。

“我会找到办法把你变回来的。”Steve握着黑猫的一只爪子慎重其事地说,“到时候我带你去布鲁克林最贵的那家老牌餐厅,你想吃什么都可以。”

这场景莫名有点像求婚,Sam想,美国队长就差没在猫嘴上亲一口了。

 

 

 

————tbc————————

评论(62)
热度(11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花七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