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花七夕

阿冬爱上了阿盾

【盾冬】幽灵保镖 01

难得写个AU

反黑特别行动队队长盾 X保镖冬

大家都是普通人,神盾局就是普通打击犯罪的机构,队长是普通的特工23333队长在上一次行动中受了重伤,上头把冬兵派来临时保护他。

其实还是个放飞自我的队长和放飞自我的吧唧的故事。

————————

01、

“嘿,队长,听说你有了个保镖?”一大早,相同的话Steve听了不止十遍。

他只好用一贯绅士而得体的微笑打发各位,好不容易清静地坐进了办公室,Natasha扣了扣他的门:“欢迎回来,其实我们这里没了你也不会天下大乱,你可以在家再待三个月。”

Steve无语,他是个事事都要冲在第一线的人,这次终于冲过头,被炸弹波及,右手伤势严重,起码三个月才能拆石膏。

偏偏那个黑帮头子最得力的副手在混乱中逃脱了,并扬言一定要找他报复。

神盾局局长Fury很担心他的安危,Steve微笑表示没关系,朗朗乾坤那个家伙不敢乱来。

然后在他出院那天,刚踏出医院大门,就被一个小红点给瞄准了,要不是他反应快,可能就要直接躺着回医院了。

“朗朗乾坤?不敢乱来?”Fury指着他身后墙壁上子弹造成的坑洞问。

对此Steve只能苦笑。

Fury不想看他最得力的反黑行动队队长在大好年华就躺进太平间,更不希望在他的墓碑前祈祷,于是他决定暂时找个人贴身保护这个拼起来从不要命的金发大个子。

他扫视了Steve的一众手下,虽然一个个都是出类拔萃的人才,然而要是当起保镖来大概统统不合格,要知道Steve的那几个手下都被传染了他们队长的毛病,有事就冲,有架就打,场面真混乱起来,估计个个都去追目标而不会有人记得可怜的队长需要保护了。

而且上一个大帮派刚被扫清,后续太多工作要做,根本抽不开人手。

“Rumlow,嘿你有空吗?”Fury看到从他面前急匆匆跑过去的Rumlow,眼前一亮。

有身手,大局性强,对SteveRogers也挺佩服,是个不错的人选。

然而Rumlow只回给他们局长一个白眼:“当然没有,我已经忙得三天没回家陪儿子了,我老婆声称我再不回去就要离婚了。”

好吧,有家室的人惹不起。而且自从Rumlow被Fury从特别行动组调到扫黄组之后,他见到Fury就没有好脸色。Fury并不怀疑他如果提出Rumlow去做两个月Steve的贴身保镖,Rumlow会立刻愤而辞职并掏枪突突了自己。

Fury向他的老朋友,前神盾局长,如今的国口防部副部长Pierce酒后抱怨:“你能明白我的难处吗?那么大的神盾局,居然没有一个合格的保镖来保障我得力手下的安全?”

出门时前后四个保镖护卫的Pierce表示,我还真不明白。

于是Fury伸手一指Pierce的鼻子:“说到底都是你们政府不好,管理不到位,所以黑帮横行,我的手下才身处危险之中。这事情你必须给我解决,否则SteveRogers死了,我把他的棺材抬到你家去。”

无辜躺枪的Pierce觉得自己冤枉到家了。然而他又打不过这个健壮的黑大个子,只好妥协。

“好吧,我派个专业保镖去保护你那个Rogers,可以了吧?”Pierce只得开口。

Fury满意地扬长而去。

 

 

听说有个保镖将要二十四小时跟着自己,Steve的内心是拒绝的。

说到保镖,他脑海中第一个浮现出的形象是《终结者》里头的施瓦辛格,永远板着一张脸,戴着墨镜,套着皮夹克,举着大狙。

酷是挺酷的,可整天站在自己身后,实在太可怕了。

“我又不是政要,也不是明星,没必要了吧。”他对Fury说,“神盾局的行动队长还需要保镖,说出去多丢人。”

Fury突然伸手攻向Steve的右侧,Steve猝不及防,被他一拳推了个踉跄,Fury没好气的看着他:“你说的没错,你被一刀捅死在神盾局门口就不丢人了。”

副局长Coulson对此的反应则是:“队长你就别谦虚了,上一次你在媒体露面发言,已经成了神盾局形象代言人了,那时候多少姑娘堵在门口就为见一见你性感的胸肌?你比那些明星也不遑多让,她们已经给你冠以‘美国队长’这样的称号了。”

而Clint觉得Steve的脑洞不可思议,保镖难道不是《黑衣人》那样的黑西装黑墨镜吗?为什么会想到《终结者》?

Sam则认为上面说不定会派个性感的女特工来,正好解决一下美国队长的恋爱难问题。

Fury将保镖带到行动队办公室的时候,Steve去医院检查手臂恢复情况,然后他就接到了来自Natasha的短信。

“恭喜你猜得不错,队长。”Natasha在短信上附上了可爱的笑脸,“你的保镖的确是个板着脸、戴墨镜、套皮夹克然后扛着大狙的男人。Clint和Sam每人输给我一百美元,晚上我请吃饭。”

Steve手一抖差点摔了手机,Fury不会真把施瓦辛格派来保护他了吧。

 

 

怀着忐忑的心情回到神盾局,Steve有点不想进去,要不是临时陪伴他的几个神盾局特工有急事要忙,他很想就这么回家算了。

Steve挺喜欢施瓦辛格的,但他真的不想把冷酷的州长领回家去。

当他推开办公室大门时,那帮爱凑热闹的手下已经围了过来,Sam一指Steve的独立办公室:“欢迎回来,队长,你的贴身保镖已经等你很久了。”

然后在他拧开门把手的时候,站在屋中央的一个人转身看向了他。

有时候语言可真是个神奇的东西,Steve想,一样的词汇可以表达完全不同的意思。

这个男人的确是板着脸,戴墨镜,穿皮衣,拿着大狙,Natasha说得一点都没错,对方甚至还带了个黑口罩,第一眼完全看不见长什么样子,更增添了肃杀之气。

不过似乎和施瓦辛格完全不能联系在一起。

两个人相对沉默,Steve一向觉得自己的外表还是很给别人好感的,然而面对这位保镖,他都不由自主地紧张了一下。

他觉得对方不像来保护他的,更像是来要他的命的。

他只好打开Natasha刚刚递给他的保镖的资料夹,里面不过薄薄一张纸,大体都是些基本资料而已,连那张仅有的一寸照片都模模糊糊,不过从脸的轮廓来说倒似乎是个长得还不错的男人。

James Buchanan Barnes,雇佣兵出身,代号“冬日战士”,擅长狙击和近身搏斗。

“嗯……那个……Barnes先生?”Steve觉得自己有点舌头打结,“你是……我的保镖?”

这话怎么都觉得那么别扭。

对方点了点头,没赏给他一个字。

气氛再度陷入沉默。

“已经是傍晚了,你……”Steve指了指自己的眼睛,“带着墨镜不会觉得暗吗?不如摘了?”

对方摘掉了眼镜,随即看了Steve一眼,语气冰冷毫无起伏:“这不是墨镜,是护目镜,开枪时很有用。Pierce说我的任务是保证你活命,戴着更保险。”

护目镜后是很漂亮的一双眼睛,秀气得不似一个保镖该有的样子,然而目光冷漠,仿佛Steve只要不赞同他的话,就会举起大狙一梭子弹发出去一样。

有些怔忡的美国队长忙不迭点头,没错,护目镜,非常棒的护目镜。

 

 

以往Steve都是骑自己的哈雷上下班,自从手受伤后就由Sam顺道接他回家。以往他和Sam说说笑笑,很快也就到家了,如今加入一个戴着口罩还非要抱着大狙不撒手的贴身保镖,两个人都本能地不说话了。

保镖气场太强,感觉开口会被狙击怎么办?Sam在他们办公室的聊天群里求助。

Natasha发来两个字:呵呵。

也难怪Natasha不高兴,本来今晚她赢了钱兴致很高,要请这帮家伙去酒吧逍遥一下,然而那位保镖对Steve开了口:“你去那种人流混杂的地方等于找死。”

Steve踌躇了两秒钟之后对Natasha说:“抱歉,今天我就不奉陪了。”

拜托,他们全是特工,难道那么多人聚集在一起还能让他们的队长有什么不测吗?

然而这个绰号“冬日战士”的家伙也对得起他的名号,和一块坚冰没有什么区别,也使人敬而远之,Natasha懒得和他周旋,反正他是Steve的保镖,就让Steve头疼去吧。

Sam只好先开车将Steve送回家去,一坐进车里,冬日战士第一句话就是:“这车不防弹,从两面开枪,死亡率百分之八十。”

Sam差点把油门当刹车踩下去,Steve却温柔地笑了笑:“防弹车那得局长他们级别的才用得上吧。”

冬日战士看了他一眼:“换成防弹的,你的活命几率更高。这条路还算安全,高架多,不容易藏人。”

然后他用毫无起伏的语气讲诉了他所知道的几位政要因为没坐防弹车而被狙击身亡的案例,并指出杀手分别是从车的那个部位瞄准的。

Sam从来没开车那么心惊胆战过,感觉随时会有一颗子弹从挡风玻璃或者后车玻璃或者右后方玻璃上射过来。

后视镜里,Steve却听得十分认真。

好吧,这就是他们的队长,不管别人说什么,都彬彬有礼十分捧场。

到达Steve的公寓门前,冬日战士用一句话总结了这段车程:“你家附近是最有可能埋伏人的地方,对方会在你下车一刹那开枪,死亡几率百分之九十。所以你下车时最好猫着腰,不要把头部暴露给敌人。”

Steve愣了愣,却听话地照做了,虽然那姿势有些傻。

Sam借口急着和Natasha他们汇合,一踩油门消失得无影无踪。

再听下去他都要对开车产生阴影了。

 

 

Steve发现一件有点为难的事,神盾局分配给他的是一间典型的单身公寓,只有一间卧室。

现在神盾局又分配给他一个贴身保镖。

这两件都是好事,但合到一起就有点犯难了。

虽说只是保镖,可Steve自诩不是高高在上的政府高官什么的,算起来不过是个普通人而已,人家特地来保护他的性命,他还要人家睡客厅,那多不好意思。

“要不,今晚卧室你睡,我在沙发上躺一夜就好了。”Steve说。

冬日战士皱着眉摇了摇头:“不行,夜晚是警惕性最差的时候,我必须跟你待在一间房里,这样你活命的几率才能更大。卧室的隐蔽性比客厅好,你在床上睡吧,我可以打地铺。”

Steve挠挠头:“还是你睡床吧,你是客人。”

“我不是客人,我是保镖。”冬日战士纠正他的说法,“这样也可以,你的床靠窗,打地铺更安全一点。”

睡到半夜Steve突然反应过来有两件事不太对劲,一是冬日战士睡觉不摘口罩,他还是没看清对方的长相;二是难道这两个月他作为一个手受伤的主人,就只能在自己的卧室打地铺了吗?

他真的,也只是跟冬日战士客气一下而已呀。


———tbc—————

反正当初在电影院,吧唧一揭眼罩,周围一片“哇哦”之声23333333

眼睛太好看啦~~~~



评论(45)
热度(6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花七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