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花七夕

阿冬爱上了阿盾

【盾冬】【Evanstan】宿主情缘(恶搞的毒液AU) 04

盾冬是外星共生体,桃包是宿主

Sebastian表示,每晚看着两坨液体在疯狂秀恩爱,考虑过单身人士的心情吗?

Chris表示,我好像感觉到了压力山大……

——————————

20、

Steve似乎很享受这种无所事事,整天跟在自己的同类身后默默守护的感觉,可Sebastian不能天天坐在沙发上陪两个外星生物玩“你看我,我看你”的游戏,至于Chris那就更不能。每天Sebastian去上班,Chris都得被Steve硬拉去所谓守护,这才两天,他就接到了经纪人的电话。

“有人拍到你这几天准时出现在XX街道上,你在哪里干什么?”经纪人似乎有些怒气地说,“不管你要干什么,别让人发现你。你现在在上升期,如果闹出什么轰动好莱坞的丑闻或者绯闻来,后果就得自负!”

Chris忖度着该不该告诉经纪人,能不能轰动好莱坞他不知道,但他一个不慎,很有可能会变成轰动世界的奇闻。

“你挨骂了?”Sebastian看着自己的偶像一脸纠结地放下电话,便将刚刚烤好的一大盘千层面端到他面前,很有些歉意的样子,虽然这也怪不得自己。

可每个人总有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本不该为了任何原因强行地捆绑在一起。

但Sebastian很怀疑外星人是不是明白这个道理。

“味道真不错,你手艺挺好。”Chris叉了一大口塞进嘴里,他这几天总不好意思白吃白喝,出了伙食费方才心安理得,“其实也没什么,过两天得去拍一个杂志的宣传照,所以经纪人让我必须注意身材。”

他也懒得实话实说,总不能跟自己的影迷说没错,经纪人骂我在你家这边神出鬼没,怕我俩传出什么绯闻来吧。

绯闻这种事于他可大可小,倒不是太需要担忧的事情,但等到了要去工作的时候,他也不得不走,否则杂志告他上法庭,那违约金可不是一笔小数目。

“哥们,咱们商量商量不行吗?”他只能私下里和Steve沟通,老实说他觉得自己实在倒霉,要是碰到个性格活泼的外星人,没准还真能交个神奇的朋友,可Steve给他的感觉就跟从前他们家隔壁住的那个据说参加过二战的退伍老兵一样固执而坚定,虽说人很正直吧,但认准的事情谁都拉不回来,“您的Bucky在这里,”他指了指Sebastian,“又不回跑掉。虽说他嘴上说要跑吧,你们不都聊过了吗?再说你也说过,找一个契合的宿主太不容易了,你的Bucky又不是傻子,好好的日子不过非要跑掉?别说他现在不认识你,就算认识,我们地球人哪怕是在热恋中也得给对方空间啊。他要是认识你,你天天跟着还算两情相悦,可人家现在当你陌生人,你天天盯着那就是骚扰啊,这样好感度会败光的。”

“但是……”Steve犹豫道。

“别但是了,”Chris趁热打铁说道,“人家宿主也有工作,咱们也有,好好工作赚了钱养人家不就好了。你还担心你的Bucky跟别人跑了啊,这诺大的地球就你俩是同类,他以后不爱你还能爱谁啊?”

“我已经一无所有,我只有Bucky了。”Steve盯着自己心爱的共生体所在的方向,怅然若失,Sebastian被外星生物盯得有点发毛,总觉得那架势是要上来啊呜一口咬掉自己脑袋,于是赶紧进屋去收拾餐具去了



21、

“明天我要去工作,可能连着几天都不会过来了,你知道,我们这种工作忙起来就要连轴转。”说服了Steve后,Chris来到厨房帮Sebastian刷起盘子来,他都觉得有些神奇,几天前他和这位听说是来自罗马尼亚的影迷还是素不相识,如今却连续在一间屋子里住了好几天,哦,甚至都接过吻了,虽然是被迫的。

每天他送这位钢琴老师去上班,等他下班,然后让他做饭给自己吃,然后他们还一起刷盘子。

听起来简直像认识了很久很久一般的家居生活。

对于Chris能说服Steve,Sebastian倒是挺佩服,不过他的偶像一向在大屏幕上表现得能说会道,可以做到这点也不算太意外。

“我觉得你挺适合当演员。”他低头用力擦着一个盘子上的污渍,“你如果不当演员,那简直太可惜了。”

Chris想这句话应该是赞美,于是他欣然接受,

他张张嘴,想说点什么,然而肩膀上的Steve冒了出来,神情严肃,尖牙利齿中透露着威严和不可违抗:“Bucky喜欢这条街最西面甜品店的柠檬塔,你必须每天都去买两个!钱够花吗?不够再拿。”

Chris的钱包又被推到了面前,Sebastian只能再一次囧囧地推了回去并表示自己真的不会让共生体饿肚子,Steve这才罢休。

Chris倒是凑过来晃了晃自己的钱包:“其实你不用客气,上一部戏能拍得动作完美一气呵成,还真多亏了他。我的片酬是该给他一半的,他们共生体应该也用不着花钱买衣服或者其他日用品,多买点吃的补充体力也没什么不好。人家Steve愿意赚钱给Bucky花,你没资格拒绝吧。”

Sebastian觉得这理由荒谬又充满了道理,只能眼看着Chris将一张卡塞到自己手里,他真的很想问一句,就是去买个柠檬塔而已,难道自己没工资吗,难道还需要到动用大额信用卡的程度吗?

但他向来是个随和的人,面对来自一坨外星金属液体的逼迫和自己偶像的赠予,似乎除了收下也找不到第二条路走。

Chris得连夜飞往另一个城市,所以当晚就要收拾行李走人,他冲Sebastian道声别,刚走到门口,“刺啦”一声又被扯了回来,Steve很是不舍地从他后背冒出来:“Bucky,能出来见见我吗?”

“见见吧。”Sebastian看着被扯得姿势奇怪的Steve,还有似乎见不到人誓不罢休的Steve,忍不住劝说着自己体内这些天似乎在纠结着什么的共生体。他再不出来,搞不好Chris就赶不上今晚的飞机了。

于是Bucky也冒了个头,只说了一句:“你去吧,我暂时不会离开宿主。”

立刻在场所有人都感觉到了Steve的喜悦,尤其是Chris,他有点神奇地对Sebastian说:“有时候我们跟他们的情绪似乎是共通的,我感觉我这辈子都没这么心花怒放过。”

Sebastian其实有这样的体验,刚刚被俯身时他也被共生体所带来的负面情绪影响得觉得自己仿佛换了抑郁症,好在后来Bucky大概特地控制了自己的情绪,这种情绪影响现象才逐渐消失。

Chris带着Steve总算是带着一份好心情离开,Sebastian想了想,便开始整理客厅。这几天习惯了有个人一起生活,骤然冷清下来,倒是有些不习惯了。

有Chris在,周边似乎都热闹多了。

这么想想,Sebastian发现自己和共生体似乎都属于话不多的类型,安静得透着些寂寞。

他忍不住叹了口气,共生体爬到了他脑袋上趴着,他觉得头上沉甸甸的在蠕动,似乎趴了一只猫一般:“你为什么叹气?你情绪好像不高。”

自己情绪高不高Sebastian并不清楚,但共生体情绪不高那是肯定的,熟悉的抑郁的感觉有充满了他的心口。他不由有点同情这个外星生命,哪怕嘴里一直说着不认识,心底还是根本不希望那个叫Steve的共生体离开的。

当然Sebastian深知这种状态可千万不能让Steve知道,要不然哪怕他们已经上了飞机,他都可能操控着Chris跳飞机回来陪他的Bucky。

那样用不着明天,Chris就可以扬名全世界了。

 

 

22、

“你弹错了。”共生体在体内提醒着,Sebastian才骤然回神,看着自己的几个学生正茫然无辜地看着自己,不由有些抱歉,决定这节课的学费就给他们免除了。

“老师,你不舒服吗?”一个上小学的女孩子好奇又担心地仰着小脸问他,Sebastian只好苦笑着表示昨天没有睡好,孩子们纷纷表示了担心,他欣然接受并每人发了颗糖,才让孩子们安稳下来。

等下了课,教室里就剩他一个人了,才舒了口气,共生体还在疑惑:“你为什么一直弹错,我应该修复了你的身体机能才对,你的身体肯定比以前要好。”

很快,共生体感受到了宿主的思想,于是恍然大悟:“哦,你还是想着那个人类?”

Sebastian莫名觉得有些烦躁,两手重重地按在钢琴键上,发出低沉地一声闷响。

“Bucky,商量一下。”他说,“只要别把我搞得短寿,我不介意你占据我的身体,但我希望你不要再读取我的思想了。没有人喜欢隐私的脑内活动被别人看见的。”

共生体似乎沉默了,好半晌之后才终于应了一声“哦”。

Chris也走了快两周了,其实几乎每天晚上他都会接到对方要求视频的请求,当然这都是在Steve的强烈建议下联通的,Steve似乎非常忍受不了见不到他的Bucky这样的状况,每天不视频确认一下安好,大概都不会放过Chris。反正共生体自己可以变出手来捧着手机,所以每晚Chris都是直接把手机递给Steve,任由着他不断地发来视频请求,如果Bucky不愿意出来见他,他就可能一直视频连接着,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最后每一次都是Bucky先妥协,冒出头来冲他示意一下,Steve方才心满意足,时间允许的话还要嘘寒问暖地说上很多话,甚至还要向Sebastian确认一下今天有没有买柠檬塔给他心爱的Bucky吃。

通话完毕Steve往往直接挂掉,这便是Sebastian烦躁的所在,明明是他和Chris的视频通话,但Chris似乎从不会在视频中出现,听Steve说不是在研究明天的通告,就是在琢磨下一个电影试镜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大概是觉得两个共生体玩视频通话,自己根本没必要参与。

可Sebastian很希望能和Chris说说话,哪怕只是普通影迷和偶像的交流那种。他有对方的电话,也可以直接跟对方视频连线,可他不知道该说点什么,他们两个似乎就只是共生体的传输媒介而已。

他都不知道自己在气些什么,甚至都没意识到自己在生气,每天听着Steve如同背了一部情话大全一般在对他的Bucky柔声软语,这些天连Bucky对Steve说话的声音都开始软下来了。

一个外星人,或许更准确点说是一堆外星金属液体,他就想问问,到底哪里学来的那么会撩对象的技能。

每天看着两个共生体谈着标准的异地恋,抱着手机视频不撒手,一个滔滔不绝关怀备至,一个默默点头偶尔微笑。

没错,就是共生体那样的尖牙大嘴翘起嘴角的神奇的巨大微笑。

Sebastian觉得自己应该是在嫉妒,他也不想去嫉妒两个共生体,别人谈恋爱关他什么事呢,可每天他还被迫着去围观,这种围观是简直让人也很想去谈一场恋爱的,Sebastian撇撇嘴,真抱歉,自己没有对象可以聊天。

每一次他就只能看见Chris的一部分肩膀而已,对方似乎并没有接过电话要跟他聊一聊的兴致。

于是他脑子里偶尔升起的念头,便很快被自己掐灭了。

那是他的偶像,离他何其遥远。



23、

Bucky似乎感受到了Sebastian的情绪低落,便也再不去读取他的思想。本身这个共生体也是沉默寡言的类型,这些日子在Steve的软磨硬泡下方有了些笑意。他自己觉得这日子还算不错,自然不知道他和Steve有意无意的秀恩爱行为给自己尚是单身的宿主造成了多么大的心灵伤害。

Sebastian也知道自己这种莫名的迁怒不对,但他又没法向外星人解释人类情感的复杂性,便索性将这个问题抛开,每天保持这个情绪,他大概连课都没法上好,到时候就有可能真的破产失业不得不拿着Chris的信用卡去甜品店买柠檬塔了。

柠檬塔味道是不错,但再好吃的东西天天吃也会腻的,Sebastian不明白共生体为什么就不能换一个口味来试一试,哪怕来块草莓慕斯也好。

但他没法跟共生体争论这个问题,何况还有个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的Steve在远方查岗,每晚都要确认他的Bucky吃到柠檬塔了才行,自己要是不买,天知道Steve会不会利用Chris的身体从太平洋的另一头直接游回来。

Sebastian可不希望因为一个柠檬塔而毁掉Chris的事业。

买了甜点,他拎着蛋糕盒子慢悠悠往家走,今晚起了风,大街上没有几个行人,不免有些萧条。想到回到家又得打开视频观看外星人恋爱连续剧现场直播,Sebastian不免有些头疼。

忽然间,一直不曾出声的Bucky叫了一声“糟糕!”,便立刻占据他的身体变成完全体,然后连方向都不看地迅速逃离。

没弄清楚状况的Sebastian在一瞬间感觉到了从共生体心里传来的巨大的恐惧,他从不知道原来恐惧可以这样令人绝望,甚至感染得他自己都觉得这个世界的一切都如此可怕又可怖。

“怎么了?”他问,试图安抚处于极度惊恐中的共生体,但Bucky完全无暇回答他,反倒是越逃越快,Sebastian眼看着他们的速度飞快地跑着,再这样下去,今晚或许根本回不了家了。

他忍不住再问了一句:“出什么事了?你想起什么了吗?”

“他们……他们追来了。”Bucky只回答了这断断续续的一句,Sebastian仍旧一头雾水,但随即他看见周围有摩托和越野车疾驰而来,很明显,这是冲着他们而来。

或者说,这大概是Bucky害怕的原因。

“不能被他们找到……”Bucky说,“你也不能,他们会把我任何一个宿主带回去研究是不是适合我的。这里有什么别的生物?我得离开!”

Sebastian不明白他在说什么,但这儿已经是老城区,人迹罕至,连只老鼠都看不见。

“他们要抓你?”他看着越发逼近的摩托车的灯光,忽然想起之前Bucky跟Steve讲过的有人给他下过命令的话,心头涌上一股不祥的预感,“你的速度那么快,甩不掉他们吗?”

“不可能的,他们在前面一定还有埋伏。”Bucky的声音甚至都带着一丝颤抖,“我会离开你的身体,他们的重点是我而不是宿主,这里很暗他们要找到我也很难,你趁机赶紧逃走。”他顿了顿,“如果可以的话,告诉Steve也许。”

“你要附身到哪里去?”Sebastian更加惊异,之前共生体告诉过他,地球环境不适合生存,如果没有宿主,他们很快就会死去。

共生体没有再回答他,Sebastian忽然觉得有一股撕扯的力量在他体内抗衡,他知道这大概是共生体打算从他体内离开的感觉。他总觉得这样不妥,却又不知道如何去阻止,而就在此时,前方有刺目的远光灯照来,一辆越野车“唰”地停到了他们面前,速度之快让Sebastian很怀疑它是从哪里钻出来的。

车上走下两个人来,手里似乎拿着什么东西对着自己,车灯太刺眼Sebastian完全看不清楚,对方仿佛按了个按钮,一霎时Sebastian听到了体内共生体痛苦万分的哀鸣,他感觉自己好像要被撕裂了一般,眼睁睁地看着共生体从他体内剥离开来,软绵绵地一团掉在地上,几乎一动不动,有个人走来,迅速地用一个透明罐子样的东西扣住了共生体,并将它装了起来。

共生体剥离的一瞬间那让他几乎耳聋的痛苦叫声便停止了,Sebastian倒没觉得疼痛,只是脱力地倒在地上,见那几个人都围过去大概查看共生体的状况,没有人注意到自己,强忍着不适从口袋里摸出手机来,拨通他最近背得滚瓜烂熟的号码。

上帝保佑赶紧有人接电话,这个时间马上应该就是Steve的视频时间,看到自己打电话,不管是Steve还是Chris,都会很快接起来才对。

幸好,只响了两声就有人接通,Sebastian也没空关心到底是谁接的电话,连忙说道:“Chris,有人来抓了Bucky,他跟我分开了,我觉得他状况很不好,我们现在在老城区……”

话音未落,一记手刀袭来,他顿时觉得天旋地转,失去知觉前听到有人在商量:“暂时别杀他,将这个宿主带回去检查一下吧,看起来他似乎被冬日战士附身了不短时间,好像没太多不良反应出现。”

希望电话那头是真的有人听见自己说什么了,Sebastian为苦命的自己和Bucky祈祷着。

 

———————TBC———————————

您的Bucky暂时掉线,您的Steve可能要疯

评论(40)
热度(8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花七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