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花七夕

阿冬爱上了阿盾

【盾冬】寻路(二)

上一章


————————————

 

第一部电影《美国队长1》(下):

 

“他简直是天生的美国队长!”导演看着镜头前他的男主角,沉稳的领袖气质毫无遮掩,几乎是让在场所有人都忍不住想崇拜地叫上一句Cap了。

Steve挺喜欢这剧组的道具细节,复古的军装给他很熟悉的感觉,当Carter的女演员一袭明艳的红装出现在他面前时,他几乎一个踉跄。

那些永远回不去的青春张狂,几乎以礼物的样式呈现在他的面前,又逼着他一一回忆。

而导演还在滔滔不绝地说戏:“嘿,太漂亮了。好的,所有男人都给我露出看到女神的惊艳样,Chris,你是在看你的女神,不是在看打一折的哈根达斯。你给我走心一点。还有你Sebastian,眼神别那么呆,有点深意。不知道怎么演就想象自己在吃醋,你暗恋的男神被红衣服的美女勾引住了,你要有一点伤心又不能被看出来,隐忍点年轻人,眼珠子转起来。对,没错,就这样,哦这个感觉真微妙,太棒了,好,CUT。这场不错,大家准备下一场!”

导演愉悦地收工,Steve却觉得自己get到了太多的信息:“吃醋?Bucky在吃谁的醋?暗恋的男神?”

老天爷,当年他好像并没有注意Bucky的眼神,等Carter走后他还以为Bucky那抱怨的语气是因为这红衣服的姑娘不曾对他有太多青睐。

Bucky总是这样真真假假开玩笑般地抱怨,让Steve自己都弄不懂真假了。

“男人跟女人的思考方式果然不一样。”Hayley有些好笑地看着呆滞了的Steve,“你知道吗,有时候我觉得如果拍Steve和Bucky的爱情故事一定也很带感,不过我们这毕竟是传统的超级英雄电影。”

“Bucky当年就暗恋Steve?”Steve还沉浸在了不起的信息量中,这个长得很像Carter的姑娘让Steve觉得亲切,而她本人又比Carter更活泼善谈,所以忍不住咨询了起来。

“我怎么知道,我又不是Bucky。”Hayley大概觉得Steve的反应很有趣,“大概导演想表现一些更复杂的情绪在里头,我觉得这很带感哎。”

Steve看不懂Hayley嘴角边神秘的微笑,他被“Bucky七十年前就一直暗恋我而我居然愚蠢地不知道”这件事给震惊了。

 

“你当年怎么看我的?”Steve在片场逮到了拍完戏就溜的Bucky,作为男主,他今天难得戏份少,才有空截住话依旧少得可怜的Bucky

默默啃着三明治补充体力的Bucky茫然地抬头看他:“什么?”

“七十年前,你对我什么感情?”Steve专注地望着他。Bucky当年才是他的男神,如此完美,让Steve不敢开口说出一句亵渎他们友谊的话。

去他娘的友谊。Steve想。Bucky希望从我这里得到什么样的感情回应,我就有责任有义务给他什么样的。

刚刚在导演的监视器里他看了一遍又一遍回放,Bucky的眼神看得他要心碎了。

如果这不是在拍片,如果他能穿越回那个昏黄暧昧的小酒馆,他大概会雷厉风行地当着所有人的面搂过Bucky给他一个热辣的吻,然后宣布这是我的爱人,一辈子的爱人。

可时光不会倒流,即使找回记忆,Bucky也不是当年那个爱笑的中士了。

“我……不知道……”Bucky犹豫着,这个Chris,或者他更愿意自己叫他Steve的人,又在说奇怪的话了,可潜意识里自己并不觉得他在胡言乱语,甚至很想去相信他说的一切。

这个Steve不会骗我,他如此笃定。

“你爱我吗?Bucky爱不爱Steve?”Steve决定单刀直入,他含蓄了七十多年,完全没有再含蓄的必要了。

于是剧组的工作人员看见沉默的Sebastian先生被正直的Chris先生的一句话呛得上气不接下气,Chris飞奔过去接了一杯水给他,并轻轻地拍抚他的后背,熟稔地就好像他们已经在一起很多年了似的。

不愧是Steve和Bucky啊,工作人员欣慰地想,真是两位入戏的好演员。

 

 

Steve对好不容易打了个直球却把他的Bucky吓得落荒而逃这件事并不气馁,他人生中遇到太多挫折,这样的根本是小儿科。

或许这就是追求人的乐趣,让Bucky爱上自己这种事情,想想都甜得能让人翘起嘴角呢。

Steve•九十七岁•处男•决定放飞自我•Rogers也忍不住搂着小美人鱼抱枕打了个滚。

Scott在门外看得一脸欣慰:“都说我老哥变了,这不还是以前那个德性么?”

 

 

“卡!”导演拎着大喇叭怒吼道,“Chris,我说了多少次了,Sebastian松手掉下去之后你要趴在栏杆上做出哭得很伤心的样子,不是让你跟着他去殉情!你们两个死一块打算让我拍什么,红骷髅传奇吗?”

Steve没去理会导演的话,他两手撑在绿色的软垫上,身下是眼神死寂的Bucky。即使这个悬崖的场景其实只是离地两三米的软垫,可一切对他来说是一生的梦魇,于Bucky更是如此。

“Bucky,跟我说话,没事的。”他用手轻拍Bucky的脸颊,感觉到他额边的冷汗,那汗水滴在他手上,比当年的冰川还要透寒彻骨。他奋力抱住了怀中人:“没事的,Bucky,我在这里,我不会放你一个人的,没事。”

导演也发现了他俩的不对劲,指挥手下人赶紧去看看:“Sebastian怎么了?撞到脑袋了?这垫子够厚啊?”

“休息一下吧导演。”Steve抬起头,导演被他严厉的眼神惊得一个激灵,忍不住点点头,然后看着他扶着Sebastian走进了休息室。

“见鬼这还是我认识的Chris吗?”导演对身边全被吓住的一圈人抱怨,“他是不是入戏太深了?”

 

“Bucky,你想起什么了吗?”Steve有些后悔,太多的记忆永远不是愉快的,想起这些大概只有痛苦可言。

这个安宁的世界,是不是更适合Bucky生存?

“我只是觉得很冷。”Bucky闭上了眼睛,“掉下去之后没有疼的感觉,只是冷,好像自己一层一层被冰封了起来,动不了的那种冷。我看不清楚,但太深刻了,忘记不了。”

其实这些回忆Bucky曾经在冷冻自己前跟他聊起过,但无论再听多少次,Steve都觉得自己的心脏被捅了一个大窟窿,永远也填补不上。

“那就不想了。”Steve轻轻抚摸他柔软的头发,“忘掉这些,离开关于《美国队长》的一切,你是Sebastian,一个生活很轻松的演员,对吗?”

“可我不是,你说过的。”Bucky突然睁开眼睛,第一次用清明的眼神看着Steve,“我不该有这些记忆的,但它们出现了,所以没有否定的必要。”

“可是……”Steve还想说什么,Bucky却突然露出一个慵懒的微笑,嘴角翘得像只狡猾的猫:“好了我的小Stevie,你难道想把我一个人留在这个鬼地方吗?”

“Bucky?!”Steve震惊地几乎要跳起来,“你想起一切了?”

“嘿嘿,别激动。”Bucky脸上挂着属于Barnes中士的笑意,“只是很多片段涌进来,我不知道这怎么回事,或者我怎么会在这里,你不解释一下?”

“你想起多少?”Steve看着他。

“我记得我从火车上掉下去了?”Bucky打了个寒颤,“上帝保佑那太可怕了,不过显然不应该只有这些不是吗?”

“的确不止。”Steve严肃地看着他,“你想起来之前我不想说什么,我只想问你一件事。”

“什么?”Bucky奇怪地看着他,比起当年青涩的美国队长,眼前这个人显然成熟得更有压迫感,他甚至都有一丝压力从心里涌出。

“你当年……”Steve盯着他美丽的绿眼睛,“到底是不是真的暗恋我?”

“砰!”一只茶杯擦着Steve的头发飞过,裂成了碎片。

果然是熟悉的恼羞成怒。Steve•绝不是受虐狂•Rogers愉悦地想。

 

Steve想带他的Bucky,或者说目前还只是Barnes中士,在二十一世纪好好地逛一逛。

但Bucky显然不这么想,他笑得更多了些,甚至还和Sebastian的几个朋友去了趟酒吧,一切那么游刃有余,比起心事重重的Steve来似乎他才是更适应新生活的那个人。

Steve对此没什么评价,以他对这个笑得那么甜的Barnes中士的了解,对方只是单纯不想面对自己那个关于暗恋的问题而已。

拍摄还在继续,Bucky的戏份已经杀青了,对此Steve绝不满意。

“拜托,Chris。”导演没把他的抱怨当回事,“他不掉火车后面的故事怎么继续啊。好了,这场是你在酒馆思念你的老朋友的戏码,来个悲伤的表情,Hayley准备上。哦天哪Chris,你怎么了??”

Steve•九十七岁•最近有点多愁善感•Rogers一时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七十多年的悲伤喷涌而出,趴在破旧的酒桌上嚎啕大哭。

准备接对手戏的Hayley不知所措。

泪眼婆娑间Steve觉得有人拉住了自己的手,熟悉的触感让他渐渐止住了抽泣:“我以为你回去了。”

“我得看着那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的。”Bucky笑得简直温柔,“嘿,我没走,我能看你拍戏吗?”

于是在Bucky的注视下,Steve顶着一张心不在焉的脸背完了台词,导演夸赞他完美地诠释了美国队长失去挚友后悲痛欲绝的情绪。

“我真想把那段哭得稀里哗啦的片段剪进正片里。”导演目光炯炯有神,“可是民众大概会怪我毁了队长的英雄形象。”

而被夸敬业的Steve正和导致他悲伤的源泉一起窝在房车里吃晚饭,Bucky一直盯着他:“我掉下去之后你就是这样的?”

Steve很想解释虽然他有哭,可是并没有那么失态,但他不想继续说这些,Bucky身上发生的任何事都让他不愿意去回想。

“电影的名字是《第一个复仇者》,Bucky,”他又伸手捏了捏对方的肩窝,“我能做的事只有复仇,就那么简单而已。”

“可我不想看你难过,Steve。”Bucky的表情暗淡下去,“这会让我觉得都是我的错的。”

“如果这是你的错,那么更是我的错。”他慢慢地靠近,近到可以看清楚那柔软唇瓣上的纹路,“我没抓住你,如果不去复仇,我会崩溃。”

不应该犹豫,他想。现在是这样好的氛围,只有他们两个人,他们在谈论过去,有一点哀伤,也有一点劫后余生的甜蜜,错过了就再也没这样好的机会。

于是Steve动用他活了九十多年的勇气,献上主动的虔诚的亲吻。

他含住Bucky的嘴唇,温软的触感使他不能自已。对方没有反抗,或者说从来也不可能有反抗,Bucky在回应他的吻,甚至在引导他。如此自然而顺理成章,没有人说破坏气氛的多余的话,就好像他们早该这么做了,在很多很多年以前就该如此。

他们只是温柔地搂抱对方,倒在狭窄的软床上接吻,仗着各自强大的肺活量要将对方吻到窒息。

我为什么不早点这样做呢?Steve想。在第一次救回他的时候,在每一次突击队胜利的时候,在遇见冬日战士的时候,在罗马尼亚终于又找到他的时候,还有他要将自己冰封的时候。

我为什么愚蠢地不敢去亲吻他呢?

“嘿,你怎么又哭了?”Bucky感觉到脸上有水迹滴下,“你的吻技那么差,我都还没哭呢。”

正直的美国队长擦擦脸,忍不住又开了口:“所以那个时候你到底有没有因为暗恋我而吃Carter的醋?”

又一个可怜的茶杯阵亡了。

 

 

“所以你真的不留下来陪我?”Steve笑着斜靠在房车的门上。

“我已经杀青了,我明天还有杂志要拍。是你说我不能任性,毁了这位Sebastian先生的职业生涯的。”Bucky翻了个白眼,“你也快杀青了吧。”

“还有几场戏,然后就是后期做特效的事儿了。”Steve想了想,“宣传期你可别想逃开。”

“你这家伙真是从小固执到大。”Bucky无奈地耸耸肩,“知道了知道了,到时我陪着你,哪都不去。”

得到Bucky保证的Steve睡了甜甜的一觉,梦里全是穿着各自衣服拍照的Bucky,偶尔还有没穿衣服的Bucky

正直的队长皱起了眉头。

 

第二天醒来Steve觉察了不对,他明明是在房车里睡的,却醒在了Chris的房间里,怀里还抱着那只小美人鱼抱枕。

什么鬼?我回到过去了?

门被推开,依旧是他的弟弟Scott脑袋上顶着一块毛巾:“喂,别忘了下午你的剧组开会啊,是你让我提醒你的。给你今天的报纸。喂,你那什么见鬼的表情。”

Steve没法不见鬼,因为报纸上显示的日期是2013年。

刚刚明明是2010年!

“我拍什么电影?”他问Scott

“睡傻了?我就说你不要喝太多嘛。”Scott一脸受不了你这个傻瓜的样子,“《美国队长2》啊,你跟我天天念叨,上帝恭喜你终于可以如愿以偿了。”

“嘿,队长,队长你在吗?”他看见指尖又出现了红光,Wanda的声音出现在脑海里,“刚刚突然感觉两股灵力都有奇怪的波动,你们没事吧?”

“我不知道怎么说,Wanda。”Steve犹豫着,“睡了一觉后我突然就来到了两年后。我不知道Bucky怎么样了。”

“也许你们都是一样?”Wanda也无法解释,“反正灵力的波动是相似的。大概只因为你们不属于那个空间的人吧,所以意识不稳定地在时间和空间里跳跃。Barnes恢复一段记忆,你们就跳跃到下一个时间点?”

这一点都不有趣,Steve想。“总之保持联络,我必须先找到Bucky看他怎么样了。”

“保重,队长。”Wanda担忧地说。

 

 

 

 

小彩蛋:

Steve:嘿,Wanda,我在这个世界发现了介绍你身世的书籍,原来你爸爸没死,他有超能力,还试图毁灭几次世界,我还和他打过架,你有个后妈没有头发。你和幻视结婚了,然后你毁灭了整个宇宙。

Wanda:…………队长你等等,信息量太大我消化不了!

 

 

Steve:嘿,陛下,原来你的老婆也有超能力,她跟着Wanda的后妈一起拯救世界?后来她还把你的瓦坎达淹了,你们还离婚了?

T’challa:……尼玛这么巨大的信息量你就这样轻描淡写地告诉我??


Steve•从来不记仇•冷冻舱变时光机都是小事•Rogers今天也依旧很正直呢。

评论(28)
热度(2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花七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