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花七夕

阿冬爱上了阿盾

【盾冬】爱人是碰不得的(万字的小甜饼,一发完)

迟到的祝最帅的桃先生生日快乐!

暗戳戳的糖也是糖啊。

盾冬就在AU的世界里甜甜甜甜,要当SteveRogers的爱人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这是红聚聚的作死之旅。

——————————

SteveRogers队长,警界的神话,罪犯的噩梦,但他却不是上司心中的好下属,认准的事情八匹马也拉不回来,脾气上来就算是顶头上司的话也会直接怼回去,于是升职之路遥遥无期。

最后直接发配到镇上的小警局来当个刑侦队的队长。

这样的风云人物,在镇上的姑娘们心中自然是男神一样的存在,何况Rogers队长还有金发碧眼和不容忽视的胸肌。

他刚来的时候自然是引起了一阵轰动,冲他抛媚眼的美人们快排满了一条街,然而几个月后大家开始知难而退。

Rogers先生可不是什么冷脸的让人敬而远之的家伙,相反他对人非常友好绅士,可也从未有过什么超出友谊之外的举动,对任何人都没有。

他似乎是个恋爱绝缘体,对男人和女人都是,来这里三年,警局的同事也为他介绍过相亲,但他都一一婉拒了。

理由是他很忙,他的工作很危险,所以还是孑然一身的好。

Rogers队长既然这么说,谁也勉强不得,人各有志,如果SteveRogers愿意跟他的事业过一辈子,那么也是一种令人敬佩的追求。

可最近SteveRogers突然宣布,他陷入了热恋之中。这位看起来如此禁欲系的队长整天笑得像个弥勒佛,队员们都直呼肉麻受不了。

 

 

SteveRogers在镇上算是个名人,能让他心动的另一半,自然大多数人都非常好奇。但他可不仅仅有一帮崇拜者,还有很多恨不得将他置于死地的敌人。

与Rogers队长最仇深似海的是一个叫九头蛇的组织,曾经九头蛇甚至渗透进政界高层,都在Steve锲而不舍的打击下一一瓦解,损兵折将,从此元气大损,只能躲在暗处苟延残喘。

这一届九头蛇的首领叫Shmidt,人称红骷髅,因为他曾经在帮派斗争中脸上被划得伤痕累累皮肉外翻,看起来如此可怖,但也意外地有了不一般的威慑力,所以某种程度上来说Shmidt还蛮满意自己这张脸。

在打听到SteveRogers找到了钟爱的另一半时,红骷髅开了瓶价格不菲的红酒庆祝,要不是手下很了解他们老大和SteveRogers的恩怨,光看这架势看起来简直就像是老爹感慨自己不开窍的傻儿子终于带女朋友回家了。

“把这个人给我抓来。”红骷髅激动万分地说,多年来无牵无挂的SteveRogers终于有了所珍视之人,也就是有了弱点。如今的九头蛇根本没能力硬碰硬,如果直接扑向Rogers队长,可能一夜之间全部九头蛇成员都会被一举歼灭。

虽然抓人质来要挟SteveRogers听起来挺没品的,不过他们本来就是反派不是吗?

谢天谢地九头蛇的情报网还算靠谱,于是一个小时后,Rogers队长的爱人的相关资料全都呈现在了红骷髅面前。

“男的?还是个残疾人?”红骷髅品着酒,满脸嫌弃,“想不到SteveRogers的喜好如此普通,我还以为他至少勾搭一个总统的女儿或者儿子。”

手下觉得自己刚刚的判断失误,他们的首领绝不是Rogers队长的亲爹,这简直是嫌弃儿媳妇的亲妈啊。

反派难道不应该是不管三七二十一,要干坏事就赶紧上吧这样的画风吗?你管人家喜欢交男朋友还是女朋友,再说了,请庆幸Rogers队长喜欢的是个普通人吧,总统的儿女那是现在的九头蛇能碰得到的吗?

这话手下没敢说,说出来红骷髅可能会对着自己泼酒。

 

JamesBarnes先生,普通的小镇青年。

好吧也不是那么普通,他有很可怜的身世,原本他并不是镇上的人,因为车祸而失去了父母和一只手臂,或许为了躲避往事于是只身来到小镇上。靠巨额的赔偿金安装了挺不错的义肢,还买了一栋二层的房子。

令人同情却又依旧笑得很甜的乐观英俊的青年,左邻右舍自然都很喜欢他的。

不过最让他引起大家注意的,还是因为他是能让SteveRogers队长一见钟情的人。 

James新买的房子就在离他的住所隔着一条马路的地方,那天James办完了手续,便直接拎着一袋文件前往自己的新家,正巧那天下着雨刮着风,正巧James的义肢被送去检修,正巧路边非常湿滑,正巧Steve下班正准备过马路。

一切都是如此的巧合,失去平衡的Barnes先生在Rogers队长面前摔得非常狼狈,心地善良的队长自然飞速上前将这位需要帮助的公民扶起,然后帮他将地上的文件都捡起来。

然后JamesBarnes就冲他感激地笑了笑。

Steve形容他那时看到那个笑容的感觉,仿佛全世界的蜜糖都聚集到眼前这个人的嘴角上了。俗套一点来说,就是丘比特当时万箭齐发,每一箭都深深扎进了他的心里。

他的同事Sam想象了一下那个场景,只觉得血呲呼啦,让人有点想打寒颤。

原本Steve是想说,您家住在哪里,我送你回去吧。但由于James那个笑容的缘故,他果断地改口表示我家就在马路对面,请去休息一下换身干净衣服,我要检查一下您有没有受伤,您一定很需要一杯热咖啡,或者冲个澡也可以。

James告诉对方自己刚搬来,房子就在旁边,但Rogers队长却更义不容辞地邀请对方来自己家里歇歇脚了。

刚搬进去的房子肯定什么都没有,您真的很需要一杯热咖啡,Rogers队长表示。

Barnes先生不明白自己干嘛非得要一杯热咖啡,但Steve这个人热情起来,似乎没有人可以拒绝。

于是James认识了他的第一个街坊,得到了一杯很香的热咖啡和一身略宽松的干净衣服,膝盖处的擦伤被人仔细地涂上了消毒药水。

“恕我直言,”Steve忧心忡忡地看着James的左臂,“您这样一个人住可不行,我觉得必须有人照顾才可以。”

“你怎么知道我一个人住?”James奇怪地问他。

Steve看起来像个青涩小伙子一般挠挠头:“哦,我只是猜的,如果我跟您同住的话,一定不可能在这样的天气让您独自出门取材料。”

James只是怔怔地盯着Steve看了几秒钟,然后又笑了。

认识第二天,Steve将家门钥匙给了James,并表示自己常常需要加班,如果James缺什么东西尽管去自己家拿,都是邻里应该互相帮助。

三个星期后,Steve出了趟任务,手机也在与歹徒的搏斗中不幸遇难,他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时,看见James就坐在餐桌前,微笑看着自己。

他从心底升起一股无法言喻的暖流,仿佛刚从地狱回到了人间,之前发生的那些惊心动魄就如同一场梦一样虚无。而Barnes举起自己的左臂摇了摇,手中的两个酒瓶很是惹眼。很显然,他取回了自己的义肢,拎了几瓶酒打算和Steve一起庆祝一下。

“我得谢谢你这些日子对我的照顾。”James说,“我几乎都忘记自己少了一只手了。”

于是他们都喝醉了,Steve问:“要不你今晚别走了?”

James笑着回答:“好的。”

Steve又说:“James这个名字大家都在叫,我可以特殊一点吗?我想叫你Bucky行不行。”

James又笑着说:“可以。”

之后的绝大多数夜晚,James就没时间回到自己家里去了,Steve将房间里巨大的单人床换成了巨大的双人床,非常舒服。

事实证明,SteveRogers绝不是不开窍的老古董,只要他愿意,他追求人的方式也可以浪漫得可怕。

没人可以拒绝这个男人的直球攻击。

JamesBarnes当然也不例外。


目前JamesBarnes先生在小镇上的工作是卖冰淇淋,就是开着冰淇淋车到处转悠的那种。据他说干这个活挺轻松,而且又能接触到很多小孩,挺愉快的。

Steve认为他现在的身体应该多休息,不要太劳累。但他的James,哦不,是他的Bucky挺喜欢,那么似乎没有反对的必要。

这对于九头蛇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要在光天化日之下捉一个开着冰淇淋车,后面跟着一串孩子,而孩子后面还跟着一群大人的人,难度非常大。

为什么不能收工之后再去捉?因为收工后Barnes先生会慢悠悠地开着车到警局门口停下,然后等Steve下班,Steve的同事们也会陆续买上几支冰淇淋,还可以享受打折优惠。

九头蛇还没有秀逗,如果他们在警局门口掳人,那么离组织灭亡也不远了。

好不容易等到一天下午,车停在较偏的居民区,买冰淇淋的孩子陆续都散了,天色渐暗,James正在收拾着车里的用具。等得不耐烦的两个九头蛇成员冲了上去:“老板,来两支香草甜筒。”

老板冲他们甜甜地一笑:“好的,请稍等。”

九头蛇成员觉得对这样善良的老板下手真是一种罪恶,但谁让他们是反派设定呢。

两支香草冰淇淋递到他们面前,他俩一边一个突然拉住Barnes的手,正当某个九头蛇成员打算摸出裤子口袋里的枪时,宛如天神降临般的SteveRogers突然站到了Barnes的身边,居高临下地望着这两个动作诡异的男人,眉头紧锁,冷若冰霜。

“你们干什么?”他问,同时警告般地看着对方拉住他的Bucky的手。

今天本是个愉悦而轻松的一天,Steve下午可以换班,于是他来帮Bucky修理冰淇淋车上的松动的橱柜。

九头蛇成员立刻松手,因为害怕而结结巴巴:“哦,我……我们只是好奇他的义肢……”

他们迅速逃离,再不敢有一丝耽搁。

幸好没有掏枪出来,不然惹怒了这位队长,还不知道脑袋上被砸点什么。

SteveRogers打起架来,有用手边一切东西砸敌人脑袋的习惯,而且百发百中,没人逃的脱。

曾经他们九头蛇的智囊Zola,就是被队长用顺手掰下的汽车后视镜砸中脑袋而被俘的。

 

 

红骷髅很愤怒,他自然不会觉得是Rogers实力太强,只认为自己派出去的人实在太没用了。

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SteveRogers总不可能时时刻刻都陪在他爱人身边,他毕竟是个警口察,要上班的不是吗?

JamesBarnes每个月七号都要去市中心的医院检查一下自己手臂断裂处伤口的愈合情况。

这真是个好机会,红骷髅愉悦地想。

终于盼到了七号,红骷髅派出了九头蛇二十人小分队,任务是在小镇上尽情地坑蒙拐骗。

目标当然是在镇上制造混乱,但千万不可以犯太过显眼的案子,不然很容易覆水难收。

针对自己的敌人打击报复是很正常的事,但若是总是威胁到无辜平民的生命安全,那么会被很多组织集体鄙视的。

于是Fury只是感慨今天逛超市被偷钱包的人多了一倍,骑摩托飙车的人多了两倍,有三位母亲推的婴儿车被抢,不过歹徒跑了五百米后又将婴儿丢在了路边,还有来自不同高中的两群男生在不知哪里来的几个社会青年怂恿下要打群架。

真是生活丰富多彩的一天。

Steve看着面前一大堆乱七八糟的报警记录,头疼地拨通了电话:“抱歉Bucky,我的休假被取消了,不知道是不是太热了感觉全镇的人都很暴躁。”

包括他自己,Steve想,原本他可以悠闲地开着车带Bucky去复诊,然后他们可以兜兜风,或许吃个烛光晚餐也不错,这对于晚上的浪漫是绝佳的辅助,可如今他要去劝阻那些不着调的染头发的高中生不许打架,快回去上课。

想想都很令人暴躁呢。

“算不上什么坏事。”James的声音听起来倒是没有受到什么影响,依旧轻声慢语,如同沁人心脾的冰镇柠檬蜂蜜水一样瞬间安抚了Steve的心,“这证明镇上离不开你,队长。”

“别坐巴士,叫辆出租车吧。”Steve细心地嘱咐道,“今天是周一,从镇上返回城里的人一定不少,会很挤的。”

其实Barnes的义肢挺灵活,要说开车也没什么问题,但开久了之后断臂的伤口和义肢接口摩擦,会有点疼,所以Steve禁止了他的Bucky开长途车的行为。

红骷髅一见Barnes站到出租车站台旁等车,自然行动迅速,于是周边所有的出租车司机都被九头蛇拦下了。

最后Barnes坐进去的车自然是九头蛇早就准备好的伪装车辆。

听说JamesBarnes已经被他们抓到,红骷髅得意洋洋地大笑,下属心惊胆战地看着他那如同骷髅一样的下巴,生怕他脱臼了。

 

 

终于有了威胁SteveRogers的筹码,红骷髅心情很好,他自然要亲自去看一看人质的。

JamesBarnes倒是个很识时务的人,从上了车有枪指着他脑袋开始,便很是配合,没有做出任何过激的反抗。如今他被绑在椅子上,整个人也很平静,这让红骷髅不是很满意。

人质应该有人质的样子,人质要么就该痛哭流涕喊救命,要么慷慨激昂不怕牺牲,现在这位先生一副事不关己走错房间的平淡样子,真是让人毫无成就感。

要知道为了抓他,九头蛇今天可是将整个镇子搅得天翻地覆呢。

“Rogers怎么会看上这么个怪胎。”红骷髅开始小声念叨起来,下属们一脑袋黑线,他们首领的Rogers队长亲妈属性又开始暴露了,“长得嘛倒是比照片好看一点,可Rogers怎么说也是和我们九头蛇斗了那么久旗鼓相当的人,他的对象应该是被他搂在怀里哄着不要怕的小白兔类型的还差不多。”

下属们看了看Barnes先生的脸,脑补了一下他眼泪汪汪被Rogers队长搂在怀里哄的场景,居然意外地和谐。

所以还挺搭的嘛,不知道首领在不满些什么。

亲妈粉的心情下属体会不到,红骷髅满腔的寂寞毫无吐槽之地,当然他也不过是吐槽一下而已,还不至于真的无聊到给Steve提建议让他换对象的程度。他的首要目的自然是要Steve亲自带着Zola来交换人质,如果可能的话连这位队长也抓到手那是最好不过。

奉命看守人质的九头蛇士兵就是之前跟踪冰淇淋车想要抓人的那两个,红骷髅走后他俩百无聊赖,想想冰淇淋老板也算无妄之灾,一个身世可怜又断了手的无害小青年,就因为交了个被自家首领视为眼中钉的男朋友,结果就被绑来了。

“你不怕?”一个九头蛇士兵见Barnes始终平静,忍不住问了一句。

Barnes淡淡笑了笑:“好像也没什么好怕的,你们老板赢过Steve吗?”

士兵想了想,好像还真的没赢过哎,每次对上Rogers队长,九头蛇都被打得跟孙子似的。

真是在人质面前都抬不起头来的组织啊。

 

 

到下午的时候Steve才发现了不对劲,当然这也是因为今天的确忙得焦头烂额,还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处理起来心累,不处理会被民众投诉不作为。

不知不觉似乎就忙了一整天。

Bucky的电话一直打不通,这让他皱起了眉头,往常这个时候对方应该已经从医院赶回来了才对。

Sam觉得Steve完全在小题大做,因为他的男朋友不过只是走了几个小时没联系而已,至于又调监控又查定位的吗?

可事实证明Steve的直觉相当准确,Barnes乘坐的那辆出租车,车牌完全是假的,驶出镇子后就消失了,医院那边的医生也证实今天JamesBarnes根本没有来检查。

Steve的脸阴沉得像暴雨来临前乌云密布的天空,Fury看到都吓了一跳,Steve什么性格局里的人都很清楚,他平时对JamesBarnes有多紧张所有人都看得到,对方受一点伤害,他能把天都捅出一个窟窿来。

很快九头蛇的电话打到了警局,红骷髅指定要跟Rogers队长通话。

队员们大气不敢出,直到Steve狠狠地甩掉话筒,Natasha才小心翼翼地上前询问:“出什么事了,Steve?九头蛇跟Barnes的事有关?”

Steve没回答她,径自去了Fury的办公室,开门力度之大几乎要把门给丢出去的节奏,他紧缩眉头注视着Fury:“红骷髅他们要拿Zola换Bucky的性命。”

“哦。”Fury含糊地点了点头。

“Zola在哪?”Steve咄咄逼人地追问,“可别告诉我你不知道。”

Fury摊了摊手:“我真的不知道,我都被调到这里多少年了?上头那帮人做什么事难道还要经过我同意吗?”

Steve冷眼瞅着他,突然冒出一句:“老狐狸。”

Fury对此不置可否:“随你怎么说,但你也不要关心则乱,对方要Zola,那么你的Barnes就不会有事,红骷髅又不是不了解你的个性,如果Barnes真的出事了,别说Zola,整个九头蛇他都保不住。”

Fury这句话让Steve阴沉的神色稍微缓和了一点,但他首次感受到了焦虑不安,以往哪怕直接和九头蛇对上,也没有这样害怕的感觉。或许Fury说得有道理,但红骷髅这种阴狠的家伙也不能用常人的思维来判断他,这种等待的时间简直一分一秒都是煎熬。

好在九头蛇传了段视频来,Barnes被绑在椅子上,不过整个人看起来没有什么外伤,他甚至还朝镜头微笑了一下:“我没事,Steve,别担心。”

Steve立刻转头看向Fury:“两小时以后我要Zola站在我们局里,不管他现在在哪?不然我就徒手拆了这家警局。”

“Zola是重要犯人。”Fury试图劝说,“上头一定不会同意,我们可以想想其他办法。”

“重要?”Steve古怪地看了Fury一眼,“抱歉,一千个Zola也比不上我的Bucky重要,犯人丢了可以再抓,我可不能拿Bucky去冒险,他们居然敢绑着他,他的手臂会不舒服的!”

人质不绑着难道让他满屋子跑吗?Fury很想吐槽,但他不敢,SteveRogers可不是好惹的,怒起来掀了自己办公桌也不是不可能。

 

 

也不知Fury用了什么手段,Zola真的从市里面的秘密看守所被带到了镇上,这个小矮子似乎想说点什么,Steve嫌吵,直接给他上了口枷,五花大绑地提溜起来。

红骷髅指明了必须Steve一个人来交换人质。

听起来就是个明显陷阱的样子,但Steve却心甘情愿往里头跳,即使他的队友都在阻拦。

“老实说我们怕你一去不回来,队长。”Natasha苦口婆心,“到时候你救不了人还把自己搭进去。”

“你们的反侦察能力没那么差吧。”Steve看着她,“为什么不能偷偷跟踪我。”

Natasha挺生气,要不是跟Steve也算认识好几年的朋友了,她真想放任这个男人和他的宝贝Bucky自生自灭去。

“冷静,冷静,Nat,冷静。”Clint提心吊胆地劝阻道,“你又不是不知道Rogers发起火来向来公平公正见谁怼谁,虽然队长是可恶了一点,不过Barnes可是无辜的平民啊,我们的目标不就是保护无辜民众吗?”

好吧,看在无辜民众的份上,Natasha深呼吸,表示自己还是那个大度的警花。



红骷髅约定了时间,半夜在某个废弃仓库交换人质,条件是Steve必须单枪匹马前来,绝对不许任何人跟着,否则别怪九头蛇心狠手辣。

“首领说,千万别耍花样,不然下次送回来的就不知道是哪个部分了。”两名九头蛇士兵冷漠地从车上拿出一个长盒子,挑衅般地摆到Steve面前,“你也不用跟踪我们,等会我们会直接去仓库那边守着的,这只是首领的警告。”

Steve打开盒子,里面放的正是Bucky的义肢。

“其实我不是很明白。”远远观望的Sam不解地问,“红骷髅为什么总是致力于把队长激怒到顶点然后不遗余力地围剿九头蛇呢,其实他根本不想这个组织存活下去吧。”

“恨到极致就是爱啊。我感觉惹火Rogers已经成了那家伙人生的一大目标了……”Fury头疼地揉揉太阳穴,突然怒吼起来:“Rogers你给我住手!那是我新买的车!不许拔车门!哦天哪!”

Fury欲哭无泪,刑侦队的队员们一拥而上才将被砸得奄奄一息的九头蛇士兵救下来,而局长的车门已经变形严重到没有修复的希望。

“不疼的,真的不疼的,我们九头蛇也是有专业医生的,”另一名被砸得比较轻的士兵正在哭着求饶,“真的队长,我们就在旁边,义肢取下来很简单的,他一点都不疼,表情很轻松的!您信我啊!”

Sam对这两位跑腿的炮灰充满了同情,一定是刚刚入伙了九头蛇,于是被忽悠着来干这份有去无回的工作。



晚上约定的时间一到,Steve一个人去了仓库,带着捆得像粽子般的Zola,开着那辆缺失了一扇门的新车。

Fury发誓绝对不会分配别的车给他。

红骷髅倒也没多说什么,只是吩咐将人质带过来,然而Steve只扫了一眼便说:“那不是Bucky,你最好别耍花样。”

红骷髅很生气,他特地找了个之前炸断了手的手下,蒙上头套,换上完全一样的衣服,人带出来才走了一步路,居然就被识破了。

实在是太没有成就感了!

Steve的枪稳稳地抵在Zola的天灵盖上,表情冷漠:“如果你老老实实地交换人质,我们可能还有得谈。”

红骷髅倒是没有在意,手一挥周围举着枪的诸多九头蛇士兵便包围了过来,SteveRogers哪怕再厉害也不是刀枪不入的神,人多势众他根本没有胜算。

一开始能够救回Zola就算是赚了,如果救不回来,一个Zola换一个Rogers,这买卖似乎也不亏。

然而红骷髅总是选择性地遗忘SteveRogers从来不是一个人,他有一支训练有素的团队,队里每个人都有干倒一票人的能力。

没过多久通讯耳机里便传来Natasha很轻松的回话:“我们找到九头蛇的老巢了,你的小甜心挺好的,除了看起来有点害怕以外,一切正常。”

“送他去医院检查。”Steve吩咐道,“我回去之后要得到一份他完全健康的体检报告。”

接着他便微笑起来:“好吧,是动手的时候了,Clint,把你脸上的跌打损伤妆抹了行不行?”

警局的神枪手Clint一枪干倒了自己身边的一个士兵,然后闪现在队长身旁,他冒充的这个九头蛇士兵已经被队长揍得看不出本来面目,他也不得不涂了厚厚的伪装,简直是满脸彩妆,他觉得自己快要过敏了。

然后他就眼睁睁地看着队长将开来的车的另一扇门拆了下来当盾牌挡着:“虽然这车的防弹效果还不错,但我觉得Fury可能不会想再看见你了,队长。”

 

 

“我不觉得他有任何害怕的情绪。”Sam看了看坐在一边等医护人员检查的James,“你何必跟Steve那样说。”

“我只是给他增加一些打击敌人的动力。”Natasha冲他一挑眉,Sam却总觉得这是对Steve的打击报复,不能得罪Natasha,绝对不能,他在心底再三告诫自己。

其实他们这次的任务倒也轻松,摸到九头蛇老巢实在没什么难度,很大可能是因为九头蛇已然是强弩之末,所以连隐蔽自己行踪都很难做到。红骷髅带了大部分自己的手下去围剿Steve了,剩下看守的士兵简直都是歪瓜裂枣,要对付简直容易得很。

不过他们还是得小心谨慎些,怎么说里面关的人质也是SteveRogers的心肝宝贝,要是有任何损伤,哪怕很轻微的,那位队长可能真的会拆了警局。

而他们刚刚闯进去,远远就看见黑暗的走廊里有个低伏着的人影在蠕动,Sam心中警铃大作,本能地拔出抢来,倒是Natasha眼疾手快一脚将枪踢飞。

“那是James,你是不是想让Steve跟你拼命?”Natasha白了他一眼,Sam头上倒是冒出了冷汗,恳求Natasha千万不要把刚刚的事情告诉队长。

他还不想跟Steve来场一对一的较量。

“Sam?”对面的Barnes看到来人,才终于松了口气,他和Steve的同事们也不算陌生,一起吃饭喝酒的次数并不少,“Natasha,你们来了?Steve还好吗?”

“目前应该没事。”Natasha打量了他一番,“你怎么跑出来了,九头蛇已经倒闭了吗?”

说起这个,连James自己都觉得有些囧,下午他就听到身边来来去去的看守士兵说晚上要交换人质,但又完全没有将自己带走的样子,觉得不妙却无计可施,傍晚的时候又抬回来一个士兵,似乎受了重伤,看守他的两个人脸色越来越差,后来终于咬咬牙解了他的绳子要放他走,并让他在队长面前说两句好话,至少别把他俩揍成被抬回来的那个人的样子。

于是人质Barnes先生莫名其妙地恢复了自由。

Sam都不知道该感叹他运气好还是Steve的震慑力实在太强大。



两个小时后Steve闯到了医院,顾不得身上的血污,一头扎进了检查室,外面的护士连阻止他的机会都没有。

James还是安静地坐在检查室的椅子上,等护士给他抽血化验,见Steve突然进来,笑了笑并关切地看他身上的血污:“你没事吧?”

“你看到了什么?”站在一边看好戏的Natasha突然问Clint。

Clint被她问得不明所以:“嗯……一个男人在做检查,另一个男人进来看他,他俩是情侣互相关心很正常啊。”

Natasha笑得不明所以:“我敢打赌Steve看到的是他的Bucky少了一只手,可怜而单薄,又受了惊吓,泪眼汪汪地想往他怀里扑过去。”

Clint怀疑自己向来引以为傲的视力出了问题,他怎么也没看出Barnes的眼泪汪汪来,倒是Steve一把将人抱住,勒得Barnes差点一口气没喘上来。

“抱歉。”Steve说,他的队友们怀疑队长都要哽咽了,“真的很对不起,都是我的错。”

James从他怀里慢慢挣脱,表情复杂而纠结:“我第一次知道,原来你要面对的敌人那么可怕。不单是你,身边的人也不得安宁。你能保证这是最后一次吗?”

Steve开始结结巴巴起来,他自然是不能保证的,只要他当警口察一天,这些问题就一定会继续发生。

“我们还是分手吧。”James叹了一口气,“不然你不会有舒心日子过,我也不会有。这样对大家都好。”

所有队员瞬间停止了手中的动作,连正在写检查报告的医生和护士都僵住了。

每个人不约而同向队长的脸上望去。

不出所料Steve脸色惨白得可以媲美医生的白大褂。

“说……说得没错……”Steve似乎有些语无伦次,队员们第一次感觉他们的队长真的要哭了,“抱歉,全是我的错,是我太得意忘形忘记自己得罪的人了,结果却连累了你。我……我会保持距离的,九头蛇以后应该也不会掀起什么风浪了,你别担心。Bucky……哦不我是说James,虽然我们分手但你能原谅我吗?”

Sam小声凑近Natasha:“这不科学。我以为队长会说哼,分手?想得美,你生是我的人,死是我的鬼,这辈子别想离开我!”

Natasha很想知道这些没谈过恋爱的男人到底什么脑回路:“闭嘴Sam,Steve现在这样跟杀了他没什么分别。”

没有当场辞职说明他们的队长还是理智的,这支队伍需要Rogers,所以他不能抽身,至于James提出分手,队里面每个人似乎也没有什么立场去劝说。

毕竟的确是因为Rogers,才把他卷进这场风波的。

现场静得可怕,Natasha正想着怎么样打破这样尴尬的宁静,James却又开口了,这次他笑得很是温柔:“你要是再强调是你的错,我刚刚说的分手可就是真的了。我可不喜欢你天天用那种愧疚的眼光盯着我,我会疯的。”

于是现场所有人又目睹了他们的队长从疑惑到激动到满脸通红到疑似流了眼泪再到一把将James搂得比刚刚还要紧的全过程,堪称精彩绝伦。

“这剂猛药下得不错。”Natasha赞许地拍拍James的肩膀,“你居然还真能降得住他。”

而转去向医生拿了检查报告的Steve看完之后,确认他的Bucky没有任何问题,便严肃地对Natasha说:“我得走了,义肢还放在家里,我要帮Bucky装起来,他必须赶紧休息了。剩下的事情明天再处理。”

“要处理的事情不多,Rogers队长。”只有Fury真心诚意地朝Steve翻了个白眼,“本来看你失恋,我打算免了你的汽车修理费的,现在既然没这回事了,车门的维修费我只能从你工资里扣了。”


有句话Steve倒是没说错,九头蛇大概真的掀不起太大的风浪了。昨晚他和Clint两个带着Zola,边战边退,Fury的增援虽然及时赶来,但仓库里的九头蛇士兵还是很多,最后他们还是被逼到了墙角。

于是便只有被迫放走Zola,趁着红骷髅分神的当口,他和Clint相互掩护着跳上了那辆缺了两扇门的越野车,猛踩油门倒车逃离,Clint朝着前面丢了颗小手雷阻碍追兵。然而他们刚开出去,轰鸣的爆炸声后整个仓库剧烈地摇晃起来,当晚所有在场的九头蛇成员都被掩埋在了废墟之下,包括红骷髅和Zola。

连Clint都不敢相信自己的手雷有那么大威力,Fury带人去查看过,仓库年久失修,空气中粉尘很大,加上九头蛇成员自己可能也携带些危险的爆炸物,种种情况就这么巧合地混在了一起。

最后Fury得出结论,红骷髅这家伙真的很倒霉,对上了Rogers简直是加倍的倒霉。

九头蛇的其余残兵旧部都不足形成气候,镇上的小警局到底人手和装备都不足,Fury将情况汇报给了上头,毕竟Zola这个人是他申请提出来的,现在没法还回去了,还需要绞尽脑汁写一大篇报告来解释这个事情。

至于SteveRogers,Fury觉得自己反正最近是不可能请得动他了,只要镇上没发生什么大事,他就公然要翘班。Barnes去市中心医院检查身体,他要跟着,Barnes卖冰淇淋,他要跟着,如果Fury不准假,Steve一言不合就掀了他的办公桌。

“最近他有点神经质,你别跟他计较。”Natasha劝阻道,“过了这段时间就好了。”

Fury也不知道这个过段时间到底是多久,每晚Steve带着Barnes来局里查看一天的案件报告,这时候总让Fury产生一种错觉,到底谁才是局长啊!

何况Steve总是一边翻报告一边朝Barnes微笑,有时候还情不自禁凑过去亲上一口,简直给局里的单身同事们造成了极大的心理负担。



“冰淇淋的原料没了,得回去拿一点。”James为难地看着空了的冰淇淋机,周三的下午冷冷清清,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他本以为没什么生意,所以中午没回去补货,直接被Steve拉到新开的一家餐馆吃了牛排,老实说,味道还真不错。

本不是多大的事情,Steve乐哉地当着司机,James的房子约等于空置,所以基本上所有的材料都堆在那里,为此James还有所抱怨,感觉自己简直是花钱买了个仓库。

Steve表示不想空置也好办,他可以把自己的房子当仓库,然后两个人一起搬到街对面来。

他被他的Bucky直接用咖啡冰淇淋堵了嘴,当然后来他又堵了Bucky的嘴,并不是用冰淇淋。

Fury的电话也打了过来,表示Rogers队长你的案件陈述报告呢,说好四点之前交过来的,如果不按时交的话我会继续扣你的误工费。

Steve想了想,昨天他和Bucky好像有点疯狂,那份报告原本在书桌上的,后来似乎被踢到沙发底下去了。

他便只好将车停在Bucky家门口,自己穿过马路去取那该死的报告。

“别扛牛奶,我来了之后再搬。”他再三冲Bucky嘱咐道,而对方则无可奈何地朝他耸了耸肩。

JamesBarnes的力气一点都不小,但Steve就是想替他扛下重活来。

他跑回家,从沙发底拽出那份报告,正要起身,却听见了外头轰然地一声巨响。

有玻璃碎裂的碎片溅到他脸上,有汽车报警器的尖叫轰鸣,他踉跄而茫然地走到窗边,看见对面被炸毁的那栋熟悉的房子,以及冲天的火光。

他当警口察很多年了,知道这不是非常厉害的炸药,毁掉一栋屋子已然了不得了,但足可以让爆炸的中心点变成废墟。

“如果房子里有人,你猜会怎么样?”一个沙哑而低沉的声音突然从他身后响起,Steve僵硬地回头,有穿着一身厚重铠甲的男人站在那里,仿若死神般令人不安。

对方摘下了面罩,露出的那张脸伤痕累累,似乎没有一处是完好的,比之红骷髅不遑多让。

“还记得我吗?Rogers队长?”对方咧出一个看得胆战心惊的笑意,“被你用一栋楼砸中的男人。”

Steve从牙根里挤出几个字来:“你是Rumlow!”

Brock Rumlow,曾经在市局时他的手下,但却是九头蛇派来的卧底,后来他们肃清九头蛇在各个局里安插的势力,Rumlow的身份败露,试图炸毁大楼,却被Steve先发制人,结果倒塌的楼墙将他砸中,所有人都以为他已经死了,想不到居然出现在这里。

“被炸死的感觉真是可怕,队长。”Rumlow阴笑得仿若一个魔鬼,“全身上下都不属于自己的感觉,你被压在漆黑一片的废墟下,不知道自己是活了还是死了。说起来我得感谢你,如果不是你,我不会被活埋,也不会被九头蛇的医疗队发现然后休养了两年,也不会在九头蛇覆灭后有机会出现在这里。”

“你做了什么?”Steve心底发冷地几乎要冲过去揪住Rumlow的衣领问他,“是你干的?刚刚是你?”

Rumlow还在笑:“你真的很倒霉,Rogers队长,你喜欢的人刚刚被炸死了,就在你的面前。你猜他会被炸成多少块碎片呢?他是很幸运地一瞬间就失去意识,还是被埋在砖石下头,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血慢慢流去,甚至发现自己的头和身体已经分开了呢……”

他的话并没有说完,Steve已经将手边的一个酒瓶对他狠狠砸去,Rumlow的脑袋上血流如注,这使得他看起来更加可怕:“你的投掷技术还是那么准啊,可惜,你没办法把已经爆炸的炸弹投出去了。”

Steve的枪已抵住了他的脑袋,Rumlow看起来满不在乎:“别着急,队长,我会送你去见他的。红骷髅一直跟我们说想看看你悲痛欲绝的样子,我也算是替他做到了吧,虽然我们的首领差劲了些,但到底他创立了九头蛇,我还是得向他致敬一下的。”

Steve这才看见Rumlow身上绑着的炸弹,以及他手中抓着的操纵器。

自己本该夺走操纵器的,可Steve只觉得大脑一片空白。

又是“轰”的一声,Steve家客厅的墙上被炸出了一个大洞,接着他便看见Rumlow连同操纵器都被撞飞了出去。

操纵器被一只闪着银光的手臂牢牢握在了手里。

对方一身黑衣,甚至连脸上都带着黑色的面罩,Rumlow被撞在墙角,似乎内脏都受了伤,嘴里啐了一口血沫出来,看着对方仿佛有点疑惑,之后突然恍然大悟:“你……冬日战士!”

“打晕他。”对方的声调冰冷,却是在对Steve说话。

Steve并无异议,手枪直直地飞过去,让原本就受了重伤的Rumlow晕了个彻底。

对方走上前去,开始扯开裹在Rumlow身上的炸弹:“有剪刀吗?”

Steve赶紧递了一把过去,直到对方剪断了两根线,确认炸弹已经没有了威胁,两个人才都舒了一口气般地瘫坐在地上。

Steve依旧是红着眼眶,手抖得厉害,好久之后才终于开口:“Bucky,你不给我解释一下吗?”

 

 

对方停顿了一下,终于还是扯掉了似乎没有什么用处的面罩,只是露出的那张脸孔冰冷陌生,再没有了昔日冰淇淋老板甜蜜的微笑。

“你早就发现了吗?”他问Steve。

Steve摇了摇头,看着他那条去除仿真皮肤后寒光逼人的手臂,以及背后的狙击枪:“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只是在帮你搬原料的时候发现你的房子里有个神秘的后改造的地下室。你知道,我的工作直觉不允许我忽视这些。”

JamesBarnes看定了他:“所以爆炸的时候你知道我不会有事吗?”

Steve指了指自己的心脏:“我觉得刚刚差点就要死了,不是因为Rumlow,是死于我自己的心脏骤停。”

James终于叹了口气,拍了拍自己的金属臂:“其实这个是Zola的产物,我以前是个特工,任务失败就被被抹去存在的那种。我们最后一次失败是因为九头蛇,我从高处摔下来了,被Zola捡回去做实验,他锯了我的胳膊,给我装了这个,还给我取个名号冬日战士。他要求我们为九头蛇效忠,如果不从就会被电击惩罚。我见过Rumlow,他们给他取名交叉骨,是个蛮厉害的角色,他似乎也是被九头蛇抓来的人,但后来却心甘情愿效忠了。他是我们的训练员,Zola想组建一支特种队伍,当然他没实现,因为你把他砸晕俘虏了。”

房间里保持了很久的平静,Steve只疑惑警局那帮家伙怎么那么慢,后来他不得不讲了句疑似的笑话:“所以你来找我,是为了报恩?”

James似乎懒得理这样的俏皮话,表情没有丝毫改变:“九头蛇内部很乱,我当然趁乱逃跑了。我的好几个朋友都是因为九头蛇而死的,我必须报仇,只不过被你打败之后九头蛇一直藏匿起来,我发现不了他们的行踪,便想来找你试试看。我是特工,伪造自己的身份不成问题。”

“你早该来找我。”Steve说,“我不介意结交一个对付九头蛇的盟友。”

“可有些事不在我的控制范围内。”James显然有点迷惑,“很抱歉,我的个性完全是一种伪造,我不是什么性格开朗爱笑的小镇青年,你看到的一切都是假的。”

“有多假?”Steve看着他。

“我不是JamesBarnes,我们这种人没有真名。”James说。

“这不算问题。”Steve回答,“我出任务的时候三天两头用些Tom、Jarry这样的名字。”

“我的手臂不是义肢,是九头蛇的武器。”James说。

“你走路的时候还不是只能把它当义肢用。”Steve满不在乎。

“上次不是什么九头蛇士兵大发慈悲放了我,是我自己打晕他们跑出来的。”James说。

Steve赞许地点点头:“这说明你哪怕没了手臂战斗力还是很强。”

“仓库倒塌不是因为你们该死的小手雷,是我在里面放了炸弹。”James看着他,“我想把九头蛇彻底毁灭,我从窃听器里听到你们出了仓库就按了引爆器。”

“很好啊。”Steve甚至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可比我成功多了。我连一个Rumlow都搞不定。”

“我最讨厌笑!那么多天我一直在装另一个人,我很烦的!”James几乎用吼地对他说话。

Steve却看来毫不在意:“那以后别装了,其实我很喜欢冰山美人。”

“……”James觉得自己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好吧,轮到我问你。”Steve见他不语,便开口道,“上次在医院你要跟我分手,是不是真的?”

“是啊。我以为九头蛇已经不存在了,我那时候抽身走掉对大家都好。”James回答得很笃定,但看到Steve背后明显冒出的低气压后声音却越来越小,“可你看起来那样难过,我不忍心……”

“所以感情不是假的吧。”Steve突然笑了笑,“只要这个不是假的,其他的有什么关系?”

James不想说话了。

他一开始只想和SteveRogers这个间接救了自己的人见一面的,或许可以谈谈合作的事,没有他,自己可能就被迫变成九头蛇控制的杀手了呢。

真的只想合作一下而已,可是雨天的湿滑也是真的,他只是希望这位队长对自己放下戒心所以没带义肢,可对方的温柔让人无法拒绝。

那样美好温柔的笑容,还有碧蓝的眼睛。

盯着看就会沦陷的。

JamesBarnes向来是个冷情的人,从不知道自己的心有一天也会被融化得一塌糊涂。

Rumlow的炸弹他有所察觉,本想趁着这样的机会就这样离去,可他知道Rumlow不会放过Steve。

谁也不能伤害JamesBarnes所喜欢的人,那样美好的SteveRogers。

即使会暴露一切,他也不在乎了。

就算带了面罩,他也知道,Steve一眼就会认出他的。

或许骨子里他就不能容忍那双蓝眼睛里有伤痛存在,所以他根本懒得去伪装自己。



“所以Barnes那小子到底什么时候整修他那栋被炸坏的破房子,太影响我们那条街上的美观啦。”Sam不断地抱怨着,每每路过那堆废墟都让人觉得碍眼,可是主人似乎没有兴趣去管这些。

他们赶到的时候,对面屋子被毁得一塌糊涂,Steve蹲在自家被轰了一个大洞的客厅里,单膝跪地向穿得活像个杀手的James求婚,用他很早之前就买好并藏在沙发底下的戒指。

James接受了戒指,脸上毫无表情,Sam觉得自家队长像个逼婚的恶霸。

见证人是所有的队员和昏过去的Rumlow。

然后队长迅速申请了婚假,一边度假一边寻找九头蛇残余势力的那种,可怜的队员们只能接受审问九头蛇俘虏的工作,每天忙得苦哈哈,还要遭遇队长的甜蜜蜜月照袭击。

蓝天,白云,大海,两个男人,在亲吻。

Rogers队长遭遇了所有队友的手机号码拉黑。

每天街上都有哭着不肯离去的孩子抱着爸爸的大腿喊要吃冰淇淋,为什么冰淇淋车不见了,如果队员们巡街遇到这种事,只能柔声细语地安慰他们表示忍一忍吧,冰淇淋车会回来的。

至于什么时候,队长说等他的Bucky能真心诚意地笑起来的时候。

呸,Natasha吐槽,Barnes那家伙看到队长的笑哪次不是真心实意了。

冰山美人,骗鬼去吧。


————End——————


评论(49)
热度(3198)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花七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