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花七夕

阿冬爱上了阿盾

【盾冬】意外之喜(一发完的小甜饼,生子梗)

六一节当然要生个孩子。

SteveRogers,当爸爸也是四倍认真。

 

——————————

“他肚子里有个孩子了。”瓦坎达公主对自己亲爱的兄长汇报道,“所以还是要把他冻起来吗?”

TChalla觉得他妹妹有可能昨晚睡得不太好,嗯,JamesBarnes有个孩子?在肚子里?

要不JamesBarnes是个女的,要不他妹妹昨晚真的没睡好。

Shuri公主只是白了哥哥一眼,然后丢给他一份报告。

TChalla对于这种东西一向不是很看得懂,但Shuri又不是一个闲着无聊拿Barnes开涮的人,所以他只是简单翻了一下,就将报告递给了一旁呆若木鸡的美国队长。

Barnes在里头接受冷冻之前的身体检查,而SteveRogers则一直在实验室外来回踱步,焦虑得像头要暴走的雄狮。

而现在他比较像一尊石狮子了。

“嘿,哥们。”TChalla觉得自己得打断这只石狮子的思绪,要不然他可能会石化到明天早上。

终于Rogers队长抬头,表情很呆,特别傻。

是让TChalla觉得如果自己将这个表情拍下来发到推特上,会有无数人点赞的那种傻。

年轻的国王捉摸不透这消息对美国队长来说算好还是不好,他是不是该说声恭喜?

“你们最近做爱了吗?”Shuri公主问得相当直白,作为一名科学家,她探究事物纯从科学层面。

而美国队长也向来是个直白的男人:“嗯。做过几次,最开始那次是一个月前我们在昆式飞机上,去西伯利亚的时候。他情绪波动很大,我就安慰了他一下。后来就是在瓦坎达。”

很好,还是机震。国王陛下想夺路而逃,他不想听美国队长对自己的妹妹称述这一个月的性生活经历。

你们美国人都是用这种方式安慰自己哥们的吗?

“差不多。”Shuri很认真地看了看报告,“孩子有一个月了,很小的胚胎,但活下来了,真是个坚强的小家伙。至于原因我也不是很清楚,九头蛇对他进行过各种改造,还有血清的作用什么的,综合了各项原因。当然还有你,”Shuri抬头笑了笑,“Rogers先生你的精子应该也是普通人四倍的存活率,所以可以受孕。”

够了,这下轮到TChalla想翻白眼。身为公主,可以不要一本正经地和美国队长讨论他的精子存活率吗?

真是令人觉得诡异的话题。

哪怕现在SteveRogers像个傻爸爸一样将Barnes抱起来转个圈,TChalla都觉得比讨论这些好多了。



哪怕仅仅出于人道主义精神,他们也不能将一个怀有身孕的人冷冻起来,这听起来简直太过分了。

“你怎么看?”T’Challa问Steve,没拆穿向来冷静自持的美国队长微微发抖的双手。

Steve显然什么都没听见,他的面目还算冷静,于是谁也摸不透他心里想法。好半天之后他回过神来,似乎刚刚发现国王站在自己旁边一样:“你说什么?”

“傻爸爸的反应,很正常。”Shuri公主不以为然地对兄长解释道,“我哥哥是问你,冷冻舱还要不要再用了。”

“孩子健康吗?你确定他不会危害Bucky的身体健康?如果是源自九头蛇的改造我怎么都觉得完全不靠谱。还有,生孩子的时候怎么办?你知道,我看过Bucky的身体,他和正常男性没有任何两样。”美国队长一副忧国忧民的大侠风范。

如果不是因为自己是主人,于情于理都该在这里陪着,T’Challa真的很想离开,这实在是一个从小接受高等教育的国王不愿意掺和的话题啊。

请不要再和瓦坎达的公主讨论某位男性的身体构造了好吗美国队长。

Shuri听了他的话,再次认真地看了看报告,不由也开始皱眉了:“话说我还真没法回答你,胚胎还太小,正不正常得发育一段时间才知道。反正目前的报告显示,这和正常的胚胎没什么不同。如果真的要生产,那好像倒不是问题,毕竟剖腹产只是个小手术而已。”

言下之意,就是依旧会有一些风险。

“我得和他商量一下。”Steve望向巨大玻璃窗内那个独自坐在检查台上,看起来有些萧瑟的背影。

“商量什么?”T’Challa有些不解,“难不成他要是还想把自己冻起来,你还同意?”

SteveRogers眼神有些痛楚地看了国王一眼:“商量究竟要不要留下这个孩子。”

一个谁都不清楚会不会正常的孩子。

甚至不清楚会不会危害到Bucky的孩子。

T’Challa觉得百岁老人比他想象得要复杂得多,自己还是闭嘴安静地当个瓦坎达霸气侧漏的国王比较好。

 

 

冬日战士拿着报告心情复杂,一开始他都怀疑是不是Steve为了阻挠自己进冷冻舱所以说的谎话。

这可是为了参军,能够持续不断地造假多次的男人啊。

但随即他又有点泄气,这种一戳就穿的谎话说来有什么意思呢?只要是关乎BuckyBarnes自己的决定,SteveRogers向来也不会拧着来。

这个布鲁克林小个子从来只对自己心狠。

于是冬日战士将报告轻轻放到一边:“话说Steve,要是七十年前我还在咆哮突击队的时候接到这样的体检报告,你觉得我会怎么做?”

美国队长真的认真思考了一下:“你会撕碎这份报告,然后跳起来拽着我的领子嚷‘Fuck you,Rogers!’,我要用我的狙击枪突突了你!”

“就算这个世界上男人生孩子是件正常无比的事情,我也不能想象我们过这样的生活。”冬兵用右手敲着桌面,显示着他心中的焦躁不安,“我抱个孩子,给他喂奶换尿布?你能想象吗?”

孩子是小天使,可对他们这样的人来说,未必是件好事。

一个安稳的,可以抚育孩子的家庭,不是他们现在可以拥有的。

何况这似乎是违背自然规律得来的孩子。

“所以不要了吗?”Steve声音低沉地说。其实他心底也吃不准,或者说不知道自己能说些什么做些什么,这个谁也不知道状况的胚胎孕育在BuckyBarnes的身体里,即使应该也是自己的孩子,却依旧没有什么实感。

他只有Bucky,并不能允许任何不确定的因素危害到眼前这个人的平安。

但这话总轮不到Steve自己来说,他都觉得自己像个不负责任的大学男生了。

 

 

黑豹听说他们的决定时,相当意外。

“这不科学。”他说,“我以为凭你的冲动会当场砸烂冷冻舱。就像之前我说要抓他,你一盾牌就怼向我那样。”

那不一样,Steve表示,那时候您在威胁Bucky的平安,如今的孩子或许也是。

“恕我直言,你这话听着真可怕。”TChalla觉得有点寒毛直竖,“我以为美国队长会是个更温厚的人,你跟一个胚胎较什么劲。”

SteveRogers自然不会在意一个胚胎,可它长在BuckyBarnes身体里,怀孕的是Bucky又不是自己,他不觉得自己有什么资格反对Bucky做任何事。

Shuri不想做坏人,但当事人这么说谁也没办法,只好召来医生商量对策。

这简直是个令人气压低到极点的话题呢。

冬日战士躺在手术台上,看着医生们围成一圈小声商讨。

这两年来他一直逃避这个世界,如今亦然,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习惯于逃避了。

Steve说得其实不完全对,如果是七十年前的BuckyBarnes,一定会说:“既然那么神奇,不如就生个孩子玩玩吧。”

虽然是件离谱的事,但有个和Steve共同的孩子,又有什么不好。

他“咕咚”一声从手术台上坐了起来,将所有的医生都吓了一跳,而Steve已然用最快的速度推门奔到了他面前。

“怎么了,Bucky?”美国队长的额头有汗,吓出来的,即使表情上并未表露出太多。

有时候这个布鲁克林小个子其实挺内敛的,冬日战士想,Steve是个很善于控制自己情绪的男人,只允许偶尔的失控。

苦闷老憋在心里,容易内伤,他思索着。

Steve还在有些焦急地询问:“是不是医生吓到你了?你想到了什么?我知道九头蛇那帮混蛋的手术室跟这个差不多,上帝保佑该死的手术室都长这样。不过没关系,这里很安全,相信我。”

“不能更安全了,我知道。”冬日战士安抚般地将右手覆盖在Steve的手臂上,这使得这头暴躁的雄狮平静了一些,“所以生个孩子也不算坏事。”

“哦,好的。”能言善辩的美国队长简短回应道,TChalla觉得这位队长有点僵硬了。

冬兵显然也觉得Steve的反应很有趣:“好了,看来我有一场起码十个月的仗要打,为了手术昨晚我就没吃东西了。”

“我明白。”Steve将对方的手牢牢牵住,虽然在场的人也不是很清楚这位队长到底明白了什么,“你应该去吃点东西,然后睡一觉。”

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

这叫什么事。黑豹觉得自己的白眼都有些止不住,当然他还是吩咐手下去准备食物,嗯,要适合准妈妈吃的那种。

 

 

虽说冬日战士改变了想法,但美国队长却从未掉以轻心。

Shuri很严谨地问过Steve,万一孩子发育不太正常怎么办,退一万步说,跳出个怪物来也不是没可能的事。

Steve倒是没反驳这些话,血清可以造就自己,也可以造就出红骷髅那样的人,Zola研发的血清是什么样子也没有人知道,两者的结合是个什么玩意那可真是谁都不知道。

目前只能等待,当然,SteveRogers并没有什么太害怕的,只要不伤害到Bucky,什么场面他都能应付得来。

既然暂时报告一切正常,那么不妨放下心来假装自己是个普通的等待孩子降生的爸爸好了。

这两个人从惶恐不安到镇定自若的心理转变实在太快,连Shuri也不由感慨几句,原本她救助这些陌生白人不过是源自兄长的嘱托。如今多了一个胎儿需要照管,反倒令她好奇了起来。

手术室可不是安胎的好地方,Tchalla提出要为他们另觅一处舒适的住所,冬兵却先提出了要求,想去瓦坎达边境住着。

“那里比较宁静。”他说,“你知道,我讨厌人多的地方。那里有草地和森林,坏境好。”

对方这么说了Tchalla找不出反对的理由,他也没问SteveRogers的意见,反正问了也是白问,只要不涉及什么原则问题,Rogers自然不会反驳Barnes提出的任何建议。

小到今天吃什么,大到将自己冰冻起来。

 

 

除了每周一次的例行检查,冬日战士便很安心地在树林边的那座木屋里住下。

条件有些简陋,但对于他们来说却算不得什么。

至少比冷冻舱要舒适百倍。

有床,有厨房,有个储物仓库,门前有片湖,看着很宁静。

Steve明白Bucky为什么要选这里,他也很喜欢。

他们俩的喜好总是惊人的相似。

有时候你得假装你住在一片世外桃源。

两个人亲自着手布置一切,当然,大部分时候是美国队长砍树铺草,修葺屋顶,打造家具,然后去集市上采买一些生活必需品。

Steve觉得自己并不熟悉的生活技能,在这一两个月里都进修到最高级了。

如果可以不当超级英雄了,他直接当个木匠都可以月入过万。

至于缺少一只手,而且肚子里还揣着一个的冬日战士,自然还是以静养为主。

这是Shuri的嘱托,Steve当时只是轻轻嗯了一声,但却贯彻得很坚决。

冬日战士当然可以和美国队长并肩作战,但爸爸怎么可以让怀着孩子的妈妈干活儿呢。

冬兵对此也没说什么,既然Steve看起来如此兴致勃勃,那么这种生活乐趣还是可以多增加一些的。

装上手臂自然会更方便一些,但他自己心里始终有道过不去的坎,没有这些武器,似乎可以心情更放松一点。

他从未说出来,可他知道美国队长全都明白,他们之间本来就不需要多说什么。

对超级英雄来说,独臂也不算什么很困难的事情。

美国队长总有不得不离开瓦坎达的理由,这世界不是他们想象的和平,纵然每次Steve都是一脸不舍,却也不愿多说什么徒增伤感的离别的话。

虽然他也知道哪怕自己不在,Bucky也会将这个家照顾得很好。

有时候Steve都会觉得自己是不是个冷血动物,否则怎么能那么平静而理智地跟Bucky告别,当然每次他也都默默地和对方肚子里那个小家伙告别,祈祷自己的孩子正常平安地发育,不要闹腾他的Bucky。

目前已经三个月了,似乎依旧没有任何异样产生,Steve想这是个好消息。

当然没有到生产,他的心依旧悬在那里。

这一大一小其实都不会让他省心,飞在万里之外遥远高空的美国队长苦笑着摇摇头,随即想到自己即将过上的抱着孩子手足无措的生活,又觉得无比满足。

Sam发现他的队长一会儿叹气一会儿微笑的样子,生怕他受点什么刺激。

“Barnes那家伙真的没事?”Sam不确定地问,他当然肯定不会有第二个人能刺激到美国队长的神经。

Steve点点头:“他挺好啊。”

他告诉自己队友的也只是Bucky住在了瓦坎达,并且需要静养,至于孩子什么的,瓜熟蒂落之前知道的人太多也不算什么好事。

Sam只好将美国队长这样古怪的表现总结为相思病了。

 

 

其实相思病这样的形容也不算差,Steve向来也不喜欢和别人聊自己的私事,即使他和Natasha、Sam他们已经那样熟了,也依旧在休息之余一副沉稳大气的老干部做派。

他最近的乐趣是躲在自己的房间里和Bucky视频聊天。

感谢瓦坎达的高科技。

Natasha他们对于队长和冬兵那种一聊起来就是一整天的疯狂行为无法理解,也懒得理解,他们简单归结为或许美国队长需要一个可以读懂他全部语言的人,而BuckyBarnes完美符合这个定义。

既然百岁老人很开心,那么他们这些年轻人懒得多说一句话。

反正也不关他们的事,只要不在他们面前黏黏糊糊就好。

冬日战士在美国队长走后倒是闲不下来,他得去实验室接受检查,一切安好之后会第一时间告知Steve,有时候还会传来一两幅B超图片,孩子的发育已见雏形,一个正常的健康的婴儿会让父母的心情都好起来。

“你胡子越来越长了。”冬日战士提醒美国队长,“有时候我都怀疑那个笑得一脸慈祥的大胡子到底是谁。”

Steve乐呵呵地表示其实自己想更成熟一点,要知道他都一百岁了,也许要当爸爸了,总是需要威严一点的。

留胡子是一种伪装,也是一种身份的转变。

“其实我也不想刮胡子。”冬兵摸了摸自己的两腮,“这样下去孩子出生会不会分不清楚我们两个?”

没关系,Steve默默地想,到时候他可以帮Bucky刮得干干净净的。

今天的冬日战士还得去喂后院养着的几头牛和羊,他力气很大,即使只有一只手,一大捆干草依旧可以轻松地扛起来。

虽然这让来探望他的Tchalla和Shuri看得有点心惊肉跳,尤其是他们的注意力都被他凸出的腹部吸引的时候。

“孩子已经快五个月了,以后会越长越大,”Shuri当晚视频连线了Steve,“你是不是让他更注意一点?老实说瓦坎达什么都不缺,我不明白他干嘛要把自己弄得那么辛苦。我们这边的孕妇都没有肚子大了还干农活的。”

Steve只是笑了笑,既然公主表示过孩子很健康,那么Bucky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情。要知道这些体力活对于超级士兵来说不过是个热身运动而已,更何况他经常不在Bucky身边,对方总是寂寞的。

冬日战士每次都不说什么,Steve知道他舍不得自己离开的。

这种情感他可以清晰感受到。

也许活成一个平实的农夫,反倒更令他的Bucky觉得心安吧。

 

 

孩子六个半月的时候,Steve回到瓦坎达,冬日战士的肚子已经越发大了。

“你看起来像揣了个气球。”美国队长评价道。

而冬日战士横了他一眼,大概维持这样与世无争的状态久了,整个人绵软无害,连白眼都毫无杀伤力:“也不看看是谁害的。”

好吧,Steve想,这句话算不算嗔怪?

这个家依旧是幽静而安心的所在,昏黄的灯光下冬日战士坐在桌子旁,等着美国队长替他洗水果。

SteveRogers,刚刚在战场上干掉了一大票敌人,如今叼着一只脆甜的苹果,正在将手里的芒果切成小块。

“芒果虽然好吃,但你应该少吃点,这东西挺敏感。”他提醒着,然后开始剥去葡萄的皮,“吃葡萄吧,葡萄维生素多。”

他最近对食物研究得挺多,视频时也诸多提醒,要知道一大一小他都得留神着。

冬兵乐于接受这样的服务,Steve一回来,他就进入懒洋洋的状态,活像一只慵懒地甩着尾巴的猫。

惹得Steve都想捉条鱼去逗逗他。

“最近周边总有不少小孩子要来我这里玩,我看起来像幼儿园老师?”他摸摸地抱怨着。

美国队长一口咬掉了几乎一半的苹果,嘴里含糊不清:“或许吧,你这个样子太慈祥了,Barnes叔叔,或者说Barnes妈妈?。”

一颗葡萄袭来,被美国队长轻松接住,冬日战士白了他一眼:“他们今天可是给我起了个绰号叫‘白狼’的,看起来我还是很骁勇善战的。”

Steve想了想:“我倒是听陛下说过瓦坎达的传说,他们的守护神是黑豹嘛,有一个故事是一头白狼妈妈救过年幼的豹神,用乳汁将它养育大。所以现在这个状态的你倒是挺符合那个充满母性光辉的故事的。”

这次冬兵砸过来一只椰子。

“调侃我好玩?”冬兵问。

“不好玩,不过能让你心情好点。”Steve坐到了他身边,“抱歉Bucky,我没法一直陪着你,所以这样的辛苦我也无法体会。虽然你并不需要我的抱歉。”

冬兵没多说什么,只是走过去躺在床的一边:“少来了,你再跟我这么客气我真想揍你。虽然现在不能做什么,不过你不想跟我一起睡觉。”

对方主动邀约了,Steve能怎么办,睡呗。

 

(Bucky以为他的白狼形象是这样的



其实在孩子眼中他大概是这样的


) 


孩子快九个月的时候,Steve接到了TonyStark的电话,电话对面是失踪很久的Banner。

他们似乎要面对十分强大的敌人。

他和Natasha他们一起救出了幻视以及Wanda,幻视虽然虚弱,看着一脸大胡子的自己还能调侃几句:“好久不见队长,你这个形象真成熟,最近有什么好事吗?”

最近SteveRogers笑得实在是多了点,连打敌人都是慈眉善目地打,Sam实在是好奇大洋彼岸在瓦坎达放羊的Barnes先生到底做了些什么。

“过些日子你们就会知道了。”Steve只是如此说,笑得连Natasha都忍不住想揍这样卖关子的他。

他们要取出宝石,保全幻视,而这样的科技地球上只有一个地方可以做到。

瓦坎达。

Steve垂下眼睑,一瞬间他是有犹豫的,战火将会蔓延到那个和平的国家,那里有Bucky,还有他未出生的孩子。

Shuri已经告诉他那是个女孩子,会是个长腿美女。

但生命不可以被放弃,也不是因为拯救世界而必须被舍弃的理由。

Tchalla对此并无异议,只是在电话里问了一句:“要我通知他吗?”

Steve想了五秒钟,终于说:“不必了。”

这是他第一次回瓦坎达,而瞒着他的Bucky。

上两周回去的时候,对方捧着肚子有点抱怨,任谁揣着这么大一个负担都会有些小脾气的,尤其是罪魁祸首是自己的时候,Steve受之如饴。

还是别去打扰他的好,Steve看着阴沉的天空,关闭了通讯手环。

平时他出任务时偶尔也会关闭,免得自己分心,Bucky自然是了解的。

所有人集中在Shuri的新实验室那里,形势严峻,不得不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正当他们商量好了如何取出宝石的方案时,有边境部落的巡逻兵向Tchalla发来了求救讯号:“很抱歉打扰了陛下,但有几个敌人好像混在刚刚进入保护层的骑兵队伍里溜进来了,他们很厉害。”

“你可以用我的命令要求增援。”Tchalla皱着眉头说道。

巡逻兵急匆匆地又说:“有两个长六条腿的大嘴怪挨了我们两枪,往湖边逃窜过去了,那里是白狼的住所吧。我要不要通知Rogers先生?但我现在联络不上他……”

通讯忽然中断,士兵似乎和谁打起来了,所有人都忧心忡忡地看向SteveRogers,他们那脸色已经一片惨白的队长。

“主力部队暂时还没来,这里我们可以应付。”Natasha当机立断,“你得快点。”

Steve没时间和她道谢,转身往外跑去,并开始联络猎鹰:“Sam,我想我需要你帮忙。”

“没问题,队长。”Sam表示,“其实你可以让Barnes那家伙和我们一起打怪,他不会那么脆弱的。”

 

 

可就是那么脆弱,再强悍的人怀着九个月的孩子,都多少有些负担的,何况JamesBarnes还缺少一只手臂。

他和那群孩子玩闹的时候,就看见狰狞的敌人狂奔而来。

这可不是什么好事,他苦恼地想,随即将几个孩子哄进屋子里,自己拿着一根木棒站在门口,试图将这些恶心的东西引开。

如果有金属手臂在,或许他的赢面就大了。

可眼前没有。

冬日战士不做没有胜算的硬碰硬,干脆拔腿就跑,至少先让这些东西远离那些无辜的小孩子才行。

可他肚子里还揣着一个,这可不是闹着玩的。

他一脚将某个扑上来的怪物踹开,远处猎鹰拽着Steve已经飞了过来,红翼带着子弹毫不吝啬地直冲过来,怪物在惨叫声中倒地不起。

冬日战士躺在地上不住地大喘气,怀胎九月还要剧烈运动实在是太不人道了。

Sam尚未来得及从自己眼见的惊愕中回过神来,湖边另一只怪物已经扑了过去。

“Bucky!!!”Steve惊惧着叫着试图提醒对方,可冬兵已然放松,一时之间竟没有了站起来的力气。

那对利爪眼看就要抓到他脸上了。

突然间天空之中似乎有巨大的异动出现,一道耀眼刺目的彩虹光芒正好将那个怪物砸中,瞬间碾成了粉末。光线太强,在场所有人都不由自主闭了眼睛,Steve最先冲到了冬日战士面前将他拉起来:“怎么样,Bucky?没事吧?”

“嘿,队长。”Sam走到刚刚被彩虹光芒砸出的坑洞里,表情复杂,然后Steve就看见一个人影从烟雾弥漫中爬了出来。

“Loki?”他警惕起来,顺手将Bucky挡在了身后,上一次见这家伙的时候,他可是差一点毁灭了纽约。

Loki咳了很久才缓过神来,打量了好久才认出眼前这个大胡子是曾经的美国队长,不由一脸鄙夷:“你干嘛跟Thor学留胡子?”

“你在这里做什么?Thor呢?”Steve问,Banner说过灭霸曾唆使Loki毁灭纽约,谁知道他这次来的目的是什么。

邪神难得很狼狈地晃了晃脑袋:“好吧长话短说,不管怎么说我也是灭霸的追捕对象,Heimdall开了彩虹桥送那个绿家伙回地球,结果他的脚趾钩住了我的披风把我也送下来了,这里是什么地方?我也想知道我哥怎么样了。”

至少他刚刚救了Bucky,Steve想,于是面目缓和了些:“我也不知道Thor的情况,灭霸很快就会打来,或许你可以亲自问他。”

 

 

冬日战士表示要求装回金属臂,并加入战斗。

美国队长自然坚决表示反对。

其他人则对着他九个月的肚子沉默不语,只有Loki见怪不怪,当然,他对地球蝼蚁不得不沦落到要靠孕妇上战场依旧表示了鄙夷。

“你居然瞒着我们这么久!”Natasha看着想拧美国队长的耳朵的样子,“你以为你要当爸爸了我们就会原谅你吗?”

Sam表示坚决不能原谅,并且怀孕的人请一边待着去,离战场远一点。

可冬兵的固执和美国队长一样,无人可解。

最后妥协的自然是SteveRogers,他勉强同意冬日战士留在实验室守护公主完成取出宝石的任务。

“这里的防卫真是薄弱。”Loki不屑地说,“我也在这里好了。虽然我讨厌蝼蚁们,但我更讨厌灭霸那家伙得偿所愿。”

Steve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我希望我可以完全信任你,Loki。看在Thor的份上。”

邪神终于点了点头。

战场上的厮杀如此惨烈,Steve无暇分神,倒是冬日战士不时传来讯息让他安心。

“没事Steve,这里暂时很安全。”

如果有可能,Steve希望Bucky那柄新枪永远派不上用场。

“有人闯进来了,Loki那家伙用刀技术不错。”冬兵说道,Steve听到那头有枪声响起。

此时此刻没有一处安全的所在,只有希望Bucky能保护好自己了。

“呯”地一声,冬兵将在邪神身后偷袭的一个家伙爆了头,Loki嫌弃地看着满地脑浆:“谢了蝼蚁,等你孩子生出来我会给他神的祝福。”

“免了。”冬兵显然不是很喜欢和他聊天,即使两人现在形成了背靠背并肩作战的姿态,“听说你打过Steve,这笔账我以后会跟你算。”

 

 

“灭霸闯进了实验室!”朵拉护卫队的成员叫起来,所有战斗的人心里不免一凉,Steve感觉自己几乎要心脏骤停。

“哦,这可不妙,蝼蚁,你最好逃走。”Loki额头有冷汗冒出来,“他带着手套的一巴掌打下来,别说你孩子,就算是大象也会被拍扁的。”

“我的字典里可没有‘逃走’这个词。”冬兵端着枪临危不乱,“何况逃走了,让他拿到宝石,我们一样要死。”

“愚蠢。”Loki终于也冲了上去,他得问问Thor到底怎么样了。

灭霸并未将这两个人放在眼里,Loki一把被他掐住了脖子,脸色发青。

他的手轻轻一挥,冬兵的枪瓦解成了一堆纸片。

Shuri无暇顾及门外的严峻,只差几步,他就可以成功了。

“放!开!我!弟!弟!”天空中有气势如虹的声音传来,冬兵觉得震得耳朵疼,又是一道彩虹光芒从实验室顶部喷泻而下,电光火石之间,一柄巨大的斧子直冲灭霸的手砍了下去。

Loki几乎要窒息,却又感觉自己被甩了出去,他咳着爬起来,灭霸捂着左手惨叫着,而彩虹桥中天神降临般的,正是他的兄长。

雷神Thor。

“我……不会这样输掉……”灭霸痛苦地踉跄走向跌落在地的无限手套,身后却传来另一个浑厚的声音:“但我们不能让你赢。”

一柄长矛从他喉咙间直刺而过,SteveRogers巍然林立,如同草原发怒的狮子。

“配合得不错,吾友。”Thor看了看灭霸倒下的尸体,松了口气,冲Steve露出熟悉而令人心安的笑容,“虽然你的胡子在学我,不过本事还是不错的。”

Steve也只是笑了笑,见Thor去看顾他的弟弟,自己也急忙跑到依旧有些呆滞的冬兵身边,检查了一番发现除了可能被吓到了以外似乎没什么别的伤。

他刚要对Thor兄弟两个道声谢谢,Bucky似乎回过神来一样突然紧紧抓住了他的手臂:“Steve!”

“我在,怎么了,Bucky?”Steve被他吓了一跳,面对敌人时冬日战士也没有任何反应,现在却似乎不太对劲。

“肚子疼……”冬兵的脸色变得苍白,“真的疼,特别疼……”他变得不像个超级士兵,可怜兮兮地依靠在Steve怀里,仿佛下一秒就要倒下了。

公主弱弱地开了口:“好吧,说不定白狼他是要生了……”

公主的话并没有说完,先后赶来的超级英雄们就看见他们刚刚在战场上冷静指挥的队长突然破口大骂:“Fuck!Fuck!Fuck!Fuck!Fuck!医生呢,都TMD给我赶紧出来。再不出来我拆了你们实验室!!!”

Natasha:“……”

Sam:“……”

Tchalla:“……”

Thor:“……几年不见,吾友你变了……”

好吧,紧张了那么久的SteveRogers的神经,终于崩溃了。

Loki不屑一顾地往Thor身上靠了靠:“生个孩子而已,那么紧张干什么,每天地球要出生多少万只小蝼蚁啊。”

 

 

瓦坎达的科技很发达,剖腹产真的就是小意思。

于是SteveRogers得到了一个漂亮得让人嫉妒的小女孩,褐发圆脸还有一双碧蓝的眼睛。

医生们表示依旧战战兢兢,美国队长喊着要拆医院的气势真是十分之骇人。

好在大小都平安。

他成了大战后最让人羡慕的所在。

他温和得真的像一个慈祥的傻爸爸了。

抱着孩子换尿布喂奶,然后看她吐泡泡的那种。

谁都想抱抱孩子,当然,得美国队长同意才行。

冬日战士靠在床头无语地看着这对父女:“你玩得可真开心。”

美国队长将孩子放进自己亲手打的小摇篮里,用四倍的速度坐到Bucky身边,亲了他一口:“你知道,刚经历了一场大战,我总是一直有劫后余生的感觉。”

“不真实?”冬兵握住他的手。

“是的,不真实。”Steve倚靠在冬兵肩上,仿若撒娇,“我怕得很,希望这是最后一次地球遭劫。”

“谁知道呢。”冬兵可不敢给他做个保证,“我会跟你一起对付敌人就是了。为了她,我也得把那些外星怪物打回去才行。”

两个人的视线就这样看向那小小的摇篮。

这样小小的一间屋子,三个人,是SteveRogers活了一百岁,再安心不过的时刻了。

 

—————End—————————

评论(72)
热度(3835)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花七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