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花七夕

阿冬爱上了阿盾

【盾冬】幽灵保镖 07

01   02   03   04   05   06


Steve队长只有一句话要表示,拆散我和Bucky的,都不能原谅。

————————

如果可以的话,Fury永远不想和Steve起正面冲突。

其实他也不太明白自己哪里得罪了队长。

擅自调换保镖大概算一点,毕竟这和不通知Steve而直接换了他身边的行动队队员一样可不是让人欢喜的事。

但是SteveRogers也用不着咄咄逼人地一拳砸在桌子上:“我的保镖到哪里去了?”

这语气比他平时审犯人时还要严厉十倍。

见惯大风大浪的Fury也被他吓了一跳:“我不是已经新派了Rumlow去了吗,你跟他也算熟了,要是你实在不想要,那我也没办法,我们局里真的没有适合的人选了。”

“你在胡扯什么?我是说Bucky……啊,是JamesBarnes去哪里了?”Steve满脸不爽到了极致,“他跟了我两个月了,你一声不吭就从我这里调人?”

“上头这么决定,我有什么办法。”Fury满头大汗,“Pierce听说你昨天受了伤,觉得是自己这边派出的保镖失职,说要召回冬日战士进行检讨。而且下个月有王室要访问本市,需要大量警卫人手,Pierce肯定把他手下那群曾经的雇佣兵全派出去了。”

Steve觉得这个理由简直不能更扯淡:“王室访问本市关Bucky……我是说关Barnes什么事?他是我的保镖,我伤还没好呢?”

Fury拿手帕擦了擦额头的汗:“我知道你没痊愈啊,这不是把Rumlow派给你了吗?他一向也算一个挺负责任的特工,既然任务是贴身保护你,那么就一定二十四小时不会懈怠,会是个挺好的保镖。”

Steve用很难形容的表情看着Fury:“你居然会觉得二十四小时跟Rumlow同处一室是一件挺好的事?”

Fury不想跟他搭话,他都懒得解释自己究竟说的是什么意思,SteveRogers刚刚在认真听自己讲话吗,显然没有。

可Fury还是得安抚自己最得力下属的情绪,这位队长的神起看起来一言不合就会递上辞职信了,他可不想因为这么点小事影响行动队的和谐。作为上司,他也很苦恼,看起来温和的SteveRogers骨子里其实是个刺头一样的人物,我行我素全凭自己直觉,一旦和他自己的认知出现了分歧,那就完全是油盐不进。

“Barnes是Pierce那边的人,我只是借调,Pierce要他回去,我没权利拦着不放啊。”Fury苦着一张脸说,“你又不是不知道Pierce官职比我高。”

“你会怕官职比你高的人?”Steve微眯了眼睛,他同样也了解Fury,就算是年轻时候,Fury也从来不是什么循规蹈矩的人物。

Fury被他看得又开始冒汗了:“好吧,你到底有什么需求?你对Rumlow不满意?”

“我只要Barnes做我的保镖!”Steve又往办公桌上砸了一拳,Fury觉得自己明天就可以申请换新桌子了,“你没权利给我指派个搭档然后又突然没经我同意就换人。”

 

 

和Rumlow同处一室?每天上班的时候Rumlow在身旁看着自己?回到家Rumlow会用自己的洗手间?Rumlow甚至还会和自己待在同一间卧室里?

Steve觉得自己光想想就从里到外起一身鸡皮疙瘩。

所以他直接代替Fury告诉Rumlow,贴身保镖这项任务作废,就此取消。

Fury答应Pierce那边他会去交涉,但结果如何目前尚不得而知,至少也要等王室访问这件事过了之后再提人手调动的事。

下班回去时Steve才突然觉得心里有些难过,就算是上司命令的人手调动,可冬日战士也不至于连个和自己打招呼告别的时间都没有,就直接一声不响地走人了。

大概自己昨天的计划真的愚蠢至极吧。

“我是不是真的不要命起来很讨人厌?”Steve突然开口问正在开车的Sam。

这使得Sam握着方向盘的手一抖,车在路上出现了一个轻微的“S”型抖动:“谁在胡说,队长?不过有时候吧,我的确希望你稍微注意点儿自己的命。”

心不在焉的Steve在到达自家公寓楼下时,都有些不适应自己得一个人上楼这个事实,其实他这么多年都是一个人过来的,习惯一旦被打破,便似乎再也改不过来了。

“该死的,队长当心!”Sam的一声怒吼让Steve回过神来,黑夜里从对面楼上照射来的红点如此清晰地印在他的心口,然而仿佛一眨眼的功夫,红点便消失了,对面也归于一片平静。踹开车门好不容易扯开自己安全带的Sam跌跌撞撞跑到Steve面前:“那是狙击枪吧?我肯定没看错。怎么又不见了?上帝保佑,你运气还真不错。”

上帝没空庇佑每一个人,他也不会每次都运气不错。

Steve转身飞奔上楼,一边还对Sam喊:“叫人去对面楼查一查,没准你们能发现掉落的枪支或者尸体。”

他几乎是抖抖索索撞进了自己的公寓,果不其然,冬日战士正在清理着自己那支大狙,表情淡然而若无其事。

“我以为你走了。”Steve都不敢大声说话,生怕惊动了他。

冬日战士看了他一眼:“我有东西放在你这里,而且Pierce是让我明天回去报道。我就说会有人趁你下车狙击你的,你应该小心点。不过其实他们不该选那个位置,只要你稍微注意一点,就完全可以避开。他们找的杀手一定不太专业。”

Steve觉得自己确实挺笨的,今天太疏忽了,没按照他的保镖的话低着头猫着腰再下车,害得Bucky还得为他操心。

“你也看到了,”他激动得有点气喘吁吁,大概是爬楼累得,“你要是不在,我随时会死。”

“可Fury告诉我Pierce认为你再次受伤是我的责任。”冬兵为难地低下头,“而且最近似乎有什么事需要所有保镖都参与,任何人都不能请假。”

Steve第一次觉得Pierce虽然看起来和蔼可亲,其实是个老混蛋。

于是冬日战士背起他那个不大的小包裹:“说实话你真的是我碰见的雇主里头最好说话的,其实你的处境挺危险,我想你的上司应该增派人手保护你。”

“你不行吗?”Steve的语气已经近乎哀求了。

“可我有新任务了……”冬日战士试图解释,但看到Steve的脸色时他声音渐渐低了下去,终于几乎变成了小声的提醒,“抓到要杀你的罪魁祸首前,你一定要小心些,最好还是坐防弹车。”

 

 

Steve一向觉得自己挺厉害的,对付那些黑社会也很有一套,可他没有任何办法阻止冬兵走出他家的大门,即使他心里百万分地不情愿。

自己已经不在冬日战士的任务范畴中了,就连今晚帮他干掉对面楼中的杀手都算是额外赠送的服务了。他不过就是冬日战士保护过的那么些雇主中的一个而已,大概特殊一点,比如挺好说话的,又比如终究活下来了。

反正他现在又得面对空荡荡的屋子了,少了一个平时就寂静无声的冬日战士,屋子里却仿佛再没有了半分生气。

Steve气得想拉开窗帘冲外面大喊大叫发泄。

终于他没做这样的蠢事,Bucky叮嘱过的,万事要小心,Steve一点都不愿意拂他的意。

何况冬日战士未必不愿意当他的保镖,否则也没必要大晚上守在这里只为了帮他消了这一灾,只不过是人事调动而已,Fury既然在争取了,那希望大概也是有的。

Steve觉得Pierce也真是糊涂,各国首脑来本市参观或商谈会议,多调动些皇家警察之类的不就好了,弄一堆雇佣兵出身的保镖去凑什么热闹。

再说那些国家的王室难道自己没有贴身护卫吗,需要美国出那么多人手吗?

 

 

“队长怎么了?”Sam凑到Scott身边咬耳朵,“刚刚我跟他聊天说了瓦坎达王室很快要来访问的消息,这是他们国王第一次公开访问美国,他看起来很不屑的样子,他对瓦坎达这个国家有什么意见吗?”

Scott的想象力没那么丰富,他没法子把瓦坎达这么个非洲国家和Steve队长联系到一起去,只好归结于队长最近心情不好,看什么都不顺眼,那么看瓦坎达自然也同样不顺眼了。

 

 

等到首脑会议召开那天,Steve已然拆掉了石膏,虽然右手仍不能太用力,但小幅度活动已经没问题了。他这个月完全是照着Bucky的嘱咐生活的,下车观察,拉好窗帘,不去人多杂乱的场所,倒是真的没有麻烦找上门来。

可每天晚上屋子里的冷清依旧使他不能忍受。

雇佣兵保镖们不允许留下私人联系方式,冬日战士也一直遵循这项制度,他也去问过Fury,Fury则表示自己也无能为力,Pierce最近也忙得一塌糊涂,连见面的机会都很少。

Steve不知道冬日战士都在忙些什么,晚上睡在哪,是不是还在啃那些压缩饼干。

他现在手伤渐渐痊愈,可以照着菜谱学些可口的菜了,可是他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让那个人吃到。

他发现自己心焦到难以入眠,鬼知道冬日战士那些同事都是什么样的人,雇佣兵大多粗鲁不堪,哪怕没暴脾气大概也是睡觉鼾声不止的那种,他的保镖一定是个浅眠的人,晚上睡不好白天就会打盹,如果他的新雇主是个自我主义的人怎么办?冲着保镖大吼大叫?怎么可以有人那样吼那个其实很安静而负责任的冬日战士?

口罩下那样无害的面孔,怎么有人可以吼他?

Steve得强烈抑制住自己的手指,才没打电话给Pierce,给他制造一点小麻烦。

反黑行动队虽然不需要参与安保工作,但也不能懈怠,随时待命不说,提前就跟市里活跃的几个帮会打过招呼,如果非有人不怕死的找麻烦的话,绝对就不是帮会被剿灭这么简单的事情了。

SteveRogers的一脸杀气使得那几个头领都点头如捣蒜,发誓那几天一定看好自己的人,不会出半分差错。

 

 

于是这场万众期待的各方极力保护的会议,终于以一场爆炸宣告了惨烈的结束。

待命于神盾局中的Steve于追踪瓦坎达国王的那一路监控中其实发现了冬日战士的身影,所以那几分钟之前他的心情展现了这一个月来最难得的愉悦,使得他身边的队友都舒了一口气。

他的Bucky看起来并没有什么改变,只是大概保镖们都不允许戴口罩的缘故,他那张脸在那一众人群中显得尤为突出,Steve几乎要目不转睛了。

为了配合显示这次访问的正式性,每个保镖都是标准的西装革履,Steve觉得他的Bucky简直不能更适合正装了。

不过冬日战士必然是不满意这样的衣服的,他一定觉得根本没法藏起自己的那些武器。

Steve的好心情在爆炸后腾起并笼罩所有画面的烟雾里消失殆尽,他几乎是抓起椅背上的外套就走:“Sam,立刻去开车,其他人跟我去拿武器。”

走了两步他仿佛想起什么似的回过身来:“Sam,开防弹车去。”

Sam一愣:“防弹车我们局里就两三辆,说不定已经全被借走了。”

“是吗?”Steve挥了挥手,“那就去偷,或者抢一辆也可以,我这次必须要开防弹车出去。”

 

 

由于路程不算远,当他们赶到时并没有过几分钟,现场似乎并没有爆炸以外的袭击发生,医生护士来来回回忙碌着抬出重伤者,救护车的笛声,伤者的呻吟和哀嚎,在那一片爆炸之后的烟尘里衬得一切宛如地狱。

Steve指挥他的队友们去帮忙救人,他自然知道自己在搜寻什么,刚刚爆炸出现的时候他也记得瓦坎达国王所在的区域。时间那么短,如果有人受伤,他们应该都不会移动而是原地等待救援。

他三步并作两步地跑过去,一瞬间心都揪了起来,果不其然他看见冬日战士面色苍白地靠在墙上,微眯着双眼,他身边有一个黑人男子怀里抱着昏迷过去的老人,见Steve走过来,用警惕的目光打量了他许久。

Steve并未在意对方的眼神,只是在通讯器里呼叫Sam,让他调度担架和救护车来,他自己则走过去用左手拉起了冬日战士,另一只手轻轻地架起他在自己肩膀上。

见对方有点下滑,他顺势和从前一样伸手去扶冬兵的腰,却在触手间的滑腻温热中看见腰间的满目血红。

医生护士带着担架已然赶来,Steve指挥他们先将那老人安置好抬上救护车,后面跟上的那个黑人男子怒瞪了他一眼:“你大概是负责人?这就是你们美国值得骄傲的安保?不让我们带自己的护卫,而你们就搞成了这个样子?”

Steve向他冷漠地一颔首:“您大概就是瓦坎达的TChalla殿下,对此我只能深感抱歉,而我并不对此负责,至于我们的安保。爆炸的时候,若不是我朋友护住了老国王,大概他的伤势就不止于此了,我想您也看得分明吧。不管您同不同意,现在不是争论的好时候。”

TChalla终于没再说什么,上了救护车先离开了。Sam也将他们的车开了过来,Steve撑住冬兵让他勉强能躺进车里:“Bucky,先忍耐一下吧,救护车什么的他们必然是先顾着王室的。我先送你去医院再说。”

冬日战士额头不断冒出冷汗,费力地睁开眼睛小小地打量一下,居然扯出一个极浅的笑意:“你终于记得用上防弹车了。”

Steve自己也脱力般地瘫在椅背上,至少这样是安全的,他现在没有一丝气力去观察周围的环境了。

“Natasha已经去找那几个黑帮头子问话了。”Sam在后视镜里看了看Steve,终于开口道,“不过我感觉多半跟他们没什么关系。”

“的确应该没有。”Steve将冬兵的头枕在自己腿上,看着腰侧的伤口处渗出的血迹晕染在白衬衫上越来越大的红色,眼神几近冰霜,“这种事情上能捞好处的人并不多,应该好好查查了。”

不要觉得他在反黑队待得久了,就以为他是只能对付黑社会的人物了。

————Tbc——————


队长也生气了,后果更加严重




评论(23)
热度(5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花七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