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花七夕

阿冬爱上了阿盾

【盾冬】child of the dragon(上)

先鄙视一下最近简直耍人玩的漫画编剧。

这篇灵感来源就是最近漫画里冬哥带着的那个薯片妞,据说将队长耍得团团转,本身也与宇宙魔方有关联。

想看盾冬带孩子,也想看他们养个宠物,于是就有了奇怪的脑洞。

两发完结。

——————————————————

SteveRogers,单枪匹马闯入敌营,救出了大批被九头蛇俘虏的士兵,成为家喻户晓的英雄。

哦,听说了吗,那个美国队长,天哪他太厉害了。人们交口称赞。

对此Phillips上校不以为然,虽然他承认美国队长比他想象中要厉害得多,但那天看到的画面总让他有种刷新人生观的奇特感受。

高大威武的美国队长消失半个月后,身边跟随着据说跟他从小一起长大的最好的最重要的他不惜违抗军令也要去拯救的Barnes中士,带领着浩浩荡荡的一队士兵,还有无数的军火战车,出现在了他们的军营里。

战友的劫后重生足可让每一个士兵热血沸腾,他们夹队欢呼鼓掌,为新诞生的美国英雄。

而Phillips上校的眼睛却离不开Barnes中士,这位中士其实没什么特别,虽然看起来长途跋涉憔悴了些,依旧是个英俊有活力的美国小伙子。

只是为什么,Barnes中士的怀里会抱着一个孩子?

在这充斥了男性荷尔蒙的队伍里,一个孩子的存在显得无比突兀,而且还是个金发圆脸绿眼睛的小女孩,看起来三四岁的样子,双手紧紧搂着Barnes中士的脖子,面无表情地依偎在他怀里。

而SteveRogers就在这短短几步路上,已经好几次转头用简直温柔得过分的眼神去看那个孩子,还有Barnes中士。

Phillips上校是一个严肃刻板的军官,他将自己的大半生贡献在战场上,从来没空去想什么浪漫旖旎,然而若不是他了解这些上了战场的士兵都是货真价实的男人,他简直要怀疑美国队长消失的这段时间其实只是和他的青梅竹马去度了个蜜月,顺便还生了个孩子。

该死的这个孩子为什么他越看越像SteveRogers和Barnes的结合体。

“干得不错,队长。”他寄予了肯定,然后装作不经意地指了指那个孩子,“这个孩子是怎么回事?”

“这个……”Steve困惑地挠了挠头,“我们是在九头蛇的基地找到她的,我想她大概是某个俘虏的孩子,可我找不到她的父母,所以只能带回来了。”

这是个再正常不过的答案,本来就该这样才对,Phillips上校只是觉得,这个答案稀松平常得让人有点失望。

 

 

孩子很听话乖巧,Peggy要接她去护士站检查身体时,她依旧抱着Barnes不放,但Barnes对她轻声说了什么之后,她便张开了手,任由Peggy抱走了。

“伟大正直的美国队长?”回到营帐后,Barnes笑得几乎扶着墙直不起腰,“撒谎的技术倒是很不错。”

“拜托,Bucky。”Steve无奈地看着他,“这可是你编出来的谎话,我只是执行者罢了。”

“你这么正直的样子,说出来的即使是假话,人们也会深信不疑的。”Barnes拍拍他的肩膀,“别装了你这个谎言高手,你忘了你那五次参军履历表了吗?”

Steve也笑了起来:“不然怎么办,你要我说真话吗?Phillips上校也许会把她送到实验室解剖的。”

“上了年纪的人总是没有一点想象力。”Barnes咂咂嘴,“那些母爱泛滥的姑娘们会好好对待一个小女孩的,我现在只想洗个澡然后躺下来放松一下该死的脚,我走了那么久已经起水泡了。”

“我去帮你找点水来。”Steve立刻开始忙活了起来,完全看不出半分疲惫的样子。

血清注射后的身体可真棒,Barnes想,Steve总算得到了跟他那永不服输的小脑袋匹配的体力。

只是,他以后还需要自己吗?Barnes突然有点淡淡的失落。

至于那个孩子,希望不要有节外生枝的事情发生。就算有,他也控制不了。

因为那并不是个孩子,那是一条龙。

Barnes没见过龙,也不相信有这种东西存在,然而他既然接连见识到了忽然长大变得强壮的Steve、红骷髅的脸,那么再看见一条龙也没什么稀奇。

当Steve飞跃火海落在他身边时,他还尚未来得及发表什么感慨,就被Steve拖拽着逃离即将被火焰吞没的地方。

他俩逃进了红骷髅的实验室,那里除了没能转移走的一罐罐蓝色能源外,还有一个培养皿中,被那些蓝色光芒所包裹的一看就受到精心呵护的蛋。

这个蛋比Barnes吃过的所有蛋都要巨大,这让Barnes很是好奇:“这是什么?鸵鸟的蛋吗?”

“如果你觉得红骷髅是那种喜欢培养蓝色鸵鸟的古怪科学家,那就是好了。”Steve打量着四周,顺手又拿了两管能源准备带回去让Stark研究个够,也算报答他的帮忙。

然后他俩站在这颗诡异的蛋面前,爆炸声不绝于耳,脚下的地面都在颤抖,实在没有犹豫的时间了。

“如果你实在好奇,就带走吧。”Steve再了解不过他的Bucky,“正好也可以看看红骷髅到底在搞什么鬼。”

于是Barnes中士伸手就去捞那颗蛋,轰鸣声中一个踉跄,那颗蛋跌落在地上,露出一道小缝。

“我好像闯祸了,Steve?”Barnes有点尴尬,“或许这里面是灭世的魔鬼。”

“是的,它还可以满足你三个愿望,我希望你祈祷世界和平。”Steve伸手想将他拉得远一点,此时一大块蛋壳“啪”地掉了下来,站在后面的他没看清什么,只听见他的挚友在兴奋地嚷着:“是龙,这TM一定是龙!哦Steve,我和你来自布鲁克林而已,居然可以看见龙!”

这因果关系让Steve很想翻白眼,然而随即他也看见了,四只爪子、忽扇着小翅膀、尖尖牙齿的小东西趴在蛋壳上,正盯着Barnes看。

在Steve看来,这更像是安上两只翅膀的小蜥蜴,还没有自己的半只小臂长,有着和能量源很相似的蓝色皮肤,随即似乎也注意到了还有一个人,于是那小东西也朝他看了一眼。

诡异的眼光,但并不恐怖,如果一定要安上一个比喻的话,Steve觉得就像自己在和一只拥有爱因斯坦智商的小鸡在做眼神交流。

而他的Bucky显然对这样的未知生物很是好奇:“嗨,小家伙,你在看什么,哦,你在看Steve吗?这是Steve。Steve,打个招呼吧。”

“Bucky,”Steve尴尬地摸摸鼻子,“再不走我们就会被炸死在这里了。”

于是Barnes双手伸过去捉住了龙,塞进了自己的衬衣里,Steve本想说你最好别这么做,天知道这未知生物会不会有锋利的爪子,但随即他就看见小东西在Bucky的衬衣里蠕动了一圈,从他的领口探出头来,小爪子勾住领子,就这样安静地不动了。

似乎,并不需要他的提醒了。

他俩逃出了基地,而Barnes这时却苦恼起来:“你说,难道我要带着一条龙出现在他们面前吗?这太奇怪了。会有无数人想捉住它的尾巴拎起来看看究竟的。”

Steve于是就看着那条龙瞅瞅Bucky又瞅瞅自己,忽扇着翅膀从他的衣服里飞出来,“唰”地一声变成了一个差不多三英尺高的小女孩。

金发,白皮肤,绿眼睛,圆脸。挺可爱的,Steve想。

而Barnes则打量一番后睁大了眼睛:“嘿,这不科学,这简直就像你和我一起生了个孩子。”

如果可能我不介意生一个,Steve默默地表示。

“它可真听话。”Barnes伸出手,那小东西就乖乖地搂着他的脖子让他抱起来。

这幅画面真棒,Steve觉得。如果有机会,一定要把这画下来。

“既然你这么厉害,等会遇到其他人的时候,可千万不要让他们发现你是龙。”Barnes笑着刮了那小东西的鼻头一下,然后Steve发现这面无表情的小女孩还真点了一下头。

龙是智慧生物。Steve想起童话书上的描述。

这时Barnes转过头来得意地看着Steve:“你说我怎么那么厉害,可以驯服一只龙?”

“要知道这只是一只刚破壳的小龙。”Steve看着他们两个,“就像刚出生的小鸡一样,它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你,Bucky,这是印随行为。恭喜你,在它心里你已经是妈妈一样的存在了。”

Barnes中士手里没有枪,不然他一定对着美国队长的脚边开一枪,以示警告。

 

 

 

“我想她大概三岁了,可她一句话都不会说。”Peggy有些忧虑,“可怜的孩子,待在那种集中营一般的地狱里,她一定吓坏了。”

其实它出生还不到一个月,Steve想。不过他总不能将事实讲出来,于是任由Peggy脑补了很多,女性对可爱安静的小孩子,总是不自觉地想去疼爱一番。即使是Carter特工这样不苟言笑的精英女性。

“她和Barnes中士似乎很投缘?”Peggy说,“虽然没什么表情,但看得出来她很喜欢待在他身边。”

“大概因为Bucky是第一个发现并救出她的人吧。”Steve笑了笑,“小孩子总会有一个很信赖的英雄。等到战争结束,Bucky说要领养她。不过我觉得我去领养更合适,他毕竟是长男,而我没什么亲人需要去商量。”

不知道龙会不会真如书里说的那样变得巨大。Bucky总要结婚的,Steve想,也许他可以在Bucky结婚后骑着巨龙周游世界,就像真的童话故事一样。

美国队长和巨龙的传说,Steve为自己幼稚的脑补而几乎笑出声。

而Peggy看着他:“嘿,Steve,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

她欲言又止,Steve奇怪地看着她:“什么?”

“没什么,”Peggy意味深长地笑了笑,有点勉强也有点释然,“祝你成功。”

然后她潇洒地转身,留下一头雾水的美国队长。

 

当Steve回到他的营帐时,看到的是刚刚荣升为自己副手的Barnes中士,正在满面笑意地教那个小女孩说话。

那个小女孩盘腿坐在他的行军床上,依旧面无表情,不过Steve觉得她并不是冷漠,而只是对很多事情不懂而带来的茫然。

或许龙真的是他所不能理解的智慧生物吧,至少他们说的话它都能理解,也会一一照做,甚至是超出自己认知范围的方式来完成。

比如Bucky刚开始忧虑怎么解释一条龙的事情,它就变成了一个孩子。

“我,叫James。”Barnes指着自己说,“你的金发叔叔叫Steve,Steve,记住了吗?”

Steve近乎着迷地看着这幅画面,他的Bucky笑起来温柔极了,放软了自己的声音,握着孩子肉嘟嘟的小手轻轻摇晃,一直试图能让她笑一笑。

当他看见Steve的时候,连忙站了起来:“你总算来了,你知道吗她完全不肯吃我们的行军罐头,虽然那的确很难吃,从我们捡到她为止已经半个多月了她还是一点都不吃,真的不会饿出问题吗?你知道龙喜欢吃什么?”

“吃奶?或者……吃人?”Steve犹豫着,想起童话故事里的恶龙,不过那些龙基本也没吃人的兴致,一天到晚抓些公主回来关起来,然后引得王子去追杀自己,简直是龙族间流行的游戏。

Bucky打量了他一番:“你看起来比较好吃,肉质新鲜饱满。”

“谢谢你的赞誉。”Steve白了他一眼。

“Steve?”稚嫩清脆的童声响起,Steve吓了一跳,而Barnes则开心地跑过去抱起了她:“瞧,是她说的吧,不过你怎么第一个词是Steve?我才是你认识的第一人啊,说James,叫一声James叔叔给我听听。”

小孩子的大眼睛盯着他看了许久,软软地张开嘴:“James?”

Barnes在她的额头亲了一口:“是James叔叔,要叫叔叔懂吗?小甜心。”

而他的龙宝宝则指了指自己:“我?”

这是个疑问句,Steve都听得出来。

Barnes也随即心领神会:“你在问你的名字吗?让我想想……”他思考一番,求助似地把目光转向Steve,“我说美国队长,你应该给我一些好的建议。”

Steve有点恍惚,他仿佛不是置身战场,而是一个刚刚拿着公文包回到家的男人,Bucky抱着个孩子出来:“嘿,我们有孩子了,你要取什么名字?”

没有应付孩子经验的Steve陷入了苦恼中,他觉得他似乎遇到了人生中的大危机。

后来他们决定叫她Athena,战争女神Athena,Barnes坚信他的龙会成为战神一般勇猛的存在。

  • 龙,Steve想,天知道它会不会变成庞然大物,到那时可不是神话故事,而是恐怖片。

不过Barnes可没想那么多,他只是亲昵地揉揉小孩子的金发:“Athena•Barnes,这是个好名字,我喜欢。”

“我反对,Bucky。”Steve走向前一步,“事实上我觉得Athena•Rogers这个名字更好听。”

“你这是在跟我抢孩子吗?狠心的美国队长?”爱演戏的Barnes中士搂紧了小女孩,绿色的眼睛里满是装出来的惊恐,Steve觉得自己被带入戏了,像一个离婚时和无助的妻子争夺女儿抚养权的渣男丈夫。

他几乎扶额,最近他脑补的场景有点太多了。

 

 

他的Bucky永远拗不过固执的Steve,于是还保持着处男之身的美国队长顺利地得到了一个名叫Athena•Rogers的小宝贝。

战事吃紧,小家伙只能暂时住在护士站里,好在她极听Barnes的话,让她不要乱动,她可以一整天坐在角落不离开。护士们都在惋惜,这么可爱的小女孩,定是被纳粹囚禁的时候,得了自闭症。

“太可怜了,她不过三四岁而已。”

“也许她目睹了父母被残害,所以再也不能说话了。”

“说不定她就是在纳粹的基地出生的,谁知道她的身世后面有没有什么肮脏的故事呢,看她的长相,她妈妈一定是个美人。”

女人的八卦是强大的,毫无根据的事情也可以传得如同真的一样,极具女人缘的Barnes每次去看过Athena之后,都把这些姑娘们讨论的版本当做笑话讲给Steve听。

Steve完全不觉得Athena自闭,虽然小女孩现在依然只会说他们三个的名字,但Steve觉得其他的单词她不是不会说,只是不屑。

故事中的龙就如同神一般,骄傲,有着自己种族的语言,不屑于人类的低级词汇。如果她第一眼看见的不是Bucky的话,大概这条龙早就不知道溜到哪里去了。

当咆哮突击队完成任务回去修养的时候,Barnes总要带着Athena溜出来,美其名曰:“我们的小Athena想她的金发爸爸了。”

也只有跟他俩在一起的时候,Athena才会变回龙,那蓝色的小东西就在一旁的大树上窜来窜去,Steve怎么看都觉得它只是一只有翅膀的欢乐活泼的小蜥蜴。

龙是传说中会魔法的生物,而目前为止他们的小龙只展现了变人的技巧而已,Barnes则总在好奇它究竟是什么品种的龙,火龙,还是水龙,亦或是传说中可以召唤暴风雨毁灭大地的恶龙。

红骷髅培育的,总不会是和平的小精灵。

“既然她已经是Rogers家族的人了,以后你得用你身为美国队长的魅力好好教育她才行。”Barnes笑着说,Steve又产生了错觉,他和Bucky在讨论孩子的未来,这对话就好像他们在商量将来要让女儿学钢琴、芭蕾还是油画一样。

可小孩子不能总待在战场,Steve很想将她送走,又担心远离了印随者的龙会不会失控。

他的Bucky看起来一点都不担心:“我可是和她谈过了,我问她能不能乖乖地等我回来之前都不变成龙,她答应了。天哪,我们突然把Athena送回去,Rebecca会尖叫的,她会嚷着‘妈妈快来看,哥哥和Steve生了个孩子并把她送回来了!’”

“你最近可真爱开这样的玩笑,Bucky。”Steve开口说。

“你不喜欢?”Barnes突然紧张了起来,虽然他没什么具体表现,但Steve就是知道,他的Bucky紧张了,连声音都有一丝他自己没有察觉的颤抖。

“我没有不喜欢,事实上我觉得很有趣。”他伸手拍拍Bucky的肩膀,试图去安抚他,“我只求你别忘了告诉你的家人,这孩子跟我姓,我才是爸爸。”

“操蛋的Steve。”Barnes重重捶了他一拳,“这是我的龙,她第一眼看见的可是我。”

“是啊,所以你是妈妈啊。”正直的美国队长在自己的狙击手发火前,迅速抱起蹲在一边研究蚂蚁搬糖块的Athena逃走了。

 

 

有些话Barnes始终没有说出口,但Steve不傻。

他太了解Bucky,从对方的眼睛里他能读出一些曾经自己也很渴望的东西,只是眼下这个战火纷飞的战场,并不是把话说开的好时候。

不急,他想。

战争结束后,他的津贴一定不会少,到时候他可以买一栋比较好的小房子,如果Bucky愿意,也可以住进来。

他们已经有一个女儿了不是吗?虽然是个比较奇特的孩子。

然而他忘了,战争永远残酷,意外会在猝不及防中降临,短短几秒钟的时间,他便可能失去整个世界。

追捕Zola的行动中,Barnes中士坠落山崖,英勇牺牲,我们为祖国损失这样伟大的战士而深表遗憾。

这是对外发布的讣告,所有人都说,Barnes是个英雄,他救了美国队长。

可那有什么用呢,SteveRogers也死了,死在漫天的冰雪中。只剩下了美国队长。

Steve不想见到任何人,他躲在破旧的小酒馆里喝了两天的酒,他醉不了,但他只能喝。

因为他也不知道自己能做点什么。

Peggy的劝说他听在耳里,却无法认同。没有什么心甘情愿,Bucky会奋不顾身地救他,就如同他也一定会不远万里地去拯救Bucky一样,这是刻在骨子里的本能。

可现在会那样对他的那个人不在了,他什么都没有了,他连自己都失去了。

终于他恍惚地回到自己的营帐,然后看见Athena坐在自己的行军床上,晃着两只小脚。

本来打算这次任务完结后,自己和Bucky亲自去送她的。

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Bucky说过让Athena乖乖地待在护士站,她永远听话,从来也没有一个人偷偷跑出来过。

龙一向聪明的,即使没有人告诉她,她大概也感知到了什么。

怎么办呢?Steve颓然地坐下,以后该怎么办呢?

他想起Bucky总会摸着Athena的头发暖暖地笑:“嘿,我们的女儿真漂亮不是吗?”

Bucky抱着Athena的画面那么美好,Steve痛恨自己,他总想着现在很忙,等战争结束后,他一定要将这些画下来。

于是终于不会有这样的画面出现,Bucky离开了,只留下自己一个人。

“哦,小家伙。”他哽咽地摸了摸柔软的金发,“他不在了,你有什么打算吗?”

Athena非常依赖Bucky,而如今,Steve并不知道一条没有人约束的小龙会做出什么。

“James说过……”Athena努力回忆着,她转动的绿眼珠让Steve想起Bucky,“如果他不回来了,就听Steve的话,保护Steve。”

这是Athena迄今为止,说过最长的句子。

Bucky,你这个混蛋!

Steve的泪水终于夺眶而出,在这黑暗的营帐里,哽咽不止。

 

 

Steve选择了复仇,这是他唯一可以做的事情,一次又一次摧毁红骷髅的要塞,杀死九头蛇,彻底而冷酷。

当终于追击到红骷髅的时候,他假装被俘,来到了那张狰狞的面孔跟前。

红骷髅顺手拽下了他的盾牌,然后略带惊讶:“真是令人生气,美国队长,你抢走了我的龙,然后还把它从蛋里放出来了?它还根本没长成呢,你这样让它和一只普通蜥蜴有什么区别?”

接着Steve就看见蓝色的小龙从盾牌里窜出来,迅速地溜到了角落。Steve自己都没有感觉,Athena是什么时候躲进盾牌的,他一直背着,却毫无察觉。

“很遗憾,现在这不是你的了。”他冷漠地笑了笑,随即甩开了按着他的两个九头蛇士兵,枪声响起,咆哮突击队从天而降,红骷髅猝不及防地夺路而逃。

绝对不能让他活着离开,Steve想。他拿回自己的盾牌,顺手吹了声口哨,角落里的Athena也迅速窜了出来,趴在他的盾牌上。

“那是什么,队长?”有队员看见他们队长的肩膀上趴着一只蓝色有翅膀的小动物,惊讶地睁大了嘴巴。

“我女儿。”Steve毫不在意地跑过。

在Peggy的帮助下他总算是追上了红骷髅的飞机,虽然Peggy一直用奇怪的眼光打量着伏在他肩头的龙,但他已经没有解释的时间和心情了。

红骷髅依旧在滔滔不绝,似乎总想将美国队长拉入自己的阵营,然而Steve一直警戒地举着盾牌面对他,而Athena突然滑下来变成人,然后拉了拉他的衣角,指指红骷髅身边的宇宙魔方:“有了那个,就可以帮你了。”

“瞧你把一条龙养成什么样了。”红骷髅嫌弃地瞅了瞅Athena,“你知道我废了多大的劲才把它从魔方里弄出来吗?”

所以龙果然与宇宙魔方有关吗?Bucky一直疑惑的事情终于有了答案,不过,现在又有什么意义呢?Steve想。

一切都不重要了。

他并不能敌得过宇宙魔方的巨大能量,当他被逼到墙角的时候,他看见Athena恢复了原形,冲向了魔方,那蓝色的小龙站到了神秘的能量块上,他感觉魔方的光芒更加刺眼了。

“你在做什么?!”红骷髅愤怒地向龙扑过去,然而Steve看着那只龙一点点地消失在了魔方中,红骷髅抓住了魔方,却痛苦地尖叫起来。

“不!!”他嚷着,失控的能量源将他的身体毫不留情地吞噬,他发出痛苦的嚎叫,却无计可施。

Steve只能眼睁睁看着一切发生,宇宙魔方吞没了红骷髅,落到地板上,渐渐烧穿了飞机的地板,落入了茫茫大海。

他憎恨的仇人,还有他和Bucky共同的美好回忆,都这样离他而去。

这样也好,Steve想,反正他也回不去了。

他不能让那些罪恶的炸弹毁灭他和Bucky所爱的家乡,牺牲对他来说也无所谓了,既然不得不接受这样的结局,那便当做是种解脱吧。

只是太遗憾,他没有机会买他想拥有的房子,也没有机会画Bucky抱着Athena的画面,也不知道他们的以战争女神命名的龙是否会变成一条威风凛凛可以载着人飞的童话中的巨龙。

真可惜,Bucky一直对这些问题很好奇的。

 

 

七十年,于冰封中,不过是弹指一挥间,Steve没想到他会再次睁开眼睛。

他其实并不想,因为从他恢复意识的一刻起,满满的痛苦和失去的怅然就将他填满。

这里是未来,可是这里再也没有Bucky。

Fury拿来了一份宇宙魔方的资料,告诉他出现了一个叫Loki的异域人,正在计划侵略地球。

Steve不喜欢宇宙魔方,这让他有很多不好的回忆。

然而Fury随即说:“刚刚Loki在我面前启动了宇宙魔方,放出了一条蓝色的龙,我看着它变成了一个很小的孩子,被Loki抱走了。如果我没记错,神盾局的秘密资料里提到你在最后对抗红骷髅的一战中带着一只蓝色的龙,也提过你曾从九头蛇的基地带回一个小孩子,后来却失踪了。”

Steve“嚯”地站起来。

然后他联合Tony和Natasha他们,捉住了Loki,也见到了被洗脑的Clint,还有Athena,他和Bucky曾经拥有的Athena。

谢天谢地至少这个小东西的眼神是正常的。

然而随即他就没法笑出来,因为Athena现了原形,似乎熟门熟路地想向他的肩膀扑过来。

可他有点惊恐地发现曾经可爱的小蜥蜴已经变成了差不多九英尺长,即使它的人形依旧没变。

看来宇宙魔方给予了它很多的能量。

复仇者联盟的人对于队长有了一只蓝色的巨龙这种事情,并不想太做评论。毕竟比起Loki招来的一大波外星人,队长的龙简直是泰迪犬一样可爱的存在了。

只是当麻烦解决,Thor准备带着Loki和宇宙魔方回阿斯加德时,Loki说什么都不肯走。他指着变成人形的Athena说:“这是我的龙,愚蠢的蝼蚁,快把它还给我。”

“我拒绝。”众人看着如春风般和煦的美国队长露出一个让人不寒而栗的眼神。

“这是我的龙!”Loki不屑地说,“你这个将别人东西据为己有的蝼蚁。是我在被封印的神山里找到的已变成化石的龙蛋,是我将它放进宇宙魔方复活,是我注入法力让它慢慢孵化。愚蠢的奥丁弄丢了魔方,但这是我的龙!我找了它很久的。”

Thor开了口:“我作证,吾友。那时候Loki还一心爱着阿斯加德,他说要找到传说中的龙来守护这片地方,我帮他一起用法力复活过这个龙蛋,只是后来尚未完成,魔方就不见了。”

“我现在只想带着龙占领阿斯加德。”Loki说,“那是拥有我法力的龙,她应该只听我的话,不然她不会当初乖乖跟我走。”

“说起来,我也觉得这就是我们的那条龙,瞧她的眼睛像Loki,头发却像我。”Thor乐呵呵地评价。

然而Steve依旧只有三个字:“我拒绝。”

这不是我的龙,Steve想,我可没权利决定她的去留。而且她的眼睛和脸蛋都像Bucky,而不是该死的什么Loki。

于是气氛就这么僵持住了。

对付小女孩颇有经验的Clint叹了口气,在心里腹诽了三个傻子后,起身来轻柔地抱住了Athena:“嘿,小甜心,你喜欢这个黑头发的瘦子吗?”说着他指了指Loki。

Athena点了点头,声音还是如七十年前一般怯生生:“他的气息很熟悉。”

“那么你要跟他去个新奇的地方,离开我们古旧的美国队长吗?”Clint又指了指Steve。

于是大家都看到这龙宝宝迅速地摇了摇头。

“好了,问题解决了。”Clint赞许地将Athena塞到Steve怀里,“我们总要给孩子自己选择的机会,毕竟他们通常比我们想象中要懂得多。”

 

 

————————————

我是想写个温情的故事的,但不知怎么总觉得等冬哥上线后会变成养父母和生父母之间的逗比战争︽⊙_⊙︽

大概我就是个逗比。

评论(29)
热度(138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花七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