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花七夕

阿冬爱上了阿盾

【盾冬】【evanstan】Find my love to you(6)

上一章


——————————————————


12、Sebastian:

有时候吧,人们总说少说少错。

可有时候吧,话唠也是大麻烦。

尤其是Chris这样不着边际的脑洞大开。

我觉得我都快记不住他的人物设定了,不知道Chris自己能记得不。

早知如此我还不如实话实话呢,虽然说穿越也挺离奇的,但一个雷神钢铁侠满天飞,外星人隔三差五来炸一炸大桥的世界观里,这也不算什么多不让人接受的事了。

至少比我莫名其妙就被洗了脑然后还被九头蛇胁迫去离间美国队长要靠谱多了。

然后美国队长就让我俩留下了,而且眼神还和善了不少。

WTF??你不会信了吧?SteveRogers先生,您在我心里也是个伟大的超级英雄啊,不要随便相信一些不着边际的东西啊。

留下就留下呗,有个房间给我也算态度不错,但能请您告诉我为啥两个大男人要准备一张双人床的房间?

这里是复仇者基地,又不是旅游旺季的小旅馆。

可我也没敢多问,要知道此刻的美国队长可没耐心耗在我们这种来自九头蛇的小人物身上,他有对他而言更重要的人需要关心。

于是我只能看着那张双人床翻个白眼:“我被洗脑洗得傻乎乎是么,Evans先生?”

“那只是一种策略,策略懂么,Sebastian?”Chris倒是看起来有点兴奋,“嘿,你不觉得我的故事超棒么,至少美国队长相信了,而且完全没有怀疑。被九头蛇胁迫而身不由己的可怜人,这会让他想起他可怜的Bucky的,他会帮助我们。”

我有理由相信美国队长只是暂时没空去分析这个故事而已,他的Bucky在他心里是被九头蛇捉住关了七十年的公主,其他九头蛇出来的人都只能算章鱼脚而已,他大概恨不得将一切和九头蛇有关的人都做成章鱼烧给他的Bucky吃下去。



还好那双人床大得跟三人床似的,睡我和Chris两个一米八以上的大汉一点问题都没有,我俩中间还能留出一个人的空间。折腾了整整一天,我脑袋一挨上柔软的枕头就睡着了,连Chris什么时候洗完澡躺到床上都不知道。

梦里并不好过,我似乎被敌人当做冬兵,追了整整三条街,眼看我就要跑出那狭窄的巷子了,一堵厚重的墙突然压到了我身上,让我动弹不得。于是我觉得我就在梦里整整挣扎了一晚上,直到快喘不过来气的时候,才猛然睁开了眼睛。

于是我发现Chris那健壮的手臂和大腿都压在我身上。

这家伙那令人无法理解的超差睡相成就了我一整夜的噩梦。

最可恶的是我甚至不能轻松推开他,明明我也是按时去健身房的好演员。



13、冬日战士:

醒过来,身体僵硬无力。

耳鸣严重。

这不是一个好现象,不利于摆脱潜在威胁。

然而我有点懒得动,因为看见一个金发的人在对我微笑,似乎毫无危险可言,总觉得我可以暂时放下警戒。

这个人是Steve Rogers,肯定是的,而不是他那个只会躲子弹的双胞胎兄弟。

“你双胞胎兄弟怎么样了?”我问他,看他的表情很放松,应该没什么事。

希望保护他兄弟这个任务我完成的不错,这是我给自己的任务,我不希望搞砸。

听到我的问题后他的眉头皱紧了些,似乎不太开心,我突然有些忐忑,难道我没完成自己的任务么?

“孪生兄弟,他在你识破他之后是这么说的么?谢天谢地那小子没做什么伤害你的事。”Steve Rogers在独自念叨着什么,我听不太明白。

但我不喜欢看他皱眉头的样子,我将那个人扔出挺远,他应该接住了,所以不会有什么危险。

“别管什么孪生兄弟了,Bucky,你没有事,我非常高兴。”他笑得很暖,虽然眼睛里有我不太理解的亮晶晶的闪光,然后他伸手拉住了我的手,那只有血有肉的右手。

手心的温度很暖,我很喜欢。

可他又叫Bucky了,那真的是我的名字么?虽然亲切,却又陌生而遥远。

博物馆里那个人,那张照片,已经殉国了,死在冰冷的雪地中。

他在想Bucky,那个可以回应他称呼的人,可以跟他站在一起谈笑风生,让他笑得好像拥有全世界的人。

我也很想回应,可我没法开口。

我缺少情绪的波动,可我能看清别人的情绪,我知道他的眼神里有悲伤。

所以我应该怎么做?



14、Chris:

Sebastian抱怨我是个睡相差的男人,明明已经三十了,却睡得比一个五岁小男孩还要难看。

我只不过是翻身过了头不小心压着他了而已。

男人嘛,何必那么小气。

所以这个基地里的家伙都不正常,只有我正常,反正我这么觉得。

Sebastian整天和我赌气般地把自己关在书房,说是不知道这个世界的书籍资料能不能发现一些关于穿越的线索,我觉得他是大海捞针,因为那个阅览室实在大得有点可怕。

复仇者们真的会读书么?我是无法想象黑寡妇戴着眼镜捧着一本书阅读的场景,那太可怕了。

复仇者们经常有任务要忙,总是行踪诡秘,有时候好几天都见不到。

也不知道我们那边的世界和这边的时间是不是同步,这么久找不到我和Sebastian,导演会怎么想?会不会剧本打上一句“美国队长追赶冬日战士不小心跌入深渊,从此两人再也没有出现”的字眼,然后大手一挥把剧本名称改为《猎鹰1:翅膀的崛起》?



我觉得唯一好交流的居然是冬日战士,大概因为他很少讲话?

美国队长禁止我爱上他的Bucky,所以自然也不许我靠近刚刚康复的冬日战士。某次Natasha盯着我和Steve Rogers看了很久之后,突然说了一句:“你们还真的像,不仔细看会认错。我想冬兵也容易分不清。”

于是我因为这句话,被迫留起了胡子,以达到绝不会认错的境界。

因为被正直的美国队长整天用“你凭什么和我长一样,还不快去补救”的严肃目光盯着,谁也受不了。

然而你的Bucky第一眼就认出我不是你了,你到底担心什么?

我果然无法理解近百岁老人的心灵,虽然我一直以来演的就是你。

当然美国队长不在的时候,我还经常在走廊上遇见站得笔挺的冬日战士的。身为演员,我无数次地揣摩美国队长面对冬日战士时的心境,于是当这个人真的站在眼前的时候,总生出一股感同身受的悲凉来。

冬日战士才是真的除了Steve Rogers,再一无所有。

“嘿,伙计,开心点,你的Steve很快就回来了。”我猜他一定是在想那位业务繁忙的美国队长。

他还是不说话,只是疑惑地望着我。

我突然很想把Sebastian这家伙拉过来,两张一模一样的脸同时发呆的场景一定很好笑。

然而Sebastian对我想逗乐冬兵的行为并不赞同,要是他看见我和冬兵说什么,一定会跑过来将冬兵拖在自己身后,像只护食的老母鸡。

那是他出演并投入感情的角色,所以他护着,并没有什么奇怪。

别太靠近冬日战士,至少目前不要。Sebastian严肃地告诫我。

“你在担心我带坏你的冬日战士么,爱操心的小Sebby?”我做了个夸张的手势。

Sebastian白了我一眼,就像他最近常常做的那样:“我理解的冬日战士从来不稳定,他连自己是谁都没搞清,他就像头迷茫的猛兽,除了美国队长,谁也降不住他。而且你不知道什么会刺激到他,如果你不幸惹怒了冬日战士,你觉得美国队长又会怎么做,你忘了你的九头蛇小喽啰身份么?又是盾牌又是铁臂,你是不是觉得自己活够了?”

这段话说得可真流利,到底是谁说Sebastian不擅长采访的?还有,这么一大堆话的中心思想是担心我有危险么?

我觉得还挺高兴的。


评论(23)
热度(8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花七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