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花七夕

阿冬爱上了阿盾

【盾冬】【evanstan】Find my love to you(10)

上一章

————————————

21、冬日战士:

 

最近Steve的脸色不是太好。

我想揍人。

可他似乎不是很喜欢看到我暴力对待普通人的样子,所以我强迫自己把注意力放在我的疑似侄孙子身上。

虽然并不觉得效果有多么好,但至少我没有把那张和我相似的脸揍得稀巴烂的兴趣。

所以说大概还是有一点效果的。

虽然我失去了很多记忆,但我曾是个敏锐的杀手,整个基地里弥漫的不安情绪,我可以很清晰地察觉出来。

我很想问他,可是却不知道如何开口。

我知道他只会笑一笑,大概也会拍拍我的肩膀,让我不用担心,安心休养就好。

我习惯了和武器作伴,休养只会让我更加烦躁。

可是这里的人都不能揍。

 

 

有人向这边跑来,慌里慌张面色苍白,我认识这个家伙,在复仇者基地常帮Steve传递一些文件消息,大概是叫Alan

从来没有人主动会来找我,除了Steve,我想这家伙一定不是来和我闲聊的。

“队长今天去政府大楼了,刚刚猎鹰悄悄传信息来,警卫队要求暂时收缴武器,结果他们拿走盾牌后就持枪扣留了。为了其他复仇者的利益队长也没反抗,但情况好像很不妙,鹰眼他们都不在,黑寡妇大概也不会站在我们这边了。这次很危险,谁知道政府那帮家伙脑子一抽会想出什么鬼主意。通话还没结束就被强制切断了,显然他们已经不自由了。”Alan见到我,一脸抓住救命稻草的样子,把事情告诉我。

我只明白一件事,Steve被抓了,一些大概和九头蛇一样可恶的人。

反正每次Steve提起政府来,似乎也没什么好脸色。

所以他现在很危险。

我知道基地的武器库在哪里,也知道飞机停在什么地方。

那地方有点远,我会开飞机,冬日战士的脑子里对战斗的方案储备非常丰富。

甚至不用我刻意去想。

 

合格的杀手不应该惊动太多的人,我也不知道Steve现在的状态如何,我不能让他因为我而又为难起来。

我将飞机停在离那栋楼较远的隐蔽地方,政府总是警惕的,远处飞来的一架飞机不可能不引起他们的注意,但他们来到之前,我应该可以进入那栋楼,潜行对我来说并不是难事,我也不想杀无辜的人,但我想救Steve

我从来没想过要不要救他,大概这真的成了我的习惯,遥远地刻入骨子里,也许在那个我还是Bucky的时候就这样了。

然而我立刻意识到,我疏忽了一切。

从我刚潜入大楼的第五层时,就有一小队士兵端着枪等着我。

早有预谋的埋伏,所以应该不止持枪威胁这么简单。

蓦然间,爆炸导致的剧烈摇晃和震耳欲聋,让所有人几乎都站立不住。

爆炸大概发生在楼上的某一层,那里似乎有很多人工作,安稳的工作,坐在窗明几净的办公室里,舒适而惬意地过每一天。

有人受伤吗?有人死吗?这些疑问在我心头一闪而过。

而我自己,大概也卷入了一个更大的麻烦,也让Steve陷入更不利的境地。

我是失忆,却从未失去常识,Alan,我立刻想起了这个貌不惊人的年轻人。

只顾着想Steve,我却忘记检查自己,要是能逃开这里,我一定得捏碎身上某处的追踪器。

有人已经开枪,我奋力地躲过,现在我该做的,大概就是立刻离开。

冬日战士,九头蛇的最强武器,来到了这里,然后发生了恐怖的爆炸。

如此完美的逻辑。

Alan又是谁的人呢,政府,还是九头蛇?

Steve还有谁可以信任?

我担心他,更加担心。

然而我在四散奔逃的人群中看见了Steve,他在救助伤员,手里还有他的盾,看来Alan果然是全骗我的,他暂时还是安全无恙。

我是不是该有一点放心。

如果是Bucky,一定不会犯这么愚蠢的错误,落入敌人的圈套里。

就在我愣住的瞬间,他的盾飞了过来,替我挡住了飞来的子弹,我伸出那冰冷的金属臂接住它,也接住了一串钥匙。

他指了指大楼后面,我瞬间就明白了他的意思。我将盾扔还给他,只能再和他对视上一眼。

我觉得自己的情绪有点崩溃,这不应该的,冬日战士早已该冷得像冰一样。

他的哈雷停在那里等着我,而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和他对视。

也许我根本不该出现。

可我也不能将自己毁灭在他面前,我知道的,绝对不能。

于是逃亡,终究还是我唯一的路。

 

 

22、Chris

我看到新闻了,冬日战士出现了,政府大楼爆炸了,伤亡有点惨烈。

又是九头蛇的阴谋,脚趾头也能想得到,导演都说过九头蛇会影响美国队长的一切,直到天荒地老这样的话。

然而我知道,Sebastian知道,Steve Rogers也这样坚信着,可民众和其他复仇者完全不相信。

所以一切都没有什么用。

顺说Sebastian目前有点不太好,因为他看到了Alan自杀的情景,不是每个人都喜欢近距离欣赏开枪爆头的惨烈的。

反正我觉得这家伙有点吓傻了。

哦不,本来他就不算话多了,下次有新闻发布会的时候难道要我全程帮他答问题么?

谁让他自己非要拎着一盒苹果派说要回馈冬兵,结果看到Alan和冬兵说完话后冬兵跑了出去然后Alan冷笑了几声马上开枪自杀。

基本上没人会去冬兵的房间主动找他的,果然谁去谁倒霉。

话说回来,天知道这个Alan是一直是九头蛇的眼线还是后来被洗脑的,按理说复仇者基地中挑选的人应该都挺忠诚的。

连我也突然对九头蛇势力的无处不在而打了一个巨大的寒颤。

身处这个阴谋网之中的Steve Rogers到底是怎么撑下来的。

不过我也没太多心思去关心这些,Sebastian看起来比被洗脑后的冬兵好不到哪里去,要知道,看到满地鲜血和脑浆的我只吐了三顿饭然后终于开始吃东西已经很好了,而他可能还要多吐上两天。

普通人果然一点都不适合超级英雄的世界。

何况当初因为我多嘴编出自己是九头蛇派来的,害得我和Sebastian被鹰眼和黑寡妇用高超的审讯技巧逼问了好久,差点连老底都交代出来,这才真的让他们相信我们与此事无关,但还是不允许我们随意出房间走动。

剑拔弩张的气氛,谁也不能好过。

我就只好待在这个被吓坏的家伙身边,任他捉着我的胳膊,看来我果然还是粗壮一些,很有安全感。

虽然我也很饿,可现在哪怕只看见一颗小番茄,我都要忍不住呕吐了。

他们在说美国队长已经和钢铁侠在会议室里吵起来了,我也没有偷偷去围观的兴致。

别说他们吵起来了,就算他们已经打得头破血流了,也没有什么用好么。

每部电影都会有个幕后BOSS的,在这个家伙没被揭发之前,我们大家都是被他玩得团团转的。

所以打起来大概也是剧情的一部分,只是我提不起兴趣而已。

可怜的冬日战士,天知道他逃到什么地方去了,这次不止九头蛇,还有疑似被九头蛇渗透的政府也要追杀他了。

上帝啊,你就不能稍微对那只容易炸毛的不爽猫稍微仁慈那么一点点么?

如果我回去,一定逼编剧把剧情改成美国队长在五分钟之内找到了冬日战士,然后剩下两小时的电影就演他们过上了每天种地栽花晒太阳的养老生活,不这样拍我就罢演。

我想站起来活动活动筋骨,然而感觉胳膊一沉,Sebastian居然拉着我的手臂就睡着了。

有时候我挺希望我俩能这样平和地相处的,这大概也算是共患难的交情了。

我将毯子拉来给他盖上。希望明天他能不吐了,好歹吃点东西下去。

嘿,这家伙的嘴唇看起来真软。

好吧Chris,事情那么急迫的如今,你不能关注你同事的嘴唇。

我移开视线,强迫自己睡着补充体力。

也希望冬日战士没事,Sebastian已经念叨了很久他的担忧了。

 


评论(16)
热度(7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花七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