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花七夕

阿冬爱上了阿盾

【盾冬】【evanstan】Find my love to you(11)

上一章

——————————————

23、 Sebastian:


我希望美国队长可以借我一点血清用一用,要知道在这个超级英雄满天飞的世界里生存,没有一颗四倍坚强的心脏,恐怕没几天我就会心脏病发承受不住了。由此证明,世界和平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整个复仇者基地几乎要笼罩在一片黑暗压抑的气氛中,每个人都突然忙忙碌碌来了又去,只有我和Chris变成了两个闲人,又因为身份不明而不能随便出去,所以我俩只能每天窝在休息室的沙发上看着影片,但其实我们都知道,根本没人有兴趣去关心自己到底看进去了是什么。偶尔在走廊上遇见匆匆而过的Steve Rogers,他那紧皱的眉头让我看着都心情沉重,拍戏的时候Chris这家伙虽然入戏很快,但出戏也是更快,一秒就可以切换表情,笑得乐呵呵仿佛世界上完全没有了烦心事。

有时候你不能不佩服这位美国精神象征的强大,那接踵而至的一个又一个绝望都不曾将他击倒,光凭就这些就足以让很多人愿意追随他了。

一个月后他终于带着他走失的Bucky回到了基地,哦上帝,我完全不想回忆起那天目睹的惨状。两个遍体鳞伤的超级英雄就已经够让人难过了,可我心里更冰冷的是,似乎即使他找回了他,也依旧有好几股看不见的力量,正试图更彻底地切断他俩的连接。

拍戏远比真正的战争轻松几百倍,当你的身心承受不住的时候,冲着镜头外的导演嚷一句我要NG,转脸就可以和刚刚打得你死我活的反派演员勾肩搭背说个笑话,吊着威亚扭伤了一根手指头,也有一堆人紧张兮兮地围上来担忧。我知道在电影里炸弹一定会在最后一秒被拆除,阴谋会在最后一秒被制止,可从没有人告诉我当你进入一个电影构建的世界时,一切还会不会遵守着电影法则那样规规矩矩地来。打败坏人,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我从没有一刻如此盼望这样的结局。  

冬日战士还没进复仇者基地的大门就晕倒了,他那被改造无数次的身体一旦遭受重创,承受能力也就自然比不上注射了正版血清的美国队长。不过美国队长大概也就是这样勉强一口气撑着的状态了,我觉得他似乎随时就要倒下。

人手不足,我和Chris也上前帮忙扶住了冬日战士,天呐他的胳膊可真沉,和我往日拍摄时使用的道具手臂根本不能同日而语。

那是一个普通人根本无法保持住平衡的重量。

医师进行了紧急救治,一旁的鹰眼和红女巫也是面面相觑,战场上他们都是无所畏惧的战士,可面对连昔日战友都不值得信任的局面,没有主心骨队长的引导,或许也有了一丝不知所措。

“嘿,队长……”Clint小心翼翼地开口,“上面刚刚来了命令,你得把冬日战士交出去,不然他们可能会武力对付这儿。”

然后我们所有人都因为美国队长的眼神而抖了一抖。

“见鬼去吧,Steve Rogers才不会在乎所谓‘上头的命令’呢。”Chris无所谓地耸了耸肩,扮演这个角色多年,他大概也是百分之百了解这位超级英雄的性格了。

“没错,单单只是命令当然没人在乎。”鹰眼做了一个同样的耸肩动作,面色平淡,“于是他们就可以理由正当地‘嗖’来个炸弹,毕竟他们连纽约都可以一颗核弹直接搞定。”

全场静默。

你还是那个复仇者联盟唯一正常的鹰眼么,你是《碟中谍》里那个专门吐槽泼冷水的参谋吧!其实你根本就是JR,来故意逗我们的是吧!我真的很想这样冲着他吼。

Steve Rogers摇晃着站了起来,似乎想说些什么,然而紧接着我就看到他高大的身躯在我面前倒下,露出腰侧那道巨大血红的伤口。

这一瞬间我有一种精神上的防护墙崩塌的感觉,不知道是不是太真情实感地去感知冬日战士心中所想的原因,如果失去了美国队长,他便是真正的一无所有,大概真的就支撑不下去了。

我看着身边的Chris,也是惨白的脸色,医护人员将队长也抬进了手术台抢救,两个历尽磨难的老兵就这样安静地躺在雪白的手术台上,距离如此之近,却又不知道未来究竟在哪里。

“将军亲自打了电话,明天如果还不能带走冬兵的话,就要对复仇者基地采取一些措施了。”鹰眼接了个电话后,面色凝重得令人害怕。

“这样交出去,他们都会死的呀。”年轻的红女巫不知所措地望着Clint。

所以我只能暗自叹口气,感慨一下自己的伟大,便站了起来:“嘿,好吧,虽然我不敢说自己演技多好,但冒充一下冬兵坐坐牢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话音未落Chris倒是第一个跳起来反对:“别胡说,你怎么知道只是坐坐牢,按照这个世界的设定,政府里要是没有九头蛇的人我才奇怪!”

上帝作证我又不是自虐狂,当然不想把自己搭进去,不然还能怎么样,把昏迷不醒的冬兵拖走,还是等着一颗炸弹把这儿夷为平地?

“你?”Clint指指我的手臂,“这破绽太大了点。”

我努力拿出需要嘲讽人的表情斜眼看他:“哦,我听说鹰眼是个很厉害的高级特工,这么一点伪装似乎也难不倒他。”

于是鹰眼“啪”地一声将他的弓拍在桌子上:“一条铁胳膊套子而已,Wanda,过来帮忙。”


评论(14)
热度(7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花七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