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花七夕

阿冬爱上了阿盾

【盾冬】【evanstan】Find my love to you(15)

上一章

————————————————


33、Sebastian

 

自从审判之后总感觉我的待遇比以前好多了,至少守卫看我的眼神不是冷冰冰的厌恶,似乎有了一点点人情味。

我还是喜欢温暖单纯的世界,超级英雄遭受的误解和非议,也只有他们强大的心脏可以承受。

胜诉仿佛是有希望的,或许不久之后,冬日战士可以平和地站在阳光下微笑。

也算是我做的一件好事。

然而我忘记了一件事情,这儿大概终究是电影所影响的世界,于是在做大事之前展望未来什么的,我们统统称之为立Flag

以前看的监狱片,如果角色欢欢喜喜地蹲在牢里想着哎呀再过半个月我就可以回家见我的妻子孩子了,通常来说他也就回不去了。

该死,我怎么能忘了这么个理论呢?

半夜迷迷糊糊被吵醒我就该有这么个觉悟了,有个恶狠狠的声音冲我吼:“Barnes,有重要的事情问你。”

打扰别人甜蜜的睡眠可不是绅士所为,不过我可不敢不起床,毕竟周围几个警员手里的枪看起来一点都不友善。

月黑风高,最适合实施阴谋的时刻,我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不知道是不是我表情有点太怂,对方似乎鄙视了我一下。

给冬日战士这个名号丢脸了啊,我默默地自我检讨。

心理素质不过关的我状似不经意地摸摸衣兜里蚁人塞给我的那些小玩意儿,心里相对安定了一点点,虽然该死的我依旧不会使用。

所以这大半夜的你们把我叫醒究竟想做些什么啊,那个大个子别以为我没看见你第一时间伸手捏坏了摄像头,你们就差在脸上写着“我们是坏人”了!

政府机关里头都是那么阴暗么?我突然好奇起现实中究竟是如何一番光景了。

“Baners,你还认识我吗?”一张脸突然凑在我监狱门前,吓得我几乎退了两步,才有心情仔细打量,眼前的人略显老态,身材还有点发福,但目光锐利凶狠,绝对不是个简单人物。

除此之外我也看不出什么了,或许冬日战士认识他,可我没看过剧本,所以无法回答这个高难度问题。

反正看情形这也不可能是冬日战士的老朋友回来认亲的。

见我不回答,对方冷笑着哼了一声:“他们果然给你洗脑得很彻底啊,不过没关系,你应该记得这个才是。”

说着他从包里抽出一个东西举到我眼前,牢里光线挺暗,我眯着眼睛勉强看清那是个红皮的笔记本,上面没有别的装饰,只有一颗硕大的五星。

手下的人都退到了外面一道门的后头,这里只剩下我和他两个人,他的表情严肃地仿佛给临死前的罪犯念忏悔录的神父一样,就在我捏紧拳头以为下一秒这家伙就要高举红皮书吟唱咒语发出神圣白光的时候,他只是把书翻到了某一页,然后念出了一个单词。

掷地有声,清晰有力,我知道他肯定在念一个单词,一个属于人类语言范畴内的词汇,或许是德语,或许是俄语,或许是中文,或许是古埃及咒语?

不过这都不关我的事,反正我也听不懂。

总之一定是一个神圣的词,毕竟看他的表情,他应该不是那种半夜唤醒我就为了闲着没事骂我两句的无聊人。

但是语言不通,这就很尴尬了,冬兵似乎是语言高手,可我不是啊。

他的视线依旧在本子上,依旧念着看起来很神圣的单词,我有点窘迫地搓着手。

需要我给点什么反应么?难道他真的在念咒语?我应该抱着头大叫“嗷嗷嗷我头好疼”还是噗通往地上一躺晕倒还是眨巴着天真的眼睛说“你是我的主人么我该做什么呢?”。

好歹把剧情交代一下吧,先生。

终于他念完了,然后抬头看向一脸平静的我,我也尽量无辜地看着他。

这样真的很尴尬哎。

我想我肯定不该反应那么平淡,不过对方咳嗽一声,试探地问我:“Soldier?”

“有事?”我小心翼翼地问。

因为我的反应而心里同样没了底的对方踢了踢脚边,我才注意到那里躺着狙击枪:“杀光他们,Soldier,杀光这里的人。”

“哦,好。”我本能地觉得先答应了再说,对方迅速往外退去,当他身影消失在门外时,“滴”地一声,我的监狱牢门居然打开了。

枪的旁边居然还有手铐的钥匙,太贴心了。

所以我是该举起枪离开,还是留在这里?上天请你掉一份剧本给我看看行么?

 

 

34、Steve

 

Bucky的伤自醒来之后便愈合得挺快,这是最近唯一欣慰的一件事情。

然而他的心情很不好,虽然他不肯说,但我了解他,他必然是想起了什么,有些记忆,他并不愿意与我分享。

我没什么资格去强迫他告诉我一切,可我也知道他并没有可以倾诉的人,郁结在心底的东西太多,真的会闷坏的。

那些血淋淋的记忆,即使再坏,我也愿意陪他一起度过。

真的,只要他愿意。

当我正沉浸在不知所措的苦恼中时,Chris大力地推开我的房门:“Sebby有危险!有一些奇怪的人去找他了!”

Scott在牢房留下了带着摄像头的蚂蚁,我们可以随时观察Stan先生,确保他的安全。大家轮流值班,Chris是每次都要在屏幕前待得最久的那个人。他的担忧一览无余,并且从不掩饰,这让我有时倒有点羡慕他的洒脱。

Bucky站到屏幕前看了一眼:“我不知道那是谁,不过最好赶紧去救他,这看起来可一点不友好。”说着他立刻转身往武器库走去。

Wanda跟着Clint去了他家给孩子过生日,我们人手不足,而且一旦去劫狱,大概都要被通缉了。

不过,还有什么比Stan先生的性命更重要的吗?何况他是为了Bucky才让自己陷入危险的。

Sam负责开车,Chris坚持也要跟去,信号连接到车内的电脑屏幕时,我看着监狱外那个人拿出一个本子,正当我疑惑的时候,Bucky“嚯”地站起来,几乎是面露惊恐。

我从没见过他这样害怕过,从前的Barnes中士没有,后来的冬日战士也没有。他的恐惧只让我在一瞬间心如刀绞,那是何等残酷的折磨,会让他本能地呈现生不如死的恐惧。

与之相比,或许地下金库里的折磨不过是不值一提。

蚂蚁大概爬近了些,那微小得肉眼几乎看不见的摄像头却有着绝佳的声音和画面收录功能,空洞静寂的监狱里,清晰地传来了对方念出的一个单词。

“哦不。”Bucky几乎是崩溃的样子,他捂着头歪歪斜斜地要倒下,紧接着屏幕里是对方在念出一个又一个词语,Chris也惊讶地看着Bucky。我冲上去想扶住他,却被他凶狠地一把推开,并不宽敞的车内空间发出巨大的闷响。

“关掉!请你不要念了!快关掉!”Bucky似乎在努力压抑着自己的怒吼,Chris果断按下了静音,我依旧看到屏幕上的人的嘴唇在一张一合,而他对面的Stan先生对此并没有什么反应。

显而易见,这些词汇并不是什么诅咒的魔法,它只针对Bucky,即使隔着遥远的电子屏幕传来,也有着可怕的影响力。

我走近喘着粗气的Bucky,轻拍着他的后背抚慰他。我想告诉他,没关系,有我在他身边,不会让任何东西伤害到他。

“那是什么?”Chris看了Bucky的反应,必是更加担心Stan先生的处境。

“是给冬兵的指令。”Bucky犹豫了一下说,“只针对我而已。双重控制,保险。”

车里一时静得让我错觉所有人都消失了。

而Bucky并不在意地指着屏幕:“指令已经念完了,他在下达命令。那家伙肯定是九头蛇的人,显然他是想用冬兵再制造混乱,让复仇者们的信誉彻底破产。我们最好快点,他们很快就会发现那个假冒的冬兵的不对劲,到时候一定亲自动手。”

 

 

35、Chris

 

不是很喜欢听冬兵用这样的语气说着太过残酷的事情,我一定是扮演美国队长太久了,本能地想去维护这位Bucky

我想,真正的SteveRogers更加不喜欢。

即使看着Sebby呆呆地捧着狙击枪站在牢房门口,我也没法笑出声来,拍电影时很多新鲜的体验让人觉得好玩,可身临其境,你才能感觉到这种绝望和无能为力。

车开到了监狱旁某一个隐蔽的角落,队长冬兵和猎鹰都已经穿戴好他们的装备,只有手足无措的我茫然地看着他们。

其实我有肌肉也有力气,但没有任何实战经验,又或者,我会成为给他们添乱的那一个?

“Scott教了我们控制蚂蚁的简单方法,各个角落都有我们的摄像头了。”猎鹰笑着拍拍我,这位给退伍老兵做了很多年心理辅导的家伙总是很容易看清别人的心理,“你得负责看着每一条路,保证我们在第一时间以最快速度带了人离开,而且尽量减少伤亡。”

做后勤不是我的专长,不过总要有人去做的不是吗?

虽然不想承认,武力值我最弱也是事实。

车里就剩我一个人,忍不住心跳都开始加速,这是很刺激,每一个男人梦寐以求的当英雄的机会,可这关系到Sebastian的性命,我觉得自己的后背都被汗湿透了,只敢紧紧盯着每一块屏幕。正中心的显示屏上,Sebby依旧捧着狙击枪站着,我想他肯定在思考到底是冲出去好还是干脆坐回牢里去比较好。在法庭上他的表现真的太棒,我几乎以为冬日战士要被当庭释放了,事实证明敌人果然不会轻易让他们过关。

可怜的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我默默在心底骂了一句Fuck九头蛇。

总觉得以三位的实力,根本不需要我来做指引的,我眼睛的速度还没有他们的手快。冬兵真是个很棒的狙击手,百发百中的样子,枪里的麻醉剂让守卫们速度躺倒。Sebby这个枪都拿不好的家伙究竟是怎么骗到那帮九头蛇的?

“Chris,你看到刚刚那几个可疑人了吗?”美国队长突然在通讯路线里问我。

我知道他是担心他的Bucky碰到那几个家伙,便迅速扫视了一下屏幕:“抱歉队长,那几个人不知道躲到什么地方去了。”

SteveRogers叹了一口气:“我这边有几个守卫和犯人被杀了,一定是他们动的手。这下不逃都不行了,政府的精英部队过来,会当场射杀Bucky的。”

“对不起,Steve。”耳边传来冬兵的声音,总让我有种悲伤的感觉。

“说过了不许和我说这种话,Bucky!”美国队长一瞬间变得有些强硬,甚至于不讲道理的样子,简直,我想了想形容词,简直太帅了。

“你们两个老头子能不能不要浪费时间?”猎鹰显然受不了他们的对话,“马上找到那个Sabastian,然后滚出去,我可不想在监狱里听你们调情。”

“Sam!”美国队长嚷了一句,便没有了下文,我看见四面八方涌来的精英部队越来越多,善于潜行的冬兵先找到了Sebby,拖着他一路逃跑,时不时上方飞来红白蓝相间的盾牌替他们阻挡子弹。

太刺激了。我羡慕地想,不过看Sebby的表情,我觉得他已经吓呆了。

他们大概脱离了监狱,监控中已经看不见身影,虽然只有几分钟但似乎过了好几年的漫长等待后,我听见“哗啦”一声车门被拉开,接着表情呆滞的Sebastian被推了进来。

我张开双臂,紧紧地拥抱他,这个世界上最甜蜜的家伙。

几天不见,我可太想他了,真的。


评论(28)
热度(8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花七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