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花七夕

阿冬爱上了阿盾

【盾冬】时间带来的蜕变(一发完)

其实题目跟内容并没有太多关系

一向如此……

都是奇怪的脑洞

这是一个关于成长的故事(别信!)

队长也是从当初的青涩新兵成长为如今的霸气大盾的。

————————————————

1、完美的初遇

 

美国队长是一位伟大的战士,美国队长背后有一个伟大的团队。

他们就是被载入史册的咆哮突击队,他们个个以一当百,机灵骁勇,谁都不是省油的灯。

所以他们也不难发现美国队长Steve和他的青梅竹马Barnes中士之间那点猫腻。

当然一开始他们是不知道的,那时他们真的是“来自五湖四海,住进同一间牢房”的交情。很多人并不认识Barnes中士,有些人曾经听说过美国队长,一个带领众多穿短裙的漂亮姑娘跳大腿舞的面具傻大个,让人听了这形容都嫉妒地很想朝他脸上扔个鸡蛋。

然后他们就被这个单枪匹马从天而降的大个子救了,对方轻松得如入无人之境,让他们不禁怀疑九头蛇的防卫就是一坨屎,而连一坨屎都攻克不了的自己简直没脸见人。

他们首先记住了Barnes中士的名字,因为美国队长逢人就问,使得每个人都十分好奇这位Barnes中士到底是什么传奇人物,让上头专程派人来营救。

当时的他们,都以为Steve是接受了命令才到这里来救人的,毕竟任何一个正常人都不会抱着随时牺牲的危险深入敌营救素不相识的俘虏的。

他们顺利闯出九头蛇的包围并抢夺了很多武器之后,耐心地等待他们的救命恩人汇合。

终于他们看见救他们的美国队长架着一个年轻士兵出现在他们视线里。

这位美国队长的眉眼笑得灿烂,与刚刚的凝重简直形成鲜明对比。

“嘿,伙计们,你们还真是厉害。”Steve惊讶于这群士兵的战斗力之强,几乎是很快地就将九头蛇的外围守备打得溃不成军,“哦对了,这位是……”

他话音还未落,也不知道是谁突然就嚷了起来:“我知道,这是你要找的Barnes中士!快来看呐,这个就是Barnes中士!”

放开了Steve,正想友好地跟这群同是战俘的狱友们打声招呼的Bucky,突然发现自己就被惨无人道地围观了,一群人呼啦啦地围上来盯着自己脸上看的场景不得不说诡异非常。

Barnes中士有一瞬间怀疑自己的脸被佐拉变成了红骷髅同款。

一呼百应,后面挤不动的人也更想凑热闹地知道这位神秘的Barnes中士究竟有什么特殊,于是以Barnes为圆心,一圈一圈叠加了很多人,吵吵嚷嚷间,连原本站在前面的Steve都被推出了圈外。

Steve几乎是满脑袋问号地看着越来越多的人群,他是觉得Bucky很好看没错,但有必要这样疯狂围观吗?若不是顾及大家都是士兵,Steve恐怕已经用他四倍的力量将人群拨开一个大缺口了。

距离最近的Dum Dum在刚刚打量完Barnes中士后这样评价:“长得倒是挺帅气,很精神的小伙子,但看不出什么特别。估计背后其实有不为人知的秘密身份。”

后来跟随美国队长多次出生入死的Dum Dum坐在小酒馆里端着一大杯啤酒,拈着自己的胡子,喃喃自语:“我真傻,真的,我早就该看出Barnes中士的秘密身份才是,太明显了。”

“是什么?”旁边有人好奇地问。

“这我可不能说。”Dum Dum斜了他一眼,“除非有队长的准许。”

Rogers队长表示,比起“队长的秘密情人”这种听起来见不得光又带着很多暧昧不安的幕后故事的称谓,他更喜欢“队嫂”这种简洁有力直白高尚的称呼。

全队只有Barnes中士不知道自己的绰号呢。

美国队长说了,谁说漏了嘴,等捉到红骷髅的那一天,就赏谁和红骷髅接吻三次。

咆哮突击队是一支审美正常且能严守秘密的队伍。

美国队长是正直严肃的全民偶像。

Barnes中士表示这初遇一点都不完美。

 

 

七十年后

猎鹰说:“那家伙一见面就扯掉了我的方向盘,你这家伙一见面就嘲讽我跑得慢!”

Steve:“那是Bucky。Bucky还活着。当我一无所有时我还要Bucky。”

猎鹰不想跟你说话并向你丢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你完全没有注意对方的白眼。

 

 

2、如果这是一个网游AU:

玩家【美国队长】刚刚建号

玩家【美国队长】羞涩地在附近频道刷屏:新公会【咆哮突击队】招人,欢迎大家加入,入帮就送扎啤一打哟。

玩家【美国队长】私聊玩家【Bucky】:Bucky,你要加入我的公会吗?给你做副会长≧▽≦

玩家【Bucky】:不要。

玩家【美国队长】:╥﹏╥

玩家【Bucky】:那个来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我要看着他,我才不在乎什么美国队长。

玩家【美国队长】:(●'◡'●)ノ♥ 你个混球

 

 

七十年后

玩家【美国队长】冷漠地在世界刷屏:机场大战,速来人组队,只要高玩,菜鸟滚,过时不候。

玩家【冬吧唧】:那我呢?

玩家【美国队长】:你敢不和我组队试试?(≖ ‿ ≖)✧

玩家【交叉骨】:就因为你被我们头儿忽悠去组队,他直接拆了我们九头蛇公会的城墙好不好。

玩家【美国队长】爆出了玩家【交叉骨】的铠甲装备。

玩家【交叉骨】羞愤地删号了。

 

3、宠爱

队长对Barnes中士怎么样?

咆哮突击队的那群家伙嗤之以鼻。

战场上物资匮乏,每个人都只能啃着一样冷冰冰的面包和罐头。

Barnes生日那天,他们是分开来执行任务过的,已经半个月都没能见面。

和队长组成一队的Morita表示他在轮换值班时听到睡在一边地下的队长喃喃自语地说着梦话:“今天是Bucky的生日,大家吃披萨,我用盾牌给你们切。”

Morita觉得很感动,他决定退伍之后开个寿司店,给大家吃个饱。

然后队长又说:“下面分披萨,所有的都是Bucky的,分好了。”

站在Barnes的角度,Morita很感动,但是站在队友的角度……Morita决定以后他的店队友们光顾打五折,队长全价。

 

 

七十年后

今天依旧是Barnes的生日呢。

临近中午,猎鹰在公共休息室看见了一个巨大的蛋糕。

挺好的,他想,大家一起吃着蛋糕,给Barnes庆祝这得来不易重获新生的生日,很棒,队长很有心。

中午开饭,队长有些开心又有些兴奋地说:“今天是Bucky的生日,Bucky这是给你的生日蛋糕,来吃吧。”

“…………”这就结束了?猎鹰觉得好像不太对。不应该大家一起用刀切开分着吃吗?

队长不好意思地搓着手:“Bucky一个人都不够呢。Sam你要吃吗?我明天给你烤一个。”

TeamCap的队员今天中午依旧只有普通的饭菜可以吃呢。

猎鹰不想跟队长和Barnes说话,并向他们丢出了六个李子。

队长解释说:“以前我们天天打仗,Bucky过生日的时候我只能在梦里给他送披萨吃。我总想着明年有机会吧,然后就是七十年后了……”

Wanda难过地用幻术变出了一屋子的蛋糕和披萨给Barnes,说要给他补过七十年的生日。

Bucky表示我这辈子不想再看见这两种食物。

 

 

4、助攻

“Bucky在哪?”Steve走进小酒馆,问正在喝酒的Falsworth。

“他和护士站的米莉一起出去了。”Falsworth顺口说。

然后他看着美国队长的眼神黯淡下去,悲伤得就好像他正在教堂举行婚礼,而他的新娘被闯入的另一个男人拐跑了。

“好了,可怜的小伙子。”Falsworth说,“Barnes其实只是和Dum Dum打赌,看谁枪法更准罢了,他们在打靶的地方。”

美国队长整个人都亮了起来,就像他的新娘踹了那个男人一脚又跑回了他的怀抱。

“别垂头丧气的。”Falsworth拍拍Steve的肩膀,“只要你开口说一句,以Barnes的性格会立刻脱光了衣服然后坐到床上拍着床沿嚷:‘快过来Steve,我早就想试试和你做的感觉了。’”

然后他就看见一直保持镇定的美国队长越来越红越来越红,红得简直要自燃了。

 

又一次喝酒的欢乐时光,Barnes中士是不在场的,他说有一些不舒服,所以晚上不想来凑热闹了。

不过Falsworth想起下午出任务回来时中士矫健如鹿的身影,以及队长此刻面带微笑毫不担心的神清气爽的表情,总觉得这其中隐约含着巨大的信息量。

当然有些话他们是永远不会问出口的,也不需要他们去过问。

他们的队长是一个强壮睿智的军人,可以游刃有余地处理好自己真正上心的一切事情。

Falsworth其实只是在想是不是该给Barnes中士送块膏药去,毕竟战场体力消耗非常大,腰一定要保护好啊。

 

 

七十年后

“Bucky一定会想起我。”

“我得买栋房,这样找回Bucky时我俩才能幸福生活。”

“Bucky你记得我的,对吧?别装蒜。”

“Bucky别跑,我爱你!!!”

“谁敢在我面前说Bucky是他的?”

“谁敢打我Bucky?”

猎鹰觉得特别烦:“你们两个给我滚,滚到飞机上过二人世界去!”

 

 

5、亲吻

端掉一个九头蛇据点,咆哮突击队在林子里欢庆胜利。

Barnes靠近了Steve,他们站在篝火照不到的阴暗角落,偷偷地凑近。

Steve觉得心跳加速,接着Barnes在他嘴上碰了一下。听到有人喧闹的声音,他们迅速分开。

用彼此最暖的笑容看着对方。

“嘿,你猜他俩在干什么?”Gabriel问。

“这我可一点不想知道。我只要有酒就够了。”Dum Dum举起了他的酒壶,“我可不喜欢年轻人无聊的恋爱游戏。”

 

 

七十年后

端掉了一个九头蛇基地后,TeamCap的队员在休整,等着直升机接他们回去。

“Bucky。”Steve走近了他曾经的狙击手。

Sam和Clint顺手掏出了墨镜,Clint还伸手捂住了Wanda的眼睛。

美国队长拉过冬日战士,分享那个庆祝战后胜利的热辣的亲吻,湿润绵长。

至于是不是闪瞎别人的眼睛,对经历七十年风雨的队长来说那都是无关紧要的事情。

 

 

6、时光流逝

咆哮突击队的队员期望退伍后给这两个年轻人举办个秘密的婚礼。

他们想有一件真正和平的事情来大肆庆祝。

Barnes中士摔下了火车。

再也没有人提起这件事,甚至没有人提起这个名字。

他们的队长失踪了五天。

回来之后,SteveRogers没什么笑意,他对打击九头蛇的积极性暴涨了好几倍。

队员们并不喜欢这种转变,但是谁也没有办法。

1945年,美国队长驾驶着满载炸药的飞机消失在茫茫冰原。

战争结束,大家陆续退伍了。

战后的老兵茫然若失,Morita并没有什么心思开寿司店,他很想摸枪。

他们辅助着卡特特工建立了神盾局。

那段时光还算精彩刺激。

但还比不上战场刺激,每年他们会在酒馆聚会,悼念他们失去的两位生死与共的挚友。

还有那段默默相爱,只被他们知道和祝福的感情。

年岁渐长,战场落下的旧伤困扰老兵。

1976年Dernier死于肝癌,他的战友捧着白色的花,将他送走。

1980年Gabriel患上了严重的阿尔茨海默病,他走失在都市中,被发现时为了救一个被流氓抢劫的女孩子而身中数刀,失血过多。

他是个英雄,他的队友们说。

1985年Falsworth在和胃癌抗争了大半年后闭上眼睛,临走时他说想见见那两个恋爱中的傻瓜。

1991年Morita因为肾衰竭而弥留,他的儿孙围绕身边,医院的电视里放了富豪霍华德史塔克因车祸身亡的消息。

又一个意外离开的熟人呢,真可惜,他想。

1999年Dum Dum觉得时间到了,他是咆哮突击队坚守的最后一人,我赢了,我可以喝下二十杯啤酒庆祝。

如果那个正直的队长还有钱请的话。

此时距离美国队长苏醒,还有十二年。

 

 

2011年美国队长在冰封中回到尘世中的未来。

2012年美国队长成为了神盾局的一员。

2014年他遇见了冬日战士,他的Bucky。

2016年他找回了他的Bucky。

他在冷冻舱旁疲惫地睡着了,他做了梦。

梦见咆哮突击队的那帮家伙,依旧欢乐地围坐在小酒馆喝酒。

Bucky坐在另一边的吧台上,年轻健壮而美好。

“祝你们幸福。队长。”Dum Dum举起了杯子。

所有人都举起了杯子。

很热闹的气氛。

曾经已然流逝,但也永远在他心里。

2018年,冬日战士苏醒。

他们有很多新伙伴。

他们也去看了曾经伙伴的墓碑。

时间如此公平,每个人都得到了自己的归宿。

每个人都是英雄。

 


评论(70)
热度(1832)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花七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