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花七夕

阿冬爱上了阿盾

【盾冬】队长觉得自己的男友力不够用(4)

队长表示,身体不累了,心好累啊

(1)     (2)  (3)


————————————

政府心情很复杂。

他们准备了超结实的一个大笼子去关押冬兵,设计者信誓旦旦地说就算有四个冬兵同时挥动铁臂也砸不坏,可是他们真的捉住了四个冬兵。

这就有点尴尬了。

于是只好临时将关押重刑犯的笼子增加了很多设备,每个冬兵拥有了一个相隔开的囚室。

这样总是比较保险的,毕竟他们并不想真的试验一下四个冬兵是不是可以破坏笼子。

史蒂夫盯着那一排笼子,有一种来到冬兵陈列区的错觉。

幸好巴恩斯没有被一起抓来,否则这个展览就要起个名字为“詹姆斯 巴恩斯中士七十年的人生起伏”了。

美国队长莫名有一种心酸的沧桑感。

他去看本体的冬日战士,表情平静,似乎根本不在乎自己身在何处。

这可不是个好兆头。史蒂夫想,他的巴基明显在自暴自弃,前段时间过于盲目乐观是他犯的错误,冬日战士心中的伤口比他想象得要深得多。

他很想给冬日战士一个安慰,哪怕一个鼓励的眼神也行。

可他却做不到。

想来也真可笑,当年红骷髅基地中的千军万马也没能阻止他救人,如今身边站着的都不算他的敌人,甚至还有的是并肩作战的好友,他却救不了他的巴基。

监控中冬兵一号的伤口还在流血。

即使是克隆人,却也是有血有肉的。何况,还与他的巴基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不管你们要做什么,至少先给他止血包扎吧。”美国队长很不满地对负责管理这里的中校说。

面对美国队长的怒气,中校也觉得压力不小。

于是他只好据实禀告,并给队长实时转播了医护和特种兵一起进入笼子想给冬兵一号上药时,对方凶残的反击。

根本没人能靠近。

史蒂夫也清楚,若不是受本体影响不想杀人,冬兵一号即使没有机械臂,依旧可以让进来的人瞬间横尸当场。

他连史蒂夫靠近冬日战士都觉得危险,又怎么会允许他感到有威胁的人擅自踏入自己的领域?

“我去吧。”史蒂夫提出。拥有血清的身体,即使被挠得狠了,也不过是第二天就痊愈的事。

何况相处了那么久,他们总是比较熟悉的。

当初被冬日战士狠揍成那样,他也不过在医院躺了三天而已。

中校发现,美国队长提出自己去见其中一个冬兵的时候,嘴角流露出谜之微笑。

于是他断然拒绝。

“不是我不信任您,队长。”中校苦着一张脸,“事实上我绝对相信您的职业操守,但瓦坎达的提恰拉殿下向我们抗议,说决不能让您和冬兵处于同一空间内,否则属于包庇嫌疑犯。瓦坎达会不惜与我国断交也要发动战争。您知道,他毕竟是因为冬兵而失去了父亲。”

有一瞬间美国队长很不愉快地想断交就断交吧,只顾自己复仇不管人民陷入战争苦海的君主。

坐在休息室狂喝水的黑豹突然打了个巨大的喷嚏,就这么莫名其妙地背上了“不惜断交也要战争”的黑锅。

于是史蒂夫只好站在了笼子外,看又一批医生和特种兵如临大敌的走进去,冬兵一号整个人明显进入了警戒的状态,即使史蒂夫离得远,也不得不承认那些士兵的害怕是有道理的。

是面对着很不稳定、随时会发狂将你撕成碎片的野兽的那种恐惧。

“嘿,看得到我吗?在你左边。”他通过话筒和笼子里的冬兵一号对话,见冬兵一号抬头看了看笼顶上的音箱,随即又看向自己的时候,便很随意地挥了挥手。

令他欣慰的是,看到自己后,冬兵一号的眼神从暴戾转为了更多的一种困惑。

到底还是熟悉了自己的,他想,这么多天的相处,冬兵一二三号虽然不喜欢他接近本体,却也没将他当做真正的威胁。

对此娜塔莎的评价是,就你这样天天投喂,想把你当威胁也挺难。

“不用紧张。”美国队长的声音柔和到了一种境界,“这些人不会伤害你,他们只想帮你包扎伤口。很痛是不是?一会儿就好了。”

随着美国队长不停的劝诫,中校惊奇地发现医护们靠近冬兵身边时,对方已经没有做出那股同归于尽的架势了。

然而美国队长的劝诫并没有随着包扎的顺利进行而停止,并直接在温柔和严厉之间无缝切换,灵活自如。

“嘿,你的枪离他远一点,吓到他那么后果只能自负了。”

“别怕,上药当然会有一点点疼的。”

“小伙子你能不能轻一点,不知道药水按到伤口上会疼吗?”

“肚子饿不饿,一会儿我让他们弄点好吃的给你,我记得你是最喜欢吃夏威夷披萨的,这点跟巴基口味不太一样,巴基更喜欢千层面。”

“我不得不说,作为一个专业医生,您的包扎技术真的不太好,没看见病人很难过吗?”

“怎么样,包扎好了比刚刚舒服多了吧?不要乱动了,你躺着休息一下。”

“你们能赶紧离开吗?打扰病人休息难道是专业医生的行为?那位士兵,你不觉得自己靴子太响了吗?这样很没有礼貌。”

忍无可忍的中校切断了无线话筒的电源,世界才得以清静。

 

 

晚上中校不允许复仇者们滞留在监狱这里,他在美国队长的直视下再三保证,冬兵一定不会出问题,任何一个都不可能有事之后,美国队长才拎着盾牌一步三回头地离开。

上帝保佑真的不要出任何事。

中校可不想知道暴怒的史蒂夫罗杰斯是什么样的,听说上一个激怒队长的部门是神盾局,然后它就消失了。

疲惫不堪的史蒂夫瘫倒在沙发上,猎鹰犹犹豫豫地走过来,身后还跟着一个全副武装带着头盔的特种兵。

“他是谁?”史蒂夫有些奇怪。

对方摘掉了头盔,却是巴恩斯的那张笑脸。

“这不能怪我。”猎鹰摊摊手,“是你叫我带他躲好的。”

“是啊。”史蒂夫望望天花板,“一向与政府不对板的复仇者基地出现了一个特种兵,这伪装真的很棒。”

山姆打算再讲几句话与史蒂夫针锋相对一下,巴恩斯却先开了口:“史蒂夫,我想和你聊聊可以吗?”

于是山姆立刻知趣地离开。

“他们怎么样?”巴恩斯在一旁的沙发上坐下,“至少我感觉应该都没什么事,否则你也不会回来了。”

史蒂夫半晌沉默不语,终于开口说了一句:“至少隐藏好你自己,别被他们发现。你越是没被抓到,他们就会认定你的嫌疑最大。”

“整天套着个面具?”巴恩斯有些嫌弃,“我看我应该剪短头发再留一撇小胡子,你看怎么样?至少不会有人觉得我是冬兵。”

然后巴恩斯就看到美国队长笑了起来,连眼角都多了些细小的纹路。

“怎么了?”巴恩斯很是奇怪。

“我能想象到这个样子。”史蒂夫似乎整个人都愉悦起来,“如果巴基能顺利地过完四十岁生日,他大概会尝试这样的造型吧。说不定他还会劝我留一脸大胡子,说这样才有成熟男人的气质。”

“我觉得你留胡子会很不错。”巴恩斯表情却变得认真,“以后有机会留一次给我们看看吧,他也很想看。”

然而四十岁的生日早已过了,却再也无心去展望什么未来。

史蒂夫也不想这样累,可命运使然,几乎是将他逼到了绝境,如果他哪怕放弃过一次,恐怕就再也找不回他的巴基。

而巴基回报他的那份感情,也只有通过克隆人的口方能宣之于众。

“谢谢你。”他拍了拍巴恩斯的肩膀,“你们也很无辜。从被九头蛇造出来开始就毫无选择。你们的本质其实和巴基一样,都很好。”

“我知道你是在夸你的巴基。”巴恩斯却有了一丝苦笑,“不过你这是变相地提醒我吗?好吧,如果不是这样,你也不是史蒂夫罗杰斯了。毕竟,我到底不是真正的巴恩斯。”

史蒂夫•你是个好人•罗杰斯今天也很正气凛然,可他对某一张脸并没有什么抵抗力。

他见不得这张脸因为自己而难过。

他甚至有一种冲动,想去找班纳博士,询问能不能将自己也再克隆出几个来。

 

————tbc————————

巴恩斯表示,我决定装扮成这个样子可好,绝对没人认得出来




史蒂夫表示,那我只好这样陪你了



评论(43)
热度(7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花七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