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花七夕

阿冬爱上了阿盾

【盾冬】队长觉得自己的男友力不够用(5)

队长表示,不要跟我说话,我已经累得麻木了

……

………… 

(1)     (2)  (3)   (4)

——————————————————

 

史蒂夫当然知道他来干什么。

他对托尼说的第一句话却是:“嘿,你们找到班纳博士在哪里了吗?”

事先打好腹稿的见惯大风大浪的高级资本家史塔克先生,差点被美国队长噎得忘记自己要说什么。

“什么?没有,娜塔莎也一直在找他。”托尼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你找他做什么?再说,我想他现在并不想见任何人。”

史蒂夫只好挠挠后脑勺,这让一向严肃的美国队长看起来有点傻乎乎的。不过这种奇怪的念头也确实不足以为外人道,毕竟他总不能问钢铁侠:“你说绿巨人能不能把我克隆出几个来?”

“言归正传。”托尼将一份协议推到了史蒂夫面前,“事实就是如今你依旧拒绝签署协议,已经引起了诸方的瞩目了。”

“所以我就应该签?”史蒂夫的手指在协议上不经意地点着,他这幅样子其实很容易让人误以为像个傲慢无礼的高官,当然钢铁侠自认挺了解这个老家伙,于是完全也懒得注意对方的态度什么的。

“协议的好处我已经说过了。你不赞同没关系,你也没权利让我不赞同。”托尼继续循循善诱,他参加的发布会太多了,知道如何从不同的角度吸引他的各类听众,“你可以为你的朋友想一想。我是不明白为什么多出来好几个冬兵,可他们现在都在政府手里也是事实,如果你签了我们可以酌情地处理这件事,将他们都妥善安置。你也不想看他们都待在那个丑陋的大笼子里吧。”

这话使得美国队长的眉头皱得更紧,几乎是神差鬼使地去拿笔了。

如果不是因为钢铁侠多说了一句:“这样幻视也不用一直看着旺达了。”

“你囚禁一个小女孩?”史蒂夫几乎是立刻停下了笔,“如果政府为了安全,下令旺达一辈子不许踏出屋子,她也要遵守吗?”

于是终于彻底谈不通了。

托尼史塔克是个聪明人,事已至此再不需要浪费口舌,那个老冰棍的固执他领教过。

说到底,他也不过是为自己求一份心安。

“好吧。”托尼叹了口气,“但这些事的决定权并不在我。现在几乎全世界都知道冬兵是你的老朋友,政治是不讲人情的,他们可能成为你的软肋。美国队长不肯签协议,实际上对复仇者影响很大,你以为政府不会用冬兵威胁你?”

“嘎嘣”一声,名贵的老古董笔断成了两截,饶是富可敌国的钢铁侠都觉得有点肉痛。

“最好不要。”美国队长低着头,看不出什么表情,“你知道,我是有底线的。”

托尼翻了个优美的白眼:“真伟大,可政府不在乎。还有,别以为我不知道昨天猎鹰带回来的那个蒙着面的特种兵是谁。你最好别把事情闹大,我也不想跟你打。”

史蒂夫也不想和任何人打,但如果世事都可以和平解决,那么世界上也不需要复仇者了。

但他这句话没来得及说出口,就在钢铁侠翻完白眼的时候,蒙着面的特种兵已经急匆匆地跑了过来。

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心一沉,巴恩斯可从不是会莽撞乱走的人。

就像从前的巴基,虽然有时并不赞同史蒂夫的提议,却也一直在背后称职地看顾他的安全。

说起来,他才是一直被巴基宠着的人。

“我觉得很不妙。”巴恩斯说,“他现在情绪波动很大,肯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了。”

美国队长并没有追问什么,起身就跑,一骑绝尘,哈雷快如闪电。

巴恩斯有点尴尬地被留在原地,目送窗外远方摩托扬起的尘土。

“他似乎忘了把你给捎上。”钢铁侠又翻了个白眼。

巴恩斯很认真地为美国队长辩解:“如果我现身,一定也会被关起来的,他这么做没错。”

托尼史塔克对此倒是起了兴致:“所以你到底是怎么回事?我昨天见过那几个被关起来的冬兵,你跟他们都不太像。”

“因为他们几个都是克隆体。”巴恩斯想了想说,有时候也没必要解释得那么清楚。

“哦是吗?不得不说九头蛇真是个无聊恶趣味的组织。”钢铁侠像是有些明白地点点头,慢悠悠地踱向自己的豪华跑车,“难怪那个老冰棍特地只把你一个人藏起来了。所以你要去一起看看吗?”

巴恩斯此刻也很矛盾,他答应了美国队长要隐藏好自己,然而现在本体似乎出了事情,要他事不关己地待着,未免说不过去。

总不能一辈子都只麻烦史蒂夫帮他们解决问题。

 

 

 

 

经过改造的跑车速度的确不同凡响,和先走一步的美国队长几乎是前后脚到了现场。刚刚停稳哈雷的史蒂夫很严厉地甩来一句话:“你怎么把他带来了?”

托尼觉得自己今天要把一年份的白眼都翻光了:“我也不想,可你的小宝贝哭着喊着担心你和其他几个人的安危,我看不下去就顺手做了个好人。”

钢铁侠觉得自己的鬼话连鬼都不会信。

然而美国队长脸红了!

他居然信了!

美国大富豪不想再翻白眼了,他怕自己的眼珠子会掉出来。

巴恩斯似乎并没有注意他们在说些什么,他很紧张地看着史蒂夫:“刚才他非常焦虑、害怕和愤怒,现在我却什么感觉都没有了。”

“这代表什么?”史蒂夫脚下不停,言语间更多了几分担忧。

“我不知道。”巴恩斯似乎也不知道怎么表达,“克隆体和本体之间是有感应的,如果没有,也许是本体已经死亡……”

刚刚三个人一起往大楼里跑去,没穿铠甲的大富豪很快就被拉下了一大截距离。他一边气喘吁吁,一边控诉这些变态的超级战士的身体素质。然后他就看到远处的美国队长突然抛出了盾牌,那振金圆盘就这么从巴恩斯耳边擦过,将对面墙上挂着的那幅巨大的画击得粉碎。

真是活见鬼。他想。

巴恩斯并没有被暴怒而失态的美国队长吓到,只是幽幽地补充完下半句:“……或者已经失去了自主意识。”

史蒂夫走过去捡起盾牌,状似无意地拂去上面带起的一点沙土:“下次说话不要那么大喘气。”

巴恩斯觉得要不是因为自己这张脸,盾牌可能砸到的就不是画了。

他们到达关押冬兵的地方的时候,那里已经乱成了一锅粥。中校在怒吼着给各个部门打电话,一队队士兵武装起装备向外跑去。回头看见史蒂夫他们站在门口,中校就像看见了救星:“队长,你来得太及时了,我正要打电话给你。”

史蒂夫直接揪起了他的衣领:“怎么回事?”

中校被勒得几乎喘不过起来,指手划脚地无法开口,还是他旁边的助手惊魂未定地说:“早上我们请了心理专家给冬兵评估,然后有一个冬兵就突然开始疯狂地砸笼子,砸开之后他就逃走了。我们也不知道他去哪了。”

“我记得你们好像答应过,不会在我不在场的情况下派人靠近他的吧。”美国队长将中校拎得更高了,一米八几的中校在他手中,宛如一只小鸡仔一样任人拿捏,“是哪一个逃走了?”

监控电路被破坏,通往囚笼处的应急门被封闭,美国队长也看不见里面的状况。

“是……是有机械手的那个。”助手抖如筛糠。

不能再糟糕了。钢铁侠想,他见过那个有铁臂的冬兵,看起来应该是武力值最高的。

史蒂夫将中校丢下来:“其他人呢?”

“其他几个都好好待着呢,那个跑了的时候他们也没反应。”助手学聪明了,队长问话就赶紧回答,不然会被眼神盯得做噩梦。

已经带上特种兵面罩的巴恩斯走过来说:“大概和我一样,因为本体失去自我意识,所以他们反而不受影响了。”

“打开它。”史蒂夫指着走廊另一头的囚室说,“所有的笼子都给我打开。”

“但是上头有规定……”中校话到嘴边咽了下去,美国队长的盾牌抵在他的额头上。

他可没自信额头能硬过振金。

门刚打开,史蒂夫便冲了过去,冬兵一二三号确实好好地坐在那里,看他进来,只是显出了疑惑的神色。

而关着他的巴基的那间牢房已经被彻底摧毁。

“心理医生呢?”史蒂夫回头吼道。

助手战战兢兢:“那个人已经不见了。”

“那家伙有问题。”美国队长毫不犹豫地说,“你最好赶紧把他给我找出来。”

然后他指着冬兵一二三号:“都出来,跟我走。”

想是之前安抚冬兵一号增加了不少好感度,一号立刻就来到了他身边,本是茫然的二号和三号见此情景,也顺从地跟着做了。

“巴恩斯,你能感觉到他在哪吗?”史蒂夫问唯一能正常交流的冬日战士探测器——巴恩斯。

“不能。”巴恩斯摇了摇头,“除非他恢复意识。”

“那只好凭我们自己去找了。”美国队长苦恼地扶了扶额,转身看见冬兵一二三号用渴望的眼神看着一旁警戒的特种兵手里的武器,然后三人一起出手,将枪夺了过来。

本想说点什么让他们别那么粗鲁的史蒂夫,在看到冬兵一号特地多抢的一把递给他的枪的时候,就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了。

“一定保护好自己,拿好武器防身。”他慎重其事地交待。

钢铁侠觉得这台词有点眼熟,但对象应该是娇小玲珑的女主角而不是面无表情的冷酷杀手。

这不是防身的问题,这是就算枪里只有六发子弹,也会倒下6X4=24个对手的问题。

但那又怎么样呢,所有人都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美国队长带着3个,啊不,现在是4个了的冬日战士,雄赳赳气昂昂地离开。

谁敢去阻止?谁也不想去送死。 

钢铁侠觉得基于协议精神,自己其实应该阻止美国队长的,然而问题在于第一他找不出理由阻止美国队长去找他那失踪的其中一个老朋友(或许还不止是老朋友),第二他没带铠甲,等他的铠甲从基地飞来的时候,他大概早被揍晕在地了。

 

——————tbc——————————

 


史蒂夫表示,吧唧们集合啦,我们一起去找吧唧啦。

吧唧吧唧,跟我回家好不好?

 



 

多盾一冬的场景大概就是这样:

史蒂夫一号:吧唧别怕我来保护你

史蒂夫二号:吧唧你还活着,谢天谢地

史蒂夫三号:吧唧我们再也不分开了。

………………

………………

史蒂夫N号:吧啦吧啦吧啦,吧唧我爱你

吧唧:一脸懵逼



 

顺说真的超喜欢《天鹅湖》那篇文,应该算我看的第一篇盾冬吧,昨天刚又重看了一遍,好喜欢~~~~(*^__^*) 

 


评论(15)
热度(6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花七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