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花七夕

阿冬爱上了阿盾

【盾冬】队长觉得自己的男友力不够用(6)

展开了传说中的内战

队长表示求不打了

心还是好累

身体更累了 

(1)     (2)  (3)   (4)   (5)

——————————————————


那么问题来了,冬日战士去哪儿了。

四个克隆体齐刷刷摇头,整齐划一地让史蒂夫以为自己得了老花眼。

这时猎鹰踌躇满志地飞了过来,将一个小屏幕递给队长,那上面的一个光点格外显眼。

美国队长用责备的目光看了一眼自己的好友,猎鹰耸耸肩:“别怪我,是他自己出的主意,就怕出现今天这样的状况。不然你以为他那种顶级杀手会发觉不了我往他身上装追踪器?”

“我不知道你们的默契那么好了。”史蒂夫状似无所谓地说了一句。

猎鹰不想回答,他总觉得这话的语气有点危险。

 

 

有了追踪器帮忙,找起人来就轻松多了,光点显示冬日战士进入了一家大型的废弃工厂。

“他去那里干嘛?”猎鹰也很奇怪,“那里八百年前就连个鬼影子都没有了。”

“如果他是受人控制的,那一定有目的而不是乱闯。”巴恩斯说,“放我们出来的那个人也对我们念过一些词语,但我们没被影响,这大概是因为我们的大脑不像他一样直接受到过摧残。”他见史蒂夫的表情越来越难看,便轻了声:“好吧,反正我们马上就会找到他的,问清楚就是了。”

地图也只能显示大致的范围,没人知道冬日战士到底躲在哪个角落。

工厂里昏暗潮湿,脚步在地面踏出空灵的回声,这感觉令人很不愉快。

然后猝不及防,史蒂夫就感觉胸口被人狠狠捶了一拳般飞了出去。

是他的巴基,只是此刻他已变成了幽灵般的杀手,目光中一丝情感也无,空洞得不像个活人。

这种凶狠,即使是之前航空母舰上再次被洗脑的冬兵,也不曾有过。

这是在躯壳内装进了嗜杀的灵魂。

冬兵一二三号本能地举枪瞄准,而巴恩斯则是一个箭步冲到他面前举起了盾牌。

就像过去巴基会为他做的每一件事一样。

可他们终究是不敢攻击的,那是本体,与他们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甚至可以控制他们的感受。

失去灵魂的冬日战士是无敌的,他并不在乎自己敌人是谁,本能叫嚣着让他去打倒面前的所有人。

冬兵一二三号在他靠近的时候后退了一步,盾牌则被轻松抓住丢到了一边,史蒂夫只看到铁臂的寒光一闪,巴恩斯便被掐着脖子抵到了墙上。

那只手的握力他领教过,即使是最坚硬的钢铁,也可以瞬间折断。

大概是克隆体彼此之间的联系占了上风,冬兵二号暴躁地举起了枪,他正好站在冬日战士右后方,已然瞄准了对方的后脑。

饶是美国队长,被这样的力道击倒也好半天才爬起来,“嘿,别这样。”他几乎是飞扑过去按住了二号的枪,将枪口推移了几寸。

冬兵三号显然有些生气,他似乎认为本体才是最重要的,于是掏出不知道藏在哪里的小刀,冲着二号就捅了过去。

史蒂夫只好回身去夺刀,对付冬兵耍刀的技术他还算有经验,不过手上还是被划了一道小口子。

于是一号终于也被激怒了,挥拳就向三号袭来。

这次美国队长没阻止,他觉得肉做的拳头比枪和小刀要安全多了。

猎鹰目瞪口呆地看着三个冬兵打成一团,还顺便得到了队长的口头命令;“嘿,山姆,他们要是打得实在太过分,麻烦你拉个架。”

山姆想想自己可怜的小翅膀,决定安心做一个吃瓜群众,打死也不去参合冬兵们的内战。

 

 

“巴基,快放手,你要把他掐死了!”史蒂夫得抓紧时间处理最紧急的状况,万般无奈之下他只能举起盾牌冲着铁臂狠狠地砸了过去。

这一瞬间美国队长脑子里其实是闪过很多念头的,他希望自己这一砸能正好令机械臂松掉却又不损坏,还能暂时失去攻击功能,巴恩斯可以逃脱,巴基可以回到自己身边来,听说机械臂的电线链接神经,砸重了会疼,砸轻了没有用,最好那种痛感既不留下后遗症,又正好能让冬日战士被控制的脑子因为这种疼痛的刺激而醒过来。

这么多想法在脑海中呼啸而过,最后史蒂夫的盾牌砸下时“咣当”一声弹飞一旁,连片火星都没溅起来。

现场一片寂静,互殴的冬兵们也不由自主地望向这边。

冬日战士身体却僵硬了一下,突然丢开巴恩斯,快步向工厂深处跑去。

巴恩斯揉着差点窒息的脖子,一边剧烈地咳嗽着:“刚刚好像他脱离了一下控制,我感觉到他在抗拒命令,但现在又不行了。”

等他说完话时,美国队长已然消失不见,只余下一脸无奈的猎鹰和继续用拳头分胜负的冬兵一二三号。

很好,这很美国队长。巴恩斯想。

 

 

史蒂夫倒是没考虑太多,他不过是想追回他的巴基而已。眼见其他几个冬兵暂时没有危险,他自然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

史蒂夫边追边觉得能想出用脑子里的关键词这一招控制人的九头蛇简直是无聊到一定境界了。

不,这整个组织的出现本身就是违背自然规律的产物,改天让它们彻底消失吧。

霸气队长史蒂夫想着。

“巴基,清醒点!”史蒂夫眼见着冬日战士跑出了厂房,工厂后面的巨大空地上停着一架直升机,冬日战士拉开机门,视力极佳的他分明地看见直升机后面堆着的是炸弹!

其实美国队长觉得挺不可思议的,难道巴基接到的任务是开着飞机去城市上空丢炸弹吗?

当然不管是开着飞机丢炸弹,还是开着飞机把炸弹运到某地,史蒂夫都不可能允许的。

巴基不能走,城市的和平也要守护。

于是美国队长的盾牌结结实实地飞了过去,深深地嵌入了飞机门中。

史蒂夫几乎是飞扑般地将冬日战士撞到了一边,意识依旧未清醒的冬日战士立刻挥拳反击,但有准备的美国队长从不是吃素的,当初他既然能和冬日战士打个平手,如今自然也不会输。

史蒂夫一心只想着一件事,不能让他的巴基开飞机离开,有意识地将对方往厂房那边引着,总之是离直升机越远越好。

他闪身躲过一拳,眼见着铁臂又砸过来了,本能地一个回旋踢希望将冬日战士逼退几步。

可冬日战士却在此时突然停了下来,仿佛卸去了所有防备,史蒂夫感觉到了这一点,但他已在半空中收不回腿。

于是赶到现场的猎鹰所看见的就是美国队长以一记完美绝佳的回旋踢将他亲爱的巴基踹飞了足足快十米。

当然这一击虽然看着狠,对超级战士的身体却没造成什么影响,冬日战士立刻爬了起来并狠狠瞪了美国队长一眼。

山姆可不知道在史蒂夫眼中已然自行脑补成了“天呐我又打了巴基了说好的绝不向他动手呢巴基一定觉得我是个言而无信的人我下手一定太重了巴基眼睛里水汪汪的他一定哭了我们好不容易建立的信任感会不会就此瓦解……”

脑中情绪翻涌的美国队长尚未理清思路,三道黑影已经从他身边掠过,上了直升机,而冬日战士也转头又朝直升机跑去。气喘吁吁跑过来的巴恩斯叉着腰调整呼吸:“他好像意识有点恢复了,但肯定不清醒,我觉得他整个脑子是乱的,只想着坐飞机离开和丢炸弹,我猜这是控制他的那个人给他下的命令。他们三个也本能地跟从这种意识。”

美国队长可没时间站在原地听他讲话,已然先一步冲到直升机前,阻止冬日战士靠近飞机。而有点迷糊的冬日战士大概也怕了他的回旋踢,始终不敢太过靠近,一直围着直升机转圈圈,冬兵一二三号整齐划一地挤在直升机后舱等待下一步指令。

简直像传说中的游戏——老鹰捉小鸡。

山姆觉得没眼看,走到巴恩斯身边一脸好奇:“那你怎么没受影响?”

“大概是因为我处于他被洗脑之前的状态吧。”巴恩斯思考着,“我知道他要做什么,但我会思考这件事我愿不愿意做。而他们三个则是无条件地服从命令,从前在九头蛇的冬日战士肯定也是这样的,独立正常思考的权利被剥夺了。”

猎鹰想这话还是别被队长听见的好,不然他又要怒发冲冠去毁九头蛇基地了。

这时巴恩斯表情一变,也向那边跑去:“他好像又失去意识了,不过我们可以趁机让一二三号离开。”

然而冬日战士拔下了还嵌在门上的盾牌投出去,美国队长被这股力量冲击得又倒退了好几步,冬日战士趁机坐进了驾驶室,螺旋桨开始转动,巴恩斯逆着风冲冬兵一二三号喊:“你们三个,快下来!”

此时直升机已经慢慢腾空,强大的气流吹得人睁不开眼睛,冬兵一二三号明显有些犹豫,突然驾驶室里的玻璃完全被打碎,一只坚固的金属手臂伸出来捏紧了巴恩斯的右手腕,他还没来得及喊一声疼,身体已经随着急速上升的直升机腾了空,紧接着左手又被人牢牢握住了。

巴恩斯觉得自己还没被扯成两半,一定是因为上帝觉得他非常不顺眼,暂时不想见到他。

冬日战士依旧脑子里乱得很,只是本能地看到站在一旁的巴恩斯和自己长得一样,所以决定不能把他留下来。

反正飞机里已经塞了三个了,不在乎多一个嘛。

史蒂夫也很愧疚,他是想去拉直升机的脚架的,可迟了一步,只能抓住巴恩斯的手了。

可抓住也没太大用处,周围没有可以固定自己的地方,美国队长力气再大也斗不过直升机的发动机。

还好山姆抛来了钢索,另一头已然被他固定在工厂内那些重达好几吨的废弃机械上,一看形式不对,他就已经开始着手准备了。

虽然猎鹰很想吐槽着蠢得像是要拉回十头发疯公牛的农夫一般徒劳无功,他多想直接两枚小导弹炸得直升机彻底散架,可里面还有那么多炸弹,天知道他一颗小弹药下去,这里会不会被夷为平地。

然后故事就不用继续了,所有人都可以去天国愉快玩耍了。

所以他只好也抛出个钢爪拉住直升机的脚架,自己展开了翅膀往反方向用力,希望帮队长减轻点负担。

老实说这直升机可不小,这还真多亏了直升机里载了四个冬兵,外面还挂着一个,属于不规范超载行为,这才让直升机升起的没那么快,否则即使美国队长有如神助,也很难及时拉到飞机吧。

“一号,快点带着炸弹跳下来!”史蒂夫冲机舱内大喊,一号现在对他还是相当信任的,他只能赌自己能不能战胜命运了。

不安全处理掉这些炸弹,他就不能对直升机述诸武力,也就没法保证大家的安全。

再这么僵持下去,巴恩斯的手臂就要被扯掉了,他自己说不定都会骨折脱臼。

“拜托了,我求求你。”他用哀求的语气说道。

一号犹豫着,但也开始走向炸弹,此刻捉着巴恩斯的那只铁臂一松,直升飞机也抖动起来,巴恩斯和史蒂夫一起摔倒了地上,好在不算太高,他们超级士兵的身体还经受得住。

力道一松,山姆差点被扯得像风筝一样飘出去,然而飞机的高度却在此刻开始下降了。巴恩斯揉着自己的肩膀:“他好像又有了一点意识,想先从飞机里出去。”

这是个好兆头,史蒂夫欣慰地想。

然而不等他欣慰超过两秒钟,巴恩斯又苦笑着:“完了,又开始了。”

果然飞机又开始上升,史蒂夫这次毫不犹豫地拉住了脚架,那根固定的钢索被他绕在腰间。他拼尽了力气的同时依旧对一号说:“帮帮我好吗,带着炸弹离开这里。”

一号开始向炸弹伸出了手,二号却在此刻架起了枪,显然是认为不该做与本体发出的指令相悖的事情。

史蒂夫和山姆脑门都开始冒汗,只要二号的枪稍微走个火,他们就可以直接见上帝了,连火葬费都省了。

 

————————tbc——————————


内战分工明确

巴基负责跑



史蒂夫负责追



巴恩斯负责倒霉兼解说



一二三号负责听指令行事



山姆负责内心毫无波动地吃瓜



评论(31)
热度(6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花七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