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花七夕

阿冬爱上了阿盾

【盾冬】队长觉得自己的男友力不够用(8)


四月虽然春光明媚,可也是个让人焦躁的季节啊。


(1)     (2)  (3)   (4)   (5)  (6)  (7)

——————————————————

当美国队长从房间里走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三天以后。他拉开门时外面站着试图偷听的猎鹰和鹰眼,显然他们一直想听听里面的动静。被抓包的尴尬让他们有一点手足无措,然而很快恢复了镇定:“嘿,队长,没事吧。”

史蒂夫冲他们点了点头,眉头紧锁,不知在思索什么。他一转身,却被吓了一跳,巴恩斯不声不响地站到了他身后,看起来有些憔悴,连胡茬都冒出来了。

这样子让他想起当年他从红骷髅的基地找到的巴基。

眼眶红通通的,显然是哭过了一场。

这不奇怪,当年的巴基有时的确是个很感性的人物。

也许如今他哭不出来的眼泪,都由巴恩斯代劳了。

“抱歉,史蒂夫。”巴恩斯鼻音很重,“如果我警觉性能高一点……”

史蒂夫不是很明白为什么一定要跟他道歉,他也不想听到什么道歉。

获得这么个身心俱损的结果,终究是自己的失误。

“别这么说,巴恩斯。”他在对方肩头拍了拍,“这不是你们任何人的错。”

他这么一说,巴恩斯的脸垮得更厉害了:“你不接受我的道歉?”

美国队长有一点点囧,这思维有些太过跳跃了。

他努力调整着自己,试图说点什么安慰巴恩斯,山姆却在一边叫起来:“哎呦小野猫?你不在屋子里躺着,跑出来凑什么热闹?”

史蒂夫转头一看,拄着拐的冬兵二号一瘸一拐地走到了他们身边,腿上的层层绷带极其显眼,甚至有暗红已经渗透了出来。

“伤得怎么样?”他知道二号大概不会回答自己,便直接去问山姆。

山姆一摊手:“不重,不过他要是一直这么走来走去,那可就说不准了。”

史蒂夫叹了一口气,走到二号身边将他按到沙发上,然后蹲下来看着他的眼睛:“听着,你的伤不是开玩笑的,现在给我回到房间好好躺着。”

二号迷茫地盯着史蒂夫,过了好久终于开了口,大概是很少说话的缘故,他的吐字极其缓慢:“可是……我觉得我必须向你说声对不起。”

够了,史蒂夫想,他不想听见“对不起”这三个字!

“但不说不行,我必须说。”二号有点不知该怎么组织语言,说话间一直在犹豫,“我心里非常难过,我不喜欢洗脑词,也不喜欢没有了一号。”

然后猎鹰和鹰眼目瞪口呆地看着美国队长用霸气侧漏的眼神死盯着冬日战士的房间,似乎随时打算一脚踹开。

而他也的确要这么做了。

只是当他的脚要碰到门把手的时候,一支枪拦在了眼前。

三号依旧是面无表情的冷漠样子,他尽忠职守地站在门口,史蒂夫用并不和善的眼神一直盯着他,最后却败下阵来。

“好吧,算你赢了。”史蒂夫犹如泄气般松开了手,山姆这才呼了一口气,三号突然说了一句:“对不起。”

客厅里寂静得可怕,猎鹰和鹰眼怀疑自己听错了。

好吧,三个冬兵同时被本体强烈的愧疚感影响,希望向美国队长道个歉什么的,也没什么稀奇。

但三个人一起围在美国队长身边,这就有点招架不住了。

“巴恩斯怎么回事?”鹰眼吐槽道,“不是说他不会被本体影响吗?”

山姆倒是一副毫不意外的表情:“遇到和史蒂夫相关的事,谁说得准。”

 

 

史蒂夫觉得很累,从一开始他满脑子所想的都只是“如果我可以快一步”,“如果没有强调那些该死的炸弹”,那么一切大概会有所不同。

可事实从不会因为如果而改变,如果当年他抓住了巴基的手。

疲惫昏沉地睡去之后,醒来却看到一个人影坐在床边。

我的警觉性果然差到这个地步了吗?他苦笑,居然连有人走进了房间都不曾察觉。

不过也没什么奇怪,看清了来人后他想,对于他的巴基,还有什么可设防的呢?

“你怎么来了?”他问,“你肚子上还有枪伤呢。”

冬日战士环顾着四周:“没什么,这种伤比起以往来,只算轻伤而已。”

然而史蒂夫看见他皱着眉头,手按在伤口上,显然是不舒服的。

他想说你应该回去休息,可却开不了口,他希望巴基留下来,就在他身边。

他太害怕寂寞了,两个人安安静静独处的时光,似乎已经是大半个世纪之前的事情了。

于是美国队长不再说话,仰面躺在床上,双目放空。

冬日战士犹豫着往床头挪了挪,终于将完好的右手放到他的额头上,试探了一会儿方才舒了一口气般地撤回了手。

“怎么了?”史蒂夫有点迷茫地看着他的动作。

冬日战士嘴角扯起了一个弧度很好看的微笑,不似平时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模样,这使史蒂夫感到熟悉,这个笑容他其实看了很多很多年,直到呼啸而去的火车与风雪将其夺走。

“我只是想起,你过去只要这样躺在床上,一定是发烧生病了。”冬日战士回答他,“但好像是我担心过度了。”

血清让他终于摆脱了疾病的困扰,那些身体上的小麻烦就此远去。

可心里的伤痕也再也无法痊愈。

史蒂夫没说话,只是往床旁边挪了挪,空出了足够冬日战士躺下的距离。

就像他们小的时候一样。

那时候巴基巴恩斯从不跟史蒂夫客气,他的小个子不能出门,他可以陪着对方一躺就是一整天,给他讲自己遇到的各种趣事。

不管是真实的或者是瞎编的。

于是冬日战士也习惯般地躺下,床有些拥挤,可因为身边睡了一个人,也很充实。

“对不起。”他说。“一号的事,是我的错。”

史蒂夫侧身躺着,没有吭声,似乎是睡着了一般,好半晌他终于开口:“我不明白你跟我道歉的用意是什么。”

“如果不是我失控了……”冬日战士没再说下去,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而美国队长此时嚯地坐起来:“所以为什么要跟我道歉?我们之间差这一个道歉吗?”

有些事连史蒂夫自己也理不清的。

他一把将冬日战士搂在怀里,试图用宽厚的臂膀去温暖那只冰冷的铁臂。

“永远不许跟我道歉!”他一字一句地在他的巴基耳边低语。

如果要算起账来,自己又想对巴基说多少句抱歉呢?

 

————————tbc————————



画风突然放飞,不过为什么每张动图都那么大,爪机一点都不爽…………


巴恩斯眼泪汪汪地道歉:对不起/(ㄒoㄒ)/



史蒂夫表示你这样我更愧疚好吗?




受伤的冬兵二号迷茫地表示我觉得我似乎很想跟你道个歉?




史蒂夫表示我心里好痛你别再插刀了好么?



冬兵三号表示本体很想跟你道歉,所以我也要跟你道歉。我这个表情就是在跟你道歉。(눈_눈)



史蒂夫表示巴基你要再这么愧疚下去我就要以头上大写的A的名义惩罚你了。



正牌巴基巴恩斯表示:史蒂夫,对不起,我……



美国队长表示:呵呵,老子不能忍了。



评论(45)
热度(71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花七夕 | Powered by LOFTER